西南的启程,一发不可收拾 成都-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十日游

amen33 LV.3
2016-08-19 09:54 996/12
  • 出发时间/2015-10-30
  • 人物/其它

说走就走的旅行

闲来无事,跟男票抱怨好久没有出去玩了。于是一拍即合,决定休假出游!
可是去哪儿呢?
网上闲逛,看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亚丁,水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瞬间就被吸引了,对,就是这个biger
当时想着随便拍张照的效果,就兴冲冲的定下行程了,也顾不了十一月天气其实有点冷了,还有四千多的海拔呢

不走寻常路

决定了去哪儿之后,开始着手攻略。
我比较喜欢自由行,又是个爱操心的主儿。当天就翻遍了马蜂窝上的游记。
大部分人都是成都成都出,觉得不想走回头路。突然看到一篇有介绍从成都进、云南出的,一问男票还没去过云南,立马拍板,就这个线路了。
当天晚上就把来回火车票、机票、住宿全部搞定了(表夸我,奏是这么果断

第一、二天:武汉到成都

武汉成都,中午的动车,到成都已经是晚上九点,出发之前订了一间天府广场附近的酒店公寓,结果公寓藏得太深,悲催的我们找了好半天才找到,安顿好已经十一点多了,赶紧睡觉,第二天好逛成都
白天在成都闲逛…因为年中才来过,很喜欢这个城市,悠闲舒适宜人,这次就更加从容,慢慢悠悠体验成都生活节奏。
上午逛了杜甫草堂。很幽静的一片园林,园子不小,估计是为了对得起60的门票,看得出来后期加了许多景,好在每个区都各有特色。有个7岁的小朋友义务讲解员,咿咿呀呀地介绍着,很是可爱,男票发了条在杜甫草堂的朋友圈,结果很意外地,男票的堂哥堂嫂当天出差也在成都!两帮人赶紧汇合,中午去了成都宽窄巷子附近的铜人李火锅,好吃好吃
下午一帮人在宽窄巷子闲逛,吃吃喝喝玩玩闹闹,还体验了一把成都的掏耳朵,好像是30块钱一只耳朵,舒服是舒服,还真贵。
晚上送别了堂哥一行,我们去锦里吃小吃,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可惜肚子没那么大,装不下那么多。逛逛玩玩就回酒店睡觉了,因为一大早还要赶去机场,前往本次旅行最重要的目的地——稻城亚丁

第三天:成都飞稻城

选择坐飞机到稻城是纠结了许久的。一是因为汽车过去沿途也有很多美景,二是一下子从四川盆地飞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海拔4600米的稻城亚丁机场,担心我们会有强烈的高原反应,汽车要晃悠两天才到,可以慢慢适应,飞机只要50分钟。
早上七点半,飞机降落亚丁机场,在飞机上就看到下面的雪山就兴奋不已,下了飞机就更加兴奋,不过马上我们就为这兴奋而后悔了。出了这个很小的机场,我们和另外一个妹纸游客一起拼了一辆出租车,400块钱到亚丁香格里拉小镇。师傅在路上遇到好看的景色也让我们下来逛逛,结果之前的兴奋劲让我们活动幅度稍微大了点,结果上车就不行了,才算明白啥叫高原反应,头晕头疼。
机场到亚丁要路过稻城县城,但去的时候我们只是路过。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我们一边欣赏,一边抵抗着高原反应,到香格里拉小镇已经是中午了。选择香格里拉镇也是考虑过的,这个镇在景区外,分两天进山地话,第二天进山又要多交一部分二次进山费,但这里的酒店比亚丁村的酒店便宜些,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海拔比亚丁村低了不少,高原反应估计会好一些。
吃过中饭,我的高原反应特别强烈,头疼得厉害,这里又有些冷,我觉得自己特别想睡觉,但是男票好像精力旺盛,我们决定我在酒店睡觉恢复元气,他下午先进山,一个下午可以看看仙乃日和珍珠海
反正下午我是在酒店晕晕乎乎睡了一觉,男票很晚都还没回来,开始还有点担心,后来联系上说是在路上信号不好,反正回来已经6点了。他告诉我,上面很美,明天去好好玩,今晚好好睡觉。结果我下午睡了一觉恢复了不少,他倒开始高原反应起来,一整晚都没怎么睡,他说他觉得自己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一整晚就浅浅地睡了一会。

第四天:亚丁

选择自由行,除了要在行动前制定周密的计划,严格按计划执行更重要。我们两个人有点拖拖拉拉,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饭都九点多了,赶紧去景区。10块钱的小面包车,其实只有几分钟的车程。进了景区坐上景区的大巴,要在山上转一个半小时才能到核心景区,因为时间不太够了,虽然我没有去近距离体验神山仙乃日和珍珠海,也只能赶紧往前走,去看更远的神山央迈勇和夏诺多吉,还有牛奶海和五色海。好在头一天下午男票去了拍了很多照片,而且在进山路上的观景平台那里,我也算观摩了神山仙乃日的风采,只好这么安慰自己了。
又花钱买票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电瓶车二十分钟的路程,两边的景色简直美翻了,湛蓝湛蓝的天,奶白奶白的云,金黄金黄的树……到了诺绒牛场才发现——原来这里更美,很近的神山央迈勇,走近了山上就飘下来雪花,森林、草甸,美不胜收。稍微欣赏了下这里的美景,我们又开始往牛奶海和五色海进发,前面的路还算好走,后面的简直不能叫路了,连马也不能驮人,必须手脚并用,此外还有高原反应阴魂不散,一路上的折磨不堪回首,但看到牛奶海和五色海,我们才算明白什么叫做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只可惜时间已经不早,山上已经开始降温,我们也得赶紧回去,否则赶不上下山的大巴了。
回来的路上高原反应变严重了,带的热水瓶里面也空空如也,男票眼睁睁地看着我喝完最后一口,他表示,就是因为没有最后补充一点热量,导致他的高原反应才没有好转,哈哈,谁让他不多背一点水的。

第五天:亚丁-稻城

今天就要出发去稻城县城。在香格里拉镇上谈妥了一辆面包车,还找到了另外两个妹纸拼车,路上聊天得知,她们俩已经在外面玩了一个月了,而且是从西藏过来的,她们笑话我们这里都有高原反应。她们准备在外面玩一年,沿着边境玩,然后出国玩。我只能说,羡慕呀
稻城算是有点小城的样子,天蓝的不像话,云白得不像话,不过,太阳也大得不像话
因为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周边的海子山、兔子山就不去成了,就去白塔转了转,在傍河边走走,看看杨林,真的是很难忘的体验,看到有人骑着自行车在转悠,我们也找了半天,可惜没有找到租车的地方。
塔下面买水果的果农那里有一种小苹果,真是好吃好吃太好吃了。买了不少,带着一路吃到了云南,后来在泸沽湖,又遇见另一种好吃的苹果了。

第六天:稻城到香格里拉

一大早就起床去赶到香格里拉的班车,天都还没亮。从稻城汽车站出发,每天只有一班,那时早上很冷,一群人在略显破旧的汽车站等着班车司机的到来。
汽车就着昏黄的路灯出发了,不一会出了城就连路灯也没有了。天色一点点亮起来,大巴也在往山上爬,我们看着窗外,外面是白色的一片,我们翻过的是一片雪山。车里的人都很惊奇,大家都没有瞌睡了,往窗外看个不停。
只是当天终于亮起来时,我们已经翻过了雪山,我们开始翻越大大小小不停的山,路况并不是太好,特别是到了四川云南交接的位置时,路况非常差,窄,且不平,有时候要超车或者会车,一边就是万丈深渊,简直是惊心动魄。当然有时候的风景很好,悬崖峭壁,远方雪山。
就这么一路颠簸了一天,下午五点左右,才到香格里拉。一车人下车后去后背箱拿行李,几乎全都惊呆了,所有行李箱行李包早已成了灰尘的颜色,这就是一天在土路上颠簸的结果。不过在这里,我们再也不用被高原反应困扰了。

第七天:香格里拉到丽江

头一天晚上在香格里拉,我们逛了独克宗古城,在里面吃了晚饭。找了一家大众点评网上评价很高的店子,吃了最高点击率的牦牛火锅,喝了酥油茶,还是不错的一顿晚餐。
第二天中午出发从香格里拉丽江。只有一个上午的时间,普拉措森林公园是没有办法去了,我们去逛了一下噶丹松赞林寺。这间寺庙号称小布达拉宫,建筑确实十分壮观。
这里不得不说香格里拉这个地方的鸡贼,大概很多人只想在寺庙建筑下看看,这里就修了一圈门楼之类的挡起来,安排岗亭检查,因为当地有很多人住在那个区间,所以到了岗亭就有人上来查看,外地人不能往里面走,必须下车买115的门票从景区进去。听的士司机说,如果早上打的过来,那些人还没上班,就可以自己开过去了。囧。
上午匆匆而过,我们不得不告别这里,前往丽江

第八天:丽江到泸沽湖

头一天傍晚到的丽江,住在古城里。晚上去吃了一家客栈小哥推荐的阿妈腊排骨,好吃!
晚上逛古城,我们还租了两辆自行车,然后只骑了一会儿就没办法动了,到处是人,车子成了累赘,后来我们把车子锁在一个地方,还是靠两条腿逛起来。
逛吃逛吃,丽江古城人太多了,人挤人地算是都走了一遍吧。我们主要还是想去泸沽湖玩。
泸沽湖其实想多玩几天的,无奈时间不够,因为路途遥远,各种不方便,最后我们报了个旅行团,和司机联系好,第二天他来接我们。
一大早我们上了一辆面包车,里面已经有5个人,加我们7个人,一群人就这么进发了。
然后路上又是各种走山路,转呀转呀,特别还走了一段搓板路,那个颠簸,实在是不堪回首。
中午时分,终于到了泸沽湖泸沽湖,真的太美了!
泸沽湖像是群山中一片安静的海,中间的格姆女神山、里格岛,各有特色,随便拍张照,都是明信片。
我们围着湖转了一圈,还坐了猪槽船,走了情人桥,逛了草海……
中间有个地方是苹果园,那里的苹果,特别好吃,又甜又脆。还有一种小银鱼,味道也特别赞。
晚上看了下篝火晚会就休息了。

第九天:泸沽湖到丽江

第二天参观了母系氏族的村子,然后听导游讲走婚的故事,不过最后还是要推销他们的银器,😅,跟团没办法。
然后又去了湖边的一片沙滩玩,没一会就得返程了。
因为交通不方便,丽江泸沽湖就得6个小时,不过听说高速快通了,到时3个小时以内就能到。
下午到了丽江,我们在丽江转了转,吃了过桥米线什么的。收拾收拾就准备第二天回家咯。

第十天:丽江飞武汉

最后一天,叫了一辆滴滴,把我们送到机场,回到了武汉的家。这一趟走的地方不少,但因为时间太短,好多地方都是匆匆而过,下次有时间应该慢慢走,慢慢玩,慢慢体会。

等露珠接着更新啦!

2016-08-19 11:40

引用 amen33 的图片:

2016-08-19 11:5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9 12:28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23

引用 amen33 的图片:

看起来是还没有写完

2016-08-19 13:56

引用 littlepig 发表于 2016-08-19 12:28:1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littlepig:攻略马上就来

2016-08-19 22:47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8-19 13:56:22 的回复:

看起来是还没有写完

回复Athena:正在更新…欢迎围观

2016-08-20 00:2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19 11:40:30 的回复:

等露珠接着更新啦!

回复如飞*.:正在更新,欢迎围观哦…

2016-08-20 00:22

引用 amen33 发表于 2016-08-20 00:22:32 的回复:

正在更新,欢迎围观哦…

回复amen33:好棒,加油写!会持续关注哒

2016-08-20 15:08

照片好漂亮哦,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2016-08-20 17:2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12:55

引用 旮旯里的小崽子 发表于 2016-08-22 12:55:26 的回复:

回复旮旯里的小崽子:部分是,前面的不是。风景很美,随手一拍就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