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冰岛

钱钱 (北京) LV.15
2016-08-19 10:02 24669/110
  • 出发时间/2016-02-09

一个幸福的家庭两个甜腻相爱的人,我们的出行计划也是费劲了不少脑筋。
每每度假我们都是排他的选择海岛之行,拥抱的都是暖风、艳阳、红酒、比基尼......
2016年女主人希望改变方针、改变策略、走不一样的路线,要看不一样的风景。
男主人是位高管级的“码农”,天天就是我在开会.....在开会......在开会......
So,日期确定2016春节公众假期,要求只有一个,就是人要少少少~
姑娘我开始疯狂的在蚂蜂窝上搜照片、查天气、看游记、写攻略,
十日之后,放弃了心仪已久的北极,最终从环北极的8个国家
美国阿拉斯加)、加拿大俄罗斯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冰岛
最后处于正常思维状态下定制了目的地,
冰岛,其主要原因只有一个,极光!!!
立刻给爱人发了几个关键词......
长途飞行、世界尽头、北纬66度、火山爆发、梦幻极光、北欧、离北极圈最近的国家冰岛
时间过去一分钟、十分钟、一小时、我已然是如坐针毡的状态,行不行麻利儿的给个话儿啊!
两个点儿后终于回信了,收到了一个简短的英文单词“deal"
就是这个样子的啦,2016春节7天假期+3天年假,冰岛,出发喽~
---------------------------------

【宝藏游记】感谢蚂蜂窝的小编们支持我这篇游记,也希望我写的东西可以帮到大家

俄罗斯 贝加尔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8033.html
第一次写的游记,只因为是个小众旅游者的选择,希望通过我的游记大家对他会有更多的认识

惯例,先发几张经典的照片吧
码农兼职摄影师、一台普通的单反and苹果6s plus、
后期修图也只是用了LR、水印选择了美图秀秀
就是这样,张张都是大片,带不回来的,我用照片拍给你看。
值得我们收藏,等我们老了,翻开来的是我们的青春岁月,这都是我们爱的旅行~

像是来自外星球的神秘岛屿

它们总是雌雄形影不离
白天展翅同飞
夜晚交颈而眠…

大王派我来巡山,哈哈哈~

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曾经在我的梦里,我一定是见过你

旅游季节

冰岛为温带海洋性气候。
最佳旅游时间为4月—8月,这时温度凉爽宜人。但是这个时候是看不到北极光的
虽近北极圈寒冷地带,却因受墨西哥暖流和地热的影响,气候在北欧国家中算是温暖的
所以并不用害怕或者担忧,冰岛没有你想的那么冷酷,
这个季节并没有狂风暴雨,时而蒙蒙雨雾,雪花纷飞只是偶尔出现,
并没有形成恶劣气候,基本上天气随时会变
这一切都是值得你,为的就是一睹欧若拉女神的风采
切记只有冬季才能看到极光

冰岛问声早安吧~

那些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旅行的美好,奇妙之处莫过于你你你你你走出了自己的轨迹。

人生离圆满更近了一步

穿衣指南

无论何时在旅游冰岛,都要准备保暖衣物和风衣,即使夏天也不例外。
冰岛风大,春天又常下冰雹,帽子是不可少的衣物,既可保暖,又可保护头部。
此外,别忘了带一双适合走路的鞋子,因为冰岛路多不平。
春节期间的冰岛,温度和北京没有太大区别。请大家尽量穿戴户外衣物,防雨防雪的冲锋衣和冲锋裤都是必备的。
踢不烂是很需要的,当然我更建议大家买一双sorel家的保暖靴,到访的欧洲人都是穿这个哟~
帽子,帽子,帽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看冰岛那么小,冰岛各大旅游景区都有购物的地方,
里面都有帽子、围巾、手套、围脖、毛衣等等出售,冰岛的特产就是他们的羊毛,价格200元内(帽子)。
至于暖宝宝,本人觉得可带可不带,如果行李少,带点也无妨以备不时之需吧。
(乘坐的冰岛航空是严格控制托运及手提行李的重量,超的话分分钟是要面临巨额的超重费,他很可能比你买的机票钱还贵)

冰岛签证

大家如果看到我上一篇游记的话 1月份刚去了贝加尔湖 2月即将前往冰岛(欧盟申根签)
就因为这两次的旅行计划太接近 而又选择申根国家 大大提升了我签证的复杂性
So 12月底就已经把去申根签的必要材料都已经准备齐了 就等从贝加尔回来直接拿着护照带上准备齐全的资料

为申请冰岛签证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冰岛签证申请中心已正式开始接受申请。
若需了解有关冰岛签证中心的更多信息,请登录签证中心的网站,电话咨询或者发送电子邮件。
受理时间:上午 08:00 至下午15:00
咨询电话: (0086) (010) 8400 4176
邮箱:  infopek.iscn@vfshelpline.com
网站:  http://www.vfsglobal.com/iceland/china/english/index.html
地址:  北京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13号院1号楼605室 (世茂国际中心)

请注意,在旅行结束后您需要带上符合使馆要求的材料来使馆销签,
申请人的申请资料将被其他申根国家共享,任何虚假行为将影响申请人今后的申根签证的申请。
为了更快速有效的受理您的签证申请,请您务必在递交材料之前准备好所需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的不完整将会导致签证申请时间不必要的延迟或者被拒绝申请。因此,请在您准备好了所有材料后再递交申请。
申请人需要到签证中心/使馆/领事馆面签。

准备材料

旅行计划及日程安排(须冰岛文或英文版),
包括在冰岛和其它申根国家的停留日期以及地点(预定酒店名称、电话、传真及停留时间等相关证明)
经确认的往返机票预定单
一套填写正确的"申根签证申请表格" 本人签字, 需原件
两张两寸彩色护照照片, 别在申请表格上(彩色,4cm x 5cm )正面免冠,白色背景
护照,要在您的签证过期后仍然有效3个月. 必须至少有两张空白页.
申请人护照的身份页的复印件(如有延期页,须提供延期页的复印件)
能覆盖在申根地区的实际停留时间,且最低3万欧元 (300,000人民币) 保额的医疗保险。原件和复印件
申请人的 户口薄的所有内容页的复印件(须出示原件)
身份证复印件(须出示原件)
不动产所有权的证明(须出示原件并提供英文翻译)
申请人冰岛停留期间偿付能力证明
最近3至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必须为借记卡), 无需存款证明,且银行对账单须能体现个人收入状况
注意:此银行担保证明仅适用于申请人及其直系亲属
未成年人(18岁以下):
家庭关系或监护关系公证需由外交部认证和一份复印件
(监护关系的认证书需要翻译成英文)
父(母)的银行对账单
-学生证加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和复印件一份(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原件需要翻译成英文)
包含如下信息:
完整的学校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准假证明
批准人的姓名及职位。未成年人单独旅行或者和单方家长旅行时:
(当未成年人单独旅行时) 由双方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出具的, 或者(当未成年人跟随单方家长或监护人旅行时)
由不同行的另一方家长或者监护人出具的出行同意书的公证需由外交部认证和一份复印
(出行同意认证证书需翻译成英文)
当监护人不在中国时,证明应由当前居住国开具.
对于父母双方离异情况:
 请提供关于小孩监护权归属的离婚证书的原件。

由单位或公司出具的信函(注明单位或公司的地址、电话号码和传真号码、由单位负责人签名并盖章,须写明此负责人的姓名及职位),此信函须须提供中文与英文版,须写明:申请人的职位、收入、请假许可、 回国后工作关系的确认. 如申请人已退休,须提供退休证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须加盖公章
注意:申请人须提供以上信息的原件及复印件

能显示以前的出国旅行的信息的证件; 如旧护照上有以前的旅行信息,须提供旧护照
签证申请费,60欧元 (根据月均汇率有所浮动)
中国公民还需要提交您有效的中国居留许可,复印件可接受
 请注意使馆/领馆在合理的情况下,在审理签证申请的过程中有可能索要材料清单以外的材料。
请注意,申请人按照材料清单的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不保证一定获得签证。
***************
以上说了这么多,
像我这么比较懒或者是工作比较忙的,
建议还是找某宝代理办一下,
他们的服务无人能比,简单快捷,
这样花点小钱解决了签证问题,
后面的问题就都不是问了啦~

关于飞行

冰岛有两个机场
国内航线
雷克雅未克 REK 只提供冰岛国内的航班
有部分到格陵兰岛法罗群岛小规模的国际航线

————————————

国际航线
凯夫拉维克 KEF 较大的国际机场
比较奇怪的是 冰岛的首都叫做雷克雅未克 按理说国际机场应该因此命名
but KEF这才是我们抵达的机场 大家无需疑惑 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别搞错了就可以了

中国冰岛是没有直达的飞机,且只能在欧洲北美这42的城市换乘冰岛自己国家的飞机
因为冰岛法律是不允许本国以外的飞机进入冰岛领土
所以较为麻烦 转机时需再换登机牌 但是行李是可以直接从中国托运到冰岛

北京出发,根据飞行时长同游玩指数,建议最好是在
法兰克福德国)可以前往罗马广场、法兰大教堂
哥本哈根丹麦)、美丽的港口或者是哥本哈根大学感受下人家学府的气息
慕尼黑德国)之前已经去过了,本次没有计算在内
巴黎法国)这就不用我多说了,奢侈品的天堂,姑娘们只负责买,男人们带好钱,就完美了。
斯德哥尔摩瑞典)如果我在这里转机,必须是做地铁,只为坐地铁而坐地铁,给大家留个悬念吧,我只能说他不只是美,而是宏伟、是壮观。
伦敦英国)不在我的转机行列里,当时英国政府闹腾脱离欧盟组织,持有申根签进入,就怕有个万一,所以果断放弃。

北欧五国

有没有发现,北欧五国的国旗都是一样,只是用配色区分而已

芬兰:圣诞老公公的故乡
瑞典:至今依旧一块钱可以买到圆筒的商场,宜家~
丹麦:指安徒生笔下小美人鱼的故乡,及众人所知的蓝罐曲奇都是来自丹麦
挪威北海小英雄的发源地挪威,哈哈哈,还有挪威盛产三文鱼,yummy~
冰岛:冰与火的国度

货币兑换

冰岛克朗堪称世界货币最好看币种之一 看多了人民币的毛爷爷,真的好想快点看看你长啥样~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欧元 可惜冰岛克朗这种小币种 我大中国是没有的没有的
所以在你未抵达冰岛时 你还是看不到这么美丽的钞票
到了冰岛下飞机取行李后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货币兑换处 不过我们当时没有换 人太多了 想着进了市区再说吧
结果我就从头到尾 也没有见到过一张冰岛克朗 因为这里吃饭、打车、购物、甚至到去个toilet都是可以刷卡的
不管哪一种消费 刷卡就OK 记得带上双币信用卡 在冰岛就可以畅通无阻了
欧元在这里是没法使用的 主要是欧元面值大 人家也给你找不开 所以非要用现金消费 那就请换好冰岛克朗
冰岛是不能使用 人民币 美金 欧元 说白了就是要不嫌麻烦您就给当地货币 要不就刷卡 总结完毕

世界上最漂亮的十大货币之一冰岛克朗

进军法兰

2016年大年初一,出发
既然给了转机的机会,那么为自己多停留一些时间,离开机场去看看各个异国风景也是不错的。
在法兰机场停留5个小时多,那么你只要给海关人员解释清楚你就是出去溜达一圈一会儿还回来,
他都会盖章放行的,出去耍两个小时再回来,不枉此行啊也。
So,这篇游记记录顺序为
2个小时的法兰克福市区——6天冰岛半自助游——3个小时巴黎埃菲尔铁塔

去程我们选择了德国
11个小时的飞行,建议大家除了关注飞机价格以外,如果你和我一样,睡眠质量其差的,最好是选择时段为北京凌晨起飞,
这样上了飞机就睡,这么长时间的飞行实在太难熬了,如果是白天那就只剩煎熬了,就算你想睡,隔壁邻居们的兴奋劲也会影响你,那就不那么美丽了不是吗?

还好,睡醒一觉,只有3个小时就抵达法兰了,吃个饭,看会书,还算能忍了。

这里是法兰克福,有中国字的地方就少不了我们国人

粉红控必须在此拍一张

走到哪里,都回来上一根粉红色梦龙,这个是覆盆子口味的,
截至目前,最好吃的还是巴厘岛的石榴味

看到这一面,真是不想离开了。不要拉我,不要拉我

人家的活体蔬菜,你怎么能那么绿呐~

法兰克福机场距离市中心约30公里 最简便的方法无疑是坐地铁S8,
票价为2.9欧元 上车前在自动售票机里买约坐10分钟就到达法兰克福火车总站
再继续坐3分钟就到达了法兰克福市中心“警署广场”
那里是整个法兰克福地铁 即7条近程的U-地铁和6条远程的S-地铁都在那里汇合
法兰克福市区赴飞机场情况也一样
这里要说明一点的是 请自觉主动购乘车票

看到这个标志,就找对了目的地。

地铁里面的水果,欧洲的水果并没有那么好吃,一个字,酸~

法兰的清晨,留下了我的足迹。

那个爱我的人,我们已经来到地球的另一端,为什么你不浪漫一次呢?
算了吧,爱人说我觉得还是买德国猪肘更对得起荷包啦...
女主角只能默默地拍下这张照片,say bye!

见到鸽子就让我想起了梁朝伟,人家打着飞的来叹世界、喝咖啡、喂鸽子
那我也来效仿一下吧
如果你也是有爱心的姑娘,记得飞机上的餐包或是饼干,本着不吃不要浪费的原则,
下飞机后,随身携带,你一定可以找到只要面包不要爱情的它们,这时要拿出你的见面礼了。

我也是滑板少年的其中之一,好想立刻买一个,在欧洲的街头配上板儿,才觉得范儿特正~

此时时间尚早,开门营业的只有街道上一家家面包店,
看的多了,有点视觉疲劳,
这么冷的天气,还是想念北京的糖油饼、豆腐脑、炒肝、猪肉大葱馅儿的包子
刚落地的我,要调整一下心态了,接下来的行程可没有鸡蛋灌饼啊........

清晨的广场熙熙攘攘两三人,空气的清新,心情的喜悦,让人焕然一新,这种feel堪称“完美”

2016佘诗曼主演的《爱情来的时候2德国篇》就有在这里取景哟
我爱TVB,我爱佘诗曼。btw,北京即将上映阿佘主演的电影版《使徒行者》
偷偷告诉你,如果想看粤语版,只有芳草地和moma的电影院才有,这就和看美国大片不会看中文配音一样

这些锁通常被称之为同心锁,由彼此相爱的人把双方名字刻在上面,
然后将其锁在铁链上,再把钥匙或抛入河中,永远无法寻回。
据说这样,就可以锁住两人的一世情缘。
这种东西我是不信的,不知道你们信不信,
过几年再去,你也不会找到你们的那把同心锁,因为他已经被政府剪断回收再利用了,
不然的话,这就是一座危桥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漫步在莱茵河,滴滴答答时间到了要返回机场了。bye~

都到了德国没有不买的道理

RIMOWA明星专用行李箱,价格是中国的一半。

机场吃口东西就要继续飞了,
说是随便,德国啤酒还是不能少的,嗜酒如命啊!

向目的地冰岛迈进一步

这就是人家的安检门,站在里面,举高双手,
他会自动扫描你身上是否有携带可疑物品,比较的人性化。
我觉得首都北京应该引进一下,这样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不用让旅客们等那么久,
能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消费一下,促进GDP不是更好么!

看到此图还是有些许的激动啊,可以先剧透一下了,本次我们是有幸看到极光的。
人家的飞机,冰岛航空,每架飞机的外观图案,都是极光的效果,让你带着极光飞翔。

伙伴们如果需要的话,请在机场内购买一些食物,冰岛航空是不提供免费的飞机餐,饮品也只有水和咖啡,
收费的面包,饼干之类的,本人觉得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女主角旅行必带上一本读物,
她准确来说不算是一本悬疑小说,更贴切的说是一本哲学感悟的心灵碰撞之书。
由五个独立的又不独立的故事组成,为什么会这样说呢?是因为一本书拆散来,
每一个故事都有头有尾,每一个故事都能完整的呈现一部人性的特点,
不会让你觉得断断续续;
但是五个故事放在一起,又会环环相扣,相互牵连,相互揭穿,相互证明对方。

冰岛航空不只用絃丽北极光彩绘机身外观,
包括客舱内部设计以模拟北极光的LED特殊灯光,
让乘客搭乘飞机就能享受北极光的视觉震憾。

您已进入冰岛上空。
要说的是,飞往冰岛的这一刻天气真是不太好,且在下雨,
飞机一直是在晃动摇摆中飞上云层,真是让我一个本来对乘飞机就恐惧的人,
更加的焦躁,担忧,手心的汗啊,心里的骂啊......
没到这个时候,只要转脸看看隔壁的爱人,酣畅大睡的表情,
我也还是没有减少我的害怕,他他他,他怎么那么想的开啊!

安全抵达凯夫拉维克机场,开始说过了冰岛国家规定,不允许其他国家的飞机驶入冰岛领土,
所以看到的都是这样的翅膀,或是有些冰岛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的LOGO。

这样的素质,不知道中国什么时候也能达到。

冰岛北欧五国最小的国家,在是世界上也能排上名次的小国之一,
从机场出来就随着大溜走,就可以到领取行李的地方,隔壁就是一个小超市,
可以补充一下供给,还有一些免费的红酒可以试喝。

取完行李继续前行,就看到这个大大的出租车的牌子了,出租是不用排队的,因为没有人乘坐,除了我们两个。这是为什么呢,请看下图

上面这600多大元的人民币支出,就是机场打车到酒店的价格,
我的妈爷贼啊,差点没晕菜~现在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排队了。
由于攻略忽略了交通这个事情,再付了车费以后,到了酒店仔细研究了一下。
其实,冰岛至少95%的酒店都有往返机场的小巴车,只要你提前约好车就可以了。
费用也是可以接受的。

酒店的这两个味道的酸奶是我的最爱,咖啡和坚果的口味。
主要是本国没有,到了那边,管他好不好喝,拿了再说,
试过后,以后每天我就拿这两罐了。

这么冷的季节,吃这么冷的早餐。冰岛人民,来尝尝我们舌尖上的中国吧,
北京欢迎你~

直对雷克雅未克大教堂的这条就是主街道,采购些这几日的必需品吧。

黄昏时刻的暮色

说说今年的世界杯,黑马,冰岛
作为北极圈内的一个小国,恶劣的气候并不能击退冰岛人对足球的热情。
提到为足球疯狂的国家,或许大家更容易想到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等。
但事实上,冰岛才是最为足球痴狂的国家。
此次欧洲杯,有多达3万名冰岛球迷会随队出征法兰西,占了冰岛32万人口的足足的百分之十。
这里,雷克雅未克大教堂,球迷们在此喜迎冰岛国家队回国。

在此我有个建议,我住的这个地方,离市中心较远,每次外出都是要打车,
每次往返交通打车费用为200元,个人认为比较贵了,
建议大家把住宿安排在雷克雅未克大教堂的附近,主要是吃喝玩乐购买逛街遛弯的地方这里都能满足你。
前后在雷市住了三天,真的是每天都会来这里。

......................
接下来的时间,离开市区,驶入了郊区,追逐神秘的极光。

这是一家位于维克小镇上的酒店,在这里夜晚可以观星等极光

冰岛的矿泉水,很大一瓶,造型也很独特。
冰岛的任何地方,你只要打开水龙头,水是可以直饮的。
但要记得水龙头打开后,放个五分钟,当然了,是拧到冰水的一侧,五分钟以后,
硫磺的味道没有了,就可以使用了。

清晨的阳光散漫大地的四面八方,这眼前的景色,着实让你感到胸怀无比的坦荡。

在这里可以找到的最震撼让人的体验方式,莫过于潜入海水下面的板块裂缝中,
国家公园里有三个海底峡谷:Silfra,Nes和Nikulasargja,这些峡谷深度都超过200英尺(约61米),
成为极限深洞潜水的圣地。我们来到其中一处下潜地,这里专门搭建了梯子,
地上还放着下潜者的工具,看来现在正有两位潜水者在下面。
这里的潜水属于“水肺潜水”(SCUBA:Self-ContainedUnderwater BreathingApparatus),
潜水者背负氧气筒,靠筒内氧气呼吸长时间潜水的方式。
而洞穴潜水是目前世界上风险最高的运动之一,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下去的,
必须由专门的潜水向导带领,取得许可,否则一旦迷失在大大小小的湖底洞穴中,生还可能性很小。

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位于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分离所产生的巨大裂谷边缘,非常壮丽,是世界遗产。
古老的火山运动将地面撕裂,让每一个踏在上面的游客都震撼不已,
现在这个裂谷仍在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在分离。更大的裂缝中间形成了湖泊河流,湖水清澈碧绿。

跟旅行团或者从雷克雅未克市沿一号环岛公路向北途经Mosfellsbær小镇,在第一个出口右拐进入36号公路。由于冰岛的冬天,自驾着实让我们有些担心,所以开始的几天报个当地团,雷市周边的几个小镇需要开车前往,之后在市区逗留的时候,就只有高消费打车来解决了。

人家的卫生间是刷卡收费,所以我连唯一一次可以看到冰岛币的机会都没有了。

大间歇泉位于冰岛中西部地区的豪卡道鲁谷地,它是有文字记载的第一个这种现象。
尽管有关大间歇泉的最早记录可以上溯到18世纪,
是据地质学家估计,这个间歇泉已经活跃了长达1万年。
每次喷发前隆隆作响,正在喷发的大间歇泉响声渐高,沸水随之升腾,喷向高空,
水柱高达61米,居冰岛各喷泉之冠。喷水间隔时间无规则,
通常在5~36小时,每次喷发持续1~2分钟。景色壮观。
大间歇泉正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周围的平原上,是一个大喷泉区,约有数十个间歇泉,
主要包括盖锡尔间歇喷泉和斯特罗柯间歇泉。

世界10大最美间歇喷泉之一

间歇泉是间断喷发的温泉,多发生于火山运动活跃的区域。有人把它比做“地下的天然锅炉”。
在火山活动地区,熔岩使地层水化为水汽,水汽沿裂缝上升,
当温度下降到汽化点以下时凝结成为温度很高的水,每间隔一段时间喷发一次,形成间歇泉。

居德瀑布

Gullfoss居德瀑布也叫作金瀑布是冰岛最大的断层瀑布,宽2500米,落差70米。
壮观的另一个原因是塔河在这里形成上、下两道瀑布,下方河道变窄形成激流。
阳光照射下水雾呈金黄色,彩虹若隐若现,故称黄金瀑布,是冰岛的象征。
上世纪30年代当地政府拟在这里建发电站,
一位妇女认为会破坏环境并与政府打官司结果胜诉,
使这个壮观的自然资源得以保留,赢得全国一致尊敬。
而她的辩护律师后来成为了冰岛第一任总统。

这张照片拍的时候,我已经踏入了非安全范围内,因为不守规矩的我,迈入了安全线范围外,
但没走几步,我就停止了脚步,不是有工作人员拉你回来,是感到风的力量,
再走一步你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危险就在眼前。
冰岛,真的第一重要就是安全,危险时刻都在你身边,这才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危险。
赶紧拍个背影,撤退。

第一晚的极光指数不高,那就出来练练手,拍拍星。
说来惭愧,如此繁星密布的星空,我也是只是看图说话。
如此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周公有约,女主角早早人睡了。
男主角独自一人第一次拍星空,就这样的成功
第二天看到码农的成果后,为了未来几天能把我拍的越来越美,越来越瘦,
这一通的夸奖构图好,角度好,感觉棒。

冰岛小座驾,我的身高只能到它的轱辘

前往冰湖的这条路,是此行最难开的路段,由于天气恶劣,路的两侧也不时会出现侧翻的汽车

从最新的【星球大战】,诺兰导演的大热影片【星际穿越】到科幻教父R作品雷德利·斯科特的【普罗米修斯】都避免选择CG特效,而来到遥远的冰岛,寻找他们心目中的外星球乌托邦。

冰岛人常会说 “If you don't like the weather, just wait 15 minutes”
意思是说如果你不喜欢的现在的天气,过五分钟再看看吧~

我和眼前这个外国男人,本是全神贯注的拍摄这块蓝冰,一个大浪袭来,我们诠释了拔腿就跑这个词。
真是跑慢一步,可能就被卷进去了陪伴小海豹去了。此刻,再次证明冰岛的危险无处不在。各位亲们,千万记得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当身临其境看到这些平日里你不曾看过的景象,没有宣泄的城市,没有现代的设计,没有华丽的景观,
只有惊呆,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眼见为实的感受了一次神秘的地域
课本上不会出现的内容,唯有旅行才能让你认识这个世界。

乘风破浪的冰

千年前的火山灰参杂在冰川里面,逐渐形成的后便有一层层的棕色或灰色,
融化后形成了冰湖,冰湖水又流向了大西洋。
冰湖的奇特之处在于常年都有巨大的浮冰在湖里。而这里的浮冰呈现的是蓝色,
所以也称蓝冰,后来才知道因为远古冰川的冰质地比较密,导致日光的蓝光被散射。

电影《白日梦想家》著名影星本斯蒂勒自导自演的励志片已成为许多人游览冰岛的攻略指南!
探索雄伟的瀑布,追寻浮动的冰川,也许你也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特纳冰川在冰岛的东南部的霍芬镇附近,面积达八千三百平方公里,
不仅是冰岛的第一大冰川,还是欧洲最大的冰川,世界排名第三。
仅次于南极冰川和格陵兰冰川。

特纳冰川海拔约1500米。瓦特纳冰川不静止的特性成为冰岛的典型风光。
特纳冰川以每年800米的速度流入较温暖的山谷中。
令人感到奇特的是在瓦特纳冰川地区还分布着熔岩、火山口和热湖。
冰岛也因此被人们称为“冰与火之地”。

大雪越来越大,在我的认知里,这应该叫做暴风雪。

服务区闲逛,看着图案就觉得新鲜,买了尝尝吧。
吃了一口就后悔了。这黑的黑煤球一样的东西,我只能说真的有一种煤球的味道。
哎~冰岛的特产,也不能算是特产,只能说是冰岛人们吃的鱼片,
买了回来当手信,天哪,估计我家楼下的流浪猫都不会吃,
它只是有着鱼片的外表,内在着实和白开水一样,咸味儿腥味儿辣味什么味道的没有的鱼片。

斯科加瀑布,又名森林瀑布,是冰岛十大瀑布之一。
电影【普罗米修斯】是科幻教父雷德利·斯科特的科幻恐怖大作,也是【异形】的前传。
影片选择来到冰岛最壮观,也是欧洲最大的瀑布之一黛提瀑布(Dettifoss)拍摄影片最重要的开片场景,场面宏大相当震撼!

斯卡加森林瀑布(Skógafoss)在冰岛南部的维克小镇附近,
高60米,宽25米,是冰岛最大的瀑布之一。它位于Skógá河海岸线边的悬崖上,
但自从这里的海岸线向后退了5公里之后,悬崖所在的高地便成为了
冰岛沿海低洼地区和大陆高地的分界线。

斯卡加森林瀑布从60米高的茂密森林飞奔直下,气势磅礴,经常被作为广告元素使用。
瀑布的顶端有一条从远处奔流出来的大河,大河从断崖上直接跌落,
水流奔腾而下的气势非常壮观,吸引了很多游客来一睹它的风采。
斯科加瀑布两旁的山上都长满了绿色的植物,两旁的山崖把瀑布包围在中间,
白色的瀑布水流与周围的绿色植物搭配的恰到好处。顺着旁边的山路可以爬到山顶。

维克黑沙滩(Reynisfjara )毗邻风景如画、安宁和睦的维克小镇,与风琴岩峭壁相伴。黑沙为火山喷发后,高温岩浆遇海水迅速冷却,形成的颗粒细小的熔岩颗粒。从黑沙滩远眺,北大西洋一望无际。黑沙与白浪在阳光下形成强烈反差,“笔架山”礁石与其隔海相望,交相呼应,呈现举世闻名的海滨美景。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关,远古时候的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与海边的泥土糅合在一起,从此就分也分不清,加上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迫使熔岩与泥土化整为零,终于变成今天绵绵不绝的黑沙滩。1991年,美国《岛屿杂志(Islands Magazine)》将维克小镇的黑沙滩列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

电影《星际穿越》中惊涛骇浪的外星球场景在现实中的冰岛真是存在。
这颗星球由于收到黑洞产生的巨大潮汐力,无时无刻不处于掀起的滔天巨浪中。

如果这个世界不公平,
或让人无法解释,
那么壮阔的景致会提示我们,
世间本来就是如此,
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

维克黑沙滩(Reynisfjara )位于冰岛维克小镇附近,冰岛有许多活火山,黑沙滩的“沙子”便是来自于火山熔岩。经过海风与海浪的雕琢,黑色的玄武岩变成了黑沙。冰岛的几处黑沙滩中,属维克黑沙滩最富盛名

北极光的指数,网址

既然到了郊区 ,离开房间,随意摆上三脚架,极光炫美尽收眼底。

见到这个logo,这就是冰岛最大的超市。不过,冰岛的食物,零食的味道,真的是太难吃了,看看就好,不要消费了。

别看只是汉堡,那也是很好吃的

雷市上空游客可乘坐的直升机,俯瞰整个冰岛最繁华的风景

冰岛的特殊路况,他们的汽车轮胎就算是不带雪链,也是这种有钉子的。

托宁湖

蓝湖

冰岛蓝湖地热温泉(Blue Lagoon)是世界顶级疗养胜地,蓝湖所在地是地球上地下岩浆活动最为频繁的区域之一,这种活动加热了蓝湖,使得水体蒸腾。地面附近的熔岩流加热的水蒸汽用于推动涡轮机发电,经过了涡轮机的蒸汽变成热水,经过换热器又为市政热水供暖系统提供热量,可谓一举多得。蓝湖洗浴和游泳的礁湖地区水温平均在40 ℃左右,水体有丰富矿物质,如硅和硫,在蓝湖泡温泉,可以帮助治疗一些皮肤疾病,如牛皮癣等。

猫途鹰排名第一的冰岛餐厅

这餐吃的,对于第一次接触的人来说,至少对我来说,是难以下咽的。
选的是猫途鹰上的品论最好的餐厅,点的是当地特色,是什么呢?
鳕鱼和马哈鱼就不说了,重点是鲸鱼肉、冰岛国鸟肉(海鹦)
外加上这个生熟的程度,完全是占了一下嘴唇就放回原位了。

晚饭KFC

冰岛的快餐,冰岛是没有麦当劳的,说是负担不起洋葱的航空运输费用,
KFC也只有三家,点的全家桶自带无可乐,值得一提,是土豆泥很好吃。
类似一种带有胡椒味道的土豆汤。中国的土豆泥奶味实在是太浓了。

冰岛没有地下通道,KFC其实就隔一条马路,我们来的时候绕行需要徒步40分钟,回去的时候果断选择打车,真心是走不动了。交流了一下,司机说要先洗车,空车实在不多,我们就算体验一把冰岛洗车服务吧。
其实这车一点也不脏搁我我肯定两月都不洗一次,爱人和司机聊起来,说是类似股市一样的这个屏幕,他会告诉你哪里车少,就过去拉活的意思。

冰岛洗个车都是极光色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安排了上午骑马,下午观鲸

边上的姑娘一直在问我 Are you ok?ok?ok?

来吧,先联络联络感情。看的出我的内心是无比害怕他的吗

人生的第一次骑马 还是很害怕的

冰岛法律禁止其他种类的马匹进入本国,同时,任何离开的马也不能再回来,冰岛特有的矮种马,传说中的齐刘海就是它,第一次骑马,冰天雪地骑了快两个多小时了,太实在了吧也。

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些欧洲人都是穿着保暖连衣裤及保暖靴了吗,真是骑马一圈下来将近1个小时,手脚都是冻的冰冷,冰天雪地骑马的感觉啊,还是一个小时,你想回都回不来,骑行吧,姑娘。

脚趾头都要冻掉了

观鲸

每年四月可在大西洋中观看200吨重座头鲸 蓝鲸

在一个不是季节的季节,选择了出海观鲸。

偶见几只海豚尾巴

飞机是美国海军淘汰下来的机型,型号为道格拉斯DC-3,于1973年在冰岛迫降并报废,所幸所有机上人员生还。但该飞机的坠毁原因一直没有定论,有人猜测可能因为温度过低使燃料上冻而导致飞机迫降。

冰岛大湖之一的蓝湖 广告无处不在

云彩离地面的距离那么的近

要离开了

bye~冰岛

这种背包属于不规则箱体,要是托运的话,要选择另外一个地点进行办理手续

你好~巴黎

落地巴黎,还是按计划的行程继续我们的最后一站,埃菲尔铁塔。
后面就不写攻略了,跟着后面的图走,先到达寄存行李的地方,
然后再买火车票进市区,票一定要记得买

bye~巴黎

退税这个东西,在巴黎的机场简直太复杂了。搞得最后没时间去买香奈儿了,太可惜了。
路过宝格丽,就是奔着这个颜色去的,不过我要的双层没有绿色了,只能买了这款,不过也还好,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很满意的,实用性也很强,只是底儿比较薄,别装坚硬的物品。

这冰太纯净了。

2016-08-19 11:15

2016-08-19 11:56

非常棒!欢迎楼主我的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08-19 13:15

啧啧

2016-08-19 13:19

引用 钱钱 的图片:

借你的文章看了这片心心向往的地方,好羡慕啊

2016-08-19 13:50

引用 钱钱 的文字:

结果我就从头到尾 也没有见到过一张冰岛克朗 因为这里吃饭、打车、购物、甚至到去个toilet都是可以刷卡的 不管哪一种消费 刷卡就OK 记得带上双币信用卡 在冰岛就可以畅通无阻了

所以说去冰岛完全不用现金都可以?

2016-08-25 16:02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8-25 16:02:20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是的

2016-08-25 16:16

2016-08-27 17:09

引用 贺小乐er 发表于 2016-08-27 17:09:28 的回复:

回复贺小乐er:是的 冰岛

2016-08-27 17:51

2016-08-27 23:34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08-27 17:51:38 的回复:

是的 冰岛

回复钱钱:红色斗篷雷克雅未克买的么?那我们第一天去买一下~~~

2016-08-27 23:36

求问lz当地团是在哪里报的呀?提前订好还是到了之后报的呀?

2016-08-28 06:51

引用 YYYing720 发表于 2016-08-28 06:51:02 的回复:

求问lz当地团是在哪里报的呀?提前订好还是到了之后报的呀?

回复YYYing720:酒店前台均可预定

2016-08-28 10:43

引用 ニャーオ丸 发表于 2016-08-27 23:34:43 的回复:

回复ニャーオ丸:错了 你是问红色斗篷啊 淘宝买的

2016-08-28 10:44

好看!求 露珠 纯红色斗篷的链接~~谢谢

回复ニャーオ丸:我你在淘宝搜斗篷就有 我就在冰岛拍照穿了一下 你需要可以来咸鱼打折给你的

2016-08-28 10:47

回复贺小乐er:错了 我以为你问披肩 斗篷红色的淘宝

2016-08-28 10:47

亲,红色的大披肩是在冰岛买的吗?

回复贺小乐er:你有需要我可以在咸鱼打折转给你 我就在冰岛拍照穿了一次

2016-08-28 10:56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08-28 10:47:18 的回复:

回复钱钱:露珠给个咸鱼链接,我看看

2016-08-28 12:48

引用 ニャーオ丸 发表于 2016-08-28 12:48:04 的回复:

露珠给个咸鱼链接,我看看

回复ニャーオ丸:我在闲鱼卖·[转卖]明星同款大红斗篷超长大衣外套女 加厚超长大红连帽斗篷#来闲鱼,发现更多闲置超值好物#http://a.hjkhjkl.com/F.0uogF

2016-08-28 14:00

我说的不是这款,是披肩亲,果然是冰岛买的。嘿嘿。

2016-08-29 10:37

披肩得合人民币1000多吧?

引用 贺小乐er 发表于 2016-08-29 10:37:24 的回复:

我说的不是这款,是披肩亲,果然是冰岛买的。嘿嘿。

回复贺小乐er:披肩红色黄色那个是冰岛

2016-08-29 10:38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08-29 10:38:04 的回复:

披肩红色黄色那个是冰岛

回复钱钱:对的 几千块

2016-08-29 10:38

冰岛交流群  攻略分享   Vxin:   13162018182

2016-08-29 16:26

很不错

2016-08-30 04:15

亲,飞冰岛的飞机是廉航么?不限行李重量么

2016-08-30 09:41

引用 布偶猫不咬人 发表于 2016-08-30 09:41:25 的回复:

亲,飞冰岛的飞机是廉航么?不限行李重量么

回复布偶猫不咬人:行李肯定限重的

2016-08-30 09:42

亲这个季节冰岛温度冷不?大概穿多厚衣服

2016-09-01 00:16

亲,当地团贵吗?在国内哪里可以查询当地团的信息?所有的酒店都可以定旅行团的吗?

2016-09-01 00:30

引用 大白miracle~~~ 发表于 2016-09-01 00:16:07 的回复:

亲这个季节冰岛温度冷不?大概穿多厚衣服

回复大白miracle~~~:你是从哪里出发的啊 冰岛和北京温度基本一样 冰湖那里会冷点 如果是南方人你就多带点厚衣服

2016-09-01 07:12

引用 sheepylala 发表于 2016-09-01 00:30:01 的回复:

回复sheepylala:阿里旅行里面好像有 你可以参考

2016-09-01 07:12

你好,请问英文水平要求严格吗?谢谢

2016-09-04 11:12

引用 邢哥xjane 发表于 2016-09-04 11:12:26 的回复:

回复邢哥xjane:基础就可以

2016-09-04 11:51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09-01 07:12:04 的回复:

回复钱钱:我从北京出发呢~我看好多帖子说风特别大,雪地靴不可以穿是吗?

2016-09-07 15:22

引用 大白miracle~~~ 发表于 2016-09-07 15:22:59 的回复:

回复大白miracle~~~:雪地靴看你去哪 有雪的地方肯定不行 冰湖附近不行 最好是户外鞋踢不烂之类的 分季节吧 我去的季节风不大

2016-09-07 15:40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09-07 15:40:53 的回复:

回复钱钱:好呢非常感谢

2016-09-09 11:14

请问去凯夫拉维克的机票在哪里订呢~

2016-09-13 15:44

引用 viki 发表于 2016-09-13 15:44:28 的回复:

回复viki:去哪网

2016-09-13 23:55

2016-09-25 15:50

亲你的帖子太好了!刚好计划春节的行程也是想去冰岛呢!所以有两个问题想问下哈!1、我看你也是转机出境了法兰克福和巴黎,基本我也是这想法,所以想确认转机出境这两个地方都是不需要过境签是吗?2、转机24h之内行李是直挂冰岛的吧?法兰克福我看你买了登机箱是可以带上去冰岛的飞机是吗?如果买大行李箱的话还能增加托运吗?谢谢亲~

2016-09-26 18:49

引用 lena 发表于 2016-09-26 18:49:08 的回复:

回复lena:不需要过境签 我们都是国航 所以行李直接到冰岛

2016-09-26 19:40

回复lena:我的就是登机箱 要是大的就托运呗 那你出门前算计好别超重

2016-09-26 19:41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09-26 19:40:19 的回复:

不需要过境签 我们都是国航 所以行李直接到冰岛

回复钱钱:嗯嗯明白!国航经济舱23KG还是30?不过直挂的行李,中途增加一个大箱子托运恐怕不行吧?这个我可能还是要问下航空公司了,谢谢亲的回复

2016-09-26 22:20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09-26 19:41:01 的回复:

我的就是登机箱 要是大的就托运呗 那你出门前算计好别超重

回复钱钱:亲。还麻烦问下,你是在机场买的箱子是吗?是不是跟市区内一样价格还省的退税了是吧?你是转机8h吗?下午1点多那航班离开?出去转一圈时间赶不赶?

2016-09-26 22:52

引用 lena 发表于 2016-09-26 22:52:09 的回复:

回复lena:转机之间时长多少 对 机场买 方便 价格也OK 法兰市区太早店铺未开门 无从比价

2016-09-27 06:53

不需要过境签 我们都是国航 所以行李直接到冰岛

回复钱钱:你问下吧 我觉得只要不超重可以加的 也就是出发时那你只能带一个箱子了

2016-09-27 06:54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09-27 06:53:31 的回复:

回复钱钱:好滴~谢谢

2016-09-27 07:49

冬天去自驾可以吗?会不会路太滑?

2016-09-28 17: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29306 发表于 2016-09-28 17:48: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29306:我不建议冬天自驾 部分地区雪大

2016-09-28 17:51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09-28 17:51:52 的回复:

我不建议冬天自驾 部分地区雪大

回复钱钱:那可以当地抱团吗?

2016-09-28 17: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29306 发表于 2016-09-28 17:52:22 的回复:

那可以当地抱团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29306:可以 酒店前台都有

2016-09-28 18:33

我们一共2个人,是12月7日中午到冰岛,12月14日早上走,日程表如下:
Day1(12月7日):蓝湖,到冰岛机场后出发去蓝湖,泡澡后直接去雷克雅未克,
Day2(12月8日):黄金圈,从首都直往黄金圈入住维克小镇
Day3(12月9日):黑沙滩、玄武岩、入住维克小镇
Day4(12月10日):冰川徒步一日游
Day5(12月11日):杰古沙龙冰河湖 、蓝冰洞(需导游,可考虑报团)
Day6(12月12日):
Day6(12月13日):回程,晚入住雷克雅未克
Day7(12月14日):早8点飞机
提问1:这是我自己拟定的一份行程表,LZ看看可行么?
提问2:自驾租车的费用+自订酒店费用,与guide to iceland中6日游或3日游相比,价格上有很大优势么?
提问3:蛮多蜂蜂讲,冬天不建议自驾,我就跑跑机场—首都—维克小镇—赫本镇这条线,不去难开的地方,风险大么?

2016-10-08 20:22

亲,你们在维克的那家酒店是在哪里订的啊?叫啥名字呢,准备春节去,好紧张

2016-10-08 20:45

我们离开市区的行程是报了个团 春节路况不好 不敢自驾 酒店是旅行社安排的

2016-10-09 07:28

你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2016-10-12 11:06

其实我好奇高管级的码农年龄多大

2016-10-13 10:28

美女你好,我准备今年过年去冰岛的,去是荷兰转机,回来是法国。都标注了“过境签”。那冰岛的签证,可以用于荷兰和法国吗?还是要另外办过境签证呢?

2016-10-16 10:17

引用 Emily_潔 发表于 2016-10-16 10:17:55 的回复:

回复Emily_潔:我个人觉得可以 但你最好找家旅行社问问

2016-10-16 10:24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10-16 10:24:24 的回复:

我个人觉得可以 但你最好找家旅行社问问

回复钱钱:我看你回来的时候,去巴黎了,有另外办过境签吗

2016-10-16 11:25

引用 Emily_潔 发表于 2016-10-16 11:25:56 的回复:

我看你回来的时候,去巴黎了,有另外办过境签吗

回复Emily_潔:没有

2016-10-16 11:54

真漂亮

2016-10-17 19:15

sorel…在国内的人想问一下哪里有的买☹️谢谢~~~衣服要穿多厚阿?

2016-10-20 07:56

引用 9492770 发表于 2016-10-20 07:56:16 的回复:

回复9492770:代购啊

2016-10-20 08:55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10-20 08:55:10 的回复:

代购啊

回复钱钱:你去那都穿的什么,一共穿了几层阿~我十二月去

2016-10-20 09:01

引用 9492770 发表于 2016-10-20 09:01:52 的回复:

你去那都穿的什么,一共穿了几层阿~我十二月去

回复9492770:和北京温度一样

2016-10-20 09:02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10-20 09:02:28 的回复:

和北京温度一样

回复钱钱:那就好那就好

2016-10-20 09:02

太美太美……

2016-10-24 00:11

2016-10-25 10:43

嘤~好喜欢您的这篇游记啊~照片超美的(❤´艸`❤)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厚着脸皮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吗QQ微信微博什么都可以哒求抱大腿QAQ

2016-10-26 10:48

引用 煤球 发表于 2016-10-26 10:48:27 的回复:

回复煤球:最上面有我微博联系方式 可发私信

2016-10-26 11:50

美女你好 ,你冰岛的游记,写的很棒,人很美。我是去程中转法国,要坐大巴换机场去冰岛,我是申根签证,可以进法国国境的吧??我听说有人说要法国过境签,有这种事么?

2016-10-27 10:30

引用 truerachel 发表于 2016-10-27 10:30:36 的回复:

回复truerachel:我没有 申根直接过去了

2016-10-27 11:11

请问你那时候去温度天气大致怎样?白天大概是几点到几点?

2016-11-02 21:33

回复Emily_潔:申根國范围都可以正常出入

2016-11-02 21:36

引用 老咪老濕 发表于 2016-11-02 21:33:17 的回复:

请问你那时候去温度天气大致怎样?白天大概是几点到几点?

回复老咪老濕:白天不算短 和北京冬天一样 温度也和北京一样

2016-11-03 07:51

你好,请问穿什么鞋啊?帽子,手套都要特别准备吗

2016-11-07 20:25

引用 用心聆Ting 发表于 2016-11-07 20:25:54 的回复:

回复用心聆Ting:都有带上

2016-11-08 13:08

您好 想咨询一下 国航不能定冰岛航空的机票 那您的机票是在哪儿订的呢?去哪儿 携程折中代理商嘛?

2016-11-08 17:51

引用 DevaMakaay 发表于 2016-11-08 17:51:19 的回复:

回复DevaMakaay:我在去哪订的 你可以参考

2016-11-08 18:00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11-08 18:00:11 的回复:

我在去哪订的 你可以参考

回复钱钱:哦哦,好的,我有两个问题想咨询一下
1。您在去哪儿网定好票之后,有没有去查询票号呢?也就是说,是否确认了机票的有效性?
2。您在法兰克福中转时,再次进入机场,是直接去柜台拿着护照办理的登记手续,这样就可以是吗?
谢谢解答啦~

2016-11-08 19:55

引用 DevaMakaay 发表于 2016-11-08 19:55:01 的回复:

哦哦,好的,我有两个问题想咨询一下
谢谢解答啦~

回复DevaMakaay:得查啊 别有个万一 第二个问题 直接进入就行 找到冰岛航空 换登机牌

2016-11-08 20:01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11-08 20:01:48 的回复:

回复钱钱:具体怎么查呢?找了几个网站,都不知道该输入哪个号码去查

2016-11-09 00:28

2016-11-09 08:33

引用 DevaMakaay 发表于 2016-11-09 00:28:56 的回复:

具体怎么查呢?找了几个网站,都不知道该输入哪个号码去查

回复DevaMakaay:你最后买的哪个航空公司票 打过去查

2016-11-09 10:14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11-09 10:14:28 的回复:

你最后买的哪个航空公司票 打过去查

回复钱钱:我在冰岛航空官网的my-trips里用航司预定码查到了机票信息了 。 谢谢啦

2016-11-09 15:47

2016-11-16 17:31

hello,你的帽子都好看,彩色毛线帽哪里买的

2016-11-18 14:04

引用 sillymelody 发表于 2016-11-18 14:04:35 的回复:

回复sillymelody:你发个截图我看看哪个

2016-11-18 15:37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11-18 15:37:54 的回复:

你发个截图我看看哪个

回复钱钱:我手机发不了发不了图片!就是倒数第一顶依紫色为主的彩色和红色是便利店吃东西那顶

2016-11-19 22:41

引用 sillymelody 发表于 2016-11-19 22:41:25 的回复:

回复sillymelody:红色是冰岛 紫色是淘宝

2016-11-19 23:21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11-19 23:21:50 的回复:

红色是冰岛 紫色是淘宝

回复钱钱:网址

2016-11-19 23:31

引用 sillymelody 发表于 2016-11-19 23:31:10 的回复:

网址

回复sillymelody:你微博截图给我的是在商场买的 不是淘宝

2016-11-20 10:33

想问一下冰岛2月初日照时间有多长时间呢

2016-11-22 02:32

引用 摇滚芭比 发表于 2016-11-22 02:32:40 的回复:

回复摇滚芭比:和北京冬天差不多 八点后天蒙蒙亮 晚五点天黑

2016-11-22 07:51

你的游记写的真好,我也是北京,打算春节去冰岛,你们去的时候是报当地团吗?

2016-11-24 11:29

亲 想咨询你法兰克福机场rimowa的大概价格 我想买个登机箱 还有宝格丽的价格?

2016-11-24 13:15

引用 LBJ-毅 发表于 2016-11-24 11:29:55 的回复:

回复LBJ-毅:我是在tb找的 但真心是差 建议你最好在酒店前台报个几日游最方便

2016-11-24 13:38

引用 潇洒wang 发表于 2016-11-24 13:15:09 的回复:

回复潇洒wang:箱子4000 宝格丽1万多

2016-11-24 13:39

引用 钱钱 发表于 2016-11-24 13:38: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