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泰囧2之普吉潜水之旅

Sophia_张 (广州) LV.11
2016-08-19 10:05 308/6

首先是出发前注意事项:早上尽量不要饮牛奶,备晕船药,

1、护照(准备多一份复印件)
2、现金(泰铢可以提前去中行兑换,也可以到当地兑换,汇率还更高一些呢)
3、信用卡(最好是双币信用卡)检查额度
4、机票(已经准备好)
5、短袖衣裤(建议都带些裙、一定要准备裤子,很多项目需要穿裤)
6、洗漱用品(牙刷、毛巾、化妆品都要带旅行装)牙膏、洗发水、沐浴露、蚊怕水建议去到再买,住同一个房间的两人共用就好了!液体不可以超过100ml
7、相机、记事本、笔、常用药品、拖鞋(终年炎热,街上的人多穿拖鞋)、防晒用品(太阳眼镜、帽、伞、防晒衣、防晒霜)泳衣等。
8、塑料袋(装一些脏衣服等备用)
9、药品根据个人需要自行再备(我带晕车药、腹可安、创可贴、感冒药、止痛药)
注:请带20寸登机箱,且行李不要超过7kg,(衣服方面,也可以考虑去当地买一两件,普吉镇和芭东海滩都有很大型的购物中心)
英文不怎么地的蜂友可以考虑准备入境卡的翻译,以备不时之需

Day1:(11/21)
13:00出门前往香港机场直通巴车站坐大巴到深圳湾,然后转乘坐7人车到香港机场(费用230RMB/人);
18:00到达香港机场(T2航站大楼,廉价航空都是这个,上次去曼谷,坐阿联酋航空就在T1,两个航站楼简直是天壤之别)
20:45取登机牌,托运行李、休息、拍照、晚餐
22:00安检
23:15登机
02:20着陆(普吉国际机场)
02:45坐酒店接送车直接到普吉镇的酒店(Samkong Place)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位置不太好,建议选择巴东区的酒店比较合适!不过酒店风格不错,小资情调!

和三个同事一起的旅行(其实正确来说是我带着她们去普吉,因为她们没有去过泰国,我稍微有点经验,呵呵),所以这个旅行相对比较简单,以确保能玩到我们想要玩的东西为主要目的。
        出发前,都给大家买了电话卡,之前去泰国用的是happy卡,这次买了AIS卡,35rmb,但是非常不够用,没有happy卡好,建议以后还是选择happy吧。
        我的这次泰国普吉旅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潜水,所以,在出发前看过了各路大神的攻略(但都没记住),也在讨论区问过不少高手,最后,我还是一意孤行地选择了相信自己,时间上面就变得有点浪费了~!好了,正式切入游记吧~!

时间:2015年11月21日,广东出发,坐香港机场大巴直达香港机场,从香港起飞,乘坐的是香港快运航空公司,来回机票一共是850RMB,(我们四个人,定的机票价格都不一样,因为订的时间有差别)
目的地:普吉岛,7日游
人物:我、小J,NANA,家家,四个女生
费用:除了吃饭以外,总费用是4000RMB/人左右

Day2:(11/22)
11:00起床(check out,一辆可以坐7人的车,只坐了我们四个,所以行李就随同我们一起放车里,因为晚上结束后,会送我们去当天晚上预订的酒店,行程考虑非常周到)
12:30 包车环岛一日游(出发前在TB上预订的行程,这样比较省钱,而且比较方便)需要链接的可以私聊我!
    由于我们的英文水平不咋地,所以选择了中文的司机导游,不过基本还是需要用英文沟通的,不过服务态度非常赞,很有耐心,给了我们带中文的地图,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所以,我们就安排了顺时针方向走,让司机哥哥在吃饭的时候送我们到海鲜市场!

不得不说,这个海鲜市场确实很赞,价格合理,只要耐心一点,还是可以买到便宜的海鲜,我们四个女孩子嘛,都是习惯讨价还价的人,所以,这顿饭虽然贵,但相比之下,还是省了不少钱喔……
       而饭后,就去卡伦、卡塔沙滩漫步,消化消化,太阳刚刚落山,这两个沙滩想对确实人比较少,但里面的街道还是热闹非凡喔,喜欢旺中带静的蜂蜂们,可以考虑入住这里的酒店喔!

20:30游览结束后坐车到达Ladebua Hotel(在巴东区,出门右转就是主街,走大概8分钟就到江西冷、酒吧街)小酒店,住得也很舒服,很喜欢这个地方!
自由活动(看情况,如果不累就逛街,如果累就去马杀鸡)

人很多的酒吧街,喜欢泡吧的简直就是天堂咯

Day3—Day4(11/23—24)潜水是我来普吉的主要目的,在TB上有很多斯米兰群岛的两日游,但基本上都是住船舱、帐篷或者小木屋,但仔细看看,这些的住宿条件都不太好,旅游嘛,都希望能好好享受的嘛,花同样的钱,为啥不住四星级酒店呢,所以,我果断选择了斯米兰+达差岛的两日游,住寇兰的海边酒店)
(两天一夜的海岛游——世界十大最佳潜水海岛之一,斯米兰群岛
06:20到酒店大堂check out,坐车去码头(专车接送)
08:00到达In see 私人码头-Manta marine,准备装备和行李
08:30从Tub Lamu码头出发乘坐快艇前往斯米兰群岛
在这里可以浮潜,观看各种鱼类和珊瑚,也可以在无人沙滩上休闲放松,在导游带领下入住小木屋,在这两天一夜里可以欣赏最美的日落。(同样是在网上预订行程,而要去斯米兰潜水的话,必须!必须!必须提前一个月预订,不然的话很难预订好的酒店喔!包吃住)
翌日16:30返回码头,并送回原酒店,
20:30坐车去PS山度假酒店check in,(费用290两晚)

斯米兰群岛的只有两家公司,这个是新公司,服务态度非常非常好,当然我也是选择中文导游,耐心讲解,潜水装备很好,包吃住的行程别以为很差,这是让你吃个不停的,早餐随便吃,但提醒蜂蜂们,这里有晕船药,务必要吃,并带上两三颗噢,因为,坐快艇两小时不是一般的晕噢!

早餐随便吃、潜完水有水果和饮料,午餐在岛上也是自助,一天结束后又有丰富的下午茶等着大家回来,行李、包包、都建议能少带就少带上船噢

对,两天一夜的行程,全包,包接送、包吃住,包玩!还住这么好,这么有特色的酒店,同样价格,当然选择这个啦!

很多人都只知道斯米兰群岛,而不了解达差岛,其实它也属于斯米兰群岛海域的海岛,但是它是后来才被发现的,所以独立命名了,而这个岛有很多特色的东西,面粉沙真不是吹的,听导游说,这是珊瑚的粉末来的,所以,这里的一切都只可以感受,拍照,是绝对不可以带走的!

Day5(11/25)
11:00训到自然醒(或者酒店早餐后),
然后12:30专车在酒店出发,接去丛林探险活动,这个挺有意思的,而大家不需要担心安全问题,因为这个安全设施非常好,我们选择的是400RMB一个人的行程,最好玩、最刺激的都包含了,重点是,在最后还送我们每人一件T恤和头巾作为纪念,可惜的是,我们都把摄影设备寄存了,也没有在出发前约定购买照片,感觉专人拍摄的照片还是有必要的!
      结束之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再步行去江西冷,吃饭逛街,到点了就步行前往观看西蒙秀,看表演,之前没有去过,这个感觉也不错,因为便宜啊,毕竟是穷游!住PS山度假酒店(这个酒店环境、房间设备都还不错,就是远了一些,出行不太方便)

Day6(11/26)
       06:00到酒店check out 并寄存行李,等专车接送去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日游,这是黑暗的一天,也是噩梦的开始啊,这一天的行程服务、提供的食物、船的设备、潜具,跟斯米兰行程的简直行程了几百万个差距,重点是没有服务,导致我中暑了,哭死我了!
返回PS度假酒店后专车回预订的酒店入住!

Day7(11/27)
          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是逛街、购物,可是,我中暑了,发烧、头晕!只能在酒店睡觉,重点是,酒店实在太好了,我退房了,但他们看见我的情况,免费提供了一个房间给我们休息,因为泰国去公立医院很贵,所以我只能靠自己带着的芬必得自己,这个也感谢保险公司的全球救援服务的电话医生,我电话过去,然后他们告诉我应该如何处理,并怎么吃药最快降温,并且,还要确保晚上能登机噢!这不是一般的牛吧!

没错,我的机票都差不多赚回来了

就这样,我们的七天普吉旅游结束了!回到温暖的祖国怀抱里!

也许,蜂蜂们会问,为什么这是泰囧2呢,对,我的泰囧1还没整理完毕,嘻嘻😁……

ps:我是吃货,但是这次并没有太美食上传,是因为普吉岛的餐厅真的不咋地,很多人推荐的No.XX(几号?忘记了,)餐厅,也不好吃,其他餐厅都不太好,芭提雅的,曼谷的口味我就非常中意啦!不过第一次去泰国的话,还是可以好好试试当地的特色菜!因为在国内真的很难找到好吃的泰国菜,稍微好吃点的,都贵得要死要死的!

欢迎大家围观哦

2016-08-19 10:05

引用 Sophia_张 的图片:

哇!好大的虾!!看饿了!

2016-08-19 18:3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19 19:25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08-19 19:25:58 的回复:

回复lbentz:祝你有个好梦,然后梦想成真

2016-08-19 23:4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2 09:57

引用 zhuoru_wa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7:25 的回复:

回复zhuoru_wang:那边天气好,可是很乱噢,我一个国外的朋友告诉我,上上周,泰国南部24小时内发生了8起爆炸袭击!好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