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起程(青海环线)

绿川花 LV.5
2016-08-19 10:17 2348/7
  • 出发时间/2016-08-06

第一篇游记,多包涵

希望我的这篇游记可以给大家带来想要的东西吧

如梦如幻的旅行

这次旅行,有惊喜与感动,也有遗憾与失落,但结局还是很完美的。

我不知从何说起这梦一般的八天,直至今日,仍然有些不真实,壮丽的大西北,已经深深在我心里扎根。

介绍

藏传佛教的圣地--塔尔寺

远处的青藏铁路伴我们前行

远处金黄的沙漠,眼前堵路的羊群

曲折的环湖东路,碧蓝的青海湖,金黄的沙漠,湛蓝的天空

简单的画面却扣人心弦

朝着远方的云境前进

一望无垠的青海湖,带你来大西北看海

落日的余晖之中,安静吃草的一家

黑马河乡偶遇BAT-MAN

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爬出海面

和倒影组成了两个圆

下方不息的车流,远方连绵的山川

在如此绝妙的景色中,任何语言都会变得很苍白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铁轨,会通向何处

照的很勉强的天空之境...

离胡最近的公路,青藏铁路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

祁连山脉,不妄冻得呲牙咧嘴的

惊险的盘山路,环绕在山间的云雾,河谷中的牦牛,给我展现了真实的祁连

卓尔山的黄绿之境

缠绕在丹霞山中的公路

七彩之境

梦幻的云

大漠风光

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壮观

行程

DAY1:洛阳-定西
DAY2:定西-兰州-西宁-塔尔寺
DAY3:西宁-金沙湾-黑马河乡
DAY4:黑马河乡-茶卡盐湖-刚察
DAY5:刚察-祁连山-卓尔山-张掖
DAY6: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中卫
DAY7:沙坡头-延安
DAY8:壶口瀑布-洛阳

基本上从不走回头路的哦

花费

费用主要以门票、油费与过路费为主,其中沙坡头最贵,吃饭倒没有花费多少钱,算下来人均2300左右

准备

1:证件(学生证、身份证等各种降低门票价格的证,自驾的备好驾照和行车证)
2:银行卡、信用卡(青海湖附近并没有多少银行供你取现,总之备好现金就对了)
3:通讯(手机、相机、充电宝、车载设备、数据线等各种杂七杂八)
4:手电筒(看日出摸黑很管用)、行李箱、背包、挎包(方便放一些零碎的物品)、水壶(一定要多准备水资源,那边太干燥了)、垃圾袋(随身携带垃圾袋,文明你我他)、吹风机、笔和记事本、雨伞(青海湖天气多变,晴天气温高可以当遮阳伞)、湿巾、纸巾(带足,有些宾馆厕所不提供卫生纸)、工具箱、汽车修理工具(自驾必备)、灭蚊器(青海的蚊子有毒)
5:短袖、长袖、厚外套(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大,白天短袖都嫌热,晚上清晨毛衣外套都嫌冷)、毛衣(祁连山顶的温度很低,而且在高原地区如果感冒的话是很危险的)、防晒衣(很重要,高原的紫外线太强,在茶卡呆了一下午,身着短裤的腿部就成了两种颜色)、帽子、头巾(最好骑行用的遮脸头巾)、墨镜、拖鞋、凉鞋、运动鞋、运动裤、衬衫、床单被罩、一次性雨衣
6:创口贴、氟哌酸、吗丁啉、头孢、驱蚊片、花露水、退烧药、板蓝根
7:泡面、火腿、卤蛋、时令水果、面包、水、饼干(很多早餐都是这样应付的)、奶
8:牙膏牙刷、毛巾、防晒霜、护肤品、芦荟胶、洗发水、香皂、梳子、隔离霜

门票

壶口瀑布:100元

实用攻略

时间:8.6--8.13,8天
人数:5人,自驾的小伙伴最好选择4人一车,不挤,费用也会下降
露宿黑马河的第一天很冷,尤其住帐篷的,一定要做好防寒工作,以免受寒。
总之,在高原地区,白天防中暑,夜晚和清晨防寒。
食宿方面之后我会为大家一一说清。

前言

高一的暑假,也是高中最后一个真正的暑假了,下次出行,恐怕就要两年后了,这次不去感受自然的绮丽,更待何时。
很早就想去领略大西北的风光了,计划了几个月,正逢父母休假,自驾青海湖,走起!
前方高能,各位听我慢慢道来。
虽然不是很多事都顺心顺意的,但从这些遗憾与惊喜中我收获了很多。
一路上阴晴冷暖,我们在这几天经历了季节的洗礼。
感谢瑰丽的大自然,感谢每一个我在旅行中遇见的人,正是你们,组成了我12年寒窗中最后一次旅行。
现在,我们开始吧。

DAY1:一波三折

早晨5点半醒来,将昨晚整理好的行李搬下楼放在车上,去家门口附近喝上一碗胡辣汤,像是为我践行,因为我知道之后这几天不可能吃上这样的早餐了。
  上高速之前先去加满油,为一天的长途跋涉做好准备。
  一路畅通上了连霍高速,留个影,Time to go.

本来想先美美的补上一觉,结果老妈和姨姨在后座不停的说话,折腾的我一上午没有睡着,只能看着窗外布满阴云的天

两个多小时就开到了豫陕边界,还是比预期快的,至少没有出现前几年去西安遇上的堵车,一路畅通过了河南,到了陕西,路明显好跑了,全程110左右没问题

很快就经过了西安市,到了市区,车速就开始下降了,更悲催的是经过西安咸阳这段路下雨了,速度更加放缓

中午在服务区吃点泡面面包填饱肚子,准备下午的路程

本来预计今天抵达天水的,但上午的路很畅通,比预期要快了不少,如果赶赶的话可以跑到兰州,我们很庆幸没有现在网上订宾馆

之后经过宝鸡,我发现陕西的房子都喜欢修在高速边,其中甚至有一栋和高速相连...不用扩建这么彻底吧

过完宝鸡的路就很不好走了,不仅告别了4车道,而且隧道开始越来越多,有一个甚至10几km,而且限速60,但我们还是有信心跑到兰州

过了陕甘边界,路旁的景观立马发生了不同,与陕西连绵不绝充满绿色的秦岭不同,甘肃的山大多是光秃秃的,还是太缺水了

最不愿意遇到的事终究出现了,在刚经过天水的时候,堵车了...因为前方施工,双车道被缩成单车道...在这一点点路上,我们堵了1个小时...才终于离开这片区域,出来后发现对面车道也堵车了,甚至堵到了山洞里,提醒这段时间大家绕行连霍高速天水段,真的太堵了

速度终于渐渐提了起来,向兰州进发,雨过天晴,路上的雨扫除了一天的阴霾,时间渐晚,余晖开始笼罩大地,我们都做好了赶夜路的准备。

正当我们全速前进时,高速却又不给我们面子,再次堵车了...我们觉得跑不到兰州了,就在不远的定西住吧,可没想到的是,刚刚看完定西的宾馆,路通了,我天真的以为这下可以跑到兰州了吧,结果,刚跑了一会儿又双叒叕堵车了...我放弃了...就住在定西吧,天已经黑了,跑不了了

其实我很想到兰州吃上一碗牛肉拉面...但堵车终究阻挡了我吃货的心,但之后的事告诉我,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们在夜幕中抵达定西市,其实也不大,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安静,车也不多,没有大城市中的那种喧嚣、嘈杂,也很干净

因为网上的价格都很贵,大多还没有房间,我们就决定随便找,刚下高速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一家东辉商务宾馆,发现价格很合理,房间也很不错(之后觉得是住的最好的一间了),老板也很随和,亲自带我们去附近的停车场,住下后,我们就去附近生意还不错的一家店吃点饭,味道还可以,之后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宾馆睡觉了

今天总结就是一句话:一波三折

晚安!

DAY2来西宁看人海

早上6:30就醒了,因为昨晚吃饭很晚,大家都没有饿意,恰好老妈要拜访兰州的朋友,我们顺道可以在那里吃正宗的牛肉拉面

这边早上很冷,不像中原地区早上起来都很热,天气也不像在洛阳的漫天阴云,一路晴天,天气不错,也不堵车,人的心情自然也很好,快马加鞭一个小时就赶到了兰州

下了高速跟着老妈朋友的车在市区开始转圈,为了让我们吃到最正宗的拉面,过了这座桥又过那座桥,适逢周日车也多,在市区爬了一个小时才到,省会城市,就是堵

此时已经9点多了,但这家牛肉面人满为患,找个位置坐下来,阿姨给我们说这是一家传了三代的店,几乎全是本地人在吃,外地人基本找不到(我绕都绕晕了,不是本地人当然找不到),兰州拉面有九种粗细,我们吃的最细的,入味,不得不说,它的汤很好喝,这家店叫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去兰州玩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尝一尝地道的拉面,可以导航过去,大概在七里河区南滨河中路

吃饱喝足之后上高速,杀奔西宁兰州这个城市,总结就是一个细长条,两山夹一河,城区都围在黄河而建,黄河从中穿过,规模也不能大到哪里去

又碰上几次高速维护,小堵一下,我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了,搞不懂为何不在淡季维护

路边都是这种光秃秃的山,甘肃终究还是太缺水了

接近中午时我们抵达了甘肃青海的交界,发现很奇怪的是,过了青海收费站,工作人员并没有给我们卡,而又开了几km到了海东收费站,收了10元钱,没有卡(后来发现青海省高速基本都是这个样子,不按km收费,而是上高速先收钱,之后随意跑,每次基本都是10元,青海过路费省了不少)

时间很早,况且我们吃饭晚,我们就决定下午先去塔尔寺,明天直接去青海湖

到了西宁市区发现,名义上的高速,实际的高架桥,自行车、行人随意出入,车辆可以随意上下高速,估计是为了方便市民

很快就到了通向塔尔寺的最后一个收费站,结果由于收费站口太小,堵车了...你说你一个景点直达线为什么不能修得大气一点...通过收费站后我的高德地图说原本的线路会有一点拥堵,推荐了另一个线路,能省很多时间,我就换了,原本那条路是通向塔尔寺的主要道路,车流量很大,此时也属于严重拥堵路段建议大家去的时候绕路走,我走的这条路穿过湟中县, 车会少很多

距离景区还有两km时,我们将车停在了路边看管区域,因为现在是旺季而且是周日,车已经快停满了,估计前面也没有位置停车,我们便决定走过去

奔波了一天半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此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晴空万里,我们赶紧穿上防晒服,戴上帽子墨镜和头巾,谁也不想晒成非洲人回去呀

一路向上走,果然前面已经没有位置停车了,我们这是条偏路还都塞满了,难以想象大路的情形

之后爬上一个小山坡,我们终于看到了塔尔寺的全景,人真的好多,视野所及全是人

远处金色的顶就是塔尔寺的主要建筑--大金瓦殿

旺季周末出游的痛...停车场塞满了车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罗桑扎巴的诞生地,宗喀巴大师早年在夏琼寺学经,16岁去西藏,改革藏传佛教,创立格鲁派(黄教)

恢弘的大门

入口的八宝如意佛塔

今天塔尔寺的人真的太多了,进入小寺庙都是人挤人进去的,本来大好的心情难免被磨掉一点,不过没关系,既来之则安之

铜制的转经筒(一定要顺时针转一圈哦)

很有感觉意境的小巷

拥有“三绝”的塔尔寺,只让我看到了堆绣和壁画,遗憾的是没有看到酥油花

寺庙里的一座小金

景区不大,两个小时足矣,我本想去地图上所标的时轮坛城,可惜没找到

塔尔寺的建筑或多或少有些汉文化

顺着人潮回到车上,快饿晕了...车开到来时候的那个收费站果然...又堵了

去订的家庭宾馆,很坑的是房间没有窗户,没有空调...虽然西宁晚上凉快的不需要开空调,但也不至于一扇窗户都没啊...只能忍一晚了

安顿好后去附近的街上吃手抓羊肉,老板不仅态度好,人也好,清淡的茶水配上手抓羊肉,让人食欲大开,招牌饭河沿面片,肉真的是放足了,饿了一天的我们可是满足了

西宁

之后去附近转转消消食,可惜没找到当地特产的老酸奶,只能去青海湖看看了

晚安

DAY3:遇见青海

早上5点半就醒了(实在闷得睡不着了,外加一点小兴奋),收拾好东西后,我们趁夜色未尽,向着青海湖前进!

上高速(其实也不算高速,就是通向青海湖的快速通道),因为姨姨想去沙漠,我们便在一个分岔口上了国道,直达金沙湾,而另一条是通向青海湖的主线路,之后的事证明,这个选择太明智了

高速旁的一座小寺庙

车很少,我们的车速不快,所以前后基本看不到车辆,旁边是在一座座山之间穿梭的青藏铁路,很享受这种感觉,天地虽大,仅我一人

列车呼啸着在青藏线上飞驰,沿途不知会遇到哪样的景色

停车换上厚外套,提醒大家,早上的西宁青海湖真的很冷,穿短袖很难支持下去的

穿行在山间的青藏铁路

渐渐地,可以看到路边吃草的牛羊了,发现了个很奇怪的问题,为什么草场被一块块分割圈起来了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羊群过马路的时候,什么也不管,只管往前冲,按喇叭才散开,而牦牛比较聪明,它会等你,姨姨开车的时候,牦牛就在路那边看着她,等我们过去它才过,万物皆有灵阿

我们到了!

开着开着,眼前出现一线蓝色,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

我们在环湖东路上开着,不时能看到骑车环湖的,甚至还有徒步行走的人,不得不被他们的毅力与坚持所折服,想想我们还是太舒服了

道路两旁全是沙漠,金沙湾已经到了,路边有很多供游人滑沙的地方,但我们都没有选择,因为没有人去(其实是因为我们来早了)

发现一家人还算多,看着不错的地方,我们就决定在这里玩一会儿

这家比较实惠,30元可以随意滑沙、射箭和荡秋千,有两个滑沙场,一个是比较低的,另一个很高,起初我没有看见那个高的...

湛蓝的天空,老天爷以笑脸迎接远道而来的我们(旁边就是那个高的滑沙场)

鲜艳的经幡,湛蓝的天空,碧蓝的湖水,金黄的沙漠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面

玩够了?玩够了就出发,向远方的云之境前行

行走在这样的路上,仿佛心都静了下来

翻滚的白云笼罩在日月山的山头

可惜我去的时候油菜花几乎败完了,难以想象油菜花全盛的时候会是什么美妙的景象

走到主路上时车明显变多了,好怀念刚才的感觉

我们没有去二郎剑,先去了二郎剑旁边一条路直达湖边,每人20(事后发现坑死了),车停好后,狂奔着冲向湖边,湖水冰凉彻骨宛如大海

赶往黑马河乡,密密麻麻的羊和牦牛

进入黑马河乡找到订好的帐篷,发现绵延10几km全是帐篷,感觉根本住不满

时间很早,黑马河的人很少,我们在路边找了家藏民,每车10元就可以直达湖边了

湖边没人,我坐下来,看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青海湖,感受清风的吹拂,仿佛整个世界都静下来了

背后的山峦

草原上到处是这样的田鼠洞,可惜,一只都没见

去镇上简单吃了晚饭,买了一盒老酸奶,味道很浓郁

回到帐篷,看着夕阳西下,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日落西山

像不像一个飓风

彩霞未尽,月亮却已升起

BAT-MAN

晚上很冷,出来上厕所抬头,被震撼了,满天的星斗,这在大自然中本应无比寻常的事情,在我们这些城里生活久的人眼中,珍惜无比

晚安

DAY4:天空之境

早上趁天蒙蒙亮就爬起来,结果被冻得呲牙列嘴的,赶紧加几件厚衣服

开车下到湖边,开始默默等候一天中的朝阳

当太阳悄悄的从湖面探起头来,湖边等候的人群发出阵阵欢呼,我没有激动,反而有一种静谧之感

之后回帐篷吃了点早饭,就要开往下一个目的地——天空之境

路过橡皮山,不知怎地就想爬上去,一口气冲上去,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

睥睨天下

下方的车流不息,但我只在意眼前的群山

之后过了一座桥,又分为两条路,一条上京藏高速,另一条走国道,我们选择高速,快一点,收费10元

上高速发现国道上车很多,速度跑不起来,而高速因为有牛羊经常通过,不设栏杆,所以有的车从国道开上高速...

青海南山

很快就到了景区,人很多,但停车场很大,规划也不错,正当中午,我们买了票就马上进去了

PS: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皮肤嫩的人千万不要在晴天的茶卡盐湖穿短裤短裙短袖,会脱皮的

茶卡盐湖景区是这样的,入口到天空之境广场很长一段路,可以坐观光车,在入口附近可以坐小火车直达尽头,而步行则是沿铁轨往里走,过了一段很深的胡就可以下去游玩,铁轨有几km长度

我们本想坐火车的,但是想坐上去还得等几个小时(人太多了),我们便放弃了,还是走路吧

建议大家下盐湖就光着脚吧,离岸边近的盐已经被踩黑,也有些扎脚,但往里走走,就如履平地了,而且洁白如雪,人也很少

大家一定要带上墨镜,晴天盐结晶反射,对眼睛很不好,湖面还有大小不一的溶洞,不要陷进去

自然界的鬼斧神工

天边的白云下缓缓开过的火车

一直走下去,会通向何处

不知道别人的天空之境怎么拍出来的,是我技术太渣的原因...

云好低

接下来我们要赶到刚察,有两条路,一条路原路返回,另一条则往北走经过天骏县,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第二条,现在正是许多人返程的时间,而且很少人去刚察,我们何必去添堵呢

路上的车几乎没有,我们注意力便都放在了路边的风景上了

经幡

旅行,不只有终点的美景,还有路途的风光,想停就停,我想,这才是旅行吧

离湖最近的公路,再次和青藏铁路相遇(之后才意识到这是看见青海湖的最后一眼)

7点左右抵达刚察,给人感觉是个很安静的小县城,很干净,生活久了觉得都会被净化了似的

找了一家老乡开的宾馆,还不错,至少有窗户...之后去隔壁的清真店吃饭,这里的物价不贵,即使在旺季

在这家店吃的炕锅羊肉,羊肉很嫩,大呼过瘾

吃货朋友们来刚察可以来这家店品尝一下,就在刚察县强泰酒店附近的夏都宾馆隔壁

完美的一天

DAY5:一天有四季

早上起来发现竟然下小雨了,青海湖附近的天气真的是多变啊,本来就很冷的天更冷了

早上7点,天还没大亮,整个县城还在沉睡之中,安安静静的,只有几家早餐店亮着灯

祁连县进发,导航推荐了两条路,一条需要绕很远,另一条会节省很多时间,而且会穿过祁连山脉,建议大家选择走204省道这条路,时间少而且风景也不错

这条线人真的很少,基本上省道没有车,偶尔有几辆大货车,一路上也晴晴雨雨,但我的心情没有因此受干扰,反而想感受雨天的祁连

起初我不知道路旁的坑是干嘛用的,后来才知道是晚上赶羊群进去御寒的

横亘千里的祁连山

空无一车的省道

渐渐地,我们开始往山上开,海拔也在慢慢增高,但奇怪的是,从对面过来的车一辆接一辆,基本不停歇的,而我们这边的车几乎就我们一辆...这让我想到了什么,但摇摇头,觉得不大可能

云雾缭绕的祁连山脉,败尽的油菜花田饰演着凋零

上山时又下起了小雨,幸亏气温不是很低,没有变成小雪

终于到达了我们此行的最高点--大冬树山垭口,冷风嗖嗖,小雨淅淅,但也没有阻挡我们热情的心

接下来就要下山了,一圈又一圈的盘山路,下着雨,车流也很多,很不好走

高山草甸上,一个个小白点是吃草的羊群

仿佛行走在仙境一般

山脚的松树林

隐藏在云雾中的祁连山

中午在祁连县城吃点东西,接着就赶往附近的卓尔山

去的路上人好少,觉得就算不是周末人也不应该这么少啊,直到我看见了这个

今天是10号...

这是此次旅行中唯一的遗憾,但是我们路上已经见识了如此奇丽秀美的风景,卓尔山进与不进又有什么呢?

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留个念,证明我来过了,安慰一下自己...

充斥着不同色调的卓尔山

天苍苍,野茫茫

就这样我们算是游览过了卓尔山,天色尚早,我们向张掖前行

祁连山草原,遍地羊群

过了青海,回到甘肃,我们就和祁连山脉说再见了,路过扁都口,本想进去游览一下,没成想雾越来越大,没办法,只好继续赶路了

抵达张掖后,感觉这个城市有点嘈杂,不如刚察那样令我喜欢,不过在沙漠之中的一个绿洲城市已经可以了

找好住处,去吃吃当地小吃炒炮,再去附近的商场补给,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宾馆...有遗憾但美满的一天

DAY6:七彩画卷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前往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传说中的七彩之境

8点左右抵达目的地,景区有三个入口,我去的是西入口(这里是自驾大多数,人少,而另外两个旅行社经常光顾,人自然会多一些,推荐自驾游来西入口),而我们去的时间也早,人也不多

门票是54元,还有20块钱观光车票(必须买的,景区分为1、2、4、5四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之间观光车接送,西入口的观光车很多)

因为来得早,很多车在景区入口等候,车很多,基本1分钟开一辆,不管坐没坐满,我们坐上车,先到达1号观景台

每个观景台都很大,风景各异

只可惜不是晴天,但风景依旧美得心碎

在七彩山中穿行的公路

之后坐车去5号观景台

远处紫色的丹霞山,可惜未开放

4号观景台,集最美于一处

头顶翻滚的白云,仿佛走进了一幅七彩的画卷

如果是晴天,该是怎样的震撼

4号观景台还有热气球,垂直升空到一定高度再下来,总共8min,200一位

上去体验了一下...高处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最后一个2号观景台实在没有什么可以看到,只有一座山头可爬,结果爬上去发现都是一样的景色

唯一一个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观景台有直升机项目,绕着景区盘旋一周...壕气的小伙伴可以去感受一下

就这样,丹霞之旅结束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感叹

是时候回家了,为了避免来的时候连霍高速拥堵的情况,我们选择绕道经过延安回家,顺便去壶口瀑布看一下

中午在小镇上吃点饭,通向连霍高速的路上又因为修路而堵了一个小时...

我们预计晚上赶到中卫,在那里度过一晚,明天再去延安

连霍高速上车多,经过武威后,转上定武高速,享受自然的机会就来了

享受大自然给你的惊喜,这才是旅行

快到中卫时,我突然看到了附近有一个沙坡头景区,大感震惊个,赶紧查了一下,沙坡头景区在中卫市附近!我一直以为在银川那儿...

既然来了,那就去吧,生活,充满了意外

先在中卫住下,很干净的小城市,即使离腾格里沙漠如此之近,却依然如此,环境保护的很好

出来之前,谁会想到会来这里呢,不需计划的周周全全,生活会给你带来惊喜

DAY7:大漠、长河

昨晚在网上看到一个人在沙坡头滑沙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两个小时...所以早上早点起来赶过去...

中卫市区不大啊,很快就走上了通向沙坡头旅游区的快速通道,路修的很好,开起来比较大气

沙坡头旅游区分为两个区--黄河区和沙漠区,我们在沙漠去门口停好车,人不是很多,一下车就有导游向我们推荐通票

沙坡头门票是这样的,门票100,但是不包括里面任何项目,里面的项目比如骆驼、沙漠冲锋车、滑沙、观光车、扶梯、索道、皮筏等一切项目,都是要另收费的...所以通票是比较划算且实惠的,285一张(不含门票),包括往返骆驼、全程观光车、沙漠冲锋车(很刺激)、滑沙、黄河羊皮筏子和快艇,以及最后的扶梯,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别的

我们先去的沙漠区,因为我们来得早,人不多,天气也不算很热,中午时千万不要触摸沙子,会很麻烦的

在沙漠中行走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软软的,说不准就陷进去了,所有才有沙漠之舟———骆驼的出现

一进门就是成群的驼队,每队6个骆驼,当所有人做好后,千万别乱动,头陀一旦起身,所有骆驼一块起身,乱动是很危险的

沙漠之舟

驼队一晃一晃的走进沙漠,看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腾格里沙漠,才发觉自己的渺小

之后我们就开始沙海冲浪项目,其实就是一个沙漠冲锋车,不过很刺激,有很多突然下坡,跟过山车那种感觉一样

返程的驼队

回到沙漠区入口,乘坐观光车到黄河区,一进去,就是王维的雕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只有在这里,才能这正体会到这句诗的含义

旁边就是北誉为“中国最高天然滑沙场”的70m滑沙道了,的确比金沙湾规模大很多

我几乎全程没有按刹车,以飞快的速度冲了下去,越往后就越能控制住方向了

接着就要去码头乘坐羊皮筏子穿越黄河,期间还挺船夫唱了几首宁夏的民歌

到了码头又坐快艇回来,套票考虑得很周全

之后还要从这里上去...不过套票还包括了电梯

之后旅行就结束了,趁大批游客正在赶来,我们安静的踏上了归途

意料之外的大漠,为我们本就完美的旅行又增添了许多色彩

DAY8:归途

今天上午,游览了壶口瀑布,只有亲临壶口,才能感受到她的震撼

夜幕将至,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洛阳,八天如梦一般的旅行,结束了

这次旅行,有遗憾与失望,也有惊喜与感动,是时候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最后的最后

这次旅行,也是我中学生涯最后一次旅行,让我明白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一次次的出游,会使我一次次的成长,沿途的风景,当地的居民,以及各种各样出现在旅途中的人或事,都组成了一次完美的行程,我想,这才是真正的旅行吧。下次出行,会是很久以后了,会是哪里呢?

有疑问的可以留言我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9 12:26

引用 星月菩提a 发表于 2016-08-19 12:26:44 的回复:

回复星月菩提a:谢谢~

2016-08-19 12:3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2 11:55

2016-10-06 00:22

楼主这是什么歌曲

2016-11-20 15:22

引用 一起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1-20 15:22:27 的回复:

回复一起去旅行:heartbeats

2016-11-20 15:26

古老 现代,经典,时尚-----美丽的塞班岛之旅,高天流云,风景秀美,风笛地接团队期待您的光临!Wei信: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