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去美的地方,一起欣赏这全世界的漂亮------日本初体验

琪哥 (深圳) LV.11
2016-08-19 10:48 1712/12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日本初体验

东京京都箱根给我带来了难以忘怀的经历,清新、自然给我留下舒适的体验

京都民宿----穿梭在满满暖阳的小巷子里

京都是此次日本之行的最爱,这里都是慢节奏,我们慢慢的夜游祗园祭,我们慢慢的享受巷子的阳光。

京都预订的民宿也是我们最爱的,我们住在二层,一层住的女主人,民宿的自行车我们可以免费使用,我们早上骑车去买早餐,在巷子里穿梭,遇到日本小孩,还和他们一起合影玩耍,住在这个大黑町里,还能感受每家每户独特的装潢。

京都不知道原来赶上了祗园祭,民宿的女主和我们说,一定要去逛啊,今晚会有很多人,会有好多好吃的。我和朋友就一起来体验了~~真的好吃到不行

旅行小贴士:1关于民宿,民宿位于一坐寺庙旁边。女主人非常可爱,我们在airbnb上预定的,如果要搜索可以搜主人名字“kiyo hashimoto”或者房子名称“ryokan style traditional apt#3”,1000多一晚,离地铁和公交站都很近。女主人在我们来的时候递上果汁,走的时候还切了西瓜,虽然她英语不好,我们很难沟通,但是我们用手比划,彼此还是能够懂,总之是个很热情可爱的女主。从东京到达这里,首先我们从东京站出发乘坐新干线浪漫号2小时17分就到了,很方便,到达京都之后,按照民宿主人提前给的乘车路线就一目了然了,很贴心的给了公交和地铁两条路线。最后我们选择公交路线,直接按指示牌坐到二条城站,然后如果怕迷路打开苹果自带地图or google map,输入民宿地址,就能准确到达了,在日本只要怕迷路用这两个软件就放大大的心。2关于祗园祭活动,祗园祭在7.17-7.24,从16号晚上开始就是大夜游,有一大排美食,这里真的是人山人海,但是非常有序。许多口子有回收垃圾的义工帮你分类投递垃圾,然后每辆巡游车上还会敲击乐器。很是热闹~~~如果感兴趣的朋友们记得要在这个时间来哟哈哈。

浴衣体验--中国东吴时期发展而来的吴服

很多人在日本体验和服会被一些人说你不爱国啊。但是其实日本的和服就是我们国家东吴时期的服装发展而来的。并且在日本发展的特别好,也得以传承到至今。除了像我们这样的旅客来体验,当地无论是在东京还是京都都能看到穿着和服在街上走的女子,在日本一件美丽和服可以称得上至尊宝贝,很多人家里有许多和服,价格不菲,在约会或者一些节日、家庭聚会都会穿呢。

偶遇上海美眉

清水寺周围是二年坂三年坂,看看下面这个,都有中文所以不怕迷路~跟着牌牌走就好了哟!!

从二年坂出去走大概十五分钟时花间小路,感觉没有清水寺这边热闹,但是吃了一顿牛肉锅,很满足~这家店推荐,就在花间小路尽头马路旁边!

旅行小贴士:这次来到京都是首先在很多人推荐的“冈本织物”预定的,上面有中文版面,只需要填写一些资料就可以预定了,预定成功后会发送email到你的邮箱,然后按照规定时间到达就可以开始美美换装了。冈本织物网址:okamoto-kimono.com,网址里有路线图,有几家分店,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我是选择了清水寺分店。上面也很详细的告诉你如何到达门店,非常非常详细!在夏天我们只能穿浴衣,正好当天还蛮凉爽,居然都没有出汗和花妆~对了冈本织物是不包化妆的!到了这里你可以挑选你喜欢的颜色和图案的浴衣,里面的员工也会很热情的帮你挑选。在穿着的时候你就能看到光是浴衣这种簿的都要穿好几层,并且腰部勒紧的,所以为了美美的,去之前要keep fit哟!!!我们从清水寺逛到花间小路,所有的路线都是用的苹果自带地图,所以又要提醒大家在日本这个地图软件超好用。

奈良--小鹿饼,大诱惑

先看可爱的鹿儿~

然而真实面貌是~~哈哈哈

发现我包包有鹿饼然后......................

说说奈良的鹿,当我po了一些相片后,很多人会问,怎么这个鹿不咬你,怎么看起来这么乖,太厉害了吧~~其实在之前看别人的攻略也看到了有些人说被鹿咬了被鹿撞了,所以我们到了这里不是着急去喂它们而是先观察了一下,后来发现真的好多人被咬屁股、被咬裙子裤子、还有鹿直接跳上你身的,还能听到尖叫声还有被鹿吓到的小盆友(这里还是要温馨提醒一下带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鹿很活泼有时候会走向你要吃的,但是有些小朋友很容易被吓到,家长们要牵好他们的小手哟)。其实嘛,如果你想好好的喂食,最好是选像我图片这只,鹿角很大很长的鹿,它不像小鹿那样太过活泼,行走都是慢慢的,然后你手拿鹿饼一点点掰开放在手心喂它,把它引到一个地方,就不断的喂,也不要怕,很多人因为怕,最后鹿以为你不给它吃就急得来抢了。而且鹿儿们是很聪明的。你看最后这张,它是看到我从这个包拿出来鹿饼它就自己来偷食了~~哈哈。记得千万别害怕它们,还有就是离小鹿尤其没有鹿角的远点,他们真的太活泼哈哈~~。还有一个温馨提醒就是,鹿象征神的使者,所以不能摸鹿的脑袋哟,摸脑袋是不尊重,而且鹿也会感到不舒服。如果要拍照你就摸摸它的背就好了哟

旅行小贴士:奈良怎么去,我们当时因为是先到京都,为了节约时间,正好行李也不多,所以我们选择直接下了新干线就做近铁到奈良,看了很多攻略上说近铁还要转线,但是我们很幸运的上了一趟不用转线的列车,好像有专门的几个时刻点是直达的,大概40分钟就能到了、
看到下面这张图,在京都的车站里有这样一个牌子,然后如果你要去奈良公园,那就在旁边的机子买620日元,然后就会出现图2的票,接着来到坐车的地方,当时我们看到有个急行车但是要交510日元,我们就上车后等列车员来收钱就可以了,而这一趟写着11:06到达奈良的车就是我说的不用转线的车~~~最后从奈良京都同样坐了急性而且也不用转,最终还是没了解到这个不用转线的车到底是哪几趟,~日本人的英语真的不太好,在那里问了好多人都是看着他们热心的眼神但是得不到帮助,所以提前在中国做好功课吧~

最后奉上霸气鹿过马路

下面是从奈良公园出来后沿着大路左手边的一家料理店吃到的小精致们~~一个套餐折合人民币100多一个人~

京都的旅行告一段落,小贴士:1关于交通,我们是乘坐特急新干线到京都的,买票的地方有很多,我们在上野地铁站买的,一般大的地铁站都有的卖而且里面的机子有中文的。但是价格的确不便宜哟,一趟13910日元,约920人民币,所以来回都快2000了,但是新干线的确很快,而且沿途的风景很美里

关于乘坐列车方面大家也不用担心,在下面这个照片里的上方会看到显示屏幕,上面有地点和时间,比如我这一班是八点上车,你就根据屏幕显示的乘坐就可以了,东京京都我坐的这一趟8点出发10点17到,用时2小时17分,给你们参考一下。

驾驶员在上面开的哟,他还会很可爱的用日语介绍他将要上去了还让大家拍照。虽然一句都听不懂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每个女生心里都住着一个宫崎峻

《龙猫》、《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天空之城》、《魔女宅宅急便》......从小到大都是宫崎峻动画迷,还记得小时候看天空之城的时候,多么希望能得到一块“飞行石”,来到三鹰美术馆,看着大师的手稿,不禁化身一个小女孩,在这里静静呆了一下午。由于馆内是不能拍摄的,所以接下来的照片全是馆外的风景,如果你也是宫崎峻迷,这里的震撼值得你前来欣赏。

每个人的入场票都是不一样的哟~~嘻嘻

旅行小贴士:1关于门票,美术馆的票建议大家提前2月买,然后在某宝买就行了,原本1000的票,会被慢慢炒得很高,当时我提前一个月问过是100人民币左右,但是过了一周后就变成200多了。所以还是要早下手。不要指望在现场买,是买不到的呢。在七月份前听说闭馆了一段时间装修,所以现在来吉卜利真的很美哟,因为忘记拍美术馆的整体外观了所以无法呈现它的美丽给大家看。2关于路线,美术馆在JR中央线的“三鹰”站。我们住在新宿的大久保附近,所以可以直接大久保到三鹰,到达三鹰可以搭巴士到美术馆门口下车。但是我们看了一下从地铁出来走到美术馆也就15分钟所以我们决定跟着手机自带地图走过去,沿途还经过了许多住宅,小建筑都很有特色,还看到网球场练球的大人和儿童,看到学校在上棒球课的学生。如果有精力的话建议步行前往哟~~下图就是沿路随拍的

箱根---带你去玻璃之森美术馆

箱根没有选择去泡温泉,而是去了小清新美术馆

玻璃之森美术馆里全部都是阳光下的玻璃和冰淇淋色的花朵,这里有免费的公主伞可以拿来遮阳,门票也设计成一把扇子可以拿来扇扇风,一切都是缓缓而美美的。

自己编织的祈福绳子

旅行小贴士:1关于交通,由于箱根只安排了一天,之前看很多人说行程很紧玩不到什么的,但是我觉得一天的来回还是ok的,首先到新宿直接乘坐小田急到箱根汤本,我们坐的是特别急行用时1小时25分,之前听说小田急有展望台,也就是在列车最前面风景特别好,要提前一个月预订,当时没有care这个东西,也很幸运的时候买票的时候就给我们安排在了1号车厢,也能凑到展望台去,让我们也能将美景尽收眼底了~哈哈。到达箱根汤本之后,由于我们想直奔玻璃之森,所以我们的路线是出了站后,直接去公交站坐T线巴士到俵石.箱根XXXX森前,下面有一些图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坐巴士的时候如果沟通不来可以先领一张卷,下车的时候司机会根据你坐了几个站然后告诉你要给多少钱。从箱根汤本站出来坐巴士到玻璃之森是750日元。

看到这个就对啦~~往右手边就是入口

箱根---来到小王子的612星球

小王子博物馆里仿佛带你走进了一座小城堡。来...给你们讲个故事~

旅行小贴士:1关于路线,小王子博物馆离玻璃之森步行大概十五分钟,也可以乘车到达,但是我和朋友还是喜欢边步行边欣赏沿途的景色,所以又要提到苹果自带地图了,直接出了玻璃之森,目的地输入后跟着地图走就能顺利到达啦~。2馆内注意事项,在小王子博物馆里很多地方写着可以拍照,里面还有一个小教堂,所有的建筑都十分精致。在小王子博物馆里还有一个餐厅,餐厅里的东西也很好吃哟,推荐一个意粉海鲜套餐。下面有图!3其他交通,等逛完小王子之后我们为了体验完箱根所有的交通工具,所以首先来到小王子博物馆外的公交车站,坐几站路到桃源台,本来想上海盗船,但是时间对不上并且是刚刚开走一班,所以就来到桃源台的二楼购买了登山缆车去姥子(由于小涌谷处于不稳定状态,所以我们当时的缆车只能到姥子)。到达姥子之后我们又乘坐登山大巴到早云山。然后再买登山电车去箱根汤本,箱根的登山列车有两种,一条红线一条绿线,绿线是早云山到强罗站,然后需要换成红线的电车从强罗再到箱根汤本。最后从箱根汤本再乘坐小田急回新宿。下面是地图和照片~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箱根有许多的美术馆,这次去了两个评价很高的,整体的路线也非常推荐大家从箱根汤本出发绕一圈回到箱根汤本,虽然行程有点小急促,但是一天里还是能够游玩到以上这些项目,还要温馨提醒一下,从箱根回新宿的列车大概七点这样就没有了,所以大家在安排一天游的时候要规划好行程和时间以免错过了回去的列车。

东京---繁华却不失小清新

如果说东京京都,当然更喜欢京都的安静,但是东京玩的吃的也是能大大满足我的~下面从一张张照片入手吧,边分享照片边给大家小贴士。

清晨的新大久保,从民宿拍摄的外景,之所以把住宿地点定在这里,也是看了很多的攻略,新大久保一带被称为韩国区,因为这里很多韩国餐厅,烤肉啊炸鸡啊非常多。连我们民宿的老板都是韩国人。这里离新大久保地铁站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路程,然后再步行10分钟就是大久保站,大久保与我们去的宫崎骏美术馆一条线,非常方便。新大久保是JR山手线,有了解过日本地铁的人都知道,那张地铁图看起来非常复杂,很多人推荐住在新宿一带,而与新大久保同在一条JR山手线的就有“新宿、原宿、涩谷、池袋、上野、秋叶原。所以选择住在这里非常不错。

特地选了这种日式榻榻米的民宿,睡到回国后都仍然很想念

民宿除了没有牙刷外,都很齐全

民宿在airbnb预订的,下图为民宿的信息。如何评价这家民宿呢,首先就是如果你想联系上这家民宿的工作人员真的很不方便,虽然后来一位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加了我wechat,但是之前是打上面的联系方式还挂电话然后还只能在airbnb上留言啥的。而且后来发现在这附近也有很多民宿看起来也不错,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搜搜其他的,但是这家的地理位置的确很不错。右边走过去没多远就是一家很大的松本清,左手边走就是吃饭的店和地铁站。

东京永远不怕没饮料喝

每天到711吃早餐~

原宿

竹下通,真的很多东西买

在竹下通随便找的一家拉面馆,听我朋友说日本的劳动力很贵,所以像这些拉面店都是自己去售卖机子选择吃啥然后给钱,把机子出来的票子拿给煮面的师傅。所以第一次吃这个没有留意。直接不小心选了个很重口的,虽然味道很浓但是超级咸。

原宿地铁站出来后,右手边是明治神宫,然后左手边走是竹下通,竹下通又可以走到很多品牌店很商场。这里可以逛一整天。

这家店很推荐,在原宿的一条路上,里面的东西都和爱丽丝有关,很特别,这是它的正门

买了小首饰~都很特别

晚上来这里吃饭

怎么说呢,在路上会有人拉你去喝酒,而且还问是不是中国来的,就开始和你说中文了。但是治安是很好的不会有人强行拉你去干嘛,只是会有一些拉客仔。

随便进了一家寿司店

超级新鲜

不是一般的满足

下面是新宿角落的一家拉面馆。味道很棒,而且他们的碗还这么中国

日本的水果真的很贵。商场的更贵,但真的很新鲜。我们在歌舞伎町的水果店买的葡萄,还不错,三串600日元

又是寿司,感觉每家寿司都很好吃,料很足,而且米饭团真的好香

这一家错过了,没在日本吃,但是回深圳后去连城新天地吃的,觉得好好吃哦。所以在日本本土的肯定味道也棒棒棒的

下面这一家,是所有我吃的拉面中最推荐的,直接在地图艘”一幻拉面“就可以搜出来了。面是用虾做的,超级鲜,还有蟹黄配载面里,直接汤都被我喝完了~~

雪糕篇~

一些小帮手

这是在日本用的电话卡,很方便,4G很快,8天,也不限流量。

如果是最后一天在新宿逛又想寄存行李,大家可以在这个位置,右手边蓝色的小桌子这寄存。然后在他们下班前回来拿就好了,新宿地铁站很大,有很多寄存箱子的地方,但是我自己的箱子好大一个,那些柜子都太小了。但是比这里便宜。

这是JR车票的购买机子和充值机子,上面有英文界面,可以直接购买suica卡,然后每次不够钱了就直接在这上面充值。温馨提醒一点,JRpass卡真的只能在机场买或者提前在某宝预订好,其他地方买不到的。之前到上野的大车站找到JR的咨询处也因为沟通不来没有问出个结果,但是一个新加坡游客就和我说要在国内预订好然后来这里拿。如果你也是要常坐JR线的建议一定要提前办JRpass噢。

日本之行告一段落~北海道,我们下次见!

这张笑的特别甜

2016-08-19 11:0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9 11:05:45 的回复:

回复ZYM:谢谢

2016-08-19 13:17

好漂亮

2016-08-19 13:35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8-19 13:35:44 的回复:

回复Athena:谢谢

2016-08-19 15:1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9 13:17:34 的回复:

美丽
美食好多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8-19 15:1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8-19 13:03:1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8-19 15:1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19 13:05:54 的回复:

回复东游:

2016-08-19 15:11

照片好漂亮哦,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