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夏,南京、上海亲子7日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

此次南京上海亲子游,完全是为了小妹子的迪士尼公主梦。哥哥对行程的安排倒是无所谓,毕竟他上海已经去两次了。所以,在去上海之前,我们特地到南京玩两天,让哥哥去感受感受“六朝古都”的历史底蕴。考虑到孩子的体能,所以行程安排比较宽松。尽管如此,家里领导还是叫苦连天。也许,带两个孩子出行是比较辛苦吧。
        Day1.  7月5日     福鼎南京南站   南京总统府,夜游夫子庙、秦淮河     入住“莫泰酒店(夫子庙三山街地铁站店)”
        Day2.  7月6日     中山陵,南京博物院,德基广场 , 南京大牌档
        Day3.  7月7日     南京站—上海站   南京步行街    入住“7天连锁酒店(上海西藏南路地铁站店)”
        Day4.  7月8日     上海迪士尼乐园    “玩具总动员酒店”
        Day5.  7月9日     迪士尼乐园
        Day6.  7月10日   上海科技馆    7天连锁酒店(上海西藏南路地铁站店)
        Day7.  7月11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福鼎

Day1 7月5日 在温州转车

这次没买到福鼎南京的直达火车票,只好在温州南站转车。中间有20分钟的转车时间,由于以前没在温州南站转过,所以一直担心时间来不及。其实,去年温州南站进行了站内改造,北上的旅客可以在站内换乘了,就是10分钟也来得及。情况不明,害得我们在火车站内狂奔,又高兴又累

在南京,我们住在莫泰168(夫子庙三山街地铁站店)。南京地铁1号线4号口出向左20米,楼下就有一家快餐店,地铁站出站口还有个小吃街,非常方便。重要的是,它还有家庭房,很适合带孩子出游的家庭。

下午我们到南京总统府。总统府景区要仔细逛的话还是很有内容的,本来想跟在一个团队后边,让哥哥听听导游对总统府的介绍。可是听了一会儿就觉得不对劲,什么迈门槛的规矩,蒋介石的所谓“逸事”简直就是瞎扯淡。算了,还是自己闲逛更靠谱。

其实,这次南京游选的几个景点对小妹子而言都属“看不懂”的范畴。什么“总统府”、“博物院”、“中山陵”,对她来说都是太深奥了。不过,她说能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出去玩,就是在宾馆里也很开心。

夫子庙步行街的南京小吃实在是又贵又不好吃,在那里体验南京小吃还不如吃个汉堡包。

在夫子庙里敲了状元鼓和平安钟,祈望全家安康、俩小家伙学业精进。

跟至圣先师合个影,以后都高中状元吧。

Day2 7月6日 雨中登中山陵,游南京博物院

今天虽然下了小雨,但是天气闷热,稍微走两步就浑身冒汗。不过,妹子还是登上了中山陵。毕竟,去年已经在无锡灵山大佛体会过长台阶了,这个算小意思。

哥哥当导游,给妹妹讲解博物院里的文物知识,虽然他也一知半解

Day3 7月7日 突发的意外,一早上都白忙活

因为要乘坐南京站到上海虹桥8:50的动车。我们7点就起床,打点完毕后7点半退房准备坐地铁去火车站。按常规,这个时间充裕的够我们一路转悠了。可是,在地铁站忽然广播说因为昨晚的大雨,南京地铁1号线列车运行路线改变。经过漫长的等待,好不容易等到一列地铁,可是地铁广播又和站台工作人员报的站名有了冲突,调度一片混乱。乘地铁到南京站是没指望了,打的这时也抢不到车子,最终还是用“滴滴出行”叫了一部车。可是时间已经错过,好在南京上海的动车还是很多的,临时买了10点多的车票。而原来在网站上买的车票,由于我早早就换了纸质车票,现在想退票都要到车站售票口,所以也错过了退票时间,就算是花钱买教训吧。

在上海,我们住在“7天西藏南路地铁站店”。我到上海一般都是住在7天连锁酒店,前年住在“7天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店”,就在步行街旁边,逛街很方便。但是,两年过去了,现在那个酒店因为地段太好,所以费用也更“贴心”了。考虑到还要到“玩具总动员酒店“花一笔冤大头住宿费,所以我们就把前一天的费用省下来,住在“7天西藏南路地铁站”店。这个酒店的好处就是离地铁站近,就在出站口旁边,并且周边环境也不错,家庭房床铺超大,周边便利店好几家。

小妹子第一次到南京路步行街,很兴奋。

原来的“优衣库”旗舰店现在改成“MM巧克力豆旗舰店”了,我们在彩虹世界里和这俩豆玩了大半天时间。

Day4 7月8日—9日 迪士尼乐园

今天开始 迪士尼乐园两日游,怕孩子玩得太累,我们就近入住“玩具总动员主题酒店”。一个晚上1650元还不包早餐,好在他们家标房的床铺还是挺宽的,一家子住一个房间刚刚好。

反正在这玩两天,不急着去乐园排队,先在这和小朋友们休息一会儿。

中午就吃迪士尼特产“烤火鸡腿”,一个55元,买两个全家管饱,比套餐合算。

尽管很热,但是玩得开心。

这个,主要是圆我的星球大战梦……

达斯.维达超酷,合影后我跟他说:“偶像,咱握个手吧。” 他一声不吭,把手往旁边一指。我当时就傻了。旁边工作人员说:“指挥官不跟你握手,他让你赶快离开。” 好吧,谁让你是指挥官……

第二天,我先早起出发去拿“快速通行卡”。排队过安检后进园后发现乐园还没开放,但是这个场面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妹子最开心的事,不过她还有遗憾,说是没有打扮成公主。

Day6 上海科技馆, 很失望的一天

入馆时,馆内人数有8000多人。很多体验性项目,孩子根本排不到。本来想让孩子感受一下各种各样的科技常识,由于人太多,基本就是走马观花。哥哥还好,他已经来两次了。小妹子就觉得十分失望了。

这次旅行有新意也有遗憾。新意在于南京之旅,让我们体会到了“六朝古都”的历史厚重。遗憾嘛,就是迪士尼玩不过瘾。一个是迪士尼的周边景区包括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等都没逛过,按孩子的说法就是连酒店够没好好玩过。另一个就是乐园里很多项目都没时间体会,感觉行程很匆忙。也许是为将来再去一次留下伏笔吧,希望不久能再次光临。

引用 一桌十五人 的图片:

2016-08-19 11: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9 12:26

2016-08-19 13:03

赞赞

2016-08-19 13:17

2016-08-19 14:2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