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济州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D1:北京--天津--济州  8月3日BK2717  15:25/18:35
D2:生态园(ECO LAND)--山君不离--3D体验--三阳黑沙滩
D3:牛岛--迷路公园(MADE LAND)--保健路
D4:HELLO KITTY博物馆--中文旅游区海滩--保健路
D5:新罗免税店--达芬奇博物馆
        济州--天津--北京    8月7日BK8178   21:10/22:25

每年的7、8月份正是济州岛海边游泳、度假的好日子,机票酒店都相对较贵。在穷游最世界预定天津出发至济州4晚5日,机票+酒店3880元/人,在途牛预定济州本地9座车带司机,750元/日,服务周到。北京天津,走京津唐二高速,车少路好,一个半小时到达,在天津OUTLETS吃顿中饭,时间刚刚好。济州机场只有隔离区外三层有餐饮,回来的朋友要用餐不用考虑过了安检在候机口吃饭,里面什么吃的地方也没有。另外,机场候机口的免税品比较少,而且不如新罗免税店的便宜,有购物需求的朋友一定要在免税店买足。超市可以去乐天玛特或E玛特,它们都在新济州市,与新罗免税店距离都非常近。我们比较幸运的是酒店正好与新罗免税店对门,每天都能看到新罗开门、关门

我们去的这些地方是团队旅行社不常去的,门票一般相对较贵,成人在九千至一万二韩币左右,儿童也要五千到九千,我们一行三个成人,两个儿童,一个婴儿,几天下来,门票费用价格可观,所幸婴儿到哪里都不要票

第二天

第一站:ECO LAND生态园
具有全世界独特的地貌特性,乘坐有轨小火车,四站,每站下车观光,之后前往下一站点乘车。由于正好赶上下雨,有一阵子还比较大,使得游玩的时间有所缩短。不然个人认为不赶景点的情况下,玩儿上半天还是可以的。毕竟景色宜人,空气清新,期间还有许多小朋友可以参加的活动项目。

第二站:山君不离
很奇怪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韩语火山口的直接音译,感觉还挺飘逸的。这里太适合秋季了,看着它夏天的样子,就不难想象出秋天的美。值得推荐

第三站:3D体验
济州岛的3D体验园确实不少,与国内的差别不大。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带着小朋友去玩一玩,拍拍照也是挺有乐趣的。如果时间不足,不去也并不遗憾。

第四站:三阳黑沙滩
据网上说,这个黑沙滩具有降脂减肥去痛经的功效,不知是真是假。沙子确实很细腻,海滩人也比较少,小朋友们非常喜欢。不过沙滩上也可以看到一些塑料垃圾之类的东西,感觉还可以再洁净些。

由于住在连洞区域,酒店周围都是各种小店,买东西的、买小吃的,应有尽有,走不远的路就是保健路。一天下来,晚上6点多回到酒店,并不觉得疲惫。因为带了小BABY,每日都需要回到酒店稍加整理后再出来。晚上19:00免税店就关门了,在街上随处逛一逛,倒也很惬意。随处进了个餐馆,大快朵颐一下

第三天

第五站:牛岛
真是一个好地方,这个岛具有全球独特的地貌,同时拥有黑沙滩和白沙滩。岛上有个牛岛王子,专门做花生冰淇淋,非常有创意。岛上还有几家有特色的饭馆,我们吃的哪家是炒饭,我们排位到100号,下午两点多才吃上,味道非常好。牛岛还有一个独特的地方,这里的屋顶是按照姓氏安排颜色的,一样颜色的屋顶都是一个姓氏,所以一看屋顶就知道

牛岛需要从济州岛坐摆渡船过去。由于7、8月份是旺季,每隔15分钟会有一班船,淡季的时候9点以后每隔一小时有一班船,最后一班船18:00左右返回。我们带了BABY,连租的车一起摆渡到岛上去了,还是很方便的,往返费用是按人头算的,总共89000韩币。如果不摆渡车过去费用会便宜很多。牛岛上也有好多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可以租来自己开,还可以坐那里的通勤大巴。在岛上租车或坐大巴的费用也比较低,依据车辆几千块钱不等。个人感觉,上岛租个电瓶车到处逛一逛,沿着海岸线环岛转一周也是很美的,骑自行车也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

建议这里玩儿上一天,尤其是带小朋友的朋友们,不要着急赶行程,慢慢享受一下纯天然的海滩,看着小朋友在沙滩上玩儿玩儿沙子,游游泳,自己也在海边发发呆,倒空在繁华都市中的紧张和繁杂,之后在特色小倌儿里吃上两顿美餐,这才叫生活!

上坡的那一家是牛岛有名的王子开的冰淇淋店,他一边听音乐一边创作做冰淇淋,如果所有的工作都是这般的有创意,生活该多么的美好。

下面就是牛岛最有名的炒饭啦,真的很好吃。我们因为带了小朋友,要了不太辣的猪肉炒饭,还有一种是非常辣的鱿鱼炒饭,连韩国人吃着都辣的直呲牙,不过看着他们吃得可真是过瘾。先吃炒肉,然后有服务员给做炒饭,期间,服务员一边做一边表演,给客人讲解济州岛的成因及周边岛屿。不过我们是听不懂啦,估计很快这里就会有一些服务员会提供中文解说啦。济州岛的鱿鱼像黑猪肉一样,也是很有名的,吃起来味道和一般的鱿鱼不大一样。有机会一定要自己尝一尝呀。济州的饭馆儿很有特色,一般只做有数的几种吃的,而且都是做到极致的好吃,不像中国的餐馆儿,有好几十种菜可以挑选。

第六站:迷路公园MADE LAND
济州岛虽然不大,但这里的迷路公园却不少。这个迷路公园是跑男做节目的公园,是济州岛最大的一个迷路公园。由于我们是从牛岛回来才过去的,给孩子们玩儿的时间比较短,他们拿着导航图进去走的迷路,很快就出来了。如果不拿导航图,自己进去走一走,半天一天还真不一定能出来。如果要去,最好还是留出半天的时间,让孩子们痛快的走一走。

一天下来,下朋友们居然对昨天吃的烤肉和冷面念念不忘,晚上又来了一大顿。饭后逛逛保健路,溜溜食。

第四天

第七站:HELLO KITTY博物馆
带着小朋友、女朋友的朋友们,这里绝对应该来,好玩儿程度胜过小熊博物馆。这个小粉粉的世界里,不仅有小猫猫,还可以让小朋友们畅快的拍照、填图、盖印章、实践。里面还有一个小餐厅,可以吃到超可爱的饮品及点心。一层还有一个小超市,游玩儿完毕还可以选上一两件小礼物带回家。不过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 哦。到世界各地都能领略到中国制造的魅力

第八站:中文旅游区海滩
这里叫中文旅游区,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为中国人旅游设置的区域,其实不是这样的,中文旅游区就是一个地名,像我们的南京路、张自忠路一样的性质。这里的海景真是非常美,而且特别干净。周围还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海豚表演馆等,可玩儿的地方比较多,而且相距都比较近。7、8月份是济州岛可以下海游泳的日子,也是一年里最晒的日子。由于我们是下午才到海边,太晒了,为了小宝宝,我没有去海边,在车里享受空调坐等。爸爸和孩子们去游了两个多小时的泳,还去看了海豚表演,回来以后舒畅满满的和我们形容有多美,真是气死人。这里没有照片展示啦,朋友们自己去了再拍吧。

第五天

第九站:新罗免税店
由于我们住在新罗免税店对面,每日都看着它开门、关门,所以特别留了半天去逛一逛。原本想去乐天玛特和新罗免税店,结果由于当天是周日,乐天玛特和E玛特休息。这里也给各位朋友提醒啦,如果要去那些个玛特,可要提前了解开门时间啊,而且济州岛有规定,为了其他商业的生存,这些个玛特是有强制休息日的,要提前了解好,以免像我们这样措手不及。新罗免税店的东西确实便宜,比商业街和机场免税店的都便宜,不过少量买些东西不差几块钱的,要是大量采购,还是可以精打细算一下。个人建议,如果买世界大牌就不要选择济州岛了,因为这里无论什么东西首先都会比首尔贵,岛屿需要把东西运过来,这些大家能理解的。其次这里的世界大牌比美国贵,款式不如夏威夷关岛新,如果经常出国玩儿的朋友,这里不是买大牌的首选。这里买韩国本土的产品还是强烈推荐的,真是物美价廉,任何品牌都推荐。我采购了悦诗风吟的小绿瓶、火山泥面膜,V7面霜,气垫BB霜,还有芦荟保湿霜以及洁面膏,回来用,都是非常好用,全部都推荐。这里韩国本地的零食品种不是太丰富,如果能去那些个玛特选择会更多。

第十站:达芬奇博物馆
世界上只有两家达芬奇博物馆,一家在意大利,一家在济州岛。就冲这个也要去看一看啊。想到达芬奇,首先想到的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在我看来达芬奇不仅是画家,更是物理学家、发明家呢。真是感慨,那个时代的这些杰出人物,他们不仅精通一面,而是面面俱到,知识之广博让人叹为观止。我时常在想,广阔大地,有多少我不知,甚至到死都接触不到的知识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人真是太渺小了,科学真是太局限了,与这广袤大地相比蝼蚁不如,更何况那宇宙。所以还是需要我们打起精神,用有限的生命去探索无尽的世界,不要说什么孩子学习累,中国教育不如国外好之类的话。现有的知识,我们用尽毕生去学都学不完的,更何况哪些未知的领域,即便孩子要吃喝玩乐,吃喝玩乐也是有高中低水准的。自己制作滑翔伞、发电机、机器人是一种玩儿,撒尿和泥也是一种玩儿。

这次愉快的旅程结束啦,来晒晒其他好吃的吧。西归浦有一个吃韩国烤牛肉的地方非常有名,我们去吃了,由于天黑,没有拍下地址。这里的韩国烤牛肉,烤的是韩国本地的黄牛肉。我们还去了一个吃海鲜火锅的地方,这里每日直接带70桌客人,食材都是当日晨起现从海里打上来的。在3D体验园相距不是太远的地方,有一个吃韩国烤鱼的饭馆,也是当地很有名的。这里的烤带鱼非常鲜美。由于正好在济州岛居住的朋友后两天在,这几个好吃的地方都是他们常去的,所以跟着走,也没有做太多记录。朋友们要去就直接打听就好啦,当地人都知道的。

除了大餐,也不要忘记小吃,这里有我最爱的米肠。还有国内没有的小粒粒的冰淇淋,味道非常好。那个黄黄的好像杏干一样的东东,其实是柿子干,也非常的好吃。炒年糕就更不用说啦。出来玩儿还是要吃好喝好哒

后记,小宝宝回到北京表现非常好,都没有生病。这么小的孩子带出来玩儿,我们也是奇葩啦。如果有想法带宝宝出行的朋友,不必紧张嫌麻烦,其实带着他们也没有什么问题。带上小推车,可以在登机口托运。宝宝的行李也可以从简,带一些换洗衣服,纸尿裤、奶粉及奶瓶、刷奶瓶的洗液和刷子,什么蒸奶器什么的就不必带了,酒店烧开热水烫一烫就可以了。宝宝的其他副食也不必带,当地就可以买得到。强烈推荐自由行,自己租个车开或者租个带司机的车,这样非常自如,比自己去找公交、查地铁,找站下车再走上一大段到景点好上千百倍。

引用 我心飞翔 的图片:

好地方

2016-08-20 06:5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0 10: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