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曼谷)-你的生活,我的旅行。

闪婆1986 LV.6
2016-08-19 11:18 1447/17

你的生活,我的旅行。

旅行对我来说充满无尽的诱惑,因为它不仅是感受自然、滋养心灵,更是领略不一样的世界,尽量抽离自己过上另一种生活。可以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情怀,甚至一种新的人生态度,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
       我的爱好少的可怜,更没什么信仰可言,所以面对生活十分消极、散漫,每天除了机械的工作,其余时间就是发呆,或者静躺,神经系统处于半休眠状态,打动我的东西也越来越少,唯有提及旅行才能使我恢复满血的状态。
       此次旅行的目的地选择在泰国,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这里的旅游业十分发达,而且国人较多,语言方面会很好解决,出行的难度会降低很多,对于我这种初次体验自由行的菜鸟来说,绝对是天堂;其二,虽然我是女同胞,但对人妖还是充满好奇,看看男人们的盛世美颜。
       接下来,我就打开我流水账模式,来讲述的旅行。

一、基本信息

一、【基本信息】
1、时间:2016年2月11日-2016年2月21日
2、天数:8天
3、地点:普吉岛曼谷
4、人数:2人
5、人物:主任、飞哥(情侣)
6、费用:18000(吃、住、行)
7、心情:嗨爆
8、出行方式:自由行

二、行程安排

二、【行程安排】
Day1:长春[表情]郑州(16:10-19:00)
Day2:郑州[表情]曼谷[表情]普吉岛(原定22:05-01:05、06:20-07:45延误至次日16:00-19:30、22:35-00:35)直接入住酒店
Day3:芭东海滩-江西冷-班赞-芭东夜市
Day4:芭东海滩-江西冷-卡伦海滩-卡伦夜市
Day5:卡伦海滩-卡伦夜市
Day6:普吉镇-查龙寺-卡塔海滩-卡伦夜市
Day7:丛林穿越-卡伦夜市
Day8:普吉岛[表情]曼谷(12:20-13:45)暹罗广场-夜市
Day9:皇权免税店-暹罗广场-夜市
Day10:曼谷[表情]昆明[表情]长春(20:55-00:15、07:45-16:40)

三、前期准备

1、签证:在某淘宝店办理,方便、快捷,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
2、飞机票:机票全部是在携程网上预订。同时,在这里要感谢携程网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我此次旅行变得圆满。
3、酒店:携程上预定。
4、交通:接机、送机还是携程网,超级方便,极力推荐。
5、APP: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朋友们,这个真的很好用,功能强大。)
6、通讯:淘宝网上购买的happy卡,7天流量不限量,随心所欲)

四、注意事项

四、【注意事项】
1、如果选择自由行的话,尽量不要把重要的行程安排在第一天,因为飞机很能会晚点,导致行程泡汤。本人就由于经验不足,把丛林穿越安排在第一天,结果航班晚点12个小时,惨痛的教训啊;
2、衣物和生活用品不要带太多,尤其泳衣,这边购买生活用品地方很多,价格还很便宜噢。

想充分了解一个地方,可以试着亲手绘制地图,本人认为这是了解一个地方的最好方式。

第一天:出发,尽量保持冷静。

老传统,上车饺子。

睡得很晚,起得很早,全凭心情撑着。

第二天:愤怒的临时团队,征战郑州机场。

为了节约旅行成本,在购买机票方面,没有选择直达航班,而是选择在郑州中转,飞往曼谷廊曼机场,再转机到普吉岛国际机场。
在中转的时候,一个不小心赶上了飞机晚点20多个小时的惨剧,如同晴天霹雳啊,机场工作人员给的解释是天气原因,可是郑州连一片乌云都没有,这太没有说服力了。更让人气愤的是,机场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后续的行程根本没办法安排。只有等待,心情就这么被无情的摧残着。
       不过还好,在机场遇到了几位长春的朋友,可能是因为人在外地,见到老乡格外亲切,再加上东北人的豪爽,很快就热络起来。并且在飞机晚点的事情上,几个人达成了共识,组团跟机场人员开战,明知道争吵也无济于事,但我们依然乐此不疲,心中的怒火就此发泄出去了。不得不提的是,年轻人的体力好,和工作人员激烈交火数个小时,都没有觉得累。后来发现真的是无计可施了,也就乖乖的回到酒店,渡过了本应该在泰国激情的第一夜。

经历了昨天的不愉快,和今天上午的斗智斗勇,我们幸运的登上飞往曼谷的航班。
萨瓦底卡,卡笨卡,我来啦!

现在不得不说,在行程安排上我有很大的失误。之前赶上飞机晚点,后续的机票都需要重新调整。但当时一直未明确郑州飞往曼谷飞机的起飞时间,所以曼谷普吉岛的飞机根本无法确定(在这里要[表情][表情][表情]携程网,是他们一直在中间帮助我们协调和沟通)。
       在从郑州起飞的前半个小时,通过携程网预订了曼谷普吉岛航班,但只有一个小时转机时间,需要完成从取行李、买票到检票的全部过程。

我以为自己会弹到在椅子上,结果我还是精力充沛。

第三天:萨瓦迪卡,你好!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之前预定的接机也被迫取消,好在机场出口的地方有送机服务,价格在80元/每人,30个小时的车程。
       抵达酒店后,稍微调整,便急匆匆的出来体验一下当地的美食。此时的普吉街头依旧热闹非凡,餐厅、小吃都在营业。
       由于对环境还很陌生,不敢走得太远,随便选择一家离酒店较近小摊位就餐。尽管语言不通,但微笑绝对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沟通方式。刚一落座,店员便很热情过来招呼,也许是常年接触外国游客的缘故,当地人的理解能力特别强,几乎用眼神就可以沟通一切了。

普吉岛的摩托车,就像中国70、80年代的自行车一样,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但也绝非属于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方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时常就会有人骑着摩托车疾驰而过,引擎发出巨大轰鸣声让人神经紧绷,极其烦躁。

这是来到泰国的第一餐,虽然已经忘记是什么味道,但兴奋和新奇的感觉依然记忆犹新。

第一晚入住的酒店,位于芭东中心位置的希拉兰纳酒店,距离芭东夜市、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步行约10分钟左右,出行十分方便,周边配套也相当成熟,应有尽有。
       在选择酒店的时候,还是以马蜂窝们的推荐作为主要参考,结果证实他们是对的。
       希拉兰纳酒店的内部陈设可以看出店家的品味,偏中国风,房间干净。

酒店设有早餐,以西餐为主。
       就餐时,除了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中国人,而且大多是年轻人。对于我俩来说,是个沟通经验的好时机,通过打听,周边基本信息算是掌握了。
       摩托车发出的轰鸣声,在这阳光明媚的早晨,也变的悦耳了许多,至少不会使人心烦。

旅行,在我的理解就应该拿起相机记录一切琐碎的小情小景,因为这个地方可能以后永远也不会再路过了,所以我把我看到的尽量用相机下来。

心情对于一个人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经过昨天在机场的浴血奋战、长途跋涉,我依然没有丝毫的疲惫,所以拥有好心情,就拥有一切。
       今天行程没有什么具体安排,完全是跟着感觉走。

一直都是很鄙视剪刀手,可偏偏每次面对相机时,却发现也只有摆这个动作才最自然。

追随着海风气息,走走停停,蹦蹦跳跳。忘记了自己的年纪、忘记了工作的压力、忘记了生活的琐碎,忽然觉得,之前那些在意的或者执著的东西都换不来此时的感动。
       摩托车,总是在你不经意间,从身后冲出来,不知被吓了多少跳。

顶着烈日散步,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鲜榨的水果汁,一定要品尝,味道超级棒。一开始的几天里,基本保持一天2杯,后来的几天里,天天矿泉水。

牵着另一半的手,漫步在异国他乡的海滩上,感觉踩过的每一个脚印上都写着幸福。
       芭东海滩,旅游业非常成熟,衣食住行很便利,到处的7-11、跳岛旅行社、水果摊、换币处等,在这里出门时无需做太多准备,所需要的东西基本随处可见。
       水上娱乐项目齐全,不过体验的人很少,大多数人都沉醉在碧海、蓝天、和沙滩美景上,当然,更主要是欣赏来自各国的辣妹、帅哥。

江西冷,大型的商业综合体。

女人逛街的天性是无法形容的,从海滩到酒店的途中,路过江西冷,钻进去,换了身装备。

班赞市场,就在商圈江西冷的傍边,之前查过很多攻略,所以午餐选择在这里解决。
       这里超级热闹,中国人占到95%以上。源于国人对龙虾的追捧,这里的商家在龙虾上算是做足了文章。基本套路都是一致的,龙虾卖的很便宜,但必须同时购买其他的海鲜,龙虾不单售。所以平均算下来,价格不菲噢。
       由于不是很了解行情,攻略也没做的很充分,所以观察了一段时间才出手。
       简单算一下,吃好一顿,人均消费400-500元人民币之间。

这里一层是海鲜批发市场,二层是加工海鲜的地方。不过没什么好推荐的,因为加工程序很简单,没什么技术含量,所以味道也是如出一辙。
        推荐:皮皮虾,味道还好,但是这虾的个头儿,真不可小觑,饭量小的,一只管饱。

看吧,就这些东西,总共消费900元人民币,这是我吃过最奢侈的一顿午餐,边吃、边嗨、边流血,真是特写的纠结。

芭东的夜市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氛围特别好。

这是当地的小吃,主要是用香蕉、芒果等水果做的,味道和口感有些怪,不过很有特色啊。

逛够了夜市,就在酒吧一条街,找一个适合自己角落,点上一杯啤酒,然后、然后、然后。

第四天:用脚丈量这片土地,感受它的热度。

我喜欢走在异国的街头,也喜欢在陌生环境的角落里发呆,幻想着自己拥有不同的人生。
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火辣辣的太阳,用力的释放着它的能量。

土生土长在东北的我,已经经受不起这样的炙烤,感觉所有的精力和心情,都随着汗水流放出去了。不到20分钟的觅食之旅,就已经消耗我所有的能量。

我的这身装备,引来很多人的侧目,声明一下,不是我矫情,而是这里的阳光太热情了。

我对美食和酒,从来都是不拒绝。

强烈推荐这家餐厅,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早餐馆,味道很正宗,价格真心的便宜。人均消费在10-15元。

来就餐的基本是当地人,味道绝佳。

现在回想一下自己的过往,好像还真没有忌口的东西。不知道是东西太美味,还是心情泰国哦美丽,觉得什么都好。

东海滩短暂停留两天,下一站是卡伦海滩。
经了解,卡伦、卡塔和芭东稍有不同,所以选择了一个距离芭东海滩较近的卡伦海滩。

在卡伦海滩选择的是自然花园度假村酒店,也是我在携程网和马蜂窝两大网站里寻寻觅觅的成果,果然没让我失望,老板人非常热情,经了解,他是华人,祖籍是福建,但他不懂中文。
       门脸很不起眼到我们来来回回路过好多次,都没有发现。最后还是通过一位国内的好心游客的引导,才摸到门。店内的装修、装饰,都属于家庭式旅馆的形式,温馨、舒适。
       走进这家酒店,先是穿过一个布置温馨、浪漫的客厅,然后就到了曲径通幽的小花园,走在甬道上,发现每栋小房子都隐藏在花花绿绿的植物后面,心情瞬间静了下来。
       每间房子在门口旁边都设计了阳台,虽然不大,但特别的实用。我们每晚都会在这里聊天、吃夜宵、看星星。

在酒店安顿好之后,我们又向海滩进军了,来到海边已经是落日十件了,红红的大太阳,在向我们包别。

这里没有芭东海滩的人那么多,沙质也较为细腻。

卡伦的海岸线很长、很美。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酒店对面的夜间会有小吃,味道相当不错,而且小吃的种类很多。最主要的是,有我爱吃的烧烤,味道还不错噢。旁边就是7-11超市,一罐冰镇啤酒、具有当地特色的小烧烤,再配上泰国辣酱,坐在庭院里仰望星空,听着草丛里的小动物们窃窃私语,牵着爱人的手,人生何求啊。

第五天:瘫在这碧海蓝天的西沙中。

在做行程规划时,很担心在这里停留4天会很无趣。哎,此时此刻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这里要比芭东海滩更加惬意,没有那么喧嚣、拥挤,只需要你贪婪的享受着阳光的爱抚和大海的辽阔。

一天好几顿小烧烤,生活真是乐无边啊。

它,总是在我睡觉期间,抢我的吃的,被发现后,还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打扰我的宁静。

好像艺术品一样,摆放放在角落里。

酒店附近有一家餐馆,味道还可以。

太阳下山后的大海和沙滩,充满了另一番滋味,尤其是怕晒伤和晒黑的人,可以下海了。

慵懒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六天:寻找、发现。

虽然很讨厌摩托车引擎发出的噪音,但这也是泰国的一部分。其实我俩没有什么具体的行程安排,就是眼皮子稍微浅了一些。所以也租了一辆夺命小摩托,上路疯狂一下。
        在这里,租车业很发达,租车行遍地都是,而且只需提供护照就可以了,费用是40元/天,租的时候满箱油,归还的时候也是满箱油就可以了。
        提醒一下小伙伴们,在泰国摩托车的事故率很高,我亲眼目睹过两场,其中一个就是与我们擦肩而过,到现在还让我心有余悸。回国后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才得知,他来泰国旅行的时候,也目睹了一场车祸,所以,一定要慎重。

我们比较胆小,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均持保留态度,所以租了一辆马力较小的摩托车。但是发动机的声音不容小觑,嗡嗡地,挺带感。

我想说,今天让我真正领悟了旅行的意义。因为没有任何行程规划,一脸懵逼的租车,然后很兴奋的戴上头盔、发动引擎,才发现没有方向。绞尽脑汁后,才想起来普吉岛上有个普吉镇,算是一个景点吧,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一切都是未知的,就会遇见未知的惊喜。随意的左转、右转,完全跟着感觉走,后来就找到了我们的后花园。
       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府的省会。由于当地政府已经规定该区域不可修建高楼,而且翻修也需要报批,正因为如此老城区的建设得以完好的保存,质朴的人文风情也随处可见。
       却因为破旧,很多当地居民也搬离此地,所以很多地方看上去比较萧条。
这个是很矛盾的决策。

另一个发现就是普吉孔子学院,在街上遛弯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几个认识的字,便停下来观察。
        普吉孔子学院,是由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和上海大学共建,作为泰南地区最大的汉语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承担1500本科生20余门基础汉语、商务汉语、旅游汉语和中国文化类课程的教学任务。还积极组织中国文化推广活动,促进中泰文化交流。
       这所学校地理位置及校园环境非常优越,距离学校几百米处就是海边。

孔子学院出来后,我们嗅到海的味道。这里绝对是世外桃源,海岸上是一片椰子林,还有一个小广场。人很少,都是附近的学生来这边休闲。

骑着夺命小摩托,我们撒欢似的狂奔,穿梭在大街小巷。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一条很原始巷子里,让我们兴奋不已。这儿人非常少,感觉整条小巷就剩下我们俩个人,所以也顾不上那么多了,额拿起相机肆无忌惮的绽放自己。

这是我最最最喜欢的角落,好像在我梦里出现过,从一个角落,看向一片荒芜,周遭一片破败,但是却充满生机。就好像在告诉自己,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都要带上希望,这样才能看到曙光。

查龙寺,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湾,距离普吉镇大约有20分钟的车程。是普吉岛最大的佛教寺院,建筑风格具有浓厚的台式风格,金碧辉煌。
特别提醒:门票免费。

查龙寺,地理位置和影响力远不及大王宫、玉佛寺,但这所寺庙原理喧嚣,没有人山人海的拥挤和涌动,是一片清净的世界。

这里特别适合拍摄婚纱照,华丽、壮观、非常具有异国风情。

第七天:丛林飞跃

由于飞机晚点20多个小时,导致我们没有赶上之前已经预定的丛林飞跃项目。不甘心,打算补回来。

开启导航,一路风尘仆仆。

真正的风景,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所看到。

这是野生的大龙骨。

由于一时疏忽,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票价足足贵了一倍,再加上之前的损失,窝火、窝火、窝火。

不知道是心里原因在做怪,还是真的不好玩。总之,不感冒,就是那么回事吧。
        我们这一组有一对丹麦情侣、还有几位开挂的印度友人。
        整个过程很安全,工作人员非常专业。

但是连走带爬,我着实有点吃不消,累成狗。

又是一天的摩托车骑行,累坏了某人。让小鱼给他做个足底,还是蛮享受的。

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不知不觉中,已经使我们的最后一夜,不知道下次的相遇是什么时候,不过这里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

第八天:再会。

在携程网上预订的送机,司机师傅提前半个小时抵达酒店等候我们,表示感谢。
带着不舍,我们离开了这座城市。

曼谷的交通很方便,

我们在曼谷停留2天,都选择在距离轻轨较劲的地方。
       卢巴青年旅馆是首选,地处市中心,出门两分钟就到地铁站。
       这家酒店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且房间内布局合理、干净。

在曼谷的两天行程安排基本都在商场和皇权免税店,还有就是曼谷的超级大夜市。逛吃、逛吃、逛吃,就是主旋律。

室内的活动空间几乎为零,洗漱也是在公共浴室。

第九天:因为离开,所以惶恐。

太过于放松,就是惶恐。
        有时会幻想,一生就选择在路上,用一颗流浪的心去旅行,居无定所,也了无牵挂,这样是不是就不会那么惶恐了!这样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不知所措!这样是不是就不会明明无能为力,却又装作势在必得。

第十天:最后的最后,是一个开始。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不安、不舍,假期结束给人带来的那种感觉,无法言喻。

再见了,我亲爱的萨瓦迪卡,你给我留下的美好,我会深深藏在心底。
期待下一次重逢

着地图画得真专业

2016-08-19 11:29

引用 闪婆1986 的图片:

确实好贵,lz的机票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08-19 11:33

2016-08-19 11:52

2016-08-19 12:00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19 11:33:25 的回复:

确实好贵,lz的机票一共花了多少钱?

回复张小崔:一个人往返5000多。

2016-08-19 12:01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19 11:29:46 的回复:

着地图画得真专业

回复张小崔:嘿嘿,见笑了。

2016-08-19 12:02

歌很不错呀,叫什么?

2016-08-19 12:32

2016-08-19 13:02

2016-08-19 13:04

赞赞

2016-08-19 13:15

引用 柏家 发表于 2016-08-19 12:32:46 的回复:

歌很不错呀,叫什么?

回复柏家:风的季节

2016-08-19 13:33

好自在的旅行,好漂亮的水印

2016-08-19 13:3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19 17:2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2 09:57

2016-08-30 12:44

景色不错~

2016-09-28 16:02

拍的真好看,确实那边挺适合玩的,我们比较懒,在易途8订了包车,省了好多事,还去了水果园,好多水果啊,吃不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