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境美地--宝岛台湾

Lillian LV.7
2016-08-19 11:27 1068/13
  • 出发时间/2016-05-30

第一次去台湾--陌生,第二次来台湾--即熟悉又陌生,第三次到台湾--开始喜欢这座宝岛,因此有了第四次冲向台湾,这座城市完全就是一个充满了健康美食、自然美景、清新空气、以及彬彬有礼的台湾同胞,这次带上老妈开始一段休闲轻松的台湾宝岛之旅。

DAY1 抵达台中

这次旅行我选择了长荣航空,飞机上的午餐不错,饭后又看了一部电影,一会儿就到了,1个半小时,仔细想想真近,上海浦东到青浦应该也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或许还会更久点,所以我觉得有空就应该飞去吃吃美食,看看风景,尽管貌似有点奢侈点,不过有空有假的时候还是可以考虑的。

这里顺便说一下旅行小知识:

再提一下关于WIFI,我是直接在携程订购的租赁WIFI设备,9元/天,500押金,在携程订购付款后,会收到领取设备的相关地址和领取设备号码,到浦东机场直接凭短信到指定地点领取就可以了(无限量,可5人使用一个WIFI设备),超级方便,回来的时候出境就可以还设备,就在出境口附近,关键在台湾使用下来10天,晚上充电,白天使用,网速和用电量都够的,很方便。

关于交通我都是使用google maps的APP软件来确认每一个地方的路线,这个软件不得不承认真好用,对于路痴很好用哦,如果你感觉很近就用走的,如果路有点远你就看一下google maps上是坐哪辆公车或捷运可以到达目的地,或者打的,交通是不用担心会迷路这这种情况的。

关于台湾的交通卡,当地称为悠遊卡和一卡通,你可以到7-11买到这张卡,很有用,出门坐公车或捷运都很方便,关键有卡坐台中公车在几公里之内是不收费的哦。

抵达桃园机场入境后,一楼有坐客运的车站--买票坐车都在一楼,如果不清楚直接问机场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哦,台湾客运由不同的公司承包,所以有不同名字的客运号,比如飞狗客运(有点贵),国光客运(稍微便宜点)等,到了那边直接跟售票员说你要到哪边,台北台中台南等都有客运可以到,一般车子很多,所以现场买票都可以的。

我们当时坐了飞狗客运,2小时左右就到台中台中火车站下来再打的到来来酒店,因为火车站车子多,方便叫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距离你住的酒店比较近的车站下来,都很方便的。

台中酒店选择很多,我个人比较推荐台中公园智选假日饭店(台中区自由路二段94号)和台中來來商旅(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25號)性价比高,交通方便,关键我都有住过所以感觉可以考虑,台中公园智选假日饭店是之前到台中的时候有住过,景观房比较贵点,但是窗外就是台中公园,很不错,如果不是景观的就比较便宜点,早上起早些还可以去散步,公园里面还有小松鼠哦,假日酒店包含自助早餐,底楼就是一个outlet,很多品牌折扣价格,可以淘货一番,附近还有一家阿水狮猪脚大王 (地址:台中市公园路1号),是台中一家有名的猪脚店,在台中很有人气,可以考虑去品尝一下。

这次来台中我打算住一中街附近,所以选择了來來商旅,附近很热闹,先来一张酒店大堂照

将近下午5点左右到达酒店,登记入住,出门吃饭了,隆重推荐一家台湾特色餐馆--阿宽师古早味担仔面,台湾味放很重,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因为有神秘人物推荐的哦,味道棒棒哒

有兴趣的可以去吃哦,地址:台中市松竹路3段34号  00886422916328

第一道菜,没错是炒花菜,可他家的花菜是晒干后炒的,有点像萝卜干的感觉,真的好吃

第二道菜,看上去有点像黑木耳炒蛋,实际是牡蛎海菜炒蛋,也好吃

第三道菜,鱿鱼,外面一层是油炸的,但却吃上去嫩嫩的香香的,外面用一层蛋煎的,很特别

第四道菜,一大锅味增汤,但又不完全是传统的日式味增汤,因为里面有鱼有豆腐有油条,关键汤很鲜美干净

第五道菜,这道菜在上海没吃过,据说是水里面的一种菜

真的太好吃了,填饱肚子开开心心的回府休息了

DAY2 台中漫步购物

这一天的安排比较简单,纯粹的休闲漫步逛街,在台湾多吸收些营养的空气,多多排毒。

早上睡到自然醒到楼下吃个酒店包含的自助早餐,回房间休息一会儿就计划出发逛街了,因为我们出门的比较晚所以等出门时其实也已中午时间了,所以又要开始觅食了,目标又是神秘人物的推荐--半筋半肉面,他家的面属于清汤牛肉面,牛肉都大块的,汤清,但好喝,我们还点了牛肉卷和鸡肉卷,都很好吃。

有兴趣可以去瞧瞧哦,山东饺子牛肉面馆,地址:台中市西区公益路96号

吃饱喝足就逛街了,下午我们基本都在中友百货附近逛街,那边是闹区,很好逛,有点象南京路步行街,好几幢百货公司都在一起的,逛街累了可以到星巴克休息,女生最喜欢这样了,东西价位都不贵,适中,有兴趣的可以去玩一会儿。

中友百货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公车太多太多了,基本都到台中火车站,因为下一站我们要去宫眼原科(就在台中火车站对面),游客都喜欢去的地方,公车直达台中火车站,关键居然还不要钱的,因为在几公里之内在台中是不收公车费的,到了宫眼原科记得到里面去逛一圈哦,还是蛮有宫殿感觉的,至于伴手礼肯定是偏贵的,土豪可以考虑购买送人,上档次有面子的,楼上有吃甜品的,算蛮有名的不过有低消,我们没有上去吃,因为个人对甜品没有太大的兴趣,记得楼下也有一个卖甜品的小店,但可千万别去买,没什么好吃的,真想吃甜品也得选择楼上这家哦。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台中火车站了,目地是为了买票,顺便一睹它的风采,因为行程安排我们是后天要去宜兰,所以得先把票买好了,尽管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旅游的高峰期,但还是介意提早购买好去宜兰的火车票,可以到售票口直接询问售票员到宜兰的车票,我当时因为台中直达宜兰的票子没有了,所以先坐到台北,再转车到宜兰的,其实也很方便,到了台北不用楼上楼下的跑,对面直接可以坐车转,直接坐到宜兰站,票子搞定后,乘天色还没暗之前赶紧拍一张火车站全景,就坐车回酒店了。

因为一中街就在酒店附件,所以我们先去一中街随便买了点小吃,夜市都差不多,我个人是觉得没什么好逛的,就是一个夜市,人超多,有空可以随便看一下,早点回酒店休息了。

DAY3 台中百货攻略

这天我们可是把台中基本有名的百货公司都逛了一圈,按照我自己的喜好,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

SOGO百货/金典绿园道:这两家很近,就是马路对面而已,SOGO百货的衣服都是比较年轻普通,我觉得随便逛一下就可以了,有点像上海的第六百货商厦,金典绿园道感觉也挺普通的,楼下看了一下就觉得没什么好逛的
勤美诚品绿园道/新光三越百货:这两家都是值得去逛一下的,都是大型的商厦,勤美诚品楼上还有诚品书店,还是蛮好逛的

大远百货(远东百货):这家百货公司应该我逛的时间最长了,它就在新光三越百货隔壁,我还蛮喜欢里面的衣服的,我觉得这个商厦里面褶褶衣蛮多的,这里我要特别推荐一家店,专卖压褶衣服,应该是台湾卖这种类型的衣服还蛮多的,上海我有去特别关注过但并不多,就算有,也很贵,可能质量和设计方面都不是选择很多,因为我个人还是蛮喜欢褶褶衣的,便于携带,色泽丰富,轻易塑性,还很透气,将褶皱面料与日式审美玩味到极至,日本的三宅一生有卖褶褶衣,但是蛮贵的,但是我现在推荐的这家--山崎隆史, 款式很多,听店家老板说,他家的衣服都是日本设计师设计,台中工厂生产,他拿货都是从工厂拿,所以价格相对是便宜很多,不过东西质量丝毫没有打折哦,老妈就买了一条褶褶的连衣裙,价格适中还很好看,我当然也不会放过这次机会,也买了一套衣服,喜欢得不得了,很特别好看,外面很少有哦,不过如果他家没有挑选到喜欢的,看一下其它店也有卖褶褶衣的,也很漂亮的,款式很多,我记得大远百货还是有蛮多卖褶褶衣的。

如果有朋友感兴趣可以去看看:大远百货  山崎隆史     4F都会名媛馆    电话:04-22541415

这一天逛街真把我们可累的,不过我觉得还是有收获的,有看到自己喜欢的褶褶衣,回来的路上,我特地到便利店买了我最喜欢吃的冷饮,这里我还要推荐一个冷饮超级好吃,森永,因为之前有买来吃过,当时就很喜欢吃,大陆我没有看到过这个冷饮,据说在日本也有卖还有台湾也有哦,我当时是直接到超市找了一下就有这款冷饮,要是喜欢吃冷饮的小伙伴可以去买来过过瘾哦,先给你们看照片,里面有浓稠的浆,好吃哦。

那天回酒店后早早就休息了,因为明天的行程是要一早出发到山间酒店度假了。

DAY4 珑山林苏澳冷热泉度假酒店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山里度假了,所以我们也是早早的出发,从台中火车站坐火车到台北再转车到宜兰,到了宜兰当然不能错过宜兰几米广场和丢丢当森林,喜欢拍照的可不能错过哦,是一个适合女生拍照的景点,到了宜兰火车站出来后穿过马路对面就是丢丢当森林,旁边就是宜兰几米广场,疯狂的摆pose,疯狂的拍哦,记得到了宜兰车站也抬头看一下火车站的样子,因为宜兰火车站也是按照几米来布置的,所以也很漂亮,此站就为照相而来,美景都拍好后,然后就直接再回宜兰车站,因为重点是我们要去苏澳酒店度假的,所以我们直接在宜兰站买了2张到苏澳的票子,大概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中午可以在宜兰车站吃铁路便当,便宜又好吃,宜兰苏澳的票子很多,所以随时都可以买,先来几张图片过过瘾。

小建议:因为我们当时行程安排是苏澳住一晚后,后面就去台北,所以我是先在宜兰车站买好宜兰台北的车票,记得回来的时间自己要掌控安排好哦。

早晨的台中火车站

宜兰丢丢当森林

宜兰几米广场

宜兰火车站,有没有感觉像儿童游乐园

我们是到了苏澳站再给酒店打电话,告知他们已到苏澳站,大概2分钟左右就会有车来接我们抵达酒店。
这家度假酒店我是要隆重推荐的,它是在宜兰苏澳镇的一个5星级休闲度假酒店,四周群山环绕,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全家一起去度假很休闲舒适,关键苏澳的冷泉和温泉都很有名的哦,酒店房间里面就有两个浴池可供泡冷泉和温泉,一到酒店就会有相关服务人员会跟你介绍酒店情况及相关设施的使用,接下来你就可以直接入住了,它家的房间是有点像日式的居住风格,先来几张照片看一下。

小建议:记得问售票口拿一张苏澳宜兰的车程时间表,这样到时回来的时候可以安排一下时间,不用在车站等太久。
宜兰苏澳珑山林饭店网址:http://www.rslhotel.com/tw/index.php  订房和相关联系电话都有,有兴趣可以查看一下

这里我想说一下,因为这是一个度假酒店且在苏澳小镇上,所以平时来这家酒店的都是在酒店游泳,吃饭,泡泉,做SPA为主,远离嘈杂的环境,来到一个世外桃园,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我们到酒店休息会儿就迫不及待的想去酒店里面逛一下了,因为酒店里面也很漂亮,人又不多,所以感觉很安静舒服,他们有室外游泳池,室内游泳池,SPA,健身房,泡泉,这些都是免费的哦,另外附赠了一个苏澳小镇1-2H的游览,有当地导游会带领解说,因为我们当时是购买了一个酒店的活动,所以价格全都包括在里面了,平时的价格还需要和酒店再确认。

在这样的环境中,蓝天白云,人生一大享受,过一会儿我们就去酒店里面做了一个SPA,感觉很棒,不好意思我们第一次做SPA所以不知道和上海比有什么区别,不过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哦。

刚刚做好SPA就要用晚餐了,这过得真的是神仙般的日子,酒店全程安排好,餐厅服务员会介绍当天晚餐,主食可以自己选择,其余菜式餐厅全部安排好了,我们只要做一件事,就是吃,我个人觉得份量够足,口味算不错的,西式菜式,这里我又要重点说一下,他家的酸梅汁真好喝。

晚餐吃饱后就在酒店里散步走了一会儿,回到房间就可以泡泉了,像这样的夏天在房间泡着冷泉,听着电视播放的闽南歌曲,真惬意。

这里我又要多说一句了,泡冷泉的时候,刚刚开始会全身感受到一阵清凉,但浸泡不到五分钟即会遍体发热,舒畅无比,据说经常浸泡苏澳黄矿冷泉对于皮肤病或是长期饮用对胃病、肝病等皆具有疗效,更是当地女性口中的天然美容圣品哦。

DAY5 台北我来了--宁夏夜市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早上精神充足,又得去吃了,酒店安排了丰盛的早餐哦,他家都以西式菜为主,所以早餐也是西式的可供你自己选择,我们吃了汉堡和粥,记得要喝海鲜粥哦,这个最好吃。

早餐吃饱后就由酒店导游带我们到苏澳镇上走一圈了,记得前天晚上就和酒店前台说一下想要明天早上参观苏澳小镇,他们可以早做安排,我们当时是由一个苏澳当地出生的小姑娘给我们做导游,一路介绍这个小镇,首先看到的是灰常有名的苏澳泠泉景点,远远就能看到热泉冒出的水气,大家都知道苏澳冷泉是非常有名的,一路又走过菜场,据说大家都是赶早来买菜,因为到了中午大家都收摊了,肉类应该是比上海新鲜,蔬菜应该也很自然,最重要吃的放心,心中无比羡慕这里的当地人可以吃到这么健康的食物,最后经过的是古老的苏澳火车站了,我个人觉得虽然比较短暂的一个行程,不过可以感受一下小镇的生活

回酒店的路上下起了一场雨,山里听说经常会莫名下雨,凉意舒服,回到酒店,我们又泡了一次冷泉,回家就没有了,赶紧多泡一次有益健康的,酒店退房是12点,所以我们泡泉后整理一下行李就要赶往台北了,当然,酒店还有赠送下午茶哦,所以我们是直接当午餐吃了,比较简单,就当作充饥一下,因为这里除了酒店有吃的,外面买东西吃不是很方便哦。

我们回苏澳火车站的时候酒店还是会送到车站,到了车站直接当场买票就可以了,都有票的,但是记得时间自己掌控好,到了宜兰车站,再转坐宜兰台北的车就可以了(前面我说过哦,车票可以提前在宜兰车站购买好,以便到时当场会没有你需要的时间点的票子)我们当时是有时间安排好,所以基本还蛮方便的,到台北差不多也蛮晚了,我们直接先到酒店登记,酒店就在台北车站附近,所以还蛮方便的,这次到台北预定的是璞丽商旅 - 台北车站店 ,距离台北车站仅5分钟步行路程,平时出门坐火车搭捷运都极为便利,酒店总体感觉简单干净,如果想交通方便,价格适中可以考虑这家,一般都提早点预定,他家还蛮抢手的。

行李放在酒店就直冲宁夏夜市了,在这里我想说一下,如果不知道夜市里哪里比较好吃,请不要随便找一家吃,否则踩到地雷的,我当时就随便找了一家,真的是难吃,不过还好我到宁夏夜市还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吃豆花莊(相关网址:http://0225506898.tw.tranews.com/),绝对好吃,可打包可在店里面吃,各种你想不到的口味,有冷的有热的,他家就在走出夜市过马路便可看到豆花莊。

先来一碗,给你们瞧瞧

这是豆花荘对面的夜景, 美丽的一天行程,回酒店休息了,从宁夏夜市坐计程车回去也蛮近的,所以打的费挺便宜的。

DAY6 台北故宫博物馆+至善园+西门町购物

美好的一天又要开始了,早早起床,出发台北故宫博物院,直接坐捷运到士林站(前面有说过哦,记得提前到7-11买好悠遊卡和一卡通,出门坐车很方便),出站后往前走一点,你就会看到红30公车,直达故宫,如果早饭还没有吃,也可以在附件买早饭吃,我们当时是找了一家永和豆浆,吃了最传统的豆浆和蛋饼,很一般,但也不难吃,当时只是为了吃饱就随便找了一家,吃饱就赶紧坐车去故宫了,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直接开到故宫门口,下来直接走进故宫买票就可以,门票250台币,进去参观之前都要寄放包和任何吃的东西,手机可以带,不过里面有工作人员,所以也是不能照相的,纯粹的用心去参观这些宝物,反正我是很用心的参观,一张照片都没拍,因为工作人员太多了,没法下手。不过我承认台北故宫每次去参观都有不同的惊喜,不管是翠玉白菜,象牙套球,都是镇馆之宝,都是排队观看的,有时还要看运气,不一定会有拿出来展览,有时故宫会拿到其它地方展览。

小建议:故宫参观的时候,最好从三楼开始参观到一楼,因为这样比较顺,关键大家都是这样的,参观之后楼下有买纪念品,看看就好了,我是觉得没什么值得买的。

故宫参观后记得走下去的时候还有一个至善园,就在故宫旁边,凭故宫票子可以免费参观,有点像苏式小园林。

下午的行程是西门町,应该说美食时尚购物一体的景点,年轻人都喜欢的地方,买买......,从故宫出来直接在门口坐304重庆线,直达西门町,到站后中午这个点该吃饭了,此次我们计划是去吃上海菜,好像有点不正常哦,上海市人跑去台北上海菜,不过我们就想另类点,因为这家店在台北很有名哦,每次去吃必定人山人海,我们到站后因为天气太热还要走一小段路所以直接打地过去,点菜,上菜,至于菜式还是做的蛮有上海菜的味道的,臭豆腐比较特别,特别大的一个,很少见,糟猪蹄也蛮不错的,菜饭我个人觉得挺一般的,因为我家菜饭做的比他家好吃多了,其它还有好多上海菜可供选择,有兴趣的不防去试一下。

上海隆记菜饭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延平南路上海隆记菜饭

终于吃饱有力气继续逛街了,下午的目标其实很简单就是买,买衣服,买化妆品,买我的最爱阿原肥皂,如果想买衣服,我的建议是悠闲的逛,随便逛,看到有喜欢的店就进去看,总有你喜欢的东西。如果想买化妆品,康士美,屈臣氏,都可以采购,我在屈臣氏买的,因为台湾的屈臣氏比大陆的更大,化妆品种更多,价格更便宜,优惠活动更多,面膜随便挑,森田药妆,宠爱之名等,太多了,都买点试试好了。

这里我要特别说的是阿原肥皂,实用又好看的天然手工皂,以台湾青草药手工皂为起点,坚持天然无害的青草药主题,伴手礼的好选择,这个肥皂在上海环贸iapm商场要卖RMB100,台湾本地卖RMB50,有時候搞活动还买一送一哦,他家不但买肥皂还有洗发水,牙膏,护肤品,都是纯天然的,不过我还是偏向喜欢他家的肥皂,我这次是在台北的西门町万华区昆明街27号买的,有活动买一送一,很划算所以买了蛮多的,如果对阿原肥皂感兴趣且有时间最好是去淡水区阿原店购买,因为那家很大,而且会更便宜,楼上还有餐饮,吃点小点心,喝喝茶,真惬意

阿原肥皂 (淡水天光概念店):
网址;http://www.taiwansoap.com.tw/index1.php
地址:新北淡水区中正路216号。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12:00pm~21:00pm,周六~周日11:00am~21:30pm 。
电话:02-66378277

下面几张照片是我之前去淡水拍的阿原门面店及楼上餐饮

下午这么逛街还是需要体力的,大包小包的东西,直接打車先回酒店休息了,晚上我们是直接在附件的7-11买了一些吃,发现怎么同样上海的7-11怎么就没有他家的超市东西好吃,狼吞虎咽吃饱后就回酒店了。

DAY7 台北九份+明星咖啡店

台北九份依山面海,是一个山上的小镇,既可以随时看到辽阔的大海,又可以感受到大山的宁静和刚毅。怎能错过它,我们早早起床直接坐捷运到忠孝复兴站一号口出,右转,再左转,笔直走大概2分钟左右,你就可以看到一辆到九份的公车停在那边,应该你会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就没错了,悠遊卡也可以用的哦,不过一卡通不能用 ,大概要坐1个半小时才能到九份老街,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坐到底,从上往下游览,不过应该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来慢慢游览,一路也是有很多景点的,不过我们当时就到九份老街玩了一会儿,其实就是一个老街,有点像上海老街,不过比上海老街有更多好吃的美食,特别九份的芋圆是最有名的,来这儿千万别错过哦。

小建议:在地铁站出来的时候,会有人问你去九份吗,会说去九份的车子还要等1-2小时可千万别信,坐他们的车子应该又贵又不安全,还是按照我刚刚说的路线乘坐公车比较放心

九份就一定要来这家了,阿柑姨芋圆,里面有位子坐,可以面向大海坐着吃芋圆

我觉得中午吃饭,可以一路吃着小吃就可以饱了,兜了一圈就慢慢往回走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九份昇平戏院,看了一部台湾早期的电影,当然只是看了一会儿就撤了,不过坐在里面休息一会儿又看着老电影也是不错的

九份老街逛好后,原路返回坐车子回去,到台北车站后我们直接打地到明星西点咖啡,这家我也是慕名而来的,也是我特别想推荐各位要一定去的地方,他家离台北车站还蛮近的,主要以俄罗斯风味的西点为主,一楼是买面包糕点类,二楼是餐厅。

要说台北故事最多的咖啡馆,恐怕当属武昌街上的明星咖啡馆,这家有着老台北气氛的明星西点面包店,看起来虽不起眼,很老旧,2楼散发着明星风采的明星咖啡屋,是台湾最早的咖啡厅,很有老上海房子的味道,据说这一切都依照了63年前的样子。

这里面还有一段小故事:1949年,六个从西伯利亚、海尔滨、上海一路逃亡到台湾俄罗斯人,联合一个18岁的台湾少年,将原本开在上海霞飞路的“明星咖啡馆”移植到了台北武昌街,那时,咖啡、西点都是奢侈品,咖啡馆也成为达观贵人的俱乐部,蒋经国和他的俄国夫人蒋方良便是这里的常客,他们常带孩子来喝红彤彤的罗宋汤,吃扑满糖粉的俄罗斯软糖,其实我觉得罗宋汤还行,但是我们既然来了就得品尝一下,俄罗斯软糖还真不错,其实和大陆的软糖差不多,但口感还是有差的,如果有朋友想买了带回去送人,楼下就有买俄罗斯软糖,保质期很短所以买回去得放冰箱。据说蒋介石最后一个生日蛋糕也是在这里制作的,可在台北几乎所有介绍“明星”的书籍杂志里都会强调这里的历史,一定会说这里曾经是三毛等写作的场所,还有在明星咖啡馆一楼摆旧书摊的诗人周梦蝶 ,著名导演侯孝贤等都是常客。

说那么多其实我就想说多有档次的咖啡店,喜欢喝咖啡的来看看瞧瞧哦,记得他家的黑咖啡是很有名的。

咖啡店地址:台北市中正区武昌街1段7号1楼。

先来2张咖啡店的剧照

红彤彤的罗宋汤,经典之作

俄罗斯软糖,有好几种口味,可试吃后再决定买哪个哦

先在楼下买好俄罗斯软糖后,就奔上二楼吃饭了,记得如果去这里吃饭最好事先打电话预约一下,因为人多就要等一会儿了,因为晚上我们吃的不多所以点了两份最便宜的套餐,价格也不贵,但吃的很饱,口味我觉得还不错,不是很好吃很好吃,但还是值得来吃一次晚餐的,美美的享受一顿晚餐回去可以舒服的睡觉了。

DAY8 阜杭豆浆+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化创意园区

今天的早餐可不是吹牛的,必须早起去排队才能吃到的早餐,阜杭豆浆,台北很有名也很好吃也天天排队才能吃到的早餐店,捷运善道寺站出来就可以了,如果不想排队请在8点之前到那边,8点之后就得排队等1个小时才能轮到吃,其实我从来不排队吃东西的,可这次例外了,不过没让我失望,确实很赞,绝对比上海桃园眷村好太多了,料厚实,味道好,价格便宜。

阜杭豆浆位在华山市场二楼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楼之28

做大饼油条的工作人员们

做饼饼的工具

我基本把它家比较有名的都点了一份,咸豆浆真不是吹的,味道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有点像豆花,很浓稠,甜豆浆,很香,蛋饼的外面那层饼是又香又好吃,对于我这种对大饼油条不感兴趣的都觉得确实不错,甜饼我是后来下午饿了才吃的,冷的确丝毫没差,还是可以这么香脆可口,现在想想就觉得好吃。

甜饼真的太好吃了,所以多放了一张照片,解解馋

这是我吃的最满意的一次早餐了,名不虚传哦,好的,该去国父纪念馆看整点换岗仪式了,直接从善道寺站坐蓝线到国父纪念馆4号口出来,走大概5分钟左右就到了,我觉得最值得看的就是每天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的整点换岗仪式,整个过程蛮隆重的,由台湾陆海空三军仪队轮派担任,值得一看。

看好轮岗仪式就去附近的松山文化创意园区,就在国父纪念馆附近,如果你是文化爱好者,来到台北不得不去文化创意园区,其前身为“一烟一酒”。其实就是一个提供设计师作品展示的场所,我其实是看不懂,反正都是些希奇古怪的东西和设计,真是文化爱好者的去处,往里面走还有一个诚品生活松烟店,一个超级大型的诚品生活店,个人觉得有点像苏州的诚品生活,我当时来这边主要是为家人买喜欢的蜂蜜,因为只有这边有卖,台湾掌生穀粒,专做有机食品,蜂蜜也很有名,有很多不同口味,口感确实纯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买哦,包装也是灰常漂亮的,如果这边没有特别想要买的东西,我个人建议是不用跑这儿来逛街购物了。

掌生穀粒专卖店

掌生穀粒的蜂蜜,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基本上逛到下午1点左右就撤了,因为我们是坐当天晚上9点多的飞机回浦东机场,所以总得早点回去拿行李,从酒店到桃园机场很方便,直接到台北火车站坐高铁到桃园站下来,再转坐客运到桃园机场的T2航站楼就可以了,不过在回去之前我有特地再去一个地方哦,因为之前晚上有去过,可是去的太晚了想吃的都被抢购一空,所以在回去之前我一定要吃到它,特地打的过去买好东西再回酒店拿行李后回到火车站的。

到底是什么好吃的,现在公布结果,当当当当当当,小春園卤味,一家很有名的老店卖糟卤的,只有台北有哦,唯有一家店,绝无分店,他家最有名的就是鸭舌头,有辣味和不辣,吃过最好吃的应该就是他家了,千万别错过了,去晚了可能好多好吃的滷味都卖没了,我是去了第二次才买到不辣的鸭舌头,这都是熟食直接可以吃的,不过冷冻食品得放在冰箱里面,我建议想吃的朋友可以到了台北先去买它家的糟卤,然后放在酒店冰箱里面,回到酒店休息看电视的时候就可以吃了,我们当时是回去的时候,在高铁上吃的,记得别弄脏车上环境就可以了,高铁上是可以吃东西的哦

小春園卤味,网址: http://www.scy101.com.tw/
地址:台北南京西路149號|電話:(02)2555-5779

每次来台湾都有新发现,美丽的风景,好吃的美食,好逛的商厦,这次我已用了洪荒之力去挖掘最美好的事物和美食了,期待下次再去探索

引用 Lillian 的文字:

下次別忘了,其實僅用吹灰之力就可暢遊吃遍台灣了,洪荒之力就留給職場上吧!

2016-08-19 18:59

喔喔 對喔 怎麼感覺好像你說的蠻對的 我用錯詞了

2016-08-19 19: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19 19:26

引用 害人之尼玛 发表于 2016-08-19 19:26:02 的回复:

回复害人之尼玛: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2016-08-19 21:51

2016-08-20 09:21

引用 Lillian 的文字:

目前在用这个地图做攻略 他上面显示的路线时间 和实际相差大吗?

2016-08-20 09:56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0 09:56:24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我當時去日本和台灣都是用google map 這個軟件,显示的交通路线、換乘公車、和所需花費时间基本上都蛮准的,而且这个软件在导航路线时也会提供好几条路线 蛮强大的一个软件 可惜大陆不可以用

2016-08-20 13:28

引用 Lillian 发表于 2016-08-20 13:28:15 的回复:

回复Lillian:谢谢楼主 我也是一直用谷歌地图

2016-08-20 13:31

引用 Lillian 的图片:

日本百年老店「森永製菓株式會社」於1961年(民國50年)創立台灣森永製菓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Morinaga Co., Ltd.), 小時候常吃的「超懷舊糖果」.

2016-08-20 14:02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8-20 14:02:32 的回复:

回复odisai:他家还有糖果喔 这到还不知道 不过森永的这款冷饮我真的很喜欢吃

2016-08-20 20:11

引用 Lillian 发表于 2016-08-20 20:11:10 的回复:

回复Lillian:80年代只有牛奶糖大賣, 飲料偶今天才知道~

可爾必思Calpis 這款飲料倒是很多人喜歡.

2016-08-20 20:4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2 09:57

引用 shoppingchen 发表于 2016-08-22 09:57:32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chen:l玩的开心喔 希望攻略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