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自驾河西走廊——震撼于其迥异的壮丽与不尽的沧桑

--心--心-- (山东) LV.21
2016-08-19 11:30 1506/73
  • 出发时间/2016-07-19

中国国家地理》2016年第1、2两期,集中呈现了甘肃河西走廊便成为今年7月自驾的目的地。
本次自驾游全路线:兰州机场、武威酒泉张掖嘉峪关敦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半环湖)、塔尔寺、西宁兰州永登薛家湾
全程4000多公里,16天,甘肃青海环行。单人单车,累并且快乐着~~
游记分两篇完成。图片文字攻略散见于全文,谢谢您能耐心读完。
本篇为上半程【甘肃河西走廊】的集中呈现。吃什么在哪儿吃、楼主的“青春”纪念册,在篇尾集中呈现~~
-----------------------------------------------------------------------------------------------------------------------------
注意事项:不要违章!交通处理不联网,山东大姐我表示伤不起。
                  做好全面防晒,参照我文中的雷人打扮。
                  加油站以中石油居多,石化基本找不到。
                  景区門票最好提前从网上订,可以便宜几块钱,现场取票也快。尤其是莫高窟,一定记得从它官网上提前订好,否则,现场多半是买不到票的。
                  准备好银子,吃住行都好贵!
【简单行程:】
第1天:  青岛兰州中川机场(东方航空),神州租车取车。约16:30到达天梯山石窟参观
约20:00入住武威市文庙广场附近的天舒宾馆(推荐)

第2天:  武威文庙、西夏博物馆、雷台汉墓    山丹军马场一场(路实在太烂了太烂了)
宿:牧马人家山庄

第3天   雨中游山丹军马场一场

第4天  山丹军马场一场    张掖大佛寺、七彩丹霞
宿张掖甘州区荣福宾馆

第5天  平山湖大峡谷
宿梦驼铃青年旅社

第6天  木塔寺  马蹄寺景区
宿张掖金苹果宾馆

第7天  酒泉泉湖公园、动物园
宿:嘉峪关市迎宾东路阳光市场如家

第8天  嘉峪关 七一冰川

第9天  嘉峪关城、长城博物馆、悬壁长城、天下第一墩
宿:敦煌阳关中路沙洲夜市店如家

第10天  月牙泉--鸣沙山、敦煌莫高窟

第11天  月牙泉--鸣沙山
宿大柴旦西海宾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
第12天  大柴旦水上雅丹  德令哈 外星人基地
宿德令哈海西州交警支队旁的一个小旅馆,真的忘记名字了

第13天  茶卡盐湖  青海湖
宿黑马河藏家美食客栈(蒙古包)

第14天  青海湖日出、半环湖  塔尔寺
宿西宁市君悦假日酒店

第15天  兰州永登县薛家湾
宿永登县爱萍大酒店

第16天
兰州中川机场,神州租车还车,乘机返青

1、2 、青岛--兰州--【武威】

【第一天】,一切都很顺利,下飞机,神州租上车,奔天梯山石窟,至武威,住文庙附近的天舒宾馆,逛武威小城。。。
如果时间不充裕,天梯山石窟就不要去了,正在维修,车开不进景区,要走好远,我是15块钱找了个摩托车,进去之后,30块钱的门票,只能看一个小展览馆、一个人工湖,和最大的那尊佛,当然景色还是很壮观,但车马劳顿,性价比低。大佛旁边还有施工队修山,那支施工队的工头素质实在太差了太差了太差了!我当仁不让训了他一通~~
天舒宾馆很推荐,因为早上躺在床上就看到了日出,惊喜
【第二天】,吃邱家行面的三套车,逛文庙、西夏博物馆、雷台,下午出发到山丹军马一场

第二天早晨从窗口往外拍的,对面就是文庙广场,市民休闲的场所。
威武古称凉州,从他的城门楼上,你可以知道,原来的凉字,是三点水喔。

第一次看到:降温加湿伏尘车~~
文庙凑足10个人10张票,就可以请一个免费讲解员,有人讲解,才有看头。

西夏博物馆就在文庙对面,不大。那副遇强盗的壁画很生动吧~~

到雷台看看马踏飞燕,莫名觉得很欢乐,陪葬物品能这么有喜感,也是少见。

从雷台向山丹军马一场出发,结结实实跑了5个多小时,百度导航了好长一段沪霍高速,都是坑坑洼洼的烂路,以至于后来看到沪霍高速几个字我就不寒而栗,后来还有一大段去军马场必经的烂路,干脆把一直前前后后跑在我左右的一辆白色轿车颠废在路边,车上是一对年青漂亮的情侣,拦车求援。小伙子太年青了,曾以极快的速度超过我好几次,甚至远远的可以看到他的车蹦起来。开轿车走这种路对人对车都是极大的折磨啊。
到达军马一场时,天已经完全黑了,看到了牧马人家的指示牌,便拐了进去,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过来询问,要住店吗,对,他就是牧马人家的老板,后来聊天知道,还是小孩子的他真的参演了当年红极一时的电影《牧马人》,因为长得漂亮机灵,被导演给了好几个特写镜头。

路上也是有风景的,第一次看到大片的向日葵花,很兴奋地停车拍照。当然,还时不时会遇到一片片的油菜花。
下面两张,让你感受一下,行驶上好几十公里这样的路,人和车会有多么崩溃。。。。。。

3、4、【山丹】军马一场

晚上9点,千辛万苦来到一场,结果是下半夜开始下雨了,第二天又下了大半天。本来是打算住一晚就走的,为了玩的尽兴,毅然决然住了两晚
到旁边小商店给自己买了一双雨鞋,在这里推荐给大家,雨鞋真是逛草原的神器啊!下过雨的草原、早晨刚醒满是露水的草原、长着各种毛毛虫的草原,穿上雨鞋,马上就获得了走进去的巨大勇气!
第二天雨中逛军马场,别是一番滋味。亮点是爬了一个横沟梁(要翻过上了锁的栅栏门),当了一把祁连山上采蘑菇的胖大婶
第三天观祁连山日出,也是非常特别的感受。
山丹军马一场的游玩,完美!

中午吃完饭,雨渐渐停了,我开了车,买票进入景区,根看门的领导谈妥了,今天买了票,明天还让我进~~玩横沟梁的时候,雨已完全停住,我与祁连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上图是横沟梁山顶的风光,下图红圈处,是我的小车位置,湖仍然是人工水库“鸾鸟湖”。

本来打算徒步窟窿峡的,因为下雨作罢,沿着路标,我开车进了窟窿峡,并继续忽略路上的禁行标志,路好难走啊,最后的最后,发现路断了,于是只好原路返回一路上经常这么找事儿,咱有车任性~~

第二天开了车进山,咱去看草原日出。按理说鸾鸟湖是日出最美的地方,但犹豫再三我还是选择了祁连草原日出。东边日出,西边映月,尽管没拍到红日,但这天光也很独特。又看到好多小蘑菇、花、草、粪、马,不知名的鸟儿,我是一个可以醉在大自然中的人,自己都能感觉出,脸上一直绽放着傻笑

鸾鸟故城,对面的人工湖由此命名鸾鸟湖。还是晴天下的湖水颜色美丽。

回到牧马人家,一打听时间,刚刚可以赶上看军马饮水,终于明白了数次看到的那条长长的红色的槽是干啥的了,马儿喝水的大长碗啊!下下图,我的照相技术把自己惊呆了~~

看完军马喝水,尽管没看他们奔腾,心里也很满足。回店收拾收拾,按照老板苦口婆心教给我的那条可以避开一大段烂路的路,我向张掖出发了。惊喜的是一路美丽风光啊,油菜花、向日葵花、土豆花,赏心悦目。还看到了新河驿的长城,我在这里休整了一会儿,结果把我心爱的那把方格阳伞丢在了新河驿,心痛的感觉要不要这么锥心。如果你的行程里有嘉峪关,建议就不要那么记挂新河驿了,因为在甘肃,长城遗址实在是太多了。

4、5、6,【张掖】大佛寺、七彩丹霞、平山湖大峡谷、马蹄寺

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张掖,先游了大佛寺,又开车去七彩丹霞。第二天去了平山湖大峡谷(壮观!)。第三天游马蹄寺。张掖不愧为金张掖、古甘州,的确是西部的丰饶之地。
张掖大佛寺有最大的一尊卧佛,是如何保存下来的?答案:肚子里宝物太多,红小兵光想着抢东西了,忘记砸佛。花钱找了一位讲解,这种地方,必需有人讲,才有看头。
下午快5点半了才从大佛寺出来,决定去七彩丹霞。
到达后,有些傻眼,买票需要排队,入景区需要排队,等到进入景区坐上观光车,已经快7点了~~4个观光点,哪个点坐车都需要更多时间排队,甚至感觉排队的时间都要远远多于观景的时间。眼看着天色渐暗,在耐着性子排队看过2号1号观景台后,只好忍痛舍弃3号观景台,直奔据说是精华的4号观景台。
出来景区已经大约是晚上9:30,驱车回张掖市区过夜。
天色不靓,人太多,看着众多网友们上传的丹霞美片,俺只有流着口水观赏,感慨:我们到的是同一个地方吧~~

上下为第2观景台

上下为第1观景台

以下为第4观景台

拍这张照片时已经是晚上9:20了。

晚上返回张掖市区,果然不少酒店宾馆都爆满。好容易找了一家荣福宾馆住下,已经快11点了。明天的行程就是平山湖大峡谷。用梦驼铃青年旅社小老板的话说就是:壮观!(比起舒适度,还是荣福好,梦驼铃有搞自驾车队和包车的优势)。拖拖拉拉吃过早饭,大约10:30多,才向平山湖大峡谷出发,2个小时后到达,路上当然又是一路已知的大烂路。但走过去军马场的路,其实天下就没有烂路了。

看到那棵著名的神树,云梯入口也就马上到了。
网闻云梯好玩儿刺激,只有到现场,你才会惊呼上当,哪里是刺激,分明就是要吓破人胆的干活嘛!
在这里我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真正的攀岩,扣住墙上的小坑,手脚并用,使出吃奶的力气和智慧,完成了这个人生第一次~~还有过狭窄的叫人喘不过气的一线天、攀登直上直下的云梯。。。姐姐我累得腿都要失去知觉了。。。可是,姐玩的那是相当开心~

是不是很惊艳?遇到2位美女1位山东老乡,美女指着对面的荒坡说:那整片山都是我家的牧场。牧场?!我仔细看去,原来坡上真的有大片的羊,险些以为这里是个兔子不拉屎的地方呢
在等景区车下山的时候,看到有辆面包车正要下山,我跟着俩小青年便搭了人家的顺风车,巧了,男的是俺青岛的,男司机是原来的山东老乡父母去到东北自己又当兵驻扎到了平山湖,而且人家正是平山湖景区的经理,我们是不是很幸运!经理实在是长得太帅太显年经,完全没有令人想到就是他领导着一手开拓了当下这个壮丽景区。他给我们讲了开发前这里群狼的故事,以及裕固族的来历,我们还看到悠闲过马路并在公路上随意小便的骆驼

据说别人顶多玩3个小时,姐姐我还是玩满了4个小时,盛着满满的开心,返回张掖,住进梦驼铃,在店内高人指点下,去吃了张掖名店:孙记炒炮。又逛逛商场、明清街,回旅社跟老板们吃吃杏子(平山湖峡谷门口买的,又便宜又好吃,强力推荐)聊聊天,好富足的一大天!
来到张掖的第三天,行程是吃小吃,逛木塔寺,马蹄寺。看过那么多黄土红坡,戈壁、沙岭后,就会知道马蹄寺为什么会被那么多人喜爱了。上图大家自己感受。

爬千佛洞,最高的地方,又需要攀岩,老人和孩子有难度。真心佩服当年那些修行的僧人。
33天,排队排了得有2个小时,但其实里面几乎没有什么保存下来的东西了,你穿梭于其中,越发感受到岁月的力量。

狐狸和茴香

格萨尔王殿。马蹄寺全景图中。龙头所在地。

从格萨尔王殿,足足开车开了半个小时才到达下观音洞,已经快晚上7点了,路上是越来越典型的祁连草原景色,空旷幽深,虽然是正在修路的泥土路,也能让人因它的美而心旷神怡。我计算着路程,必需天黑前开出景区,最终决定中、上观音洞都不去了,这个下观音洞也来不及爬,便开始返程。路上停车拍照,对面来了两辆车,告诉我,前面出不去了,路被堵上了,他们都是当地人,知道另一条可以出去的路,就是难走一点,于是我果断跟着他们调头,路上又汇集了出山的几台车,大家一起绕出了山,果然是一路更烂的路啊,也算是拥有了一段不平凡的经历,心内满满的感恩。
晚上快8点,到达民乐南古镇出口,对于我这个路痴来说,并不清楚南古与马蹄寺、张掖酒泉的关系,还是全心依靠有些时候并不靠谱的导航,晚上9:30,我住进了张掖的金苹果酒店,还是好好休息一下,明早再去酒泉

这就是下观音洞。

7、【酒泉】我国第一个拥有人民公园的地方

今天是甘肃之行的第7天,第一站是酒泉泉湖公园(人家学名是西汉酒泉胜迹~~),在这里我重新认识了晚清重臣左宗堂。有文化有底蕴,爱兵爱民,廉洁公正,无论哪个时代都需要这样的官员。到达泉湖公园时已经11点半,请了一位讲解,带领我游园,很多故事都是她讲给我听的。与公园相联,还有一个小小的动物园,我也进去玩了一下,领略不同地域动物的不同。找去李记拨疙瘩,吃了一餐美味的红烧肉焖疙瘩,又逛逛菜市场,买了两瓶酒,时间不早,便直奔嘉峪关了。

有没有江南的感觉?心情真的美美哒!

动物们都灰头土脸,无精打采的,因为,正当正午,太阳暴烤啊~~最有趣的是看到了猴子和隔壁的狼打架~~

7、8、9【嘉峪关】七一冰川、关城、悬壁长城、第一墩

酒泉距离嘉峪关市真的很近。找了一家很不错的迎宾东路阳光市场店如家住下来,一番休整后,出门觅食和玩耍。不远处就是一条繁华的美食街,街的另一端紧接一个公园,吃撑了就到公园运动一下,嘉峪关人民还是很幸福的。
嘉峪关第二天的行程是七一冰川,第三天是城关、悬壁长城、天下第一墩。都很值得一去。

“七一冰川位于甘肃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丰藏族乡的祁连山腹地,嘉峪关[1]  西南116公里,从酒泉嘉峪关出发约两小时即可到达七一冰川脚下的营地。营地海拔3700多米,向前爬行5公里,即可到达海拔4300米的冰舌前沿。”
路又多是烂路,但烂度较轻,而且已经习惯了~~开到服务中心时大约10:30,在这里需要买票和签署相关责任书,有来的游客讲,要在这里补充能量,所以无论饿不饿,都在这里吃一些比较好,背到上面去吃太辛苦,上面海拔也太高。
吃完,开车进山,再开始爬山时,已经是11:30了。用了2个半小时爬到冰舌前沿,返回服务中心时,大约是16:00.
登山速度很慢,高原原因,会很累。但这种体验很爽!!!
从一张七一冰川的全景图开始:

我已阵亡---

晚上又去美食街,吃了椒麻鸡,又啃一条羊腿,烤羊腿是姐的大爱呀!!鸡也很好吃,肯定是散养的鸡,因为姐姐我这个老人家几乎咬不动它
体力消耗很大,吃完也没运动,直接回去睡下了。明天的重点就是长城。关城、悬壁长城、第一墩是联票,没有车是真不方便看,每个景点离得都半个小时以上的车程,尤其是第一墩,好偏远好荒凉,心痛古代戍边的那些将士了~~
9点多才进城关,悬壁长城只是看了看,没有时间爬了,看完第一墩,往敦煌赶,晚上8点多才到。

关城外是延绵不绝的祁连雪山,现场的感受更加气势恢宏,壮怀激烈。关城里的博物馆也值得参观!

悬壁长城对面有玉门关石涧峡这么个废弃的景点。还有,因为修路,导航傻掉,最后还是跟着一辆摩托车找到的悬壁长城地址。好在路上见到大片的黄葵花,映衬着远处的另一段长城,很雄美(下两图)

太阳很烤,风很凛冽,时间很紧,我有些累,所以就到这儿看了看,就果断奔向下一站:长城第一墩。路上的曲折与荒凉使我一直认为导航又给导错了,实际上,这次,导航是对的!很推荐大家来这个荒凉的第一墩看看,在这里,平地起大风,周边是一望无际的隔壁,感觉上寸草不生,估计常年吃不到颗菜。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这句诗真是入髓啊。

9、10、11【敦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从长城第一墩出来,已经下午3:30了,于是急匆匆往往敦煌赶,太阳还没完全落山,顺利到达,住进如家沙洲夜市店。尽管夜市近在咫尺,却因为过于疲乏,连住2晚,一步也没踏进夜市,白瞎了如家房间的好价钱~~
第二天一早,去鸣沙山月牙泉看日出。回店早餐后,去看敦煌莫高窟(提前网上购票,预约好的11点)。傍晚,到鸣沙山月牙泉坐沙漠吉普车,到沙漠腹地看夕阳。
第三天一早,鸣沙山月牙泉去骑骆驼。
因为时间有限,也太累,放弃了阳关、玉门关等原定景点,去过长城第一墩,已经领略到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感受了。
河西走廊之旅,胜利收关。

莫高窟游览是非常成熟的,网上售票(200一张,至少提前10天),数字中心取票,按预定时间提前半小时排队,先在数字中心看两场莫高窟的电影(尤其第二场,是球形屏幕,人半躺着看,仿佛已经置身于神秘而壮丽的石窟中,甚至要比实地更令人震撼,千万不要错过),再坐景区车到石窟排队参观8个窟,之后还可以继续游览,再乘车返回数字中心。我从去到回用了4个多小时。还有去数字中心的路上限速,我至今也不知限速多少,在敦煌真心没有飚车,可是被扣了3分罚200块,姐姐表示很委屈
下图是我们的讲解,很认真负责的一位大姐。
我们参观了8个窟,1000年缔造了一个莫高窟,当中有人为的破坏,也有自然的覆灭。无论多么伟大的艺术,无论多少的努力,无论多么坚固的岩石,都终将老去、化作尘土。。。。。。

飞天是很莫高窟的~~

莫高窟的博物馆也很值得一看。里面有保护敦煌文化的大功臣的图和记录片,看了令人感慨万千。那个展览很有意思,展出中的弥勒佛竟然是位妥妥的大帅哥!!

是他,就是他,是他,他就是弥勒佛!!!

下面是鸣沙山月牙泉二早一晚的欢乐时光,出景区时,留下自己的指纹,可以连玩三天哦,这个好!

继续~~楼主的青春纪念册~~嘎嘎~~

姐姐我的人生方向和态度,这张照片很说明问题~~

压轴大戏:美食!!

我太爱甘肃的面了!我太爱甘肃的面了!!我太爱甘肃的面了!!!
河西走廊之行改变了我对面条的认识,从此我也成了面粉~~
不爱吃面条,是因为你没吃过甘肃的面条!!
罗列一下我吃过的:
武威:三套车(邱家行面)、凉面、搓鱼儿
张掖甘州臊面(粮贸餐厅)、炒炮(孙记)、糊粕、牛肉小饭
酒泉:拨疙瘩(李氏)
敦煌:顺张黄面
山丹军马场的牛、羊、鸡、蘑菇都很好吃。
嘉峪关的烤羊腿、鸡、土豆片也很好吃。。。。。

下一篇,青海

赞!首顶!

2016-08-19 19:02

好游记,好行程!

2016-08-19 19:41

2016-08-20 06:44

2016-08-20 08:38

2016-08-20 09:0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0 10:25

6顶!钦佩!

2016-08-20 11:0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19 19:02:21 的回复:

赞!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感谢老友来访支持!谢谢您的首顶!

2016-08-20 11:20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8-19 19:41:43 的回复:

好游记,好行程!

回复simon:感谢老友来访支持!您过奖了

2016-08-20 11:22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8-19 20:10:11 的回复:

回复云过天山:感谢老友来访支持!谢谢您的顶赞

2016-08-20 11:23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19 21:53:47 的回复:

拍得好美!

回复土尘:感谢老友来访支持!谢谢大牌!谢谢赞美~~

2016-08-20 11:24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8-19 22:41:03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感谢老友来访支持!谢谢馆藏大牌~~

2016-08-20 11:25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8-19 22:42:41 的回复:

好大的饭量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胖子的养成秘籍~~

2016-08-20 11:26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8-19 22:46:15 的回复:

很佩服,千里走单骑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只要是喜欢,哪怕是万里呢

2016-08-20 11:28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8-19 22:47:27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甘肃面真好吃!也得吃牌子

2016-08-20 11:29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8-19 22:43:08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感谢老友这么细致读完

2016-08-20 11:30

引用 良弓 发表于 2016-08-20 06:44:08 的回复:

心情好,景好!

回复良弓:感谢老友来访支持!玩得好,也真心累~~

2016-08-20 11:31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08-20 08:38:20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感谢老友来访支持!谢谢大牌~~银武威处处有惊喜

2016-08-20 11:3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20 09:03:43 的回复:

回复竹雨:感谢朋友来访支持!谢谢大牌!这尊佛的确壮美

2016-08-20 11:35

引用 梦剑 发表于 2016-08-20 10:25:2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梦剑:感谢朋友来访支持!的确,都是美好回忆。只隔了半月,有些就模糊了呢

2016-08-20 11:36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8-20 11:07:04 的回复:

6顶!钦佩!

回复兲篙雲淡:感谢老友来访支持!只是喜欢玩儿~~

2016-08-20 11:38

2016-08-20 17:0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20 17:04:24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感谢老友来访支持!

2016-08-20 21:35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08-20 21:35:47 的回复:

感谢老友来访支持!

回复--心--心--:

2016-08-22 00:43

拍的好  人物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

2016-08-22 00:4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2 09:57

送上第16个顶,希望好友也能顶顶我的游记

2016-08-22 11:14

漂亮

2016-08-22 11:15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21 15:03:09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感谢您再次举大牌鼓励!

2016-08-22 15:0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22 00:20:13 的回复:

回复土尘:感谢老友的一再支持!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8-22 00:28:42 的回复:

凉字的古来写法就是三点水

回复中科:以前不知道呢,记得上学时还死命背凉字必须是二点水,有时简化字也脑缺啊

2016-08-22 15:04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8-22 00:43:32 的回复:

还是一个人出行啊!佩服
这张片子拍的好

回复中科:感谢老友的大牌与赞美~~习惯一个人玩了~~就是费用高的肝痛

2016-08-22 15:06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8-22 00:49:54 的回复:

拍的好  人物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

回复中科:谢谢!得来都是机缘

2016-08-22 15:06

引用 avnew 发表于 2016-08-22 09:57:33 的回复:

回复avnew:没有啥会不会写,只有想不想写喔~~就得及时记下来,时间稍久就忘了,你也记起来吧,值得!

2016-08-22 15:08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22 11:14:52 的回复:

送上第16个顶,希望好友也能顶顶我的游记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感谢朋友的支持!一定会去你的窝支持你!

2016-08-22 15:09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22 11:15:1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哈哈去过了!发现以前就去转过好大一趟呢~~

2016-08-22 15:18

2016-08-23 08:52

就算阵亡,双腿也不用这么用力吧!群演都不合格

2016-08-23 08:54

这张不错,但应该摆个pose

2016-08-23 08:55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有意境,漂亮!这一次旅游门票不少钱吧?

2016-08-23 08:56

抓拍得好!

2016-08-23 08:57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应该跳起来更好!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23 08:51:17 的回复:

天气好像不给力哦。但景色很美,送上第27个顶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是呀,看丹霞天气真的非常重要,我们只好脑补了~~

2016-08-24 17:07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23 08:54:27 的回复:

就算阵亡,双腿也不用这么用力吧!群演都不合格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感谢朋友的大力支持!

2016-08-24 17:17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23 08:56:46 的回复:

有意境,漂亮!这一次旅游门票不少钱吧?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甘肃一路下来门票真心贵!单在月牙泉,票加骆驼加吉普,就400了,骆驼还得排队抢。大热天,可不容易了。。

2016-08-24 17:28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23 08:57:46 的回复:

应该跳起来更好!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真心跳不动啊~~

2016-08-24 17:30

引用 海宝 发表于 2016-08-22 18:36:53 的回复:

敬佩!崇拜!

回复海宝:谢谢美女来支持鼓励!不是厉害,是热爱

2016-08-24 17:32

如何避开军马场的烂路啊?我准备去

2016-08-25 06:48

引用 海得威 发表于 2016-08-25 06:48:31 的回复:

如何避开军马场的烂路啊?我准备去

回复海得威:我去时正在修路,现在也许好多了,弹坑路变碎石路。他们很多人是去之前定好住宿,老板指路过去的。据说髙德导航就可以。或者你问问牧马人家避暑山庄郭老板:13993606977,加微信会说挺清楚

2016-08-25 17:2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19日-08月28日
获得顶:20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19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9 12:12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8-29 12:12:56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19日-08月28日
获得顶:20个,
获得回复:61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机器人的辛苦记录和留言鼓励

2016-08-30 13:11

好行程,详细,有时间到西部去走走看看!

2016-08-30 16:30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8-30 16:30:42 的回复:

回复simon:谢谢!各种面条特别好吃,为了面也值得去一次

2016-08-30 18:35

山东大姐的攻略,今天才看到,非常感谢你的好评,以后有机会再到军马旅游,牧马人家避暑山庄诚心邀请你和朋友,牧马人家避暑山庄电话微信13993606977郭昱

2016-09-08 19:07

引用 牧马人👉牧马人家避暑👈 发表于 2016-09-08 19:07:58 的回复:

回复牧马人👉牧马人家避暑👈:这都可以被发现~~郭老板好!谢谢你的店和太太的美食,给我留下那么美好的记忆!

2016-09-09 07:01

2016-10-04 18:43

引用 自娱赌石自乐 发表于 2016-10-04 18:43:49 的回复:

回复自娱赌石自乐:感谢老朋友的支持鼓励!:-)

2016-10-08 10:10

綿延數尺、嶔崟嶙峋的丹霞地貌,
在視覺上真的是令人震撼~能夠親臨在這美如寶石的大地上,想必奇特的感受一定難以忘懷!

2016-10-29 19:48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29 19:48:32 的回复:

綿延數尺、嶔崟嶙峋的丹霞地貌,

回复秀京山:壮丽与苍凉并存,有多壮丽就有多苍凉。生活在甘肃的人民是值得敬佩的。这是我的感受(鬼脸~~感谢朋友的大力支持!

2016-11-01 09:35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穹頂渾厚,大佛法相豐圓氣勢恢弘,結跏趺坐,一幅莊嚴碩健之美,令人肅然起敬。

2016-11-01 23:19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1 23:19:21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千里迢迢风尘仆仆,见到石窟大佛像时,劳累真的一扫而空了,可惜天梯山石窟只能看到这一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