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古镇-萝卜寨-桃坪羌寨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3

行程和花费

日期:2016-08-13、2016-08-14

Day1:成都-水磨古镇-汶川县城
Day2:汶川县城-萝卜寨-桃坪羌寨-成都
过路费:60左右
吃饭:300左右
住宿:260

水磨古镇

有时候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沿途的风景有多美丽,而在于陪在你身边看风景的那个人是谁。
有时候旅行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风景有多美丽,而在于那舒畅与期待的心情。
短暂的旅行,或许是永远的回忆。

带着美好的心情,上午10点从成都出发,导航指示从绕城高速-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兰磨支线-水磨支线,预计时间2小时左右。上绕城没多久,就开始堵车了,一路走走停停,本来美好的心情,因为担心时间被耽误太久,影响原本的出行计划,心情一下就不好了,更重要的是,伤不起的手动挡,开得好累啊
不过看到躺副驾睡觉的毛毛,好吧,换个心情,至少有毛毛在身边。终于走过了堵车的路段,毛毛担心我,我也确实累了,换毛毛当我司机咯

14:00左右,终于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水磨古镇。本来2个小时的路程,走了4个小时左右。停车第一件事,找地方吃饭,刚进去不久,就看到了一个饭馆,第一是肚子饿了,第二是我和毛毛害怕现在这个时候后面没地儿吃饭了,迫不及待的进去坐下,本来想吃水磨豆花,结果没了,就随便点了几个菜,回锅肉,苦瓜炒蛋,还有毛毛将就我点的土豆丝,价格还能接受吧,毕竟是景区。事实是到禅寿老街后,有很多吃的。

人很少,太阳很大。刚进景区是羌族风格的房子,街道两边都是介绍阿坝的每个县,一个县一个展览馆。再往前走就是禅寿老街,牌坊在一个小广场,附近有白塔,字库,与一般古镇都差不多,没有特别的。禅寿老街牌坊那个地方,有个卖冰粉的,毛毛一路唠叨想吃冰淇淋,从景区进来,还真没找到(进牌坊后往前走还是有的),暂时用冰粉代替吧,意外的是冰粉很好吃,我和毛毛一人一碗,我刚开始喝就发现毛毛的冰粉只有半杯了,好吧,看她那馋的样子,留小半杯给她喝,逛完回来的时候,又每个人买了一杯,结果毛毛还是那么馋,又忍痛割爱的给她留半杯

时间太紧,没有很好的逛,不过还是值得来逛一逛的,特别是有心爱的人陪着一起。大概17点出发去汶川。大部分照片在相机里,没导出来,所以没法上传更多的照片,也不知道后面能否补上。毛毛很低调,不想漏脸,最后还是我单独漏个脸

汶川县城

17点左右从水磨古镇出发,走213国道,上都汶高速,大概19点左右到汶川县城。从213上都汶高速的时候,有10公里左右的烂路,很难走,在这里不得不佩服毛毛,那么烂的路居然睡得跟小猪猪一样。因为原本是计划从水磨古镇到萝卜寨,然后在萝卜寨住宿的,结果时间太晚,临时改主意,就在汶川县城住,第二天早上去萝卜寨。来这边的人还是挺多的,很多酒店都住满了,我们选了一家尔玛假日酒店,豪华大床房260,房间还可以,地点也很好找,在213国道边上。订好了房间,就带着毛毛去找地方吃饭,本想着去热闹热闹,无赖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该去哪儿,就地图上看了下,文化广场,感觉应该比较热闹,结果没让我们失望,附近还是很热闹的,就在汶川博物馆对面,那儿有条街很多卖水果的,买了毛毛爱吃的核桃和青红李子,味道还比较甜,好吃。停车后路过绵虒豆腐庄,网上很多人推荐这家的,我们看也大部分是外地人在这儿吃,生意挺好的。不过我们最后选了另外一家,火焰山大排档,一盘花生、两个鸭脑壳、一盘鸡翅膀、一份虾、一扎啤酒、一瓶加多宝,总共150,价格还将就吧。其实最后是毛毛喝完那扎啤酒的,我只喝了一瓶加多宝。喝饱吃好就回酒店了,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萝卜寨

7点过点就行了,结果就睡不着了,索性起床了去萝卜寨。在酒店吃房费包含的早餐。吃完后就出发去萝卜寨了,进去没多远,就开始爬坡去萝卜寨了,对于没开过那种弯多、坡陡的我来说,这路还是有点吓人的,关键是作为老司机的毛毛也没开过,好吧,还是我来吧,好在人不多,一路提心吊胆的终于到了萝卜寨。从汶川县城出发,大概25分钟左右到吧。

在游客中心停车,停车场不大,去晚了就只能停路边了,进萝卜寨就要收10元停车费的。好在我们去得算早,停车后就往里走。山上空气很好,路边很多核桃树、最多的是车厘子树,可惜来晚了,已经没有了。
新寨子没什么好耍的,还是去老寨子吧,羌王府,相对来说还是值得去的,我们去得早,人不多。里面的门锁了,上不了二楼。外面的楼梯被封了,在这里顺便鄙视下自己和毛毛,居然偷偷的钻上二楼了,视线很好,空气也特别好。

逛完羌王府就去老寨子,地震后已经没人住了,房屋都是空着的,岷江大峡谷观景台,还是值得去一看,不过看见对面满目疮痍的大山,还是能隐约感觉到大自然的力量。

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强,对女士来说防晒霜是必须的。毛毛就只顾了脸,忘了手臂,被晒红了。走回新寨子吃饭,被一个农家乐的人带去她家吃饭,结果去了啥菜也没有,只有腊肉,很贵的。我和毛毛决定还是换一家吧,往停车场走的路上,感觉有家还不错,吃饭的人还比较多,我们就在这儿吃了,腊肉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肥。一份45,有点贵。

吃完饭就出发去下一个景点-桃坪羌寨

桃坪羌寨

毛毛有点累了,想回成都,本来计划好的要去桃坪羌寨,来都来了,我又有点不甘心,毛毛在我的鼓动下,还是答应了我,在这里谢谢毛毛对我的将就。从萝卜寨到桃坪羌寨不远,也就半小时左右吧,会路过羌人谷,免门票的,可以去看看。我们担心时间不够,就没去看,直接到目的地。

到了后先去买门票,60一个人,导游也需要60,我们选择自己去逛吧。刚进去是新修的寨子,是不需要门票的,进老寨子需要门票,进去后,还是很特别的,几乎也真的是家家相连,全是石头砌的墙,我们两个没头苍蝇一样的乱撞,本来可以蹭导游的,我和毛毛都不喜欢人多,所以选择了自己去乱逛。去了杨家大院、某个碉楼、还去爬了山上那个观景台,风大得吓人,根本没法撑伞,把我可怜的毛毛手臂晒得更红了,本来我还想玩儿的,可是毛毛累了,不想被晒了,好吧,我也要将就一下毛毛的,所以决定打道回府了。在一个广场边上喝了份冰粉,味道差水磨古镇那家太远了,坐了会儿,大概17:00左右就出发回成都了,结束了这2天的行程。

总结

这个路线还是可以的,从成都出发的时间早一点,可以多玩儿会儿,估计也没那么堵。
太阳很大,要做好防晒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9 18:26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08-19 18:26:03 的回复:

回复哎呀lily:是的呢,久了就会忘。记下来,以后看的时候等于又去旅游了一遍

2016-08-21 01:00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2 12:55

引用 绮smile 发表于 2016-08-22 12:5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