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狗用照片带你游西北——青海、甘肃

• 出发时间/2016-07-28

一直都听闻西北很美,在网上查看了很多游记,欣赏很多美照,然后躁动的心就再也无法平复。
向往那“九夏呈芳草,三时有雪花”的青海奇异风光,向往那“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雄奇景象
然后小编又任性了一次,带着一颗向往远方的心,拿起相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西北之旅……
用镜头定格下那些擦身而过的瞬间,记录那些想要记住的美好景色,生活也因此变得美好,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游西北吧!

此篇游记主要写青海甘肃大环线之行以西宁为起点,途径青海湖、茶卡、柴达木、德令哈大柴旦,后向北至敦煌,经瓜州嘉峪关张掖,最后途径门源祁连山返回西宁
这条线路是比较经典的西北环线游,以祁连山为界,来往于青海甘肃两省,途中地形地貌变化多、地势起伏大,可以领略各式各样的美景,既有高山、草原,也有大漠、戈壁,还有著名的青海湖、茶卡盐湖。

交通方式

大多来青海的游客都会选择自驾或是包车,因为这样玩起来比较方便。不建议跟团,沿途的风景很美,跟团的话可能会错过很多拍美照的机会。
小编是包车,4个人,6天行程。因为就小编和小编的同学两个人,包车整包不划算,所以我们选择了拼车,很幸运我们拼到了两个很好的小伙伴,人超好,性格好,大家一路玩的都很开心。

如果选择包车的话,师傅真的很重要,好师傅一路会玩的特别嗨,要是碰到脾气不好的,那……
有要去玩的,可以联系我们的这位韩师傅哈绝对靠谱,价格合适到爆炸💥
联系方式电话18697182675。同微信
上图是师傅微信的二维码
宝宝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韩师傅,身高186,年龄28,还会摄影,超帅超帅,宝宝的好多照片都是师傅拍的。
图片就是我们帅帅的包车师傅啦,人超好,老司机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

出行必备

第一:最最重要的
身份证(学生证等优惠证件)
银行卡,1K现金
手机,相机,充电器(手机和相机)
移动电源。

第二:必备物品
1.换洗衣物 :袜子多带几双吧,可以全部带回家洗。短袖衣服多带几套,长裤,一件厚外套,女生别忘记裙子随便拍照最美。
2.墨镜:高原紫外线强烈,天空之境茶卡盐湖雪白伤眼。
3.帽子丝巾或者纱巾:防风沙的,当地有得卖,可以去了再买,价格就要50左右(女生拍照必备,推荐红色)
4.补水面膜:气候干燥,对女生很重要
5.防晒霜:40倍以上防晒霜,防晒黑,防晒伤
6.晕车药、感冒药、创可贴 :晕车药根据自己情况,感冒药和创可贴必带!

第三:生活用品
❤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毛巾、护肤品、拖鞋、遮阳帽
❤手机耳机 :在车上可以听歌,在风景区看风景可以听歌,音乐与美景更配哦
❤防蚊水 :一些有草的地方,以及敦煌那边都需要
❤芦荟胶 :晒伤、补水都能用
❤润唇膏 :比较干燥,你懂得
❤眼药水 :戴眼镜的伙伴,带上吧,不然眼镜干
❤纸巾、湿纸巾 :来了再买,没水洗脸用的着,擦鞋用的着
❤塑料袋 :脏袜子,脏内衣,脏衣服统统收纳,多带几个吧!

目前能想到的就这些了

行程安排

第一天:西宁——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黑马河(夜宿)
 第二天: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夜宿)
 第三天:大柴旦——当金山——九层妖塔拍摄基地——敦煌(夜宿)
 第四天:莫高窟——敦煌(夜宿)
 第五天:鸣沙山月牙泉——瓜州——张掖丹霞地貌(夜宿张掖
 第六天:张掖——祁连草原门源——达坂山——西宁

关于食宿:由于7、8月是青海旅游旺季,房间什么的都不好定。
                  我们的行程也是临时决定的,所以住宿没有提前预定,都是师傅帮忙找的,价格比较合适,大概人均每晚100。
                  用餐就是什么时候玩饿了就找附近的地方吃一下,没有固定的时间。我们是玩嗨了就忘记吃饭的那种,所以车上备一些零食和水果,饿的时候方便补充能量。

D1.碧湖云影流光辉

不管阴或晴 不问远和近
未来不确定 才更值得前进
                                  ——《带着梦想去旅行》

早上师傅8点接上我们,然后开始了6日的奇妙之旅。

第一站是塔尔寺,来之前查看游记说塔尔寺里不允许拍照片,并且里边人超多,不推荐进去。
到景点门口,发现游客真的超级多,索性我们就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拉鸡山,沿途的风景很美,我们是一路上觉得哪里风景好看,就让师傅停车,然后下去各种拍照片

小编最喜欢的跳跃造型

这个就是小编的同学,一路上给我们拍美照的摄影师

你有木有爱上我

沿途美景

我们帅帅的韩师傅

一起拼车的哥哥姐姐

第二个景点倒淌河
门票40,木有学生票
景区里有免费的藏族服饰,供游客拍照,也可以免费骑牦牛,还有一些小吃。
除了这些,景区里没什么可看的了

这只就是小编啦

青海湖——高原蓝宝石
青海湖,古代称为“西海”,又称“鲜水”或“鲜海”。藏语叫做“错温波”,意思是“青色的湖”;蒙古语称它为“库库诺尔”,即“蓝色的海洋”。由于青海湖一带早先属于卑禾族的牧地,所以又叫“卑禾羌海”,汉代也有人称它为“仙海”。从北魏起才更名为“青海”。

刚下车,无边无际像海一样的青海湖呈现在小编的眼前,四周巍巍的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都披上绿装,青海湖畔山青水秀,景色十分绮丽。远处的朵朵白云飘浮在湛蓝的湖面上,那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随便按一下快门都是一张美照

晚上8点多天还是大亮着,吃完晚饭就赶到黑马河,入住在湖边的毡房。黑马河晚上很冷,已经是接近零度的低温,小编穿着厚外套,外面还裹着一层军大衣,依旧冷的不行。
晚上的篝火晚会,老板带着大家一起唱着跳着。当我们抛开游客的身份,走进当地人的生活圈子,融入这个小团体,才能看到这么平凡却美好的画面。

跳了一会,小伙伴提议去湖边拍星空,然后半夜十一点多我们就跑到湖边的草地上,支着小三脚架,只为拍一张星空的照片,却一直都没有拍到满意的。尝试了很多次,终于不负众望拍出了满空繁星。

小编的运气简直好到爆炸,真的是人品爆发,本以为能看到这样璀璨的星空我们就满足了,结果拍着拍着发现有银河、流星……

也许在旅游的时候,人的各种感官能力,都会被放大好几倍吧。当看到书本上的出现过的银河流星,就那么自然的展现在你眼前的时候,感觉那么真实又虚幻,小编已经激动地无以言表。

那一刻,我们忘记了那晚寒风刺骨的冷,一起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唱着林俊杰的《就是我》。只享受着仰望星空银河的浪漫。

我们住的帐篷呼啦啦的透着风,老板给我们每人一床厚被和一个厚毛毯,还有电褥子。洗漱是在室外的热水器旁边的一个水龙头那里,条件艰苦,晚上还是很冷的,所以只能穿衣服睡觉了。

D2.蓝天雪岭映明湖

第二天早早起床(6点左右),温度很低,可以裹着毛毯去看日出,小编以为自己起的够早了,结果到了湖边才发现已经好多人在那边等候日出。果然不失所望,一轮火红的太阳缓缓升起,映红了整个湖面,让我们陶醉在美艳的一瞬间。

太阳逐渐升高,湖水倒映着天空的颜色越来越蓝,逐渐的水天一色,消失了界限。

住处与青海湖  只隔着一条马路,我们回去吃了热气腾腾的早餐,身体暖和起来。
这时候太阳已经完全露出了笑脸,整个天气都变得明朗,感觉又从冬天变成了夏天,换了身衣服,奔赴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天空之境,天地浑然一体,走在盐湖中,感觉自己成为了天地之间的精灵。

在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里,你可以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纯净与美丽。当你漫步在盐沼的天地,浸没在纯白的世界里,会彻底被这令人窒息般的美丽所折服。

如果只是赶景点,可能我永远都看不到这风景,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遇到美丽的景色,就叫师傅把车停在路边,然后我们跑下车各种拍拍拍

车里放着朴树的平凡之路, 听着这首歌驰骋在美丽的风景里,那种感觉使人走多久都不累,要把遥远的路程作为一种享受,这种享受很珍贵,小编觉得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走在路上,周边的风景一直在不断地变化着,此时的天空好似一张画纸,让晚霞这只神奇的画笔在上面任意的挥洒。云霞的形状变化多端,尤其是云霞的颜色,变化无穷,使天空充满了瑰奇的神秘色彩。

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观

D3.穷荒绝漠鸟不飞

雅丹地貌
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现泛指干燥地区一种风蚀地貌,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风化作用、间歇性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和风蚀凹地地貌组合。

相比敦煌雅丹来说,青海的雅丹更加的原始自然,虽说规模不及敦煌雅丹,但这里毕竟是免费未开发的景点,不收费,还可以随意的攀爬。师傅把车开到雅丹内,然后我们就开始各种拍照

一言不合就上车,开启了装X模式

小编一人爬上雅丹的高处,俯瞰整个千年雅丹,头顶烈日,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好想让时间就停在这里,好好地感受这片宁静

从雅丹出来,师傅把车停到了路边,打开后备箱,拿出被我们盯了好久的大西瓜。在茫茫戈壁边上吃着冰凉甜美的西瓜,这是种何等的享受,此时此刻觉得西瓜是那么的可口,犹如珍宝一般,引来其他车队朋友羡慕的目光。戈壁上吃西瓜,超级幸福。

在去往敦煌的路上,两旁几乎是无人区,没有生命,都是连绵的山丘和戈壁,时不时的还可以看到戈壁上的一撮小型龙卷风。在无人的公路上,师傅停下车,帮我们拍了几张美美的公路照。超级喜欢一望无际的公路,边上是荒凉的戈壁滩,一路向西,直至天边的感觉。

让自己在最美的年华里,邂逅了最美的风景

翻过当金山就从青海到了甘肃,感受最明显的就是温度的变化。在青海的时候开车根本不用开空调,开着车窗,舒适的凉风轻轻吹过,心旷神怡。翻过当金山之后,温度就已经上升到了42°,车内不开空调简直就要窒息,下车的瞬间感觉自己都被蒸熟了

到了甘肃,首先进入阿克塞。它处在甘肃青海新疆三地的交汇处,隶属于甘肃酒泉市,但是地理位置上更靠近敦煌一些,电影九层妖塔的取景好多都在这里。

《九层妖塔》拍摄地之一在阿克塞的老县城,90年代居民已经搬到新县城去了,老县城虽然人去楼空了,但是它的一切城市规划还在,古老的剧院、政府大院、学校等等一切电影中需要的场所都很齐全,可能这就是很多电影选址在这里的原因吧。本来老县城没有这么的萧条,剧组为了拍摄,特意做旧了很多场景。

D4.飞天万态现秋毫

敦煌最有名气的莫过于莫高窟和月牙泉。
莫高窟的门票至少要提前半个月在网上预订,小编没有提前预订,所以只能到了现场买应急票了,应急票100块(学生票半价)
正常票可以看8个窟,应急票只能观赏4个窟,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因为买应急票的人超多,很耽误时间。
洞窟内都是禁止拍摄的,是为了保护这座中国古代最辉煌的艺术宝库,所以小编只在外边拍了两张。建议去之前先对莫高窟文化做一些了解,这样你才能更真切的感受到古人精湛的工艺。壁画虽经历千百年的风沙侵蚀,但仍色彩鲜艳、线描清晰。

大佛殿(九层楼)
一进入莫高窟,就能看到九层楼,它是莫高窟最高的建筑,人们习惯上称“大佛殿”。殿内供奉的是世界最大的室内盘腿而坐的泥胎弥勒菩萨的造像。这座大佛记载的修建年代为唐朝年间,据说当时武则天当政,为了让巩固自己的帝位,就对民间宣扬自己是弥勒菩萨的化身,所以在佛像上还能发现有很多女性特征。

42°的高温,小编已经快虚脱了。

杏皮水很好喝,推荐。

D5.蓄湖荒漠月钩牙

沙漠中的眼泪——月牙泉
月牙泉,梦一般的谜,千百年来不为流沙而淹没,在茫茫大漠中有此一泉,在黑风黄沙中有此一水,在满目荒凉中有此一景,深得天地之韵律,造化之神奇,令人神醉情驰。站在鸣沙山中,我们能看到沙漠与清泉相伴为邻的奇景,在沙山的怀抱中娴静地躺了几千年,虽常常受到狂风凶沙的袭击,却依然碧波荡漾,是当之无愧的沙漠第一泉!

月牙泉的名称源于一个传说,当年唐三藏去西天取经,途径敦煌,因为是无际的沙漠,没有水没有食物,白龙马已经死了(当地有白马塔就是安葬白龙马的地方),唐僧艰难跋涉,终于也快要倒下了,此时正被观世音菩萨看在眼里,为了祝他成功,所以从紫金瓶里滴下一滴金水,瞬间在茫茫沙漠里出现一汪月牙似的清泉,而且泉里还有一种叫“七星草”,可以治百病,后此泉得名“月牙泉”,于是唐僧获救了,便继续向西天前进,月牙泉也一直存留了下来直到今天。

同一个景点,但在不同角度拍摄,光与影便不一样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路上走走停停拍照会让小编偏离原计划路线。

七彩丹霞
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丹霞日落

D6.祁连不断雪峰绵

门源油菜花
油菜花竞相怒放,花景与当地的蓝天白云、高山流水、林海草原和独有的民居、蜂农等交相辉映,变幻出一道道独具特色的迷人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6天,144小时,2700多公里。
一路走来,看过日出日落,看过沙漠银河。
从只有5°需要穿羽绒服的黑马河到42°没有空调都吃不下饭的敦煌
仿佛过了一年,走遍了春夏秋冬。

游记中的图片都来自于小编的同学,就是照片里这位帅锅啦。
喜欢的可以去关注微博哈
触摸卡比

小编的个人微信公众号,有兴趣的可以粉一下哈

楼主的其他游记
蓄谋已久的旅行———长白山http://www.mafengwo.cn/i/3446526.html
这里的沙子会唱歌———响沙湾http://www.mafengwo.cn/i/3478832.html
东方好莱坞——横店http://www.mafengwo.cn/i/5346587.html
任性之旅——无锡http://www.mafengwo.cn/i/5374874.html
喜欢的可以关注楼主的微博
鱼一只ooOO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9 14:16

赶快添加文字呦~~~

2016-08-19 14:26

相片拍的挺好的,直出的啊....厉害

2016-08-19 15:03

照片很美

2016-08-19 15:50

引用 fancybox 发表于 2016-08-19 14:16:05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fancybox:详细介绍还在写   一个星期左右应该能写完

2016-08-19 17:42

引用 Leemeen 发表于 2016-08-19 15:50:06 的回复:

照片很美

回复Leemeen:谢谢

2016-08-19 17:4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19 15:03:20 的回复:

相片拍的挺好的,直出的啊....厉害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

2016-08-19 17: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9 14:26:37 的回复:

赶快添加文字呦~~~

回复丸子:好的嘞   闲着的时候就写

2016-08-19 17:44

引用 鱼一只ooOO 发表于 2016-08-19 17:44:00 的回复:

好的嘞   闲着的时候就写

回复鱼一只ooOO:爱你哦~~~我等着哈

2016-08-19 17:44

照片好漂亮哦,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2016-08-20 17:2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2 13:5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0 17:21:38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哦,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08-22 14:09

引用 kaynine 发表于 2016-08-22 13:54:0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kaynine:谢谢观看撒。小编正在努力的码字😂照片还没弄出来,所以一直耽搁着,这周应该就会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