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吃货之旅-带着娃的武汉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吃货之旅,周三下班路上,发生了如下对话
老公:想不想去武汉(因为之前跟他提过有朋友去武汉玩,南京出发高铁3个小时就能到,他就记在心里)
我:去啊,什么时候
老公:周末!
我:确定么
老公:确定
我:好,我来买票!
于是,这事就这么定了

行程+花费

叮当妹来镇楼
我们的计划是去三天,周五,周六,周日或者周六,周日,周一。考虑到周五太突然,请假不好请,我们就选择了周一
买票的时候,看了下一等座和二等座才差30几块,果断选了一等座,因为座位宽敞点,一边就两个座位,带着娃会宽松点。
ps:武汉的火车站比较多,有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一般如果去玩,坐到武昌的比较多,因为不用过长江大桥,大部分景点都在武昌这边;但是我们从南京出发,到汉口的车比较多,我们最终买的还是到汉口的,然后我查了下线路,火车站刚好直接有地铁可以到我定的酒店,40分钟左右,想想还是能接受的~~~

定完车票,接下来就是酒店。订酒店也考虑到活动主要范围是在武昌区,所以目标还是锁定这个区域的酒店,很快锁定了一家,纽宾凯时代酒店,据说是五星级;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户部巷,黄鹤楼,武汉大学都不算远,交通也方便,有公交车直接到东湖和武汉大学,但是作为一个五星级宾馆,刚入住,蛮失望的,房间小,设施有点小旧,早餐也很一般;如果对于居住条件没那么高要求的话,可以考虑的!

下面就是这次的花费情况:
两个人南京往返武汉的高铁:791
两晚住宿:894,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吃吃喝喝+室内交通:1000
也就是说我们两个人+一个不占床的娃,3天的武汉行,总计花费了2685
这三天完全自由行,想到什么地方第二天就去

Day1

收拾东西也没啥好说的了,反正带叮当妹出去,一般行李箱大部分空间都是她的
周六一早,我们兴奋的前往南京南站,出门的时候还下了点小雨,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高铁比飞机好的一点就是基本不会晚点,到点就出发,一路飞驰,中午12点多点到达武汉
原谅我土包子,第一次做一等座高铁,在乘务员给我发吃的时候,一脸的惊讶;but回程的时候就坦然接受了。。。。。
一路折腾,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1点多了,收拾了下,稍微收拾了下,发现叮当妹已经困到不行了,因为一路在高铁上也是吃吃喝喝,中饭没吃也没觉着饿,所以跟娃她爸一合计,得,我们就先睡午觉,再出去寻觅吃的吧!
一觉睡醒已经下午3点多了,稍微收拾收拾,就直奔户部巷了;因为我们定的酒店离户部巷不算远,所以就直接打车;到那边我的第一反应,我这是来到南京夫子庙么?各种路边小摊,来来往往的人流,看着感觉大部分都是来游玩的;既来之则安之,反正我们也是冲着吃来的,烦不了!
废话不多说,上图!
强烈推荐那个李疯子烤牛蛙,此时此刻,我在写游记的时候,一想到还直咽口水;肉很嫩,味道很入内,有点小辣,但是过瘾
除了牛蛙,再推荐的就是蔡林记的蛋酒和排骨莲藕汤;个人觉得热干面一般般;要说好吃的面,还得数靓靓蒸虾家的,后面来详说~~

高铁上发的吃的

李疯子烤牛蛙

除了牛蛙是外面买的带进来的,其他几个都是蔡林记的,依次是热干面,豆皮,蛋酒

话说户部巷这边吃的真是不少,看看这人来熙熙攘攘的人就知道了!一是人多的走不动路,一是那么多吃也走不动路,一路走过去,基本就吃饱喝足了!

一路吃过去,看着天色还早,就琢磨着去长江大桥溜达溜达吧;其实作为在南京混的人,对长江大桥真心没啥特别感情了,每次看到那么多游客特意去南京长江大桥拍照,我也是不太能理解;但是今天到了武汉,我竟然也不能免俗的要去溜达大桥
从户部巷走到大桥很近,几分钟,上桥要爬一段很高的台阶,上去就直接是大桥的非机动车道,可能当天是周末的原因,来逛大桥的人还不少,我们往前没走一点,就到了应该算是桥头堡的地方,有官兵站岗,有一个小小的空旷的地,我们停在那看了会长江,看了会日落,玩了会一家三口自拍,果断撤人!

一路抱着叮当妹上台阶的叮当爸

长江大桥也看完了,天色依然还早,加上从大桥上看去,发现黄鹤楼就近在咫尺,一合计,黄鹤楼走起。
沿着大桥,朝着黄鹤楼的方向行走,沿路有好多摆地摊的,各种纪念品,小孩玩具,热热闹闹的;走了大约10几分钟吧,来到了黄鹤楼下面,看着高高的台阶,看着叮当妹,进不进去,这是个大问题。
要问我后来到底去没去,我只想说,时间帮我们做了决定,人家黄鹤楼要下班了,我们去的太晚了!所以我们只是在外面绕着黄鹤楼逛了逛,在门口瞻仰了下黄鹤楼的风范。
从黄鹤楼走的时候,天色已经慢慢泛黑了,黄鹤楼那边不好打车,也没有什么公交车;我们就沿着那条路一直走,走到了武汉艺术文化中心还是叫的,此时此刻完全想不起来名字了。那门前有个小广场,傍晚时分,很大大爷大妈们已经就位了,广场舞跳起来;叮当妹当然是不能放过这等机会,毫不犹豫的就冲过去扭起来了,我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
第一天的晚饭,我们就没有正式吃,买了些鸭脖,买了些小吃,打包带回了酒店吃起来!

长江大桥上远眺黄鹤楼,入口处就隐藏在那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里

Day2

酒店--磨园--武大--靓靓蒸虾--酒店
如果说第一天的行程是吃,那么第二天的行程就是走了;因为带着娃,其实我们没有计划什么行程,就是想到什么就去。第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在合计着明天去磨山看看杜鹃花吧,这个时间樱花已经没有了,杜鹃正开的艳呢!又看了下路线,可以下午顺便再去传说中的武大溜达溜达。
第二天一早,都不用叫早服务,娃准时就醒了,收拾收拾,酒店里吃过早饭出发
从我们定的酒店那,有直达公交站到磨山,于是我们果断选择了公交车;其实是我的选择,到一个城市,我比较倾向于坐它的公交车,能慢慢的感受这个城市。一路颠簸着,来到磨山,60一个人的门票;里面很大,杜鹃开的灿烂好看,还有个小小的儿童游乐场,简单的一些游乐设施,免费的;叮当妹是玩的很开心

最爱的秋千

刘备天坛,石碑后面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台阶,看了眼叮当妹,果断放弃了往上爬的念头

看着挺壮观的一块题字的大石头

神同步的父子俩

磨山结束后,按照我们的路线规划,就直奔武大,从磨山打车到武大不远,也是有公交车的,但素人太多,公交车挤不上。
到武大的时候已经中午了,肚子已经有点抗议了,在武大门口,看到一个卖锅盔的,看着就跟南京这边的烧饼差不多,但是那个薄,又有点像葱油饼,不知道是不是饿了,感觉味道很好,一口气两个下肚。
其实没有樱花的武大和普通的高校也都差不多,周末的校园学生不多,三三两两的学生和像我们一样的游客。饿着肚子的我们,目标很明确,找个食堂,解决温饱问题,很快顺着路牌找到一间食堂,不算大,因为已经过了午餐时间,食堂除了我们一家三口,也就那么一两个学生了。随意吃点了填报肚子,准备继续溜达校园,结果天不随人愿,下雨了,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困在了食堂,好在食堂旁边有个小书店,带着叮当妹,我们就在小书店避着雨,看着书;好在这是阵雨,一会渐渐的小了,叮当妹也待不住了,于是我们就冒雨溜达校园,一路往门口走,来到正大门,看到不少游客在大门口拍照留念,还有几个外国小帅哥!

武大结束后,已经下午3-4点了,想着这个点去景点也尴尬,干脆放弃直接去寻觅吃的!原来就计划好这一天去吃传说中的靓靓蒸虾,说到这,我不得不吐槽下百度地图了;地图上显示从武大直接有公交车直达最近的一个靓靓店,于是我们就在门口坐上公交,跟着地图前往,结果到了地方,遍寻不到说好的龙虾店!
找了一会果断放弃了,直接打车!我们到店的时候其实菜5点多,但是可能是周末的原因吧,门口虽然还没开始排队,但是里面已经坐的满满的了;我们刚点完菜就发现外面开始排起了队。
靓靓蒸虾,有好几个店,连锁的,我们去的是一个什么旗舰店,上下两层,风格有点中国古风的感觉。主营龙虾,各种口味,没有炒菜,也没有什么主食。我们点了一个蒸龙虾,点了一个蒜蓉的;然后点了一个备受好评的凉面。
说实在的,作为生活在南京的人来说,这家的龙虾真的一般,南京大街小巷各种龙虾店,那口味才叫一个爽。这家的蒸龙虾味道比较清淡,肉质有点松,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吃小龙虾最好的季节(4月份);蒜蓉的味道还好点;最值得推荐的是凉面,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吃了一份不过瘾,我么走的时候还打包带走了一份!
吃完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带着叮当妹也别想有啥夜生活了,只能直接打车回酒店,回去的路上叮当妹已经迫不及待与周公下棋去了!

靓靓蒸虾

Day3

第三天其实也是回程了,我们买的是下午3点的票,也就是上午还有一上午的时间;我们的选择是去传说中文艺青年必去的昙华林感受一把;主要是我骨子里还有那么一丢丢伪文艺的细胞
去了以后才发现,可能我真的不适合文艺,因为我没有感受那边的特别
昙华林其实就是一条街,有点类似厦门曾厝垵的某一条街,街上各种小店,卖些纪念品,吃的喝的;路是石板路,挺适合文艺青年去拍照的,我跟叮当爸两个大老粗,完全体会不到那种范,一路当逛街了。最后吃了一碗豆花结束。
也不知是豆花吃的勾起了肚子里的馋虫,还是因为饿了,吃完豆花,看看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决定再去一次户部巷(其实主要是近,昙华林走过去十来分钟就到了)。户部巷直奔李疯子,排完队,又来到蔡林记,这次去的蔡林记不是在小巷子里的,是外面大路上的(说是大路,也不是外面的机动道,就是跟那一条全是吃的巷子相对而言,其实就在李疯子隔壁的隔壁),店面稍微大点,我们点了一个武昌鱼,点了一个莲藕排骨汤,当然少不了蛋酒,反正都是照着特色点
武昌鱼一般般,可能时间比较短,没有太入味;莲藕排骨汤味道不错,蛋酒就不用说了,一个字赞!

昙华林中某一件有特色的店,随意感受下。

蔡林记中餐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9 16:36

引用 潘潘的小布丁 发表于 2016-08-19 16:36:08 的回复:

回复潘潘的小布丁:现在高铁去很方便的,武汉还是蛮适合去逛逛的,尤其是春天

2016-08-19 17:03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