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下石屋,只为遇见你。

荊棘埖 (兰州) LV.9
2016-08-19 11:47 2898/15
  • 出发时间/2016-08-09

石头村下,枫桥夜泊;
清风雅筑,云淡风轻,山青丽水,忽雨忽晴,朦胧之美;
朝闻鸡鸣,暮看晚霞,夜感星瀚灿烂,耳无喧嚣,心若潭静。
遍地野花开,蜜蜂采蜜忙。溪水潺潺走,漫山都是春。闲坐看云卷云舒,悠然自得;尽在美丽的石头记-桥舍。本是来看玲姐,却因此意外感受到一般旅行无法企及的惊喜。在这片土地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美好回忆。

题记

每个人心里有一亩田,每个人心里有一个梦。一颗种子是我心里的一亩田,用它来种什么,种桃种李种春风 。

触手可及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彩,这是否是你想要的美好。

岩下石桥,百年历史;江南水乡,浅浅遇、深深惜。

出行准备

【注】:本次行程住宿:玲姐民宿(原石头村驴友客栈),预约联系电话:18057816222
              如需要当地导游服务,请预约联系石头村朱洛,联系方式:18857827477

【关于线路】LZ总结了飞机、高铁、高速3条线路。太远的可以选择飞机,江浙沪可以选择高铁、高速。

飞机到达路线:

高铁到达路线:

高速到达路线:

【费用开销】

【行程安排】

【关于天气】
  春季,杜鹃映红,笑迎春风猎猎,红妆劲舞;
  夏季,松竹吐翠,暗送凉风习习,青葱摇曳;
  秋季,红枫缀林,遥望归雁匆匆,白云掠影;
  冬季,雪花飘白,欣披素衣皑皑,蜡像驰原。
  四季分明,空气清新,景色优美,宜居、宜游的世外桃源

【卫生用品】
牙刷/牙膏/毛巾浴巾/拖鞋/面纸,玲姐民宿一应俱全。
沐浴露洗发水:可以自带。
防晒霜:如果夏天去可以考虑带,虽然天气不热,但紫外线还是有的。不过不强。
防蚊水:这个是一定要带的。山里的蚊子有点多,平时感受不到,傍晚会明显一点。

【电器】
手机/IPad;移动电源;相机、电池、相机储存卡 ;如有需要可带三脚架。

【衣服】
衣裤等多带一点,不容易干;太阳镜,帽子,人字拖,运动鞋。

【药品】
晕车药;感冒+退烧药+止泻药;藿香正气水;肠胃药;创口贴;

【其他】
水杯,雨伞等

启程

每一次行走都是一种心情,不在于走了多少地方,而在于享受生命的过程。要么读书要么旅行没有多少青春可以挥霍,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DAY 1 兰州→杭州→永康→壶镇→岩下村

黄河,是人类的母亲。从远古时代起,便开始无私地向人类施洒她的爱。黄河,是多么美丽的景观,成千上万的人们慕名前往,只为一睹她的风采。黄河,是多么奇妙的名字。让人联想到她的气贯长虹、她的九曲回肠、她的百折不挠、她的一泻千里……

这里的黄河没有山西壶口瀑布奔腾呼啸、骇浪翻滚、惊涛拍岸、云雾排空、磅礴之势。兰州黄河,是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用那婀娜多姿的舞姿,跳出了黄河的温柔。黄河在地势平坦的地方平静地流淌着,灌溉着两岸的农田造福于人民。于此也展现了黄土高原黄河流域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积淀。

乘坐高铁通往兰州中川机场的路上,正如你所见西北就是这么荒凉。

继上次飞北京延误后,又一次晚点,这次时间更长一些,导致我在路上拖延了一天的行程。下午4点到达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看到地面上还残留的雨迹,就因为这场雨晚点3个多小时。不过好在当天能到达目的地。

下飞机后,在机场内就可以买到去往永康的大巴车票,如果想要省事就可以从携程网订票。基本上半小时一趟,05:40-18:40时段的票都可以买。从机场到达出来就能看到大巴候车室。等待检票就可以了。

路途中结识了柳君这个充满了满满正能量,永远不服输的阳光女孩。一路上她向我讲述了她是如何替老公背负债务,又是如何自己带起两个小宝贝,如何经营自己小生意的生活故事。看她说起来云淡风轻,背后的艰难却独自承受。一路上她说了很多很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她说:我一直相信努力的人一定会很幸运。

一路上的闲聊便不觉路途遥远,转头望向窗外,夜幕已降临。

晚上8点左右终于到达永康西站,此时我站在马路边等着姐夫(玲姐的爱人)来接我。虽然一个人在路边等待,但一点也不觉得怕,路边灯火通明,手机上不断收到玲姐发来的信息,反而增添了不少安全感。等了没多久,远远的听到姐夫叫我上车。一路上跟姐夫聊聊家常,轻松又惬意。

车开到一半路程时,姐夫让我在车上等着,他说要去给我买点甜品。因为善解人意的他知道我一天都在路上没怎么好好吃一顿饭。我还记得他说这家甜品店的甜品是这里最好吃的,甜品店的名字叫做:杰瑞的甜品。

很快到了玲姐的民宿,看到玲姐疲乏消退了一半。3年前我们一起与病魔抗争,算是患难之交,再次见面甚是亲切。玲姐早已为我安排好一切。进入房间内,看到屋内整洁、床铺干净。我深知玲姐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一定做到不仅自己满意还要客人满意才好。

桌上还有玲姐为我准备的新鲜水果、烧好的开水还为我凉一杯,真是很感动。玲姐是个细心的人,只要她能想到的就一定能做到。

值得一提的是,玲姐真的很懂得生活,是个很浪漫的人。清早起去山上为我采摘了鲜花,插在玻璃瓶中,放在卫生间洗漱台一角,看到它心情就会很愉悦。整个房间有鲜花、有鲜果、干净、整洁的床铺,会让人感到很温馨,有一种家的温暖。这大概就是宾至如归的含义吧。当很多地方酷热炎炎似火烧时,这里却是清凉世界,夏夜入睡无需空调,下半夜还得盖被。

DAY 2 玲姐民宿(石头记-桥舍)→岩下村→普通岭→百丈岩

早起打开房门看到一只超大型的蚂蚱,扒在门延上,不禁吓一跳。想起晚上临睡前,玲姐告诉我早起可能会看到被子上有知了。想来觉得这才是这里的常态,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好怕了。这样的经历也只有在大山里才会感受到。

清晨5点左右,伴着鸡鸣声,出房门看到,空中飘零着细雨,满山苍翠,芳草茵茵,鸟语花香,一片清新。

喜欢坐在玲姐的小院里看对面寂静的山涧,雾气弥漫在整个山涧里。独特的意境万念皆寂。

来到这里的第一顿早餐。我们总是说早餐要吃好吃的要像皇帝般,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吃的像穷人样。但在车水马龙的热闹都市中从未做到,只是说说而已。玲姐这里可以说是餐餐都有做到。早餐种类繁多且营养丰富。所有的食材都是就地取材。

民宿的后面,依然郁郁葱葱。山脚下几处房子倒也显得别致。

早餐后,玲姐带着我去村里转转。这次的旅行不像往常自己制定行程,一个行程接着一个行程的去走。在这里就是要放空思绪,放慢脚步过一种叫做慢生活的悠闲日子。

朱氏宗祠,建于清嘉庆十年(1805),正面是青砖,其余几面是石块。

古道穿村而过。走进村子,路是石头铺的,房子是石头造的,凳子是石头做的,菜园是石头砌的,凡此种种,皆因石而成。

岩下村,具有600多年的悠久历史。因其位于巍峨险峻的百丈岩下,即以“岩下”得名;岩下村地处深山绿林中,交通不便,因此村民们只能就地取材搭建房子,因而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石头房子。岩下村的山,上半部分黄泥多,下半部分岩石多,居住在岩下村的人们,采来一块块山石,用黄泥粘合,造起一座座石头屋。石头屋的墙共三层,中间一层是黄泥和小石头的混合物,两侧外层是石头,这样的结构使得石头屋冬暖夏凉。

村周群山环绕,泉水喷涌,涧流不断,形成坑水涓涓流淌,水流清澈见底。村妇捣衣,群鸭嬉水,锦鲤跃波,俨然银河落地,人与自然浑然一体。听闻村民世代相传的顺口溜:“东有仙居石子堆,南有金星好仙地,西有美丽百丈岩,北有高峰观岛尖,一条银河隔两边。”

村口完好保留的古道石拱桥横卧在溪流之上,名叫封溪桥。桥头两棵枫树,一棵已经枯死,树龄500年以上。在古桥边的枫树下看岩下,在石桥下看岩下溪。

用石头垒成了石路、石桥、石巷、石阶、石屋、石门、石窗......而最特别的是这些石头竟然是彩色的。彩色石头构建起来的岩下村近看如龙鳞龟甲,远看象壁画一样点缀在灵山秀水间。 也许是因为氤氳的空气,将石头浸润,使得岩下村展现出它最瑰丽的面貌。

玲姐民宿不远处,有间农户家竟然有野生娃娃鱼误入其屋内 。野生娃娃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又称大鲵,属于隐鳃鲵科。据了解,娃娃鱼对生态环境的要求比较高,当地的生态环境好才有可能发现娃娃鱼。

在玲姐的民宿里,随处可见的禅意生活。

文艺小清新也是十足。泡一杯清茶,于院中凝神静品。似甜、似苦,似暖、似凉,道不出那心境。茶香萦绕,顺着青烟,于风中漫舞。

每一个角落皆是玲姐的悉心装饰,每一处都不会太抢眼,那么自然而然,好像它就应该生长在此处一般。与生活相遇,看得见世界的喧嚣和争吵,亦看见时间的宁静和美好。

玲姐驾驶着她的猛禽座驾带我在盘山路一路飞驰,开的得心应手好生霸气。

但见峰峦叠嶂,清涧幽谷,宛如进入了植被茂密的原始森林。还未从沉醉中醒来,眼前已是豁然开朗。

漫山遍野的野果,至今难忘的滋味。

跟玲姐在山涧里采来的野百合,闻着它的幽香不禁的哼唱起:别忘了寂寞的山谷里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岩下村石建筑,具有体量大、布局严谨、风格统一、山地建筑个性鲜明等特点,能有如此集中而又保存完好的传统山地村落石居形态;浑然一体的石屋、石桥、古道、古树、古祠,让岩下村独树一帜,呈现出原有朴实的精神和文化意味。2008年被浙江省旅游局授予“浙江省特色旅游村”,现已成为“丽水学院岩下原生态艺术写生基地”。

在村落里农家乐比比皆是,但玲姐是个勤劳的人儿,她为我们准备好丰盛的餐食。她说,她喜欢做饭。她也喜欢音乐。吃饭时,她都会用蓝牙大音响放几首音乐来做背景。我们伴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美妙的音乐,品一餐健康营养纯净绿色的食物。

橙黄的鸭蛋黄,一看便知有多新鲜。

跟着洛洛和他的小伙伴来到普通岭,山中有瀑布、有竹林、石头砌的台阶,瀑布飞泻,甚是壮观。对于平原人而言,大路通天,车来船往,坦途连连,然而岩下村地处崇山峻岭,交通险巇,生活不便。于是先人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路,自然是蜿蜒曲折的石阶小道;桥,当然是就地取材造就的石拱桥,因而成就了闻名于世的“普通岭古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留下了几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如今,“普通岭古道”成了沧桑历史的见证、旅游休闲的黄金古道。

普济桥建于1980年。

一步一阶,宛如置身仙境。

仰望百丈岩,是一块体积庞大、突兀而立的巨型岩体。据说有百丈至高,直插云霄。百丈岩面向西南一方的,是裸露的岩体,如一块削壁,洁白光滑;东北方则是平整、连片、松杉密布的林体。

洛洛和他的小伙伴带我游走在村子里。了解村里的点滴文化。

村子里最古老的石屋。

走进岩下村一个保存较好又较大的石头屋四合院,四周一圈木房子,泥土地面,中间一个敞亮的天井,天井的地面是用鹅卵石铺成的。住在里面的人们怡然自得,慢条斯理地过着自己的日子。

舂米用的工具。舂米就是把打下的谷子去壳的过程,舂出来的壳就是米糠,剩下的米粒就是我吃的白米,舂米的工具有点像捣药罐,有一个棒槌、一个盛器。用棒槌砸谷子,把米糠砸掉。

这里农耕地与丘陵用地各占一半,有水稻棉花,草梅甘蔗,茭白马铃薯,玉米土豆,柑橘胡柚等,山地有杉树松树竹林覆盖率极高!

听洛洛说,这种花具有麻醉作用。当地的人会将花朵碾碎成沫,撒至河里喂鱼,起到麻醉鱼的作用,便于进行捕捞。

山上随处可见不同品种的野花。颜色鲜艳靓丽。

DAY 3玲姐民宿(石头记-桥舍)→岩背村→观岛尖→里坑

晨起闻有蝉声、风声、鸡鸣声、鸟鸣声、树叶沙沙作响声,还有那勤劳的人鸟语花香的话语声。

玲姐的院落里,除了花草也会种些蔬菜。比如说苦叶菜,性平、味苦,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之功效。

洛洛带我去岩背村买当地村民种植的茭白。他踩着他的电动小摩托,载着我,飞驰在山林里。两边的茭白田接连不断似茫茫大海。会恍如隔世,仿佛身在泰国田间小道。
俗话说“高处不胜寒”,但也正由于高山多寒,这里的茭白、竹笋、桃子等,生长期明显比平原慢了半拍,成了反季节蔬果,鲜嫩无公害,因而效益倍添。于是岩背人发挥聪明才智,几乎每家每户都种起了茭白。

依旧丰盛的早餐

超薄油煎饼,加入了肉末和菌类,满口酥香。

我最爱的大蒜煎饼。嘻嘻,我就是这么一个重口味的姑娘。

番薯米粥,淡淡清香。

一元钱大小的鸡蛋

每天的午餐都不会重样,当地特色的味道。

住在玲姐民宿里的一对夫妇中午不能与我们一起用餐,细心的玲姐为他们单独准备了送去。

午后,在玲姐的屋内用咖啡机冲一杯纯正的美式,闲坐院落话家常。

下午,我们前往观岛尖。腰带似的山路曲折蜿蜒,山间溪涧奔流,两旁茂林,青翠欲滴。
岩背村最有震撼力的景观,自然当数有“壶镇第一高峰”之誉的“观岛尖”了。
观岛尖,海拔1231米,终年云雾缭绕,恍若仙山境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搭乘玲姐的猛禽攀越上了顶峰。身处其间,顿觉“入夜举手摘星辰,晨起踩云观日出”之感。
岩背村还是红色革命老区。解放前,因此处天高皇帝远,百姓贫苦,地势偏僻险要,是红军打游击的好地方。在1930年,谭震林、张鼎丞建立苏维埃政权时,该村就有28人参加红军,25人参加游击队,有22位革命烈士。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在观景台上俯阚:山腰下的层层梯田赫然映入眼帘,梯田在朦胧中展开优美的画卷,满田的茭白随风摇曳,状若碧浪翻滚,有序的田埂网格间激荡。

“山之高兮巍峨,云之舒兮飘渺,景之美兮登高”。金色岩背,百丈之高,奇峰之险,古道之远,梯田之妙,文化之隆,怎不教人登临关观岛尖而畅然养生怡情,俯阚梯田群而醉然赞叹忘返!

小猛禽奔跑在一弯又一弯的盘山路,登上最高峰,冲上云霄。

山高云深不知处,在浓雾缭绕中下山雨淅淅沥沥不停地下着,玲姐没有一点畏惧,倒是几个坐车的小伙伴吓得胆颤心惊,直呼玲姐是女中豪杰,为玲姐的魄力点赞.这一路,我们大家有颇多感悟和体会:人生的道路正如我们所走的路一样,克服眼前的困难,逾越自己心中的不可能,一切美好与幸运都会向你涌来。

下山归来,抚平一下一路的惊险刺激,来根玉米做下午茶点。

民宿里总有人来人往,浙江温师院田径队一行人,来到玲姐民宿甚是欣喜,留下墨宝,以示纪念。

在这里随处可见各种昆虫。

洛洛抓到一只眼神凶悍行为极度狂躁的蚂蚱给我看。我毫不犹豫的拍下了它的那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

玲姐的屋内非常的雅致,简约而不简单。

晚餐又是好丰富,当地的茭白鲜嫩多汁,最中间的是当地特色竹笋老鸭煲,鸭子选用当地的麻鸭。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当然对于无辣不欢的人来说,最爱的还是辣椒。

这道菜要隆重介绍下,名叫:番茄香菇蛋花汤。是瞿姐姐亲自下厨做的,好喝到停不下来。不同于一般的番茄蛋汤,汤汁浓郁,色彩丰富,口感鲜美。

佳肴+美酒=完美

雨后,空气如洗刷过的清纯明净。

傍晚吃完晚饭和玲姐、上海的逗趣夫妻俩沿着村子一直走到里坑去散步,途中偶遇一只小螃蟹,玲姐身手敏捷一脚将它擒获在脚下,就这样小螃蟹拜倒在姐姐的石榴裙下与此同时郁哥哥抓起它,这时才发现原来是只已有身孕的小螃蟹,我们异口同声道:放生。
在山里,一边是潺潺流淌的溪流,一边是风声四起的杉树。走在这里,好生惬意。
回来的路上有点累了,但脚一点也不觉得不舒服,看看脚下,原来路中小道上都铺满了鹅卵石,走在上面真有一种做足底按摩的感觉,瞬间解除了疲乏。原始村落的每一块地都是人们辛勤的劳作。

散步回来,还有嫂嫂做的宵夜:红薯粉水晶饺。红薯粉擀的皮,芹菜猪肉和的馅,猪油渣熬得浓汤,吃的好过瘾。现在看到都会垂涎。

DAY 4 玲姐民宿(石头记-桥舍)→香榧基地→百杖潭

清晨,满是石头屋的岩下村炊烟袅袅,柴禾的气味流淌在街头巷尾,房前屋后时不时冒出一簇盛开的大丽花或是其他花花草草。在石头村,喜早起,和玲姐去里坑晨练。这里不同于喧嚣的城市,一路上伴着公鸡鸣声、 莺声燕语,还有那漫山的蝴蝶蜜蜂在前方带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顿感心旷神怡,走路都很带劲。

村子里的石桥上会晾晒着萝卜缨子,用来做酸菜。萝卜缨子即萝卜菜的茎和叶,有开胃、止泻、止痢的作用。民间夏季常用干萝卜缨子加油盐作汤,健胃消食,帮助消化,并能防治肠炎、痢疾。萝卜菜于地上长老开花结子,地下萝卜自空,湖南称为“窖萝卜,全株阴干,治肠炎、痢疾良效,越陈越好。《清异录》载:“其家自先世多留带茎萝卜,悬之檐下,有至十余年者;每至夏秋有病痢者,煮水服之,即止。愈久者愈妙。”

昆虫多到数不尽

每天早晨能吃到嫂嫂牌炒南瓜和香蒜煎饼真的是幸福感爆棚。好吃到想哭。

早饭后,岩下村出来,前往大龙潭景区。

半路,玲姐带我们来到香榧基地摘高山西瓜,吃完西瓜再继续前往,就是这么任性的行程。

缙云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西瓜。真正的原生态。香甜解渴,自然清凉。

香榧又名榧树、玉榧、野杉子,为红豆杉科,榧属常绿乔木。是世界上稀有的经济树种。
香榧树主要生长在我国长江以南的浙江安徽福建江苏贵州湖南江西等省。
香榧作为干果中的珍品,向来被作为宴席上的上乘佳果之一。早在宋代,我国人民就将其加工成椒盐香榧、糖球香榧、香榧酥等,并被列为朝廷贡品。香榧果食用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
香榧除了加工成干果作为美味食品外,还是名贵的中药材。香榧子性味甘平,入药具有杀虫、消积、润燥的功效。现代医学临床证实,香榧对驱除蛲虫效果显著,对治疗痔疮、小儿遗尿症也有一定的裨益。
香榧树干高大,挺拔直立,侧枝发达,树姿优美,枝叶葱绿,四季常青,细叶婆娑,对烟尘的抗性较强,又很少被病虫害侵染,非常富有观赏价值,是优良的园林和庭院绿化树种。
香榧是我国特产的果树,而香榧子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干果之一。它那枣核般大小的种仁,吃起来香美、松脆,有点像花生仁,但比花生仁更有一种别致的香味。香榧子不仅味美,而且营养十分丰富,除含有蛋白质、脂肪。
香榧的树皮可提制工业用的栲胶。香榧木材纹理直,硬度适中,为造船、建筑、枕木、家具及工艺雕刻等良材。

远远望去,中间白色一片就是壶镇。

凭山远眺,山峦起伏,白云缭绕,青山沉稳厚重。

徒步去百杖潭。玲姐告诉我们,从磐安过去,景区入口走至风景最美的观景点需要1个多小时。但我们从丽水这边从过去只要20分钟左右,一上山就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大龙潭景区山高林茂,坑深水清、石奇岩异,崖陡洞多,谷里山坑溪畔,溪鱼成群,飞鸟结对,美不胜收。

在瀑布前为郁哥哥和瞿姐姐来一张合影,也算到此一游。

无时无刻神同步的夫妻俩。

和美美的玲姐也要来一张,以此作为纪念。

百杖潭风景区,位于仁川镇南端的龙溪上游。这里以山险、石奇、瀑长、潭深、水清、洞幽、溪曲而闻名遐迩。《统一志》早有所记:“三潭,周围皆石,各百丈余,水深莫测,岩瀑泻练。右有两石,窍各百丈。”

从大龙潭景区游玩回来,品尝了张大哥家农家乐的鲜美昂刺鱼,汁多味美,肉质鲜美,且无腥味。这是城市绝对吃不到的美味哦!

上海的郁哥哥、瞿姐姐夫妻俩今天就要回上海了我们一起拍照留念,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返程回到岩下村。

下午玲姐的民宿来了两位国际友人,一位来自德国,一位来自瑞士。他们也是慕名而来,非常喜欢玲姐的民宿,觉得非常的舒适,自然。

我为玲姐和两位国际友人留下美好的瞬间。将这份感受定格在这一秒。

浙江丽水著名的“岩下石头村”,村里的房子都使用石头砌成,距离县城只有15公里。村里三面环山,有山有水好风光。

DAY 5 岩下村→壶镇→永康→杭州→兰州

清晨玲姐与国际友人在院里一起用早餐,相聊甚欢。

玲姐说这朵睡莲是为我而开。前一天,玲姐还站在睡莲前默默祈祷希望我走之前它能开花。我还觉得不太可能,花骨朵实在是太小了。没想到第二天奇迹出现了。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玲姐一直没有停下打理花园的脚步。现在的玲姐是幸福的,因为她的努力。努力的生活成她想要的样子。

离别前,洛洛带我再去摘一次野花。无意发现了这只小树蛙,感觉萌萌哒。树蛙栖息在潮湿的阔叶林区及其边缘地带。体背多为绿色或随环境而异。繁殖习性反映了树栖的生活方式,多数种类在伸向水塘上空的枝叶上产卵。树蛙能够依靠脚趾将身体粘紧并倒挂在树枝上真是一个自然奇迹。

玲姐拿来自己的拍立得和小便签,希望来过的人都留下些什么。短短三天时间,玲姐的留言板丰富了起来。无论是游人、还是宿者,都在这块小小的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感言。对石头村、对玲姐的桥舍的感受,还有对人见人爱我们所有人心中的super woman玲姐的祝福。

玲姐送我去永康西站的路上,我们没有难过反而更加珍惜此时。那些偷偷溜走的时光是我们无法定格的青春。无论我们在哪里,愿我们脚下有风,各自灿烂。

车子开至壶镇,临别前玲姐说,一定要让我尝尝缙云烧饼。缙云烧饼是浙江缙云县有名的传统小吃。用梅干菜和夹心肉在炭炉内壁上烤出来的,具有锅里做出来的饼所没有的独特香味,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老少咸宜。是缙云人闲时最爱的美味。

与玲姐分别后独自坐着永康开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大巴,思绪万千。更多的是祝福,对玲姐无限的祝福;更多的是期待下一次的相见。

常常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够得到长辈的理解是一种幸运,拥有志同道合共同成长的伙伴是一种幸运,经历了与病魔斗争后恢复健康的身体是一种幸运,对世界不灭的好奇心和热情也是一种幸运。

这次出行,收获实在是太大。每到一个角落几乎都是出乎意料的惊喜,不管是人文、还食物或是风景。在这里体验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没有规划的行程;第一次在一天之内坐全了交通工具;第一次吃知了,发现知了比小龙虾还要好吃还要Q弹;第一次坐着玲姐的福特猛禽和洛洛、瞿姐姐、郁哥哥穿过环环山弯去到云雾缭绕的山顶。每一个第一次的体验汇聚成了不一样的旅行感受。难得来到这样一个山青水秀,宁静中又不失热闹的村落。离开喧嚣的都市,放下世俗的缠累,寻找那份难得的宁静。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足可以让久闭的心情放飞!

归途(期待再次回到桥舍)

旅行时看过的风景和年轻时有过的梦想,是别人抢不走,自己也忘不掉的。
无论走到哪里,那都是我们应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该经历的事,遇见一些该遇见的人。

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走更远的路,但愿我能够走遍世界的角落,有讲不完的故事。
梦想皆在脚下,只待出发…生活可以拮据一点,但一定要有趣。

2016-08-19 12:00

谢谢

2016-08-19 12:01

石头村下,枫桥夜泊。岩下石屋,只为遇见你。太棒了。

2016-08-19 12:32

2016-08-19 14:2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19 16:26

引用 柯南君 发表于 2016-08-19 16:26:17 的回复:

回复柯南君:谢谢

2016-08-19 16:27

请问有客栈链接吗 网上找不到

2016-08-19 17:06

引用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发表于 2016-08-19 17:06:10 的回复:

回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游记内有老板娘电话。如有需要,我可以私信给你

2016-08-19 19:03

请问有客栈链接吗 网上找不到

回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老板娘玲姐电话:180-5781-6222

2016-08-19 19:10

引用 荊棘埖 发表于 2016-08-19 19:10:56 的回复:

老板娘玲姐电话:180-5781-6222

回复荊棘埖:謝謝😚

2016-08-19 23:4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2 09:57

引用 柠檬 发表于 2016-08-22 09:57: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