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亚丁的路(1)

越野雪域 LV.14
2016-08-19 11:58 615/4
  • 出发时间/2015-09-24

如果你也喜欢,希望你可以读到最后,当然也可以只看图片
如果你喜欢你也可以分享分享至朋友圈,谢谢

-写在最前面的感受-

很多人喜欢腐败游,
很多人选择去度假,
我也想不通为什么偏偏就向往高原,
而这种高原的旅行往往只能被称之为自虐,
高原的氧气真的很少,
基本没有舒适的酒店,
睡眠质量不高,
太多盘山公路还有那风一样的尘土飞杨,
可是,对我们来说,
一次又一次的感受缺氧而气喘吁吁也是一种幸福,
被灰尘覆盖住车牌那必须是一种乐趣,
晚上睡觉时心跳加快那也就忍忍算了,
不管路途多么遥远,
不管身体多么疲惫,
当你看到神山圣湖的那一瞬间,
我只是在庆幸,
还好我来了。。。。

在几年前就一直梦想去稻城亚丁,可是总因为时间太少,目的地太多没能实现。
今年年初本和朋友们商量着去走一次西藏阿里环线,后来念头一转,终究成就了今年国庆的稻城亚丁色达甘南之旅。

行程共13天,上海飞至兰州,从成都出发,途径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然后从亚丁途径新龙县色达,从色达启程,途径久治若尔盖郎木寺拉卜楞寺,等回到兰州,从兰州返回上海

一行四人,全程包车,线路自行安排,机票住宿等全部根据行程提前预定。

9月24日,上海成都

上海成都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迫不及待的下飞机,入住成都锦里客栈。

都说成都的东西好吃,我只能说成都真的很辣,走在路上,街道上都弥漫着火锅的味道,毫不夸张,却也切实感受到成都的慢调调的生活气息,但是成都的交通拥堵确实是比几年前来的时候进步不少。。。

落地第一顿,火锅,火锅,火锅,服务员告诉我们微辣的一点都不辣,所以小伙伴们就点了中辣的,还好是鸳鸯锅,我只能吃着白锅拍着辣锅。

走在街头巷尾,到处都是红油,串串,鸭头,兔头……

下午在宽窄巷子兜里一圈,这地方倒是第一次去,各种路上的小竹子和古式风格的小店铺给灰色的墙壁添了几分雅致。

晚餐则选择了“石锅扒泥鳅“,一家专门吃泥鳅的店,同行的的吃货Mandy同学心心念念要来吃这家店,形容的那简直为人间美味。无奈,我因为喝了杯奶茶,不知道那奶茶里加了什么破添加剂,竟然搞的胃不舒服,所以晚餐压根我都没吃,我只是去拍了照片而已……据说挺好吃,但是真相是非常非常油!!!很多油!!!

-------------------------------------------------------------------------------------------------------------------------------=---

9月25日,成都新都桥(海拔3600米)

住宿:冈拉梅朵青年旅馆

这一天应该是行程中最紧张的一天,从雅安开始路况就开始颠簸,而且遇到路段施工,单边限行,一等就是一小时,没心思拍照。

晚上6点多,开始大雾中翻越海拔4962米的折多山,“折多”一词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山如其名,折多山上的盘山公路九曲十八弯,来回盘绕就像“多”字,不知道你们能想象那个山路之弯吗?

随着海拔的攀升,雾越来越浓,车子的时速只能保持在20-30公里的时速,那可真是盘山公路,大家都紧张的要命,心理压力好大好大,还好一切顺利,终于在晚上9点多到达了新都桥的客栈,点了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安慰一下紧张的心。

其实,新都桥沿途风景很美,只是夜已深,就让它成为一段遗憾吧。。。而我们始终不能回头。

晚上,同屋的小伙伴Mandy同学大半夜的竟然爬起来吐了,不知道是吃多了还是精神紧张……

-----------------------------------------------------------------------------------------------------------------------------------

9月26日 新都桥稻城(海拔3750米)

住宿:稻城彼岸花开青旅

一大早启程,太阳还没完全露出来,云层还是厚厚的,只有远处微微的光线。

新都桥的早晨非常安静,树叶已经开始变黄,秋意萌生。牦牛

新都桥被称之为摄影家天堂,是318国道上非常重要的位置,新都桥开始正式进入甘孜藏区自治州,新都桥附近的塔公草原,塔公寺都是不错的摄影点,不过我们放弃了,旅行总不可能面面具到,对吧?

新都桥出发翻越的第一座山就是高尔寺山了,这座山的路况及其!及其!及其!差劲,翻越整座山都是烂路,由于修路,单边限行等了一个小时,这都算幸运的,遇到节假日会等上个8小时。。。

历尽颠簸,到达高尔寺山垭口,海拔4412米,小伙伴们贱贱的第一张合影,垭口风很大,吹成狗。。。

我走到山边上,远远看着我们来时的公路,还有远处连绵的山,传说中的“蜀道难”,这只是开始。

高尔寺山之后再翻越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为什么叫剪子弯山呢,因为整个山的转弯都像剪刀一样的弯度,坐在车上甩来甩去每一刻消停。

然后再翻越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也顺势来了张难得的标准游客照,颜色艳丽,风景如画。

接下来的路通往理塘,而这一段公路也开始变得缓和,风景也与之前有一些不同,这里的海拔已经到达了4000米,阳光也开始更加耀眼起来。

理塘,海拔4014米,有世界高城之称,这里有长青春科尔寺,为当地最大的藏传佛教黄教寺庙,如果可以的话顺路来看一看。

2013年底,这所寺庙遭遇了一次大火灾,寺庙损失严重,而且建筑也被不同程度的烧毁。

我们进去参观的时候,寺庙扔在继续修建,这座寺庙规模非常大,整个寺庙依山而上,坡度非常明显,其实很多藏传佛教的寺庙都是建在山上,因为对于信仰来说,寺庙是需要仰视的,当然,走起来非常累……

典型的藏式白墙,延伸至天空。

这里的喇嘛还很热情,迎面走过时会对你笑着说一句“扎西德勒”,瞬间感觉很有人情味。

这里的藏民很朴实,当这一群老人家走过,看到我们拿着相机,还很开心的问,你们要拍照吗?然后摆出很自然的双手合十的姿势,笑容非常灿烂真切。

其实,有信仰反而生活的更简单,更幸福。

我爬上梯子,本想爬上房顶,却无意中平视了这尊白塔。

理塘出发,继续前行至今天的目的地-稻城

这条公路叫做理亚公路,理塘通往亚丁的路,这里有我喜欢的一切。

清澈的天空,干净的阳光,伸手可及的云,连绵的山,金黄的青稞地,山坡上的寺庙,还有那条笔直划着黄线的道路。

太阳已经斜下,而这时的光线特别适合拍摄。

翻越一座兔儿山(海拔4696米),兔儿山因为山上拢起的石头形似小兔子而得名,大兔子耳朵旁边还有一只小小兔子耳朵,非常可爱的山。

遇到月亮初上,清澈的天空和半透明的月亮更配哦,而第二天就是中秋,月亮特别漂亮,我觉得我真是选对了时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一场玉兔奔月。

再翻越一座海子山(4685米),海子山是国家级地质公园,山上布满了石头,没有树木,分布着大大小小总共1145个海子,因其而得名。

太阳已落下,云层慢慢变厚,变成金色。

晚上8点钟抵达稻城县,入住一个有两只狗狗,两只猫咪的客栈,期待明天的行程(稻城亚丁)。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9 19:26

引用 xvxiran 发表于 2016-08-19 19:26:04 的回复:

回复xvxiran: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

2016-08-22 11:2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2 13:02

引用 takekosama 发表于 2016-08-22 13:02:28 的回复:

回复takekosama:总有时间假期的   耐心等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