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一年四季 @ 南十字星下的冬季

2016-08-19 11:59 497/2
  • 出发时间/2016-07-06

写在最最最前面

既然生活在长白云的故乡,那就好好的享受四季的变换吧。
因为住在奥克兰,所以所有行程出发点都是奥克兰机场,毕竟这里是整个纽西兰最繁华的城市。
最大的好处就是每次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
这是今年第二次去南岛,第一次是1月份,夏天。游记还在待续,因为天数太多了,没写完。
好吧,我承认我的拖延症真的很厉害。乘着这两天不忙,赶紧把最新鲜的奉上。
因为新西兰可以玩的地方太多了,除非你有连着几个月的假期可以南北岛走透透,不然只能每次订个目标,一点点的玩了。
这一次去南岛的主要目标就是滑雪🎿,再弥补下上次没有 看到Tekapo银河🌌的遗憾。

大致行程

为了节省时间,这次闹到之行是从皇后镇进出的。机票是Jetstar买的,因为也算是临时决定去,所以也不是很便宜,加20kg的行李,来回一共260刀一个人。9:10分起飞,11:05抵达皇后镇。回程是下午15:15起飞,17:00到奥克兰。因为自己开车去机场,车停机场附近的停车场,每天6刀,比起来回🚖,便宜了很多。如果搭机场Bus去的,基本都要去City坐车,高峰时间15分钟一班,大约1个小时,对于住在City酒店的还是很方便的。
Day 1 奥克兰皇后镇
Day 2 皇后镇-Tekapo
Day 3 Kakapo-MT Cook
Day 4 MT Cook-皇后镇
Day 5 皇后镇
Day 6 皇后镇奥克兰

难得的飞机Delay

新西兰的国内航班其实有个很特别的地方,一般Cancel要比Delay多。所以碰到飞机延误,还是非常不常见的。
话说为啥Cancel要比Delay多呢?还不是因为这个连地图上都差点找不到的小国家,人口比🐑少,没够人搭✈️,就直接取消了咯。
也正因为这边人少,航班也没那么多,所以胜少出现因航道管制而出现的厌恶。
冬天的奥克兰不冷,平时也是十几度,但是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下雨下雨还是下雨☔️。
可能是因为前几天刚下完雨,冷空气又来了,结果这天早上大雾。
一路开车去机场的,能见度最多也就100米了,心想着估计要晚点了。按照大天朝的飞行习惯,这雾不散,估计是飞不了的。
停完车,坐上Shuttle Bus到机场,Check in,托运行李,过安检。外面的雾不散,但是却也没有任何航班取消或者延误的通知。
从航站楼往外看,雾没有任何要散去的趋势,抱着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的心态,顺利登机。插句题外话,因为廉价航空选位子也是要给钱的,本着节约的原则,我们三人都没有选座,
直接自助值机,结果我跟我家哈尼做到了第五排,另一个小伙伴被分到了最后一排30排。去程我们坐的是机舱右侧,有看到雪山。回奥克兰坐的直左侧,有看到Sky Tower天空塔。
登机,关舱门,准备滑行,看着窗外,能见度比刚才更低了,此时从广播里传来机长的声音,还以为是要说因为大雾,继续等待起飞通知。原来不是,人家只是告诉你,因为大雾,飞机起落的时间稍长,要一个个排队慢慢来,请大家稍安勿躁,巴拉巴拉之类的。大概在延误了40分钟之后,飞机顺利的飞了,而此时的窗外,几乎还是啥都看不见。
冲破 云层之后,瞬间窗外亮了,整个飞行也没啥颠簸,飞机上不管是水还是吃的都要付钱买,现金刷卡都可以。快到皇后镇的时候窗外出现了雪山🏔️,所以大家都各种拍照。哦,对了。新西兰国内的航班过安检时可以带水的,飞机上也不要求手机关机,只需要在起飞降落时不要开就好了。然后就噔噔噔,安全降落了。皇后镇机场小到没有栈桥,飞机停下来,舱门打开,自己走候机楼,整个过程不用3分钟。只是整个过程不允许驻留

前进皇后镇

落地,取行李,一切都是很顺利也很快。我们没有找那些国际大品牌的租车公司,而是用的新西兰本地的租车公司Apex http://www.apexrentals.co.nz,租的是SUV,买了全险,两个驾车人,一共是600刀。另外一家推荐的是Omega https://www.omegarentalcars.com,也是新西兰本地的租车公司。这两家需要比较下,看同一时间同一车型的价格。因为有时两个公司计算租车天数的方法不同。比如Apex,我是7月6日中午12点提车,7月11日下午1:45还车SUV算的是5天。但是Omega,我选择中午12:30提车,下午1:30还车SUV算得是6天,可是一般的Hachback就是5天。虽然有时Omega的每日租金便宜,但是算上日期,不一定划算。所以要大家自己去多比较。本来自驾就是需要事事操心的啦:)。这两家的取车还车点都比较多,而且异地还车没有额外费用。另外还有一家是叫Go Rental http://www.gorentals.co.nz/ 价格跟这两家也差不多。logo是粉色的,估计很多MM喜欢。他家车型比较多,但是取车还车的城市只有4个,奥克兰,惠林顿皇后镇基督城。一般来讲,无论是哪个租车公司,基督城奥克兰的车型要比皇后镇和惠林顿多。如果想从这几家公司租车,记得一定要提早预定,热门车型很抢手,比如SUV
因为我们是买的全险,所以取车还车都很方便,核对订单,复印驾照,有时在提车时会带你看下车子有哪些损伤,有时看都不看,还车的时候一定不会看,因为你买了全险。(居然租车也可以写这么多篇幅,我也是醉了)
拿完车,我们就直接开去酒店Check in。这次我们有两个人开车,不过大多时候是我在开,因为另外一个常常会危险驾驶,所以小伙伴们都不放心他
第一晚我们住的是皇冠假日的湖景双人间336刀一晚。因为这次的出行也是为了某事的小庆祝,所以一切从优
酒店就在湖边,很容易找到。门口有带可停车一天15刀,和房费一起结算。在前台Check In的时候直接把钥匙给他们就可以了。

到酒店办完入住后就快2点了,稍微整理下,就出门祭五脏庙去了。这次第一餐我们选择了Flam,因为这家的猪肋排的评价很高,所以想尝试下。中午套餐16刀,比晚餐划算多了。其实我发现很多西餐不仅午餐比晚餐便宜,而且有的午餐更好吃。
去到店里的时候正好有一个靠窗的位置,风景也不错,可以看到Lake Wakatipu。刚坐下,门口就开始排队了。估计是因为客人太多,点餐上菜都比较慢,要杯水都要了十五分钟。
肋排的分量很大,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肋排套餐一个Steak沙律五成熟,最后吃撑到不行。结账时候35刀,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味道呢比较适合喜欢偏甜酱汁的,北方人可能不是很习惯。

吃完饭午饭,和小伙伴汇合,去游客中心订之后滑雪的行程。每次去皇后镇我都会到Happy Travel的代理订项目,主要是因为那里的小哥不仅帅而且特耐心 而且我曾经比较过各家代理的价格,其实都差不多,没有太大差别,如果有特别便宜的,就需要小心猫腻了。
这次冬季的南岛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体验下滑雪。其实如果能再晚个一个月来雪会更好,可惜小伙伴要上课,只有乘Brake来玩一下。因为这个时间的雪不厚,只有2家雪场可以选,我们去的是稍远一些的Cardrona Ski Resort 相对The Remarkables要远二十分钟,但是因为海拔高,所以相对天然雪多一些。因为我跟哈尼都是第一次滑滑板,所以就报了一天的课程,另外一个小伙伴只会Ski,所以我们就分开预定了。来回交通+滑雪器械租赁+衣服租赁+课程,每个人222刀一天。
由于这次行程里有一个选择困难症+十万个为什么,所以每次都因为他而浪费好多时间(后面还有更奇葩的故事)。
由于上一次来皇后镇的时候在Pier 19吃了一次午餐,一直不能忘怀,所以把这一次的第一顿晚餐也定在了这里。虽然海鲜味道还是很赞,可是羊肉让人稍稍有点失望,所以没有想用饭后甜点就结束了 。也有可能是因为小伙伴强烈要求并坚持在户外的作为用餐,导致餐冷却太快,而影响了味道吧。
饭后有点小撑,于是在湖边遛个弯,去到小镇上唯一一家超市买了点补给和酒,再去了主街上的一家华人超市买了点泡面,以备之后两天的不时之需。
回到酒店冲个澡,看看湖景,早早休息了。

美丽早餐,美丽心情💢

第二日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关心天气情况。因为今天我们要出发前往Tekapo。这次安排Tekapo之行是为了好好的弥补上次没有看到星空的遗憾。拉开窗帘,阳光普照,映乘着Wakatipu湖色碧蓝,心情大好。因为酒店是10点退房,于是我们决定出门吃个早餐再来退房。洗漱完后,穿上厚厚的羽绒服出门了。(话说我来了大纽村后还没有穿过厚羽绒服,这次终于有所用了)
住在皇冠的好处就是出门就是湖边,吃喝一应俱全。沿着湖边走到这,家评价很高的Cafe,点了两份早餐,味道都很赞分量也很足。因为想喝Patagonia的热巧克力,所以就没有点咖啡,不过闻着这家的咖啡应该不错哦。吃饱喝足了,回酒店叫上小伙伴准备出发。

Bungy 看的乐趣大于跳

今天的行程蛮赶的,先要去满足小伙伴临时增加的蹦极行程,然后还要赶回皇后镇机场接上另一个小伙伴,接着要尽早感到Tekapo,因为要上山顶下午茶呢。
蹦极这个项目,我一直是觉得可远观不可亵玩焉。其实很纳闷一万五千英尺的跳伞都跳了,为对蹦极没有兴趣呢。小伙伴选的是全世界的蹦极发源地Kawarau Bungy Centre 卡瓦劳蹦极中心。天寒地冻的蹦极我也是很佩服,因为我在边上看的都冷,别说只穿单衣蹦下去的人了。不过纽村的服务还是很暖心的,有两个大火炉让人取暖。虽然姿势不那么美,但是小伙伴还是挺果断的跳了,据他所说是因为前面的老头磨蹭太久不跳,他等的太冷了,所以啥也不管往前一倒就下去了。
结束蹦极后我们就赶紧往回赶,要去接今天才到的小伙伴了。

水果镇 冰淇淋我来了

接上小伙伴,在机场附近的countdown买了些东西,出发前往Tekapo。当然不可避免的在水果小镇Crowwell买了点水果,吃了个🍦啦。非常顺利的在3点半左右赶到了Tekapo。没有先去酒店Check In,而是直接上山顶下午茶了,因为5点前所有的私人车辆必须都离开Mt John。

这家水果店不是旅行团会去的,在靠近桥的那端,人不多。水果冰淇淋很好吃,可以选择鲜奶喝酸奶味两种的。个人比较喜欢酸奶味的,因为没有那么甜。

Tekapo 星空雪山 没有遗憾

开车上山顶的时候,天上云还是很厚,让我们有点小担心,是不是可以看到晚上的星空呢。

夏天来的时候喝冰巧克力,冬天来了就喝热巧克力啦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胡萝卜蛋糕,每次必吃

喝完下午茶,驱车酒店Check In。因为临时决定出行,所以没有订到上次的Peppers Bluewater Resort。就尝试下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 特卡波湖汽车旅馆和假日公园 位置非常好,WIFI不给力,床有点点软,其他都很好。
因为喝了下午茶 所以晚饭只能晚点吃了,所以就先去牧羊人教堂走走,即使天气不好,景色还是很好。

天色渐暗

晚餐当然还是Kohan的日料。这中间还有个插曲。不知道是小伙伴的英文有问题,还是店里日本服务员的英文听力有问题。因为这家日料店晚餐靠窗位的位置很紧张的,所以小伙伴提前2天电话预定了这一晚的晚餐,结果我们6:30到的时候被告知没有定位,如果要吃饭,起码排队一个小时.之前电话的小伙伴郁闷了,和服务员纠结了半天,看了一下预约本,结果发现写的是前一晚6:30,边上还用红笔写了NO Show 。原来是时间错了,小伙伴坚持订的时候没有错,和对方争执了半天,结果人家终于给我们找了个位置,但是必须一个小时内用完餐。想着自己排队也要等一个小时,也不能有靠窗位置,而且这里吃的都是简餐,也不用一个小时。所以就直接进入用餐了。晚餐的质量还是可圈可点,三文鱼分量很足的啊。

吃完饭后的节目是Tekapo Springs温泉。为了让自己消化下,三个女生决定散个步,唯一的男生不想走路就先把车开回去了。也是因为着临时提议,我们看到了梦寐以求的银河🌌。我们沿着步道,走在湖边,抬头看看银河,聊聊天,美哉美哉。年初来的时候特意在这里住了两晚想看看世界上最干净的夜空,可惜都因为云层太厚而不得如愿,这次即使只安排了一晚,却能看到那么美的 银河,幸也!

用我的小微单,在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拍成这样,宝宝觉得自己棒棒哒
大约半个多小时,回到酒店,然后准备出发去泡温泉

Tekapo springs hot pools 就在河边上,从我们的酒店开车过去2分钟。其实走路也很近,但是不建议。这次就是比较失策以为很近就走路来回了。其实不然,因为这里没有吹风机,人家都是泡完直接回家或者回酒店洗澡澡的🛀。 我们去的时候的是冬天,头发没有吹干,还走了十来分钟,导致第二天直接感冒了 因为不是旅游团的景点,所以不会有下饺子情况出现,所以作为一个放松的项目还算不错啦。
泡完温泉回到酒店,吃了个泡面就洗洗碎啦。准备第二天出发前进Mt Cook。

库克山我们来了 Hello Mt Cook

这天我们有徒步库克山步道的行程,所以早早起床了。打开门,发现外面下雪了。虽然以前上海也会下点雪,可是宝宝还是很兴奋呢,而且兴奋到忘记拍照照了
吃完早饭,收拾完行李,把车辆发动了一会儿,又回到了牧羊人教堂拍着照。其实每次来都拍,而且我都来了三次了,可还是拍照了。其原因就是没有一次是可以安安静静的拍个完整的空旷的阳光下的牧羊人教堂啊 这一次还是没有如愿呢。

拍完照,赶紧出发去库克山,路上会经过一处休息点,那里有好吃的三文鱼,还有可以看到库克山的全景,如果天气好的话。一路上不见太阳公公路脸,很为我们的徒步计划担心。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库克山国家公园,为了吐不完可以好好休息,我们预定了山脚下的住宿The Hermitage Hotel。我是在官网上预定的。因为库克山下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 ,所以我们这次预定的是含早晚两餐的房间。晚餐可以选择自助或者3Set的,我建议选3个Set的。因为这次小伙伴一定要吃自助,所以我们只能割爱了。但是当看到人家只的Set,后悔不已啊。第二日的早赞虽然包含了,但是内容比较单调没有热食。可以加个10刀吃全餐哦。
因为徒步需要3到3.5个小时,所以把行李寄存在前天就出发了,因为冬天的山里5点左右就开始天黑了。
带上水和一些零食,我们出发了

徒步开始的地方,5分钟可以走到一个纪念攀登库克山遇难者的纪念碑,15分种可刀刀的那个Lookout跟我们的目的地是两个方向,我们没有去。单程走到Hooker Lake要1小时35分钟。

云雾缭绕,不见山顶
途中要经过三座桥。饮水要适量哦,因为除了出发的停车场的厕所外,一路上只有一个厕所,是在过了第二座桥之后。不管是停车场的 还是路上的,由于环保原因,厕所是没有冲水系统的,而是到了一定的时间会整个被取走,所以味道真的不怎么好。能忍就忍吧。
走到第三个桥的时候真个徒步并没有结束,这是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穿过桥继续行走,一条是在桥的这段有条小路。我们不知死活的选折了小路 结果我没有走完,因为都是石子路,而且非常不平整。两个小伙伴走完了全程,看到了湖。根据某个同时走过这两条道的小伙伴经验,大陆走到可以看到的冰川很少,小路走到底可以看到更完整的湖和融化后漂浮在湖上的冰。如果脚程好的同学,建议尝试下这条路哦。
差不多三个半小时,我们在天黑前回到了酒店。回来的路上看到还有人往里走,真是佩服他们啊,因为真的很冷,而且路不好走。回到酒店,洗个热水澡,驱驱寒气,就去吃饭了。山里除了看看电视也没啥娱乐活动,而且徒步毕竟是个累人的活,所以大家喝了点酒,早早睡了。

徒步会上瘾的咩?????

早起,天气不错。打开窗,就可以看到雪山。这也是我这次订这家酒店的原因。

早上下楼,车是这样的。酒店有专门送的刮霜的工具。一大早的又劳动了一把

原本呢,我们都准备向皇后镇出发了,可是离开的路上看到了有一个岔路口可以去Tasman Valley,昨晚在酒店看到有这条线路的4WD游览,一时兴起就去看看,到了停车场,看到说到山顶的Lookout酒20分钟,于是大家决定走一走。虽然说20分钟的额路程,但是全程登山啊。宝宝一边爬山,一边心里万匹草泥马在蹦腾。总算山顶风景极好,冰川景色完胜昨日的Hooker路线。

终于可以看到露顶的库克山峰了。

皇后镇,我的真爱

我也不知道为啥,就是那么的喜爱这个地方。虽然就一个小小的城镇,游客居多,但是只要拿着杯咖啡,坐在湖边,发发呆,我就满足了。夏天来,满眼的绿色,冬天望去时雪山。原本回皇后镇的路上准备去一下箭镇的,可是因为那个选择困难户,我们错过了。因为奥塔哥地区由于光照和气温,是的这里的葡萄酒很有名,而皇后镇附近有好多酒庄。我们去了那个最有名的酒庄,想带两瓶酒回去尝尝新鲜。选了两款酒尝了下酒决定买了。我在品尝的时候跟那位困难选择症的小伙伴说你要不要也选几个试一下。人家说不要。当我们选完了准备付钱了的时候,他说,他也要选酒,他要把几种都尝一下。 然后他就点了一个品酒套餐一共9款酒。然后就各种无语,从开始品酒到决定买酒到全部打包搞定,花了1个半小时。我买了6瓶,另一个小伙伴卖了3瓶,他买了2瓶。2瓶。2瓶,而且还是我之前选中的某种酒。因为他的2瓶酒,白白耗了那么久。。。。。。出门天黑了。。。。另一个小伙伴简直对他无语到家了,人家明天就要飞回奥克兰了,直接耽误人家下午的行程了。。。。。。欲哭无泪呢。
回到镇上,办理入住,然后去取租借的滑雪服。snowboard是到了雪场再去的。Ski是提前取衣服时领取。因为第二天坐车去山顶是把滑雪板放车后的,所以一定要给自己的滑雪版做标记或者记得号码,不然可能会弄错,还的时候会比较麻烦。回到皇后镇住的是索菲特温泉酒店。虽然小贵,但是服务设施真的很棒。酒店的浴室还有地热和按摩浴缸。如果预算够的朋友,可以考虑下的。
然后晚餐为了弥补宝宝心理的痛,我们决定去吃黑边鲍打边炉。55刀一位定量火锅+黑边鲍价格另算。小贵,但是吃个新鲜

饭后甜点是不能少的

第一次体验SnowBoard

因为怕去雪场的路不好开,我们搭乘的是代理公司的班车。也因为是班车,所以一站一站的接客人其实还蛮浪费时间的。我们7点半在镇中心的集合点,最后到雪山都10点了。如果自己开车1个小时足够了。7月份的时候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开车去雪场,也不需要装雪链。滑雪装配穿戴整齐,拿相机是不可能了,手机也不方便。我们报的初级课程上下午各一节课,每节课90分钟。教练是老外,英语只要过了大学3级就没有问题。即使有些专业词听不懂,用看的就好了
宝宝体力不支,第二节课上了一半,就葛优瘫了。女票英勇,直接可以自由滑了。

下午3点半,发车回皇后镇,回到酒店,都不太想动了。还是决定用顿白米饭犒劳下自己。吃完回酒店泡澡,洗去一身疲惫。

皇后镇的最后一个上午

来到皇后镇,怎能不吃大汉堡呢。一位每次来都排队,所以我们特地选了一大早,9点钟就来了。大概等了10分钟,就拿到了我们的大汉堡和薯条🍟。FergBurger除了汉堡,他还的洋葱圈也好好吃。隔壁还有咖啡和各种Pie卖,整体都不错。
来到湖边一边吃早饭,一边喂鸭子。纽村的动物都不怕人,还特别爱跟着人后面找吃的。

前进淘金镇

因为定的是下午3点多的飞机,所以吃完早餐,还有足够的时间,于是决定去游览下箭镇,也就是淘金镇。
皇后镇开到箭镇有两条路,一条是往机场方向的路,另一条的风景更好。
冬日的箭镇别有一番风味。箭镇是因淘金热而兴起的一座小镇,百年前包括大量华人在内的冒险者来此掘金追梦。镇内白金大街上有博物馆,还有华人定居遗址。真的很简陋,无法想象当时漂洋过海来到这里的人是如何生存下来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箭镇吃个brunch或者午饭。

回家

箭镇出来,开车到租车公司,顺利还车,然后再坐接驳车前往机场。
皇后镇的机场小到基本没有逛的可能性。不同于奥克兰的机场,这边是无法自助Check In,所以一定需要带好有照片的ID哦。好不容易找到个座儿,休息下,等待登机。没有误点,安全抵达奥克兰。结束了整个旅程。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19 17: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