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曼谷+静谧甲米——和少爷一起看世界第四季

2016-08-19 12:07 1045/10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带小孩

先上镇楼图~全篇微单和苹果6拍摄,无PS,因为不会。。。。

写在前面

春节刚过完,爱旅行的我,又开始琢磨着暑假去哪里啦!
    打开各大旅游网站,开始寻觅目的地。
    最开始是打算去日本,但是胖叔一直在身边明示暗示的说不想走路不想走路不想走路,日本酒店的房间太小房间太小房间太小,最终把我的北海道星野往后无限推迟
    然后,去掉最想去的日本,那就去海岛吧,带孩子也最省心。
    做这个计划的时候大概是今年的三月份,每天穿着羽绒服看各种海岛信息对我来说真的太虐心了!
    首先还是打算在东南亚打转,然后排除小菲和大马,不知为啥总是不喜欢这两个国家!于是就剩下越南、印尼和泰国。介于泰国已经去过两次,已被大家称为我的“第二故乡”,就先抛开不看。印尼就只有个巴厘岛,但是海滩真的还是算了,于是暂定越南芽庄
    看了机票看了酒店,酒店有个叫米娅的还不错,离市区稍远但是环境很好,很符合我们的要求,但是机票无论如何都是红眼。我们出门第一就是拒绝红眼,于是只有放弃。
    好吧,还是去我的第二故乡吧!
    于是,又改为苏梅岛
    机票看好,可以不红眼,但是贵,我忍。
    但是,苏梅岛很烦的是,在本岛上,最好的沙滩居然是最热闹的那一片,也就是说,最好的沙滩上的酒店并不是很好的。我研究了很久苏梅岛的酒店,做了笔记也做了对比,酒店的性价比确实不高,漂亮的风景都在离岛,但是离岛的住宿一般而且雨季出海风浪太大。而像四季、W、洲际这类酒店所在的沙滩又太偏而且性价比同样不高,至少并不是我个人认为的很值得一去,所以一直犹豫。
    纠结了一个多月无果,而只是在偶然的一天,我一直关注的一个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个旅游套餐,是甲米的一个酒店,看上去很美,价格稍贵但是我一下就被吸引了。于是我通过微博私信和该公众号的工作人员联系,正好他们也是成都的,经过沟通之后,他们根据我的需求给我报了价,我到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和各大订房网包括酒店官网都对了对比,他们的报价还算合理,而且还有一些赠送项目,于是回家跟胖叔商量。胖叔基本一脸懵,第一他不知道甲米是哪儿,第二他也搞不懂为啥又去泰国,第三他认为这个价格跟我看的苏梅岛差不多,但是他还是很尊重我的选择,愉快的去交了定金,于是,甲米之行就这样成型了。

DAY 1 在路上

我们是7月25日下午3点的飞机,因为正值成都开G20峰会,想着人多,于是我们计划提早了两个多小时到机场,不到12点就从家里出发了!

电梯里来合影一张~手机照,光线也不好。。。

排队去办理值机,结果,被告知,航班延误了!!出师不利啊!!
    算了吧,去吃点开封菜吧!

终于可以值机了!这次就一个大箱子,省事!

折腾了半天终于上了飞机,我们的行程是川航从成都曼谷曼谷呆两天后再是曼航飞甲米,全程无红眼。

终于上飞机了,少爷马上拉下小桌板,一连问了好多遍,什么时候发点心啊???

自己扣安全带,安全意识杠杠的!

我有个疑问,为什么我坐飞机除了自己买座位的,从来都是坐在翅膀上呢?永远都是17-19排,亘古不变!

这次手机相机交替拍,请自行识别~~
最爱拍云啦!美美美!!

拍到彩虹了哦!虽然看上去很短,但是在地面上看应该也很壮观吧!第一次在飞机上拍到彩虹,很开心!

飞了三个小时,终于到了曼谷。定的皇包车师傅也早早在机场等我们了,一路堵着,少爷抱怨了一阵也累了就睡着了。师傅带着我们避开市区走了高速,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桥啊楼啊的,我一个都没记住。天都黑了,才到酒店。
  我们在曼谷住的是曼谷半岛酒店,这也是我定的那个套餐里面的指定酒店。酒店不在市区,但是看夜景的位置相当好!最开始我还想换到市区的酒店,但是旅游达人李老师告诉我半岛很不错,坐船坐天铁也很方便,住下来才觉得有个旅游达人朋友真好,这个酒店真的很不错!

酒店的卫浴间,宽敞又漂亮!浴缸很大!我喜欢有两个盥洗台的卫浴间,互不打扰!美中不足就是浴缸的冷水出水口有点漏水。。。

大落地窗太美啦!看夜景真的赞赞赞!房间挺好,空调很安静,床也舒服,每天送三瓶矿泉水,看着我们带着孩子还给我们加了个小床。

少爷床照一张~~~
这个枕头真的是一绝,别看很软,一压就塌似的,其实非常舒服!

鸡蛋花+夜景,怎么拍都美!

人在景中。

房间里看出去的景色,真的太美啦!有种恍惚回到重庆的感觉,但是又觉得跟重庆不一样,更有一种妖娆的魅力。
河里两艘发光的小船都是半岛酒店的摆渡船,可以带客人去河对岸的码头,码头可以直接坐BTS,还是很方便的。

等少爷睡了之后,和胖叔在这里拍了半天,拍了N张,终于有一张勉强符合要求。
对面那个很高的顶上有个黄色圆盖的楼好像就是曼谷一个有名的天空餐厅,本来我想着要不要去吃一顿,后来了解到了旅行团很多,就放弃了。

好了,第一天折腾结束,泡个澡,明天去逛街吧!
你们看到漏水了吗,哈哈哈~

DAY 2 逛次曼谷T21、尚泰、滨河夜市

虽然只在曼谷呆两天,实际能去到曼谷市区的时间也只有一天,但是曼谷这样的逛次大城市绝对是要来个大暴走的!
定好行程之后我做了很多关于曼谷商场和餐厅的攻略,也咨询了常年出差曼谷的linda同学,决定去T21、central world和Siam center三个商场,路线是先去T21,再去central world,然后去Siam center逛设计师小店。
后来出发前我不幸把脚崴了,虽然不严重,但是走路还是不是很舒服,加上看到有人在游记里面说Siam center里面的设计师品牌都不便宜,于是就取消了Siam区域的行程,只去两个商场。
其实很多人都说T21里面没什么可以买的,但是我确实还挺喜欢那种装修风格的,加上T21离xfun里面介绍的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很近,就想着正好顺路过去,不过T21里面确实没什么可买的,东西不便宜而且很难讲价。于是行程最后是芒果糯米饭-T21-central world-滨河夜市。

早上起来,昨晚美丽夜景的真实面貌是这样的,感觉好像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说一下半岛酒店的早餐。
真的是我吃过的酒店早餐里面最丰盛的!西餐中餐日餐韩餐泰餐都有,有现烤的乳猪肉、欧姆雷特、面条、煎蛋、烤香肠,果汁都有好多种,芒果每天都是一个小哥在那里现切,虽然这个季节的芒果已经不是特别甜了,但是足够新鲜,而且没有粗纤维,非常细腻。

坐在湄南河边吃早餐,少爷只吃水果。。。。

大快朵颐ing

室内也很舒服,周围都是棒子,叽里呱啦的,感觉周围在放韩剧。。。。

左边那一片就是烤的乳猪肉,加的酱汁。我当时看到几个老外在排队,不知道他们在等什么,后来看到服务生端了一支烤的猪腿过来,马上我马上拿了个盘子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只可惜当时没有带照相工具。。。这个肉烤得相当嫩,很香!

米粉和特制饮料,特别推荐这个饮料,是苹果和潘丹叶混合打成的,非常清爽!!少爷也非常爱!

吃饱喝足,和酒店的大熊合个影,就准备出发吧!

请酒店帮我们叫了车,到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所在的Thong lo。估计酒店的人也搞不懂为何我们不去市区要去这么一个地方,上了出租车,我跟师傅说,the famous mango rice,他马上愉快的明白了!哈哈哈!、
之前看攻略,说曼谷租车各种混乱,所以我都尽量计划不坐,但是因为这个地方离我们有点远,天气很热,折腾去还是比较费事。出租车过去虽然堵,但是有空调很凉快。可是少爷刚上车不久就闹着要拉粑粑,没办法我跟司机沟通了一下,说麻烦他靠边停一下,小孩上厕所,司机很为难的跟我比划了半天,大概是英语也不咋好,我大概明白他说这段路是不允许停车的,后来他绕到旁边的路,找到一个可以停的地方,少爷下车解决了内急,正好旁边有个垃圾桶,也没污染环境。
因为绕了路,又要绕回去,就花了不少时间,好在司机人不错,不停的用泰式英语跟我说不好意思太堵了,我当时也一直说是因为我们的原因绕了路,没关系。所以我个人觉得,曼谷的出租车还是有不错的,一般酒店帮叫的应该都不错,都按规矩打表,而且这个司机一直把我们送到了卖芒果糯米饭的水果摊面前。

买到啦!当时仅剩的两盒三色芒果糯米饭!少爷坐车已经坐懵了。。。

是一个很小的水果店,主要卖芒果和一些干果点心。

可是!最后我只吃了两口!就被少爷和胖叔全部吃完了!
芒果因为季节关系偏酸,但是糯米饭真的非常好吃!!是我吃过最香糯的糯米饭!
要是四五月芒果最甜的时候,一定更赞!

买好了芒果糯米饭,我们就准备去T21。
芒果饭旁边就是BTS站,很方便。
少爷因为超过90厘米,被要求买全票。。。。
曼谷的BTS不算便宜,不过冷气十足,一进去立马凉快。

BTS站台上的鸽子

站台,广告超级多。

热爆了!每天35+的温度,真的只想待在商场不出来了!见到卖水的就要买!

到了T21,开始逛吧!
一进来就看到维秘,进去看了看,还是没有卖内衣的,只有内裤和香水类,价格比官网贵,不划算。
少爷这一身衣服都是去年泰国买的,棉质很好,裤子来自夜市,衣服是吉姆汤姆森的,都很便宜。

最有标志性的大红色巴士车!其实是一个商铺的一面墙。

日本装修的这层其实很多女装,但是都适合娇小的女生和女童,具体价格也不算很便宜就是了。

我当时边逛边发朋友圈的时候很多人问我这一排鞋子。这家店里面很多感觉很山寨的东西,估计是仿些牌子的,不过里面逛的人也不少。这个就是在日本那一层,鞋子是女童款的,价格没问。

土耳其层的,买首饰的,都贵。

玲琅满目的,仔细一看还是挺廉价的,就是一般的珠子串在一起。

有趣的厕所标志。
都说T21的特色就是厕所,但是我也只去了两个,一个英格兰一个日本,确实很漂亮也很干净,打扫卫生的阿姨看到我们拍照都很淡定。

逛着逛着居然遇到了鼎鼎大名的after you甜品店!这家的蜜糖吐司据说非常赞,我们决定去吃吃看。
因为早上吃太饱,中途又吃了芒果糯米饭,胖叔和少爷表示吃不下,我就点了一个小的我自己吃,还点了一杯饮料我自己喝。

客人一坐下,就有服务端来蜂蜜。这个蜂蜜一点也不甜腻,是很清爽的类型。
少爷就开始耍那一套刀叉。

草莓冰饮,刚端上来的时候,感觉就是草莓酱加冰块,冰得摸都不敢摸。
泰国随便哪里都是冰水,冰死人的那种,只有在夜市上才会有那种常温的水。不过一般卖咖啡的地方还是有热水,我就在这里帮少爷要了热水。

我点的迷你版的抹茶吐司,之前说了,那两个男人都说不吃不吃不吃,结果!你们肯定猜到了!三个人抢都抢不赢!少爷霸占了奶油和靠近奶油的那一面吐司,胖叔吃了一个冰淇淋和一面吐司,所以说,男人的话,一般都不要太相信!!
至于味道,我只能说,各种攻略游记都不夸张,真的太!好!吃!!

意犹未尽的吃完吐司,我还看到了曾经在塞班岛吃过的烤肋排店,好想去吃啊!但是胖叔和少爷又再次跟我表示太涨了啥子都不想吃了,而我当时也不饿,肯定也吃不完一份肋排,只好算了。
走吧,坐BTS去central world吧!

路过四面佛,人不算多,可能因为大中午的都去吃饭了吧!

傍晚我们再次路过的时候还看到了舞娘跳舞,据说是来还愿的,四面佛喜欢看舞娘跳舞,但是没拍,确实对这类东西不感兴趣。

走进了Kitty的世界!太可爱了!但是,我也不明白当时为啥就只给少爷买了个贴纸就啥都没买了!我现在非常后悔为啥不买几条毛巾回来,那边的毛巾花色又多又好看!好像是我当时试了一件衣服结果码子太小,然后我们就走了。。。。唉。。。
加上我让胖叔给我照相,照了半天都不满意!然后我给他照了一个模板,如下图!

我照的模板。

唉,,,,请问你是有好爱那条通道,非照不可!

异国他乡还是要坐小火车!

逛街给自己买的第一样东西,据说是泰国很有名的香薰品牌,但是我买的是莲花面膜。。。我也不懂为什么。价格也不贵,领了打折卡算下来人民币188的样子。回来用了一次,很舒服,很清爽,洗了之后还有淡淡的荷花的味道。

之前一直纠结在曼谷吃什么,本来计划是一顿泰餐一顿粤菜,据说这边唐人街的燕窝不错。后来又听说唐人街比较杂乱,不适合带小孩,而且胖叔说这么热吃燕窝太热了,就又放弃了。
也想过去建兴,但是胖叔对螃蟹不感兴趣,我又怕少爷吃不惯咖喱的味道,而且建兴在这附近也没店,也放弃。
最后还是选择了评价不错的nara,就在central world7楼上,全部是吃的那一层。

生虾刺身。这个蘸料太美味了,超级开胃!虾也新鲜极了,每一只都很大,虾味十足!一口一个,满口鲜香!

这是炒蔬菜和炒牛肉,这两道菜味道差不多,就是不辣和辣的区别,牛肉看上去很老,其实很嫩,就是太大块了,吃到后面有点闷。

蒜香炒虾,这个很好吃,泰国人民看到虾就想炸,看到蟹也想炸,看到鱼更想炸!

冰水也要钱,没喝完带走了。
胖叔还点了一壶绿茶,壶很小,只能免费加一次热水,我真的不懂泰国是觉得热水是奢侈品么,到处都没得还到处都很精贵。。。
这顿还点了两份炒饭,胖叔一份少爷一份,都被吃完了,我觉得我不是很饿就没点主食。

吃完饭走出来欣赏一下火烧云,顺便欣赏一下曼谷大堵车,一眼望不到头啊!但是很有意思的是,即使这么堵,也听不到任何车的喇叭声,大家都很有规矩的依次前行,这点真的很不容易啊!不过泰国人不着急的性子,堵也堵习惯了,哈哈~
路边看到个boots,就想说买一点药品带回去,结果一看,价格比清迈高而且品种也不多,随便买了几样就走了。遇到个店员又很热情,告诉我我买的价格可以退税,给我捣腾了很久,最后给我了一个单子,说可以退100多泰铢的税,然后我去机场的时候完全忘了这个事,今天写游记来想起来,那个单子都不知道去哪儿了。。。。

准备坐BTS去河滨码头,遇到两个国人朋友,他们说买了BTS的一日通用卡,他们要回国了,没机会用了,就说送给我们。当时我都没反应过来他们要干嘛,以为是要让我帮忙买卡,结果人家说半天我才明白过来,听泰国英语听多了真的要变白痴了!国语都听不懂了!
滨河夜市要在指定的滨河码头坐船,坐BTS在Saphan Taksin下。这里要吐槽一下这一站的指示牌,那个码头明明在出来的左边,指示牌说在右边,结果我们和一家欧洲人都往右走,走下去好像是一个小的夜市还是什么,看着就没对。我在一个小摊上给少爷买了一瓶常温水,就顺便问摊主码头怎么走,摊主就说我们走反了,在背后。我转回去就看到那一家欧洲人也在往回走,估计也是问了路。走呀走,走到尽头才发现就是BTS的出站口的左边!靠!下来就是码头!
晚上的码头就只有去夜市的那一边要排队,跟着人走就是了。

去夜市需要坐免费的渡轮,排了很久队,终于上船,少爷看了一会夜景就支持不住开始打瞌睡,一下船就不走路就要抱,估计是困了,于是胖叔让我自己去逛,他带着少爷在码头坐着等我。于是我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杀入了夜市!

码头拍的,很多吃饭的店,据说码头正对那家不错,但是忘了名字,也没拍照。反正每家感觉人都挺多的。

照了才发现,天上那是一串啥?

夜市里面很多卖这种小猫头鹰的,感觉很萌,但是不便宜,一个单的都是200泰铢,这种一串的就更贵了,都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夜市里面比较划算的就是花裤子和香皂,花裤子就是之前你们看到的少爷身上那种,女士的和小孩的一般100泰铢一条,男士的一般150泰铢一条,香皂一般的就是70-80泰铢一个,那种做成水果花朵样子的,后来我一个人慢慢逛的时候发现了一家自己手工做的,75泰铢一个,买三个就200泰铢,感觉比那种颜色艳丽的好,就买了一点回来。老板娘很亲切,问我是不是中国来的,去过清迈没有,我说我去年去了清迈的,很不错,她说她就是清迈人,香皂都是她家里人自己做的,还给我一张她家在清迈的名片,说以后去清迈可以去看看,后来名片也被我整掉了。。。。

鲜榨橙汁,40泰铢,反正在曼谷就是看到鲜榨就买,好喝不贵!

买了一堆乱七八糟,还是逛夜市合适我!商场真的买不到什么,不便宜还累人!

我大概逛了一个多小时,在迷路之前走出来了,里面确实很大,有时间可以好好逛逛,个人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
出来之后少爷已经睡着了,胖叔抱得满头大汗。坐船回码头等我们酒店的船来接我们。

工作人员看他抱得辛苦,让他坐在救生圈堆堆上。

半岛酒店的船来了,很漂亮吧!

遇到什么号,可以在上面吃饭看表演的那种,自助餐,要提前预定的。

这个也是什么什么号,晚上也看不清楚。我只知道皇家明珠号最大,其他什么号就不知道了。湄南河上这种船挺多的,一会就碰到一艘。

半岛酒店外观。

船上拍夜景

进城必过的桥,也是必堵的桥。

回到酒店,看到酒店为我准备的生日蛋糕,很开心啊!还附上经理亲手写的卡片,很不错哦!蛋糕也很特别,像布丁的口感。

晒晒战利品吧!其实一点也不过分,对吧!

DAY 3 曼谷飞甲米

今天准备飞甲米了,是下午两点多的飞机,入住的时候酒店就跟我确定了退房时间,保证不要误机。不过酒店也没有写书面的时间确定单给我,之后甲米的酒店就有很详细的单子,可惜我没拍照。
依然还是预定的皇包车送机,时间也还比较宽裕,吃了早饭就在酒店到处逛逛吧!

泳池旁边的小亭子,很可爱吧!

小景一处,太晒

泳池

纪念品店,没进去,看着大象很漂亮,价格肯定也不便宜。

SPA,也没时间去做,看着不错。

半岛的小象

小菜园,种有薄荷,九层塔,辣椒之类的小蔬菜,每天都有人浇水打理。

酒店门口的路

玻璃瓶做的风铃

酒店公共卫生间里的母婴台,还是很贴心。泰国的很多公共厕所都有。

放擦手毛巾的柜子,太美啦!

要走了,半岛拜拜,曼谷拜拜!

我们去甲米的航班是曼航的,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很多人曼航有个专门的候机室,里面有点心饮料,还可以上网看电视,我就很激动的跟胖叔说,我们可以去享受VIP待遇。结果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办好登记手续,走到登机口,哪里都没看到那个专用的候机室,我就不高兴了,说好的点心饮料呢?

候机的老外们~曼谷甲米的航班上基本上没有中国人,我们三个挤在一堆金发碧眼中显得有点奇怪。
曼航的飞机不错,飞行员技术也很好,起飞和下降都没有什么感觉,飞机餐也好吃,简单但是味道好!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甲米甲米机场很小,所以飞机都感觉很近,少爷又看呆了。
我们在甲米的酒店是莱利海滩的Rayavadee,对这个酒店非常期待,所以虽然落地后是阴天,还是很激动的往机场外冲。
接我们的人是酒店的,我走出去看到一排接机的人拿着牌子,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一直对我笑,我看了一眼全部的牌子居然没找到我的名字!不会吧!再看一遍,还是没有!!我有点着急了,又看到那个对我笑的女孩子,我也对她笑笑,看了一眼她的牌子,居然是胖叔的名字。。。。我晕,旅行社为啥两个酒店的预订人姓名不一样!
我赶快对那个女孩招手,女孩很开心的招呼我走到外面,并帮我们推行李。女孩说车在停车场,马上就过来,于是跟我介绍,说她叫KOY,我们需要坐车30分钟才能到酒店,中途要换快艇。然后又说了什么,我也没太听懂,泰国地方英语,你们懂得!
车来了之后,KOY给我们拿了冰毛巾和水,少爷特别喜欢卷成一个圆形的毛巾,都舍不得打开。
坐了大概20分钟的车,一路上看着甲米镇的景色,感觉还是挺安静的,人少也很干净。
到了一个很小的码头,KOY说在这里换船,下车后看到有几个外国人已经在码头了,估计是要一起坐船去酒店的。
上了快艇,船员说大概15分钟就到酒店,然后又说了些注意安全啊救生衣在座位下之类的,就一直安静的开船了。

乘风破浪!

快艇很舒服,座椅都是皮的,开得也很稳。

夜市裙裤太舒服了!哈哈哈

开了十多分钟,进入了一个内湾,水一下子变成绿色,慢慢靠近酒店啦!

酒店招牌~在绿树环绕中!

大堂,最爱泰国风!

欢迎饮料,椰子冰淇淋和潘丹叶水,还有少爷最爱的圈圈毛巾~

大堂很温馨,接待我们的是MARIA,英语很好,口音不算重,所以交流还比较顺畅。她说酒店有三个餐厅在装修,因为最近其中一个最近在装修,所以其他两个餐厅在这两个月之内都打八折,哈哈!然后她又问我这次旅行有没有什么纪念日,我说是结婚五周年,她就很嗨的说应该吃一顿好的晚餐,哈哈,吃货~因为之前跟酒店有多次电邮联系,酒店把几个餐厅的菜单都发给我看过了,我也从攻略上了解了一些,就预定了岩洞餐厅的晚餐,定在7月29日晚上。
然后MARIA 开始给我介绍酒店地图,路痴就陷入了逻辑混乱中!

大堂里面的酒店地图,然后还给每一家配了一张手持地图,标注好了路线和自己的房间。正在看地图的时候,酒店的经理来和我们打招呼,是个很谦和的男人,说了些类似欢迎啊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之类的话,然后居然连说了两边出门一定要带地图一定要带地图,不然很容易迷路的!我晕,经理您真是太了解我了!!随时出门都带着,然而每次回房间真的很容易迷路!!
我们住在310,因为我之前电邮酒店说要求一间比较安静一点的,我们那间确实是比较僻静,有专门一条路走进去,不是当道的,加上酒店里的路都长得差不多,房子也一样,头几次真的每次都到门口了还是要把地图摸出来看是哪儿,后来我们门口的椰子树掉了两颗椰子在地上,也没人管,于是我全靠这两颗椰子记住了我们的房间位置!
Rayavadee酒店连着三个沙滩,地图上最左边的是专做交通的沙滩,在这里可以坐船去甲米镇和奥南海滩,右下角就是著名的莱利海滩,看日落的,也是解决餐食的地方,不过莱利海滩贝壳渣有点多,光脚不是很舒服,但是海滩很宽。最上面就是风景最美的帕囊海滩,一日游和攀岩都在那里下船,海水碧绿,沙质很细软,酒店的两大招牌餐厅都在这个海滩上,最后一天我们还遇到了沙滩婚礼,之后再说。
各种介绍完了之后,MARIA 说每周二四六下午四点到五点,在餐厅有免费的下午茶,可以随时参与,但是我们一天都没去,因为天气好,都去泡水了。。。。
办好手续之后,MARIA带我们坐酒店里面的小观光车去房间,在树林里七拐八绕之后,走到了一片草地,MARIA招呼我们下车,然后带着我们穿过草地,来到一条小路,小路的尽头就是我们的小别墅了。

门口的小椅子,从来没坐过,有些老外会坐在外面看书晒太阳,但是我真的不敢,蚊子太多了,稍微一停步照个相,肯定是一串包。。。

我们的310房间,是两层楼的亭阁,一楼是客厅,二楼是卧室,分别都有一个卫生间。

走到门口,MARIA 还故作神秘的说,now,let me show your wonderful home!
然后,门一开,少爷先进去,我正在脱鞋就听到他大叫“哇塞!!!!”

进门就是客厅,沙发很宽,完全可以当床来睡。
整个风格是简约的泰式,我喜欢。

顺着楼梯上二楼。

全景把少爷拍糊了,将就看。
二楼是卧室,床很大,感觉有三米宽,床垫是两个一米五的拼在一起的。床正对面是电视和空调,木门背后是卫生间。
第一晚上我还觉得那个空调声音太大,打电话让人来看,结果人家说因为是大空调,所以声音大,我也是无语。但是甲米晚上很凉快,不需要开空调,所以也没影响睡眠。

卫生间,毛巾很多,各种用品也很齐全,而且居然有牙刷和牙膏,这在泰国很少见。驱蚊水很好用,我带回家了。

卧室的小书桌,对着一片绿。
MARIA说这个窗子外面可以看得见猴子,他们有时早上会到这来。之后我们真的看到了很多猴子,就在我们屋子外面玩耍。

酒店送给小朋友的礼物,少爷非常喜欢,也带回家了。

酒店的信,里面介绍了酒店的各大餐厅营业时间,下午茶时间,出海项目预定,图书馆,SPA,健身中心那些的细节,看完一遍觉得好累。。。

酒店因为我的一句结婚纪念日,就送了一瓶香槟,但是不好喝,也有可能是我们喝不惯。。。

不知道这一套是干嘛的。。。。

一阵拍照发朋友圈之后,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准备出去找吃的。根据攻略上说,莱利海滩有一条步行街,里面有一些大排档和小商店,我们决定去看看。

对小猴子爱不释手!出门都要带着。

莱利海滩的贝壳渣,尤其是我们酒店外面这一片,几乎都是这样,离远一点会好很多。
不过有很多小朋友在这里玩。少爷更是每天都在找大贝壳。

步行街上的猫,一副傲娇样。

随便进了一家餐厅,点了几道简单的菜,烤虾100株一串。

大排档集合地。

一口气消灭了。。。

饭后逛逛海滩,因为天气很阴,人也很少。

全景来一张~

慢慢走回酒店了,今天就早点休息吧!

回到房间,晚安甜品已经放好了,但是很快这个玻璃罩就被少爷打碎了。。。

胖叔进卫生间洗手,然后就在里面大呼小叫的喊我,我在外面换衣服,他就一直在里面喊我快来,我以为他看到啥子小动物了,结果进来一看,是这个。。。。我说你叫啥子,他说你可以照相了,然后在楼下耍猴子的少爷也被惊动,上来整这个里面的花整了很久很久。。。

DAY 4 莱利阴天

在Rayavadee的第二天,我很早就醒了,洗漱完了之后少爷也起了,但是胖叔还在睡,看着外面出太阳了,于是我就带着少爷出门溜达,看看这漂亮的花园酒店。

看到这样一片绿色,心情就很好!睡衣来一张~

走吧,带着小猴子的

房间门口的小路,很舒服吧!就是蚊子太多了,一出门就是疯狂喷驱蚊水,随便打一个蚊子都是一手的血。。。

郁郁葱葱,据说酒店里面有近100种植物,房间里面还有酒店里面的动植物介绍。

很大一棵树。

转了一会就回去把胖叔叫起来去吃早餐了,想着天气不错等会可以去沙滩上玩。

可是我们再出来的时候,太阳就不见了,天变阴了。

酒店的水池里很多这样的鱼,也不是很怕人,看上去黑乎乎的,仔细看,还是有些颜色在肚子下面。

雄赳赳气昂昂的背影

红色的岩石,这时可以看到天完全阴了,一会就要下雨了。

R家的早餐是自助加点餐,我最烦要点的早餐了,英文就只会写这道菜有什么东西,很少写怎么个做法,往往点的东西很想象的不一样,所以我也一般就按照知道的点,比如欧姆雷特啊,烤土司啊,泰式面条啊,煎蛋啊之类的,如果尝试那些不知道状况的,一般都不怎么吃得来。
少爷不爱这家酒店的早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个人觉得挺好的,虽然品种不算丰富,但是该有的都有,服务也很好。但是因为一直要照顾折腾的少爷,居然早餐没有拍过一次照。。。

吃完早餐就开始狂风大作,餐厅的服务员说就要下雨了,于是我们马上回到房间去,刚进屋不久就开始下雨了,这一下,就是大半天。
然后我们就在房间里面百无聊赖。。。。

一觉起来雨也没小,我们就打着伞出去找吃的,还是去的莱利海滩,就在海滩边上找了家餐厅吃了点披萨就回去睡午觉了。

下雨还在海里游泳的歪果仁。

下雨也要在沙滩找贝壳的中国

下午起来雨停了,我们决定去最漂亮的帕囊海滩看看。于是里面穿好泳装,就出发了。
结果一出门没多久就开始迷路了,幸好遇到个车,我们就坐了车过来。

天气不好,人很少。
帕囊海滩没有莱利海滩那么宽,但是海水很美,是绿色的,沙也非常细软,适合光脚。
图上的大岩石就是攀岩的地方,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攀岩。

桂林既视感,有不有。

公主洞,图腾崇拜和祭祀。
不多解释,你们都懂。

野生猴子出现啦!
最后一天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遇到猴子跳进餐厅抢吃的,被服务生吓跑了。

少爷早已按捺不住要往大海里冲了!

天气不好,但是水是温温的,泡着还挺舒服。这个浪看着大,其实还好。

忘带头绳,头发全打湿了。。。

背后那个大石头是个小岛,据说退潮的时候可以走过去,但是我们呆了四天,都没遇到退潮。

玩了一会,起来感觉很冷,我们又没注意到哪里可以拿毛巾,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居然也不知道,少爷一直喊冷,我们就赶紧抱着他跑回去了。结果第二天才发现,因为天气不好,拿毛巾所在的水上中心都没开放,天气好的时候是可以拿的,还有免费的水。
回房间泡了个热水澡,无人感冒,哈哈哈!
又准备出门吃晚餐了。

路过泳池来一张。泳池是三个池子连在一起的,一个按摩池,一个儿童池和一个成人池,成人池还挺深,我都不敢下去,都是坐水沙发在上面漂。

晚上胖叔坚持还是在海边坐到吃,于是又随便找了一家。

烤串,鸡肉不怎么入味。

虎虾,个头很大,很有肉头!

每天一颗椰子是必须的!

少爷的饭。

少爷吃完后。。。

天黑后的海滩,安静又神秘。

又遇傲娇猫,就是不给我正面!

吃完后我们在海滩散步,看到了小螃蟹。晚上的海滩还是很安静,很多老外坐在海滩上喝啤酒,也有弹吉他的小伙子,挺惬意的。

DAY 5 公主的花园

在这里的第三天,天气放晴了,赶紧出门逛逛这名为“公主的花园”的酒店吧!

带上游泳圈,一路逛去海边吧!

他又在前面大呼小叫的喊我过去看啥子。

我过去一看,我晕!照了一张它就跑了

天很美!

终于看到了水上拖拉机,据说旱季的时候要坐这个上岸。

蝶恋花~
拍这个太不容易了!拍了好多张,才有两张清楚的,而且被咬了很多包!!

路遇晒太阳的大蜥蜴。

又遇树上睡觉的小松鼠,后来照相的人太多,他们被吵醒了,就跑了。
这里松鼠很多,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松鼠在椰子树上吃椰子,很可爱。

窗外树上的黄色小花,倒吊着的。

森林一般的大花园。

红色的树干。

酒店的花花草草,一树一木都真的太美了!就像一个大花园一样,而且园区够大,人也不多,服务员看到我们都会打招呼,客人见面也会点头问好,很喜欢这种感觉。

今天天气好,海滩一下子热闹多了!碧海蓝天,真的不点都不为过!太美啦!

甲米的地标石头。

遇到了一群成都人,帮我们拍的合照,谢谢啦!

下水了,开始还要胖叔扶着他,后来完全不需要了,一个人在海里漂!

一个人漂啊漂~

坐在浅滩处看浪花。坚决不擦防晒霜,以后你娃就晓得后果了!哼!

看得到他么,还在那里坐着。。。。

帕囊海滩老外很多,几乎不怎么看得到国人,即使有都是一日游的。这个海滩上休息的多数都是住在R家的客人,也有专门包船过来晒太阳的欧美人。

这张是少爷照的!比他爸爸强多了!

一些人游到了对面的石头小岛上去,我就在这看看好了。。。

玩得好开心!

玩到中午我们就回房间收拾去吃饭了。

坐等饭来~
桌子上粉色的是手机加防水套,很好用!水里照相完全没问题!

又是椰子~来美一个吧!

吃完看到一个小城堡,一个妈妈带着一个小女孩做的,看到我在拍照,那个妈妈还主动走开让我拍。

云还是挺多,但是还是有太阳的。

快到我们房间的时候,发现树在剧烈摇晃,一抬头,看到了这群家伙!

这只坐在房顶上不知道在吃什么。

我们房间门口树上还坐着。

这是我在房间里面拍的,那条看到猴子尾巴了吗~在房顶上跳来跳去的!

这只坐在我们卧室的窗外树上,坐了很久。

这是我在房间楼梯那里拍的,主要是拍那只金色的小猴子。
后来拍着拍着两个老外从外面路上过,也发现了猴子,也很兴奋的拍,然后又发现了在屋子里拍的我,我们互打招呼相视而笑。
这些猴子只要天气好,都会出来玩,后来一天我们也看到了他们。

中午睡了个午觉,因为晚上预定了岩洞餐厅的晚餐,我们决定还是去帕囊海滩休息。

这是酒店的umbrella tree court,专门供酒店客人休息的沙滩躺椅区,有免费的毛巾和冰水,外面就是帕囊海滩。

舒服得不想动,很容易就睡着了~

人潮散去之后的帕囊海滩,真的太美了!

他对美景不感兴趣,玩沙最重要!

老派造型不解释!

这个大石头是一日游的集合地,上午这里很多船。

背后就是岩洞餐厅,还没到饭点,人家一直在布置,胖叔还以为是给我们布置,我说人家布置的那桌明明有四个椅子,肯定不是给我们的。

这个帆船跟这个景太搭了!

孤帆远影碧空尽。

胖叔一直以为这个是人家给我们准备的,我说椅子数都不对,然后我们去吃的时候我还说是不是有人要求婚,结果吃完都没人去坐,后来才晓得人家是给之后第二天的婚礼做的策划,照给新人看的。

终于到饭点,迫不及待进去坐起了,儿童座椅太可爱了!
这个岩洞餐厅名字是The Grotto,据说是全球有名的特色餐厅,餐厅建在海边的岩洞里面,头顶就是各种嶙峋怪石,眼前是碧蓝的大海,脚下是细软的沙石,很是舒服!

餐厅望出去能看到最后一些离开的长尾船。

少爷一坐下,就有服务生拿来了画笔和纸,少爷就开始面朝大海开始作画了。

少爷的香煎海鲈鱼配薯条很快就上来了,吃得不亦乐乎!

边吃边看海。

他说好吃得不得了!

我们的菜还没来,等得好无聊!
把我拍虚了是几个意思!

每桌一个煤油灯,胖叔一直说这个灯有股味道,其实我觉得还好吧,就是煤油味道。

红胖子。

看他吃得太香了,我只有喝水。。。

大口大口的。

服务生拍的,技术不错!

终于上菜了!
这道是这个餐厅的招牌,说是澳洲的什么牛排,不便宜,算下来人民币300左右,但是品质真的很好!外焦里嫩,味道也很好,我记不到名字了,反正就是最贵的那个牛排。

这是我点的虎虾,配的面条,那个小碗里是芝士,我只放了一点,多了怕腻。这个虎虾跟之前在莱利吃的个头差不多,但是肉质很嫩很Q弹。所以说同样的食材,不同的厨师,呈现的菜品真的截然不同!

这个是胖叔要的类似炒面的东西,辣的,他说很好吃,看起跟凉面一样。

这个是蔬菜沙拉,中间那一堆完全不知道是啥子,吃不来!

巧克力冰淇淋,很浓郁!

夜景来一个

做的造型,在海边真是太有感觉了!

吃饱喝足,坐在这里,听着歌,看着大海,还是很享受的。

胖叔这个人,无论在哪儿吃饭,都要找人家要牙签!

夜色下的umbrella tree,灯太美了!

夜色中依旧盛开的花~
晚安啦!

DAY 6 晴朗莱利

今天是在甲米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搭飞机回去了~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我们什么景点都没去呢?
是的,我们全程无景点!
甲米最有名的甲米镇我们也只路过而已,大螃蟹和大老鹰雕像都是匆匆一瞥,至于奥南海滩,根本没去。
也许有人会质疑这样的玩法,觉得既然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就该到处看看。不过,我们的度假方式就是休闲,最大程度的放松,所以才会选择人少景美的莱利,包括我们去曼谷,除了逛街,也没有去任何景点,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度假方式,除非有很特别的景点,像之前去塞班岛,我们去了著名的蓝洞,确实很美,一般的景点我们都没有去,度假嘛,何苦去人挤人呢!各自有各自的玩法,各自开心就好,不是么~

一觉起来,晴空万里~

还等什么,穿越花园,去海边吧!
你们抠脑袋干嘛呢。。

带上酒店的小篮子,其实很重,昨天看到海边有人提着,才知道可以提出去,一直不知道是干嘛的。。。。

最爱这片鸡蛋花林!

今天天晴正了,海水更美了!

游不来泳,但是装备不能少,泳衣必须每天一套,哈哈哈!

果冻般透明的水!手机原图哦!

少爷非要自己游,胖叔不放心,还是跟在后面。。。

看见一小群鱼

还有更小的。。。

太晒了,遭不住了,我就上岸休息了,他们还在游,然后准备等着脱皮吧,哼哼

躺着来一张!

玩累了,裹起毛巾走

洗完澡,擦了芦荟胶,还是救不了你了。。。等着脱皮吧!

出门觅食去!晒啊晒!

本来想去步行街的,结果走到酒店的Raitalay terrace餐厅,就是莱利海滩边上那个,胖叔就很想进去。我说昨晚已经吃了一顿贵的了,算了嘛!但是胖叔一直说,你看啊,这个地方好好嘛,难得出来一趟,吃点好的咋个不对了!
拗不过他,好吧,进去吧!

给这位点的番茄大虾手工面,等我拿出手机准备拍照的时候,虾已经没有了。。。。
旁边的小碗里面白色的是芝士,最后他全部撒下去了,给我说的不撒不好吃,我真想问他闷不闷!

知道这道菜叫什么吗?菜单上翻译过来就是“四川辣酱炒虎虾”,服务生给我说很辣但是很适合中国人口味,我就点了,一吃,我笑了,老干妈炒虎虾!哈哈哈!

胖叔的不知道名字的面,看起焦人但是他说味道挺好,我没尝。

我正在忘情的吃我的虎虾,这位喊我,我一抬头,居然吃完了。。。。他喊我快点让阿姨来收走,他要喝他的椰子了。。。

吃完了到露台上吹吹海风~
请问你这么严肃是要干啥子!满足你愿望吃了这家,还不笑一个!

眼镜中的美景

欧美人都在暴晒,亚洲人都躲在树荫下。

休息了一会,就回去睡午觉了,下午换我的维秘大露背去拍照吧~

泳池

这条裙子真的只能在海边穿,又长又透,只适合拍照。。。

少爷非要入镜

这张简直是胖叔超水平发挥,抓拍和光影都很好!

海滩上在搞沙滩排球赛,还有密密麻麻暴晒的歪果仁。。。

就在这坐了几分钟,肩膀就红了,没几天就开始脱皮。。。

感觉他要跳泳池了,其实他只是想去摸那个水

今天还是没有看到日落,一到傍晚云就多了起来。
无边泳池很美,很适合拍照,但是很深,我不敢过去。

一坨肉在漂

浅水区泡泡得了

这个水沙发真是旱鸭子的福音啊!

今天的晚餐是旅行社赠送的,酒店有名的泰式餐厅krua phranang的二人晚餐。我预定的是6点半,泡完泳池回房间收拾一下过去正好合适。
由于酒店之前已告知今天晚上岩洞餐厅有婚礼,于是我就说我们提前去看看新娘子,看看沙滩婚礼的现场。

来到帕囊海滩,已经是傍晚了,人潮已经褪去,海很安静。

霞光下,有小朋友还在玩耍

不好意思对着新人拍照,新郎是欧美人,新娘子感觉是马来人。

例行洗脚地

婚宴现场,拍给那些个婚庆人看看,哈哈~

继续。。。

来到海边的餐厅,景色太美了!

我们的免费套餐包含两个前菜,两个主菜和两个甜点,菜单里面的随便点!随便点!随便点!有没有很爽啊!所以我们只需要付少爷的饭钱和饮料钱就可以享用泰国数一数二的泰餐厅的料理了!

又是椰子。。。

这个是鱿鱼什么卷配青木瓜沙拉,很开胃

这个是烤牛肉卷,牛肉很嫩,味道偏重。

这道菜叫称霸安达曼,哈哈哈!就是烤海鲜大拼盘。服务生告诉我,这道菜不能免费,如果我们要点,要多付500泰铢,我想了想,也就是人民币100左右,就可以吃这么多海鲜,必须点啊!!
最后除了那块鱼实在是吃不完了,其他的,全部吃完了。。。。涨得我,走路都困难了!真的太好吃了!关键是每一种海鲜都很新鲜而且每一种的味道都有不同,这点很难得!这道菜必须强烈推荐啊!如果单点好像是3000泰铢的样子,也还是很划算的!

这是咖喱羔羊肉,因为我点了海鲜拼盘,就想着另外一个主菜不要再点海鲜,主菜除了海鲜就是牛羊肉,莱利是穆斯林区,很少有猪肉的。昨天才吃了牛排,我就说试试这个羔羊肉,单点的价格好像是950泰铢。平时我有点怕吃羊肉,尤其是不辣的,怕膻味,结果这道菜,真的是太绝了!羊肉非常嫩滑,味道也不是很辣的那种,有椰奶的味道,很香!

最后的甜点,我就点了两个冰淇淋,因为其他的真的吃不下了!而且这两个冰淇淋真的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美味的冰淇淋!一个是柠檬草冰味的,一个是茉莉香米味的,柠檬草那个冰渣比较多,当时点的时候胖叔以为是一支冰棍,还多期待,我说人家这种酒店咋个可能给你来一个冰棍!

夜幕下的海滩

光影炫目,远处的是灯光还是渔火呢?

吃完饭,酒店服务生问要不要帮我们叫车,我说谢谢不用了,吃得太多,需要散步,他就笑笑,跟我们说再见。

餐厅旁就是酒店最贵的别墅,不过没人住样

几乎每一盏路灯旁边都住着一只小壁虎。
旅行的最后一晚,好不想走啊啊啊!!!

DAY 7 返程路

头一晚酒店已经留信告知了我们第二天来接我们去机场的船和车的时间,并为我们安排好早餐和拿行李的时间,这点真的非常贴心!出门在外,千万不能耽误了交通工具!

这是酒店赠送的手工饼干和泡水喝的干果,我都装回来了。饼干少爷每天都在吃,吃了服务生就会把罐子填满。

一起走的人的行李,已经被管家排好放在沙滩上等船来。

好舍不得啊!!!真不想走!

船还没来,大堂坐坐,看到这个灯,很特别。

上船啦!拜拜了。。。

船上来一张,心旷神怡有不有!

到了码头看到不远处一个大船翻了,一半都栽倒在河里,旁边一个小船去救它。

司机送我们到甲米机场,路上少爷不知道为啥吐了,幸好没吐到人家车上,同行的两个老外还问他是不是生病了,我说他可能有点困,晕车了,早上起得早。老外就说,上了飞机可以睡,少爷问我老外说什么,我说叔叔告诉你上了飞机可以睡,他一下子精神起来,说:上了飞机我要吃点心啊!好吧。。。

居然在甲米机场看到了我一直在找的曼航VIP休息室!哈哈哈!赶紧拿着登机牌进去!

免费的点心和饮料,哈哈哈哈!

小沙发可以坐

不怕晒的家伙又去看飞机了。。。。

飞了一个小时到了素万那普,我一心想着尽快去免税店,哪晓得人家泰国人各种不着急,到了办理值机时间了,柜台还是没有人,心焦啊!好不容易来了人,结果告知因为今天成都早上打雷了,所有航班延误了,我们的航班估计要延误两个小时!我们本来就是晚上十点到成都,延误两个小时,岂不是整成红眼了,郁闷!!

机场等得好无聊,就不停的去买零食吃,这个水包装太可爱,买来一喝,味道很奇怪,感觉应该是有花香味的,但是搞不懂为啥有股莫名的药味。。。

终于折腾到了海关,人山人海。。。。。

因为前面各种排队耽误了很多时间,加上我们的航班一直没出具体的消息,延误多久也是未知,所以我们只有不停的去看那个大屏幕,导致免税店也没怎么好好逛!个人觉得吧,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买香水真的很划算,还有就是吉姆汤姆森,款式也比较多,买多也有折扣,其他的就看各自需要吧!欧莱雅是很便宜,但是我不用,所以不懂,这次帮人带了的,其他的化妆品比国内是要便宜,但是幅度也不是太大,要买多才划算,所以像我们这种零散买的,还是只买需要的就好,其他的也便宜不了多少,懒得背!
最后我们历经了堵飞机、摆渡车晚点、堵摆渡车之后,终于折腾回了成都,到家都半夜1点了。。。。

此次出行,打着庆祝结婚五周年的旗号又奢侈了一把!总体来说还是觉得物有所值,虽然很多人对于我们把甲米玩出了五位数觉得不可思议,我也只想说个人追求不同,各自开心就好。旅行于我是很重要的事,我愿意为其花费。这次游记写得太漫长也太啰嗦,只想尽可能的多介绍一些一般游记攻略上很少出现的这两家酒店,希望能帮助一些和我一样热爱旅行的朋友,谢谢大家!!

引用 s西维亚s 的图片:

曼谷一天只堵一次车,时间是一天

2016-08-19 14:29

日了狗了,这还叫没P呀!~这是当看客是弱智哟!~

2016-08-19 14:5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9 17:26

引用 阎小依 发表于 2016-08-19 14:50:40 的回复:

日了狗了,这还叫没P呀!~这是当看客是弱智哟!~

回复阎小依:只是美颜相机啊

2016-08-20 08:27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8-19 14:29:24 的回复:

曼谷一天只堵一次车,时间是一天

回复燕子:哈哈哈

2016-08-20 08:27

引用 亲爱d小暖 发表于 2016-08-19 17:26:0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亲爱d小暖:心动不如行动!

2016-08-20 15: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2 11:55

引用 leehowadcadc 发表于 2016-08-22 11:55:23 的回复:

回复leehowadcadc:写吧写吧,一同交流分享哦

2016-08-25 12:48

那个日了狗的你认不认得到?

2016-08-26 05:48

引用 QueenieHan 发表于 2016-08-26 05:48:54 的回复:

回复QueenieHan:认不到啊,言论自由嘛,不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