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上的慢时光——厦门之行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8-19 12:14 551/7

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个很好的闺蜜去旅游厦门的照片,一瞬间,我就被那里迷人的景色给迷住了,每天穿行在钢筋混凝土之间,做着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还要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应酬。说实话,最近工作不大顺心,心情也特别压抑。自从结婚后就想给心放个假,也是时候该给自己放个假了,所以决定出去走走散散心。

我便跟老公商量了这件事。老公在听完我的诉说后,经过一番考虑,想想确实也没怎么有时间陪伴我,心里对我也有些亏欠。也和公司请假成功了后,老公打算陪我一起出去旅行。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婚后我俩就很少出去旅游了,实在难得呢~ 由于考虑到对厦门不熟悉,所以我们拉上了老公同事一家,平时我们两家人关系挺好,这样一来旅途热闹不少,而且互相之间也有个照应。
对于旅游这件事,在婚前我就一直有所计划,但由于彼此工作的繁忙就一直没有实现。这次终于能够实现了,厦门,我来啦!

小贴士
1、带上防晒霜,防蚊水,雨伞。
2、多带夏天外衣物,外加一两件外套,可以带一两顶帽子。女生可以多带裙子,适合海边拍照。
3、背包,因为走的时间长,所以一定要双肩包,这样不会太累。
4、相机,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了,如果喜欢拍摄,可以带上轻便的三脚架,晚上可以拍到美美的夜景。
5、机票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订,机场下机了可以免费领取厦门手绘地图。

行程安排
第一天:酒店——中山路——厦大——胡里山炮台——曾厝垵——酒店
第二天:酒店——东渡——鼓浪屿——龙山洞,璧山洞,龙头路——台湾小吃街——酒店
在飞机上买了些关于厦门的小书,再做做准备工作还是很有必要的,还能打发时间。

在机场领取到了免费的手绘地图,方便实用,而且用完了还能留下来具有纪念价值。

我们直接从机场打车到酒店的,因为时间紧,而且四个人算下来也不贵。到酒店,没做过多休息便拿着相机出了门。
中山路是我们的第一站,感觉规划不太好,应该把中山路放在中午游,因为美食真的太多了~

啥都别说,什么都来一份好了~

花生汤和沙茶面,我还是觉得沙茶面很美味,花生汤稍微有点腻,怕甜的朋友就建议不要尝试了!

中山路的吐司,第一次见,感觉味道不错!

闽南肠粉跟广东肠粉还是不一样的,不过很细腻,好吃!怪自己肚子不够大,吃饱了出去走走也是不错的。
后面我们去了厦大,这里的芙蓉隧道真是惊艳了我们!

青春永远不说再见!

听说厦大的芙蓉餐厅不错,本打算去尝尝,可是人太多加上才吃过那么多东西,实在撑不下了~

厦大随处可见青春活力的莘莘学子,草地上、花坛边,久违的大学生活,勾起了我们对母校的回忆。
我们准备去厦大旁边的世茂海峡大厦逛逛,闲逛中听路上的驴友谈起一家什么玩密室逃脱的店,老公一听,来了兴趣。

便在网上搜了搜,就在世茂海峡大厦5楼,x先生密室,厦门店 我们四人决定先去这里玩一玩,毕竟新鲜的东西大家都有兴趣。

店里的装潢不错,蓝色的灯光闪耀着智慧的光亮。

看这架势有点神秘的感觉,想想就觉得刺激,赶紧跟旁边的人凑成一组(因为人多,战友很快就组好了,主要是店里的生意太好了。)店员为我们安排了一张大桌供我们讨论,讨论完后就准备密室逃生了,破解密码的过程真是太刺激了。

一番波折终于逃出密室,合作的力量真是无穷大。
离开x先生密室,又继续我们的旅程。
   之后去了胡里山炮台。

站在最高的炮台,眺望远方,亲身体验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仿佛回到了明清时代,抵御外侵~

曾厝垵的田园式建筑风格我最是喜欢,漫漫文艺范,我的少女情怀在此爆棚。

这里的店名取得很有特色,我会偷偷跑进店里拍张照就走,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夜晚将至,回到酒店带着初夏的味道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在厦门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下振作精神开始新一天的旅行。
打车去的东渡码头,赶了个早,以为没多少人,结果是我想太多了!

坐上游船与厦门岛隔海相望,犹如一位蒙着面纱的少女,身段婀娜、灵气逼人~

鼓浪屿的邮局一趟,我是喜欢把旅行的心情记下寄给远方的人们的,我把在鼓浪屿的美好心情盖在明信片上,邮寄到远方。

鼓浪屿是“海中花园”一点也没错,精巧别致的建筑风格搭配田园式的装饰,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日光岩寺占据鼓浪屿岛上最高地势,这里不仅是避暑胜地,还是俯瞰鼓浪屿全景的绝佳之地!

经过龙山洞,在龙头街漫步享受鼓浪屿闲适的慢时光,随心而走~

虽然龙头街年份比较久远了,但是却有一种复古的小资情调,
好像这颗年轻的心都能在这里撒欢,不拘于世俗~

别过龙头路,便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了,
回去之前还是准备去台湾小吃街去转悠一番,谁叫我是只大吃货呢~

吃饱喝足就是该离开的时候了,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便直接去了机场,我生怕自己多望几眼,就舍不得离开了。
脚步匆匆,行程匆匆,而心却想要驻足停留。
看过那么多的山山水水,厦门却给了我不同的感觉,繁华却不失清新,躁动却不失内涵......航班起飞,再见厦门
厦门就像是我记忆暗匣里的一束光,明媚了我整个记忆,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不停召唤我~

本篇游记共含2082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20 07:41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0 10: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