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帕莱 -------大马仙本那之旅

2016-08-19 12:19 547/2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物/带小孩

卡帕莱的房间真的很难预订,我是五月的时候去问了淘宝上的代理,都说暑假里已经全满房,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代理,说是暑假只有7.1-7.5有房,然后我当天就果断订了房,平均下来三千多一晚,再去订了机票,行程差不多预留了八天的时间。

可能我订的是旺季,机票已经不便宜了,以前去过吉隆坡,所以没打算再次游玩,唯一的目地的就是卡帕莱。二大一小订的是亚航联程机票来回价格在3000左右一个人,9岁的小孩与大人几乎同价,直接是上海-吉隆坡,停留了几小时转机到斗湖,回程也是斗湖吉隆坡转机至上海,回程转机时间预留了二个多小时,但是斗湖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差点就赶不及转机回上海。亚航第一次乘坐,感觉还算好,坐位之间的间距不算小,因为以前乘过长途机,有心理准备,带了头枕和毛毯,所以不算太难熬。我们没有买行李额,所以二大一小,三个箱子,规定是不超过7KG,除了上海换票时候秤重了,其它都没有秤重。因为LG的比较大的箱子里放了航拍机,箱子肯定超7KG了,但是按照三个箱子共21KG的额度秤的,所以没有算超重。

第一天几乎就全部折腾在转机上了,出了斗湖机场,有卡帕莱的工作人员来接机,会安排车送到仙本那的中转酒店,斗湖仙本那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真的很不舒服,好多山路,个人觉得我有点晕车。第一晚住在仙本那,一到仙本那,真的非常失望,小渔村的小渔村,还有一股鱼腥气的味道,可能靠海,又是晚上,感觉特别不好。吃了肥妈家的海鲜,大众点评上很有名,味道挺好的,三个人吃了三百多马币。住的海丰,晚上也没有任何娱乐项目,折腾了一天,早早睡觉。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饭,在酒店等车上卡帕莱岛,等了挺久,接车的司机只有一位,一辆车,但酒店里有挺多人等上岛的,司机一次一次码头和酒店来回摆,少说七八次应该有的。到了码头,准备上岛,先是进入大厅签生死状,心里就是咯噔一下,卡帕莱的免责条款,可是事已至此,只有签了。之后又开始等开船,等了近一小时,开了近一小时的快艇,总算到了卡帕莱岛,然后又开始填资料,会开一个讲解会,这期间又等了一小时左右,之后讲解好,还不能CHECK IN,要二点才能拿房间钥匙,当中的二个多小时,就随便逛逛,吃饭,等拿钥匙。好吧,虽然卡帕莱是很美,但是这样一直等一直等,搞得我有点不耐烦,还好我们是住很多天,如果有人是住三天二晚的话,那岂不是很不值,一直在等待里面。

进了房间,很美,然后我们就换衣服,迫不急待的潜水去了,水挺清的,这时候还是挺顺利的,还预约了第二天去深潜。可是潜水回来,我和女儿开始上吐下泻,老公也不舒服,晚上我们都没吃饭。住在卡帕里的每天晚上,都是打雷闪电,狂风暴雨,大半夜的屋子都在晃,打开窗户去看,说真的就像世界末日一样,到了阳台上,人会被风吹着往屋里走。第一晚,我和女儿一晚没睡,又吐又拉。第二天忍不住去找工作人员要药,但是还是不管用。每天,就看看海,发发呆,肚子拉,没怎么潜水,最多的就是划船,就这么一直不舒服的呆到最后一天,女儿发烧了,还好要离岛了,否则工作人员说发烧药要从仙本那带过来,这一路真的折腾。而卡帕莱虽美,却也不值得用命去拚,也许以后不危险了,所以的交通都发达了,会再去,但短期内不会再去了。还有最后说一句,卡帕莱的东西真的难吃,而且都是从快艇里运到岛上的,这么热的天,还有发动车这里这么热,新鲜不新鲜已经不说了,我想肯定不止我们上吐下泻的吧,大家去的时候最好全套药品备好,否则岛上真的叫天天不应啊。

传几张美图吧,无人机拍的在手机里,貌似还没法传上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9 18: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