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山里放空】杭州莫干山&良渚3日自驾休闲旅

2016年07月2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3日-8月15日,
我计划去德清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天好热,敏小姐要去山里放空!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莫干山是敏小姐近几年,每年都会去的地方,却从来没有去过景区
找个地儿放空是去莫干山唯一的目的,今年还有家里的小公主,和闺蜜的双胞胎宝贝,从休闲游变成了亲子游
此行,得用“闹”字来总结,5大3小,闺蜜之间的口无遮拦,和娃之间的叽叽喳喳,闹到不可开交

行前准备--商务车租赁

去莫干山,是几乎不需要攻略的,提前订好住宿就行,一般都会选择自驾,不然很难上山
敏小姐使用PP租车,租了一辆别克GL8,全程自助租车,非常方便,从取车还车,都没有见到过车主,但是取到的车就是非常干净、整洁,非常推荐大家在国内可以使用PP租车APP

住宿推荐--山氧开泰洋家乐

此行住在了山上的山氧开泰洋家乐,2016年新开业的,环境不错,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公共区域设施丰富,可以喝茶、玩桌游,院子里有蹦床,可以租自行车
门口就有小河,娃们直接就在河里打水枪了
莫干山的住宿都不便宜,在山氧开泰的住宿,均价1000元/晚,唯一的缺陷是洗澡水不稳定,忽冷忽热,大人可以忍一忍,娃们真的会烫得哇哇叫
不过这里的农家菜好吃,“新鲜”是吃得出来的味道,几个女人每次都用大扫荡的节奏把一桌都干光了
鸡汤一定要喝,笋干烧肉和各种蔬菜,都很赞,竟然还有人觉得这山里的咸菜比家里的咸菜好吃

1 上海--莫干山-红酒-拼图-放空

说实话,这次短途游,敏小姐真不记得干了些什么,这样似乎也不错,说到底,就是想找个地方放空,逃避忙碌的魔都生活
8.13 周六上午几乎是10:30正式开车前往莫干山,没有事先做攻略,一路跟着导航走,3.5小时到达莫干山
因为没有在将要入住的别墅预定午餐,所以上随意找了人家午餐
这群城里来的孩子是多久没有吃过好东西了?梅干菜烧肉的汁儿都不能放过,一人至少干两碗米饭
吃完饭继续上山,莫干山永远都有这么多人、这么多车,上山途中还有堵车,路过了豪气的“裸心谷”,有钱人出没的地方,听说3天能花掉1W毛爷爷~敏小姐一路向前就好

来到预定的山氧开泰洋家乐,娃们对这里的设施也是很兴奋,外面太热,于是敏小姐用浴缸给娃玩了会儿水枪
7点时候晚餐,接着整娃睡觉,娃消停了之后,才是敏小姐和姨母们的闺蜜时间
“笋笋阿姨”(这是娃们为孙孙取的新名,灵感来自于餐桌上好吃的山笋烧肉)自带的起泡酒,敏小姐中毒似的背来的大拼图和乐高小人,还有一部10年前的惊悚电影
晚上10点后的1F大厅,我们包了,在餐厅区域整玩儿的

2 莫干山--良渚-撒野

第二天清晨,双胞胎妹妹跟着妈妈上山晨跑去了,真是棒棒的宝贝!
敏小姐则带着娃,顶着37°烈日,去河里撒野了~牺牲太大了,感觉自己棒棒哒!
其实,敏小姐有买了8支水枪带来莫干山,原本想一群人打水枪的,然而,但凡有点美白精神的大人,都下不了这水啊

在别墅吃了午餐,便驱车前往良渚了,临行前带娃去暖棚摘了几串葡萄

从莫干山开车到良渚,大约1小时左右,良渚属于杭州郊区,G20期间,入住酒店的检查也是特别严格

最近有个很火的地方,叫“良渚文化村”,敏小姐不得不承认,是被某亲子微信大号的推文安利了
整个良渚文化村,是万科的综合住宅区域,里面有很多亲子设施,彻天彻地儿童乐园、矿坑公园等一系列亲子可去的地方,都是万科的,万科销售随处可见,不仅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其中最值得孩子去的彻天彻地儿童乐园,周一不开门
最值得成人去的良渚文化博物馆,周一周二不开门
所以,敏小姐在良渚,哪儿都没去着
在良渚只做了3件事:在食堂吃饭,去矿坑公园喂蚊子,和向日葵合影

3 良渚--上海-向日葵-韩国街-换发型

在发现了周一儿童乐园、文化博物馆都不开门的事实后,我们果断决定回魔都吃烤肉!
不过临走前还是去到了博物馆门口和向日葵合影了,顺道买了三天来看见的唯一的星巴克,怎么可能错过?

这是一次特别简单的旅行,没有schedule,一切只凭心情,想到哪儿就去哪儿

敏小姐的每一次旅行都特别美好,敏小姐是傲娇的处女座,也是不能自拔的女儿奴
可以和闺蜜拍大片,可以带娃撒野
下一站,很简单,魔都迪士尼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9 19:24

引用 喵了个咪 发表于 2016-08-19 19:24:04 的回复:

回复喵了个咪:去吧,秋天凉爽の时候去吧

2016-08-19 19: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