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东三省——延吉篇

cozx LV.12
2016-08-19 12:31 552/8
  • 出发时间/2016-08-01

2016.8.1(周一)

行:D112(哈尔滨延吉西)9:04-13:17。出站后,就看到了朝鲜男女载歌载舞的雕像,随处都是汉语和韩语的双语标志,随时提醒你,这里是朝鲜自治州。
  住:速8酒店(延吉长白山路店)。长白山西路1878号建筑设计大厦。为啥住这?因为离长途客运站比较近,离开的时候比较方便。
为啥来延吉?其实延吉的景点不多,但是很具有朝鲜特色的一个城市。用L先森的话说,让你在国内感受一下韩国。

一、延边大学

放下行李后,已经下午2点了。公交车折返回延边大学(刚刚从火车站到酒店路过),更重要的原因是好吃的都在那周围。

韩语标志、韩语对话、干净的校园、有坡度的道路、韩国特征的面孔,刚走进校门,一股韩国气息铺面而来。处处都有韩剧的情景再现。我正在好奇的竖着耳朵听路人韩语交谈的时候,往左一瞥,看到了韩剧中的建筑。登时,什么《大长今》呀,《来自星星的你》呀,剧照马上浮现在眼前。
  拍过照后,继续延坡路向上走,右转,看到一处凉亭,可以俯视校园。如果有时间,可以继续向上走,美丽的校园仿佛就是一座花园。正在此时,上来几个年轻人,韩语交谈,有特有的韩国人的长相,有个男孩子特别像rain。L先生说,现在正在放暑假,否则,你会感觉走在韩国的大街上呢。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觉得不就是个大学吗,应该也没啥意思,其实,直到2小时前,我还兴趣不大呢。而此时此刻,我真真儿觉得,不来此一游真的是种遗憾。因为舟车劳顿有点累,小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主要是美食的诱惑更大一些。校门对面,有个超市,挺大的,可以去选择一些当地特产。

二、元奶奶包饭

做攻略时就惦记上了元奶奶包饭,第一餐必须是他!这个真可算是特色了,都不知道咋吃,看着别人的样子东施效颦。原来包饭不只是紫菜滴!一片叶子放在手上,放上一勺米饭,涂上韩式辣酱,加上肉和其他配菜,包起来。ok,可以吃了(右下图)。
  L先森还要了,参鸡汤,浓浓的参味,肉也软烂。凑钱团购,点了土豆饼。还有米酒,比较解腻。吃到最后,我们都是米饭拌酱就着菜吃,生菜蘸酱吃的。以为这里只是外地人来吃的,其实当地人也络绎不绝,还有打包带走的,看来真的是当地特色。还可以脱鞋上床吃,来晚了,当然就没床了,哈哈。好吃不好吃的,一定要去试试哦!
  地址:长河街阳光小区东门(新天地超市隔壁) 。因为离宾馆近,所以我们去的总店,还有好多分店。

2016.8.2(周二)

博物馆正门

一、延边博物馆
  地址:延吉长白路北侧,延川街西侧,州体育中心东段。
  公交车: 28路西向终点站(仁坪村委会)西行500米,28路隔趟车次直接到延边博物馆站。

我们比较幸运,坐车有博物馆一站,上车时可以问一下。从百度地图上看比较远,要经过机场,貌似很远,其实,半个多小时也就到了。有参观哈尔滨黑龙江博物馆的经历,本以为这里也是个很小的博物馆,下车后就震撼了。印象马上就好起来了。博物馆正门,一般不开,要绕到后面。

转到博物馆后面,第一眼看到的是这个体育馆。走近看,居然是延边富德http://2016.sina.com.cn/ft/  队的主场,L先森说,这个一定要拍下来,这个队,老牛了!我随手发了条微博,结果迎来赞声一片。

我们正在研究足球队的时候,来了一个辆旅游车,下来一车韩国人。更有意思的是一个韩国小姑娘向工作人员询问纪念品价钱。刚说完“Excuse me”,工作人员就迎来一连串的韩语,哈哈。殊不知,不同国家,同一种语言,同一种生活习惯呢。(这是进去以后的见闻了,哈哈)

走进大厅,好感马上又上升了新的高度。整洁干净的大厅,展馆规划的很好。基本陈列有朝鲜族民俗陈列、千秋正气-朝鲜族革命斗争史陈列、延边出土文物陈列共三大陈列,另外还有三个临时展厅。这些场景是不是在历史题材的韩剧中见过?《来自星星的你》中就有右下图吧?

其中有个展厅是画展,一直对画不感冒,很不屑一顾的走了进去。从走进展厅的一刹那,我就被震撼了,这哪里是画,简直就是照片呀!作者邹启奎先生,以国家领导人画像见长,据说天安门前的毛主席像就是邹先生画的。

依依不舍的离开博物馆,去下一个必去的地方。

二、全州拌饭(参花路142号)

在延边的时间太有限了,好吃的又太多,只能挑重点了。在家里的参观吃得石锅拌饭不少,一定要吃一次正宗的拌饭。虽然都是拌饭,但味道还真是有挺大的差别的,配菜特别好吃。是不是朝鲜小菜是标配呀,每次吃饭都很热闹,一大桌子。隔壁桌是一家人,全程朝鲜语交流,时不时就能听到“思密达”,真想好好学学韩语呀!

三、告别延吉,奔赴白河镇

去白河镇有两种途径:
  1、到延吉东北亚长途汽车客运站,乘坐长途车到二道白河。全程大巴车,4小时,26元。
  2、到延吉东北亚长途汽车客运站,乘坐长途车到龙井,半小时,5元。从龙井站乘坐火车,2个半小时,23.5元。
  价钱差不多,但省一个多小时,而且直觉火车比汽车安全,所以我们选择了后者。
附:延吉东北亚长途汽车客运站相关信息

地址:吉林延吉河南长白山西路2319号(南站)
吉林延吉市爱丹路743号(北站)
电话:2909345(南站问事处)
2517024(北站问事处)
2513995(总站办公室)
13019189815(总站站长)

行:K7380(龙井—白河)16:26-19:05。

住:长白山大山青年旅店。长白山池北区白河新城5号楼。电话:0433-5567444,老板电话:13654338444。他家提供免费接送站。

火车上,睡醒一觉,睁眼后就看到了这么美的夕阳,也算是延吉之行,完美的结束了。

四、对延吉的印象

我看过的韩剧不多,但看过的都印象深刻且美好。大体感觉就是韩国很干净,都很有礼貌,尤其是对长辈,绝对不敢忤逆,即使再大的官,甚至是坏透了的人,对待长辈都毕恭毕敬,这是我很喜欢的。其实此次的重点是长白山,但知我者,莫过于L先生。觉得我会很喜欢延吉,所以特意在此驻足。虽然时间短暂,但是真的很喜欢这个不大的城市。街道很干净,生活节奏不是很快,人很平和,很有礼貌。连天上的云,都与别处不同,是一种柔和的蓝色。
  毕竟是朝鲜自治州,有自己的文化,有自己的文字,有自己的生活习惯。而这些,我们在韩剧中都有大体的了解,真的出现在身边的时候,又有些熟悉与兴奋。真的好喜欢延吉,喜欢这里的氛围,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段,我想这段美好回忆,会伴我终生的。

연길,사랑해 !

(=^.^=)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9 17:22

2016-08-19 21:38

引用 tiancaiokok 发表于 2016-08-19 17:22:04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tiancaiokok:这不算攻略吗?

2016-08-22 11:13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8-19 21:38:38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08-22 11:1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2 12:55

引用 cozx 的文字:

我家门口啊!欢迎再来吃啊

2016-08-23 08:00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08-22 12:55:3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蛋奶星星茶:谢谢,过奖了

2016-08-29 16:13

引用 jim 发表于 2016-08-23 08:00:11 的回复:

我家门口啊!欢迎再来吃啊

回复jim:好的,有机会一定去,很喜欢延吉,一个平和干净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