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 三年签和岚之旅(日本篇:东京、会津若松、横滨)

Seven (北京) LV.19
2016-08-19 12:31 1110/14
  • 出发时间/2016-08-05

原计划8月去青海的,金黄的油菜花,天空之镜茶卡,丹霞张掖... 攻略都看了好几版,没想到姑姑的一个电话彻底颠覆了,她跟我说要去看嵐(あらし|Arashi)的演唱会!!OMG!我真没想到我姑居然这么潮!而且还一价全包!!我众多的小伙伴们听说以后都一个反应:你又坑你姑啦... 我的人品啊,有那么差么?!

有了计划那么问题来了,怎么能看嵐的演唱会...一头雾水的我只能联系日本的小伙伴儿,因为我连啥时候有演唱会都不知道。甦同学依然没让我失望,一个网址(http://live-events.a-jp.org/soko/a/2.html)发来就知道了嵐今年的计划。

综合考虑时间和地点,我们决定去看横浜的Con。每次去日本实在烦透了办签证的繁琐手续,干脆一次来个痛快的,办个三年多次往返签!兵分两路解决看Con和三年签的问题!

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

我和姑姑都有过日本的单次签证,三年签相对简单一些。最硬性的要求莫过于要在冲绳东北三县住了。在某宝上找了多家,都要求冲绳东北三县入境,至少住两天。冲绳去过了,不予考虑;东北三县北京没直飞,都要从东京转机,然而机票都在1w以上,而且并不知道东京转机要不要出境... 反正就是问题多多!又baidu了一下,有的说并不要求东北三县入境,只要住一天就好了。还是求助于万能的某宝,终于在国旅找到了符合我要求的签证——不用东北入境,只需住一晚,价格¥1600,真比其他家贵好多。哎... 没办法背着抱着一边沉,签证贵点,起码不用折腾了。

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
2、两张45*45白底彩色照片
3、身份证复印件:已婚提供结婚证,离婚提供离婚证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5、在职证明
6、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或企业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7、银行一年的工资卡流水账单盖银行公章:首次办理年薪20w,有过单次签证年薪10w余额1w以上
8、房产车产证复印件:房产证没下来可提供住房合同,复印页带人名和房产总金额
9、已经出票的机票行程单(带票号)
10、3星级及以上酒店全程订单:我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但星级标准各网站略有不同,建议综合几个网站星级再预订
11、填表:A 国旅受理表、B 签证申请表、C 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12、上一年社保明细(社保网站可打印)

旅行途中要保留全程的住宿凭证寄回给旅行社,旅行社去大使馆销签,三年签才能正式生效。

入场券购买(岚Con,三鹰美术馆、晴空塔)

1、嵐 演唱会票:摘自“沪江日语”
1)加入官方Fan Club 抽票
加入Fan Club必须有一个日本国内住址以及日本的手机邮件地址,否则是无法入会的。一个会员每次演唱会只能申请一场(申请时可对想要的场次自行排序,就像填志愿一样),每场最多申请4张门票。日本的演唱会不存在阶梯票价这一说,即所有座位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所以抽票时也需要“拼RP”。可见做粉丝,运气也是非常重要的!抽到票之后,你就可以以最低价(即原价)得到演唱会门票,接下去只要等待开场就行啦。不过,A团的情况大家也都明白,现在加入FC的A团会员数量仍在不断上升(截至目前约145万人),申请人数远远超过场地可容纳人数,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如果能通过官方渠道抽中A团演唱会门票(特别是如东京场、首末场等热门场次),那么你真心可以去买彩票了。
2)售票网站
除了抽票之外,正规渠道获取门票的方式还有ローチケ、Jticket等网站。但岚学这样的活动会通过ローチケ进行一般发售,但也是要比手速的。
3)买“黄牛票”
哪里有市场,哪里就会有“黄牛”这种生物存在吧?如果你没有fan club的会员身份,也不能通过正规购票网站买到票的话,那你可能就只能考虑选择“黄牛票”这个下下策了。当然,私自买卖“黄牛票”肯定不是合法行为,杰尼斯事务所本身也对这种行为不提倡,而且他们有执行相关打击政策,因此买“黄牛票”绝对不是可以明目张胆而为之的事。

综合上述三类说法,我给我姑的结论是,想今年看横滨的Con——没戏!加入Fan Club和拍票都不赶趟儿了,终于体会到啥叫钱不是万能的了,我俩只能到现场碰运气了,虽然我觉得没啥希望...

2、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http://www.ghibli-museum.jp/en/)
美术馆门票采用完全预约方式,有四种预订方式

1)网上直接购票(https://l-tike.com/st1/ghibli-en/Tt/Ttg010agreement/index)
三鹰美术馆现在有英文网站啦,看起来更方便。每月10日可以购买下个月的票。例如7月10日可以购买8月的票,以此类推。虽然是网上购票,但还是强烈建议10日去抢,尤其是周末的票... 我12日看的时候几乎95%的票都已经售罄,太可怕了。选票 - 输入邮箱、电话 - 银行卡号付款,完成以后会有电子票发到邮箱(没收到可以换一个邮箱再次发送);打印出来直接带着去就可以了。
2)Lawson里的Loppi自助购票机购买
除非有小伙伴儿在日本,否则强烈不推荐到了当地再买。因为买不到!第一次去的时候,冬天淡季,拜托日本小伙伴买周一的,结果只买到了周四的...
3)电话预约
这个显然不适合不会日语的小伙伴儿,还是略过吧。
4)万能的某宝
比较懒的童鞋还是上某宝吧,尤其是电子票很少有买不到的情况,价格也并不夸张。

3、东京晴空塔
东京晴空塔是世界第一高塔,也是世界第二高的建筑,仅次于迪拜塔。
1)网络购票
晴空塔现在也有中文网站啦(http://www.tokyo-skytree.jp/cn_s/),但是买票还是日文网站=。= 购票要指定日期和时间,还要有日本发行的信用卡。这些条件都导致几乎没什么人在网上买...
2)现场购买
游客携带护照可以直接在晴空塔的快速通道购买天望甲板(350m)的票,450m的天望回廊票只能在天望甲板(350m)售票处购买。其实觉得现场购票很方便,除了要排队以外...

日本东北三县

日本东北三县包括岩手宫城福岛,有关这三个地儿的攻略真是少之又少。自从打算去这以后才发现东北三县真的很值得好好去看看。我们决定去距离东京最近的福岛,而福岛我们相中了会津若松。最赞的是会津若松为了方便中国游客游览,特有的中文观光网站着实方便了不少,各种信息应有尽有。https://aizuwakamatsu.mylocal.jp/trip/cn/

行程安排

8.5 北京 - 東京:池袋(いけぶくろ|Ikebukuro)、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Tokyo Sky Tree)
8.6 東京: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Ghiburi Museum)、代官山(だいかんやま|Daikanyama)、御台场(おだいば|Odaiba)
8.7 東京 - 会津若松(あいづわかまつ|Aizuwakamatsu):五色沼(ごしきぬま|Goshiki-numa)
8.8 会津若松:鶴ヶ城(つるがじょう|Tsurugajo)、七日町(なぬかまち|Nanukamachi)
8.9 会津若松 - 横浜(よこはま|Yokohama):ラーメン博物館(ラーメンはくぶつかん|Ramen Museum)
8.10 横浜:港未来(みなとみらい|Minatomirai)
8.11 横浜 - 東京 - 北京

8.5 北京 - 東京:池袋、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提前两周就开始关注天气,一直显示的下雨... 作为一个经历了台湾八日见太阳不过两分钟的人表示欲哭无泪... 直到出发前的半周显示天气开始转好,绝对喜极而泣啊!飞机降落到东京羽田的时候,心情大好。蓝天、白云、草地... 感觉整个人都晴朗起来了!

还没出机场就看到了药妆店,忍住了!我可不想背着一堆东西跑来跑去... 姑姑也不知道在哪个综艺节目上看到日本有卖机器人的,非要背一个带回北京。请机场Information的工作人员帮忙查看,查到了池袋(いけぶくろ|Ikebukuro)的ビックカメラ本店(BIC Camera)有售。果断放弃在秋葉原(あきはばら|Akihabara)漫无目的的寻找,放下行李,直奔池袋吧!

【京城上野站前APA Hotel】
距离上野JR车站步行仅需5分钟,从窗子就能看到上野公园郁郁葱葱的绿色。周边特别繁华、商场、餐厅应有尽有。选择上野站主要是因为要坐新干线北上,而除了东京站外,上野站是市区的又一车站。房间比较小,但还算整洁舒适,各类用品也很齐全。唯一的缺点是床确实略微有些狭窄了,我觉得这个床的宽度也就是个大点的单人床。

放下行李,Yelp开始找吃的,搜到附近有一家叫【英鮨】的日式料理店,评价居然有五颗星耶,而且下午4点还在正常营业!【英鮨】在弯曲的小巷里,还真是难找呢;餐厅门口透着一股浓浓的日式风,是我喜欢的店!

下午4点多这个时间,只有我和姑姑两个顾客。按照菜单我俩点了当季的套餐和海胆,这个量比较合适,而且也是我俩能看懂的日文,哈哈。

小巷子里真是安静极了,偶然遇到一些很有意思的小店,也都值得进去看看。

吃饱饭坐电车到池袋,一出站就看到大大的BIC Camera。姑姑去找工作人员问小机器人的事儿了,我就在5层一直转玩具,超级多的万代(BANDAI),看的我真是都眼花缭乱了!但是对比了一下某宝的价格,还是某宝的更低啊,最后入了一个海底总动员多利的拼插玩具,也就50几块...姑姑那边不太顺利,小型机器人只能够日语沟通,并不适用英语和中文... 还是尚待改进啊。从BIC Camera出来,临近傍晚,天空真是美的一塌糊涂...

这么美的天,今儿一定要上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Tokyo Sky Tree)看夜景。上次来的时候是白天,听说夜景更美更震撼呢!又到Moomin House Cafe,又可以和卡哇伊的大工仔一起拍照啦

周五的天空树人依然多,我们排了20多分钟才买到的票。

讲真!东京的夜景远比相片中的更加繁华绚烂!

天空树的合照区,我姑的渣水平啊...

450米的天望回廊,比350米的天望甲板又高了100米!8月份,天望回廊还装饰了很多的风铃,发出叮铃铃的声音,特别清新悦耳。

一大波纪念品袭来,晴空酱、狗狗スコブルブル和企鹅テッペンペン。

买了晴空酱和狗狗回家,不喜欢狗狗的日本名字,我给他起了个新名字叫嘟嘟脸,我觉得他会喜欢的!

从天空树下来已经10点了,一层商店街最晚只营业到9点...Yelp到了最近的一蘭(いちらん|Ichiran)在浅草。没有电车,步行20多分钟还是可以赶在11点关门前享用一碗拉面的。路上发现最美的天空树在偶田川,当地很多人都会在那里拍照,拍天空树不同颜色的变换。

走过本所吾妻桥,朝日(あさひ|Asahi)的标志即使在夜间看起来依然是翔,只不过变成了金色

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不往我们走了这么远的路。来一蘭,一定要坐在竹帘的小隔间,感受这一碗并不孤独的孤独拉面...

吃完拉面已经接近11点,去上野(うえの|Ueno)的电车已经停运了,好在东京并不大,从浅草(あさくさ|Asakusa)走回去也不过30分钟而已,就当吃饱饭遛弯了。走到浅草寺才感受到东京的夜真的来了。

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但却走了一天的路!微信运动上显示10000多步,这步数飞跃的必然结果就是脚底板疼...

8.6 東京: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代官山、御台场

一大早出发来到三鹰(みたか|Mitaka)就是为了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我们预定的12点的门票,本以为中午人会少一些,没想到一出车站就看到售票机前排起了长队。好吧... 果然这个地方要提前买票... 上次来记得只能用硬币购买,这次发现纸币也是可以的,方便很多呀~~ 还是跟上次一样买了往返票。

我和姑姑是在某宝买的电子票,入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对照护照检查电子票上的名字是否正确的。然后就是发胶片门票啦,每个人的门票都是不同的。不光可以留作纪念,在三层还有放映机可以插入门票看呢。另外门票的另一大用处就是可以看一次15分钟的小动画片,每小时有三场,分别是15分,35分和55分。具体看到哪个动画片要看运气哟。美术馆内依然不让照相,不过外面就可以美美的拍照啦!

忘记了在某电视节目上看到的关于代官山(だいかんやま|Daikanyama)的介绍,号称是东京最小资的地方。想逛完整个代官山大概一整天都不够,数不清的咖啡馆、书店和精品店;从代官山、恵比寿(えびす|Ebisu)、中目黒(なかめぐろ|Nakameguro)车站下车均可。

第一次来我们还是选择了代官山下车,一出车站右手边就是一家LUSH店,激动ing... 对比了价格,发现真的是超级便宜啊!!!平均一块洗发皂只要65块软妹币啊,赶紧入手3块!

最美书店——蔦屋(つたや|Tsutaya)書店。

姑姑想去港区,我们在代官山只匆匆走了3个小时。松浦弥太郎的COW BOOKS书店,旧昭仓家住宅Asakura's只能留在下次了...

转乘百合鴎(ゆりかもめ|Yurikamome)到お台場(おだいば|Odaiba)已经夜幕降临了,看自由女神像一定要到AQUA CITY。观景台和观景步道都能有特别好的视野。

AQUA CITY里面还有许多海景餐厅,今天的晚饭就在这解决了!

お台場的另一处地标就是高达了,上次来的时候没有找到... 原来高达位于Diver City Tokyo Plaza前,从AQUA CITY那侧看正好被商场挡住了。此外Diver City Tokyo Plaza真的比AQUA CITY强太多了,逛街的话直接来这就好啦!

绕了多半个东京,从西边的三鷹到东边的お台場... 又是10000多步,回到酒店又10点多了,感觉脚已废...

8.7 東京 - 会津若松:五色沼

今天要去福島(ふくしま|Fukushima)的会津若松(あいづわかまつ|Aizuwakamatsu)了,众多的小伙伴儿听说福岛的第一反应是:你不怕被辐射死么... 会津若松距离发生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有100多公里,这里位于日本的内陆,周围被群山环绕,更是温泉胜地。相比东京的繁华,这里更加宁静。

我们选了10:06的新干线,从上野出发预计12:24到达猪苗代(いなわしろ|Inawashiro)。第一次坐新干线,我和姑姑不到9:30就出门了,以防买票有意外发生。毕竟我俩只买过电车票,新干线还是头一次,而且错过这一班车下一班要1小时之后了...

万万没有想到在买新干线票的时候我俩确实遇到了大麻烦...新干线的车票可以在自助购票机购买,但是难度比普通的电车难了好几个级别... 在机器上鼓捣了半天都没弄好,幸好有人工柜台可以买,但是人工柜台排了超级长的队伍,等到我俩的时候已经时间不多了... 而且很不幸的我俩赶上了个英语不那么OK的工作人员... 最终连比划带写的总算成功买了指定席的车票,每人两张票... 但是我俩并没有明白为毛是两张票。这个直接导致我俩在用车票过闸口的时候车票验证不成功,一直走的手检通道,手检通道同样要排队啊... 为了节省时间,我俩连坐电梯的功夫都没有,一直拎着箱子跑上跑下,直到临出发的2分钟才疯跑到了站台...

现在来介绍一下新干线的乘坐:
1. 购票
如果日语不太OK的,强烈建议在人工柜台购买,或者是找工作人员帮忙在机器上操作。怕像我们一样慌乱的话,还是提前一天购买吧。
2. 自由席 or  指定席
车票分为自由席和指定席,和中国高铁不同的是,自由席和指定席分别在不同的车厢,不会出现同一个车厢既有自由席又有指定席的情况。所以购买自由席的话直接到自由席车厢就可以了,先到先得。除大热线路一般不需要指定席,自由席全是空座。
3. 改轧机:以上野——郡山——猪苗代为例
- 上野站:过闸口的时候要把两张票都塞进去,闸口开放,轧机出来的两张票,证明进站。
- 郡山站:郡山站是换乘站,闸口有出站和进站的功能。同时塞进去两张票,闸口开放,轧机会吞掉上野——郡山的票,证明出站。同时会在上野——猪苗代的票上盖章,证明进站。
- 猪苗代:只剩下最后一张啦,出站的时候放进去,闸口打开,吞掉最后一张票。顺利出站!

讲真!这套流程还真是有够复杂的,没准换个车站我就又迷糊了。关键时刻一定要找工作人员帮忙,千万别自己一个人干着急。还有就是新干线的票虽然是有时间的,但是即使没赶上这一班,坐下一班票也是没问题的。车票的有效期是三天,有影响的也只是指定席没有了而已,直接去自由席车厢就好啦!

坐上车,看到外面的天空蓝的发亮,心情一下子清爽起来了。

早就听说新干线的便当特别好吃,即便是只有1个多小时的乘车时间,我俩也不能错过!无论是造型还是味道简直不能够更赞了!

鲑鱼子真的特别新鲜,每一颗都晶莹剔透且饱满,吃到嘴里瞬间爆浆!

郡山(こおりやま|Koriyama)车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从熙熙攘攘的都市一下子来到了静谧的乡村。

乘坐可爱的小红牛电车,车内装饰比新干线差好多。

这里也有Windows桌面!

12点多到达猪苗代车站,车站的售票口就可以买到会津若松的两日周游券(两日是以天算的,不是按时间算的)。

两日周游券包括的线路如图

接下来就是在车站寄存行李,万万没有想到所有可以存放大行李的柜子都满了,而且并不像有的攻略说的可以找工作人员寄存。车站外的案内所也不能村行李,但可以拿到去五色沼的巴士时刻表,很方便。无奈我俩只能拖着行李去五色沼(ごしきぬま|Goshiki-numa)了,最差的情况是拖着箱子玩...

车站前的小广场有Taxi和巴士站。去五色沼的磐梯東都バス(ばんだいとうとバス|Bandai Touto Bus)在人像左手边我们放行李的地方。

去五色沼巴士有显示屏,会清晰的显示站名和价格,都会报站。如果没有买周游券按照价格在下车的时候投币就可以了。五色沼虽然不大,但一定要留足一整天来逛。因为地处比较偏远,公交班次并不多,错过一班车下一班车要等1小时。最完美的线路莫过于从五色沼入口下车,一路徒步到盘梯高原站坐车。体力好的可以走到小野川湖入口坐车回来,反过来走也是木有问题的。沿途的指示牌标注很清晰,实在担心的话就用Google Map就好了。

我和姑姑在五色沼入口下车,不远处就是案内所。幸运的是案内所寄存行李的柜子还有,500円一个柜子,找工作人员换专用币使用。案内所在下午5点关门,所以一定得在这个时间前回来取行李。案内所旁边的小路就是通往毘沙門沼的步道,真心觉得幸运能有存行李的地儿,一上来就是坡,拖着行李玩是万万没有可能的。临近毘沙門沼有一条商店街,售卖当地的特产和纪念品。稍作休整继续前行!

毘沙門沼是五色沼中面积最大的;8月份是紫阳花最后的花期,粉紫色、蓝色真的很漂亮。

毘沙門沼还可以划船哟,大概是700円一小时。

沿着栈道走,被绿色包围着。

好多的大鱼!最大的能有半米长,看到有人就会游过来,应该是有工作人员饲养的吧。

赤沼,隐隐的红色。

时间关系很遗憾我们没能走完整个五色沼,只到了竜沼就不得不往回走了。坐巴士回到猪苗代已经傍晚,去会津若松的车还要等1小时才能来。

会津若松华盛顿饭店】
距离会津若松车站步行需要8分钟,酒店到车站有Shuttle Bus。前台的店员只会简单的英语,沟通上不算太顺畅。房间非常大,单床的Size可以抵得上东京的双人床,是来日本睡的最舒服的一次。酒店周边不是特别繁华,不过有家7-11和一些居酒屋也还算方便了。

会津若松不同于东京这样的大都市,晚上7、8点基本上路上的人已经很少了。Yelp在这儿也并不好用,基本上没有什么可用信息。我和姑姑去了车站附近的居酒屋,没想到两家都全满了... 四处闲逛发现了一家韩式烤肉,今天8月7日正好是中国的立秋,正是贴秋膘的好日子,就他家了!

8.8 会津若松:鶴ヶ城、七日町

前几天的暴走,直接导致了我俩10:30才起床...经历了东京37度的高温,会津开始阴天了,云依然很漂亮。

会津若松车站前乘坐小红牛巴士,旁边的案内所可以借雨伞用,还有小红牛巴士的时刻表可以拿走。

会津地区的两日周游券同样适用于小红牛巴士,分为顺时针的红色巴士和逆时针的绿色巴士。会津本身就不太大,看时间坐哪辆都是可以的,时间上并不会差很多。小红牛巴士涵盖了会津地区90%的景点:飯盛山(いいもりやま|Imoriyama)、東山(ひがしやま|Higashiyama)温泉、御药园、鶴ヶ城(つるがじょう|Tsurugajo)、七日町(なぬかまち|Nanukamachi)...

附时刻表供大家参考,基本上下午5、6点就没什么车了,要玩还要趁早。

小红牛巴士也有站名和价格的显示屏,下车前按座位旁窗框上的按钮,司机就会停站开门了。基本上大的景点即使不按按钮司机也会停车,毕竟也会有上车的人。小站不按按钮司机就开过了...

我们的第一站鶴城,号称全日本唯一的红顶天守阁。

鶴城看起来果然是庄严大气,门票包含鹤城和旁边麟阁茶室的参观券。鹤城一共有7层,前几层是展馆,有会津的历史介绍和文物展示。顶阁可以俯瞰市区,还能远眺磐梯山。

从鶴城出来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幸好在案内所借了雨伞;趁着这个功夫’正好可以去麟阁茶室休憩一番。

茶室的茶点是单算钱的,一位600円。茶点都是一样的,抹茶和红豆点心;抹茶有冷、热两种可选。小红牛和小法师是我用来做装饰的,并不随茶点赠送哟!

麟阁茶室不大,走一圈都要不了5分钟,但却很精致;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感觉。

雨渐渐小了,来一睹鶴城天守阁的全貌!

从鶴城出来继续乘坐小红牛巴士来七日町。七日町遍布了会津若松的手工艺品店、甜品店,除了购买还可以自己制作。七日町大部分店的营业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4点,手工作坊还是拜托酒店的前台进行预约吧,现去的话未必能赶在合适的时间。

七日町的站前咖啡馆有手工艺品出售,还可以吃点甜品。小红牛巴士开过来的时候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就在站里躲雨咯。

出发晚,又加上下雨耽搁了时间,开始逛七日町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3:30了,部分的店铺已经开始准备打烊。

本来特别想做手绘蜡烛的,结果老爷爷说30分钟前结束了... 桑心...  但是我为我能听懂老爷爷表示的30分钟前结束表示自豪...我的这个半吊子日语,关键时刻还是管点用的。

姑姑在这家漆器店里转了好久,里面也是可以做手工的哟!

别看有小红牛在门口,但是这里可不是作小红牛的。整个七日町都没有发现可以作小红牛的地方,反而是在坐小红牛巴士的时候,在饭盛山附近看见一家作坊。

一天都没正经吃饭,我俩已经有点饿了,但七日町大部分的餐厅下午都不营业,最早的也要等到晚上5点以后。好在我们发现了熊野屋,吃点甜品先垫垫肚!晚上在大超市也看到了熊野屋的点心哟,应该是当地很出名的点心店吧。

熊野屋的饮品只有一种瓶装的红豆汤,还是店员姐姐赠送的哟,超开心!

哆啦A梦最爱的铜锣烧和红豆糕!おいしい!

溜达的很晚了,到达车站的时候最后一辆巴士已经开走了... Google Map了一下,其实距离酒店也不是那么远,步行30分钟左右。

按照Googlemap的路线,走在乡间小路,一路上人都不怎么多见。偶然看到一家像餐厅的庭院,进去一问,果然可以吃饭耶!

日式餐厅的环境真的很漂亮呢!进门要换上餐厅专用的拖鞋,由欧巴桑带到旁厅。我俩菜单能看懂的不多,欧巴桑推荐给我们2000円的套餐,主菜盒饭有三种可选。

吃饭的时候姑姑观察到旁边的日本人都是穿着棉袜的,只有我俩光着脚丫子... 哈哈哈哈,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夜晚的会津路面上已经不怎么能见到人了,是小城市该有的样子——安静、祥和。

8.9 会津若松 - 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就要离开会津了,真心觉得在这的时间太短了,至少要一个星期才好啊!之前在会津车站看到了一家餐厅,想着临走前来吃一顿,结果到车站才发现11点开门... 好在旁边有家面店,主要有拉面(ラーメン|Ramen)、乌冬面(うどん|Udon)和荞麦面(そば|Soba)。面店很特别,只能站着吃哟。

会津若松到新横浜(しんよこはま|Shin Yokohama)的车票是拜托工作人员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的,头一次看如何买,真心挺难的... 工作人员在机器上操作的特别熟练,还没来得及看清已经进入下一步了...

这次更夸张,居然每人有三张票...
会津若松:只需放进一张票“会津若松-横滨市内”,闸口开,取票走人。
- 郡山:在闸口放两张票“会津若松-横滨市内”和“郡山-东京”,闸口开,出两张票,取票走人。
东京:改轧机放三张票,吞“郡山-东京”证明出站;闸口开,取两张票走人。
- 新横滨:出站放剩余的两张票“会津若松-横滨市内”和“东京-横滨市内”;吞两张票,闸口开,无票走人。

Bye ~ 我最爱的小红牛 ~

东京站转乘的时候只有8分钟!8分钟!还要从18号线转到20号!我和姑姑很崩溃的没有赶上车... 找工作人员问,他给我的答复是:已经走了... 尼玛,我真的知道走了好吧啦,我会看表的。我的意思是肿么办?!大哥你的英文能不能提高一些?!

这个时候姑姑显示出了非凡的智慧,她说我们随便坐一趟车吧,每辆车来都显示到哪,能到新横滨就行呗。至于车票,晚出站也没人知道...顶多座位没有了而已...

【新横浜王子酒店】
距离新横滨JR线5分钟,距离横浜体育馆(Yokohama Arina)也5分钟,和新横浜Price Pepe商场相连,楼下有好多好吃滴。更重要的是酒店门口有去羽田机场的直达班车,简直太方便了!我觉得有机会去横浜的话我还会住在这儿的。

我们住在37层,真的可以观景啦~~

Yokohama Arina就在眼前,陆陆续续的人群都是去看嵐演唱会的。

来新横滨最重要的就是Arashi的演唱会,根本不用查怎么到Arina,我们住的酒店、路上的人60%都是去Arina的,大部分都穿着演唱会的T-Shirt,背着包包。我俩找到入会的窗口询问,工作人员说必须要有日本的常住地址和电话才可以的...心碎

看不了演唱会,不能加入Fan Club,剩下的就只有买周边产品了,这个还是可以有的,哈哈!

姑姑喜欢的樱井翔... 感觉胖了好多啊,咋不PS一下呢?!

买完周边就是吃吃喝喝啦,Yelp在横浜还是很好用的,搜到了一家五星的日料店,继续刺身走起吧!

吃饱饭就是去拉面博物馆(ラーメン博物館|ラーメンはくぶつかん|Ramen Museum),拉面是不能再吃了,看看就好。

门票都觉得特别的可爱,是招财猫哒。

各类面店都在B1和B2,门口有每家的介绍。

B1,B2的博物馆,还有天空穹顶;好像回到了旧时代的日本

一层的纪念品店里日本的拉面帝国版图,感觉日本就是个面之国啊!

回到酒店拉开窗帘眺望夜景,横浜也有不输给東京的繁华!

8.10 横浜:港未来

众多粉嵐的小伙伴看到我的朋友圈都纷纷表示想要周边产品,于是乎我们又去了一趟Arina!12点的演唱会早晨7、8点就已经有很多人聚集在门口了,真是强大的粉丝团啊!我也买了Nino的扇子啊,哇咔咔!一直觉得嵐里面Nino最帅啦!

对于喜欢自然风光的我来说,横浜真的很无聊;但对于喜欢城市风光的姑姑来说,横浜是个完美的地方。我俩唯一能达成一致的就是逛街啦!楼下的Prince Pepe留到最后一天,今天到横浜站周围看看!

逛街的话真心觉得横浜站周边就够了!综合型连锁商场高島屋(たかしまや|Takashimaya)、电器城ヨドバシカメラ(Yodobashi Camera),还有太多的商场全集中在横浜站了。

我的第一目标就是药妆店,最有名的莫过于松本清(まつもときよし|Matsumoto Kiyoshi)。BUT我现在要吐槽一下松本清了!
首先日本的药妆店有名儿的没名儿的真的满大街都是,并没有觉得松本清的有多大、多全。就像位于横浜站的这家还Part 1和Part 2在一起,也真的是小的可怜...
其次,对比价格松本清真的很贵耶!就拿花王的蒸汽眼贴来说,愣是比旁边的药妆店贵了100多日币。
第三,日本大多数的药妆店5000日币以上都是可以退税的,但是松本清不可以!
我惨痛的教训告诉我——坚决不建议在松本清买东西!当然也可能是横浜站这家确实很渣!

之后就是友都八喜,说实话价格同样觉得比别的地方贵耶... 给小伙伴们代购的大件儿基本上买齐了,美美的吃个下午茶就可以去港未来(みなとみらい|Minatomirai)21区了。

横滨站步行去港未来也不太远,不过实在不想拎着包走了... 继续电车吧。港未来21区,周围的高楼大厦让我显得很渺小...

会津若松不一样的井盖!

横滨港的晚霞

从港未来到新横浜(しんよこはま|Shinyokohama)还要转乘电车,干脆走到桜木町(さくらぎちょう|Sakuragicho)直接就到酒店啦。

今儿一天买了不少东西,老爸要的眼药水,姐妹们要的Refa美容仪...我和姑姑还在MUJI买了4个枕头、薄被等...明天就走人了,装箱是个艰巨的任务!

8.11 横浜 - 東京 - 北京

最后一天都留给了Prince Pepe,我这没想到楼下的商场就能买到所我想要的化妆品,因为有一家特别大的musee de peau,无论是嘉娜宝、KATE、CANMAKE,还是资生堂、CPB都应有尽有。在网上一查原来是很有名的美妆店呢,以前就知道松本清... 这儿不光可以退税,价格也和机场免税店的价格是一样的,Refa比友都八喜还便宜!我们在里面逛了2个多小时都意犹未尽呢。

除了美妆店Prince Pepe还有好多可爱的小东西卖,布包、文件夹、帽子啦~~ 漂亮的雨衣和雨伞啦~ 我真是特别后悔去横滨站大包小包的背回来,在这儿都能搞定。最重要的是用银联卡很多商家都是可以打折的,跟退税差不多!

逛完街在旁边的美食街吃饭,还是亲子饭比较适合我,不知道姑姑为什么喜欢吃天妇罗配大米饭和荞麦面... 全是大主食,不觉得干么...

最喜欢王子酒店的就是门口直达羽田机场的摆渡车,简直不能更方便了!半点和整点各一班,1小时就可以到羽田了。车票是投币式的,要准备好零钱呢。

一周的日本之旅结束了,短暂而紧张!真心特别喜欢会津若松,想推荐给更多的朋友去!三年的签证就这么顺利的办下来了,以后就可以随时去霓虹国啦!

引用 Seven 的图片:

海胆下酒,不错不错

2016-08-19 15:52

真棒!

2016-08-20 11:38

不是转一次车多一张票。而是你需要加快(比如坐新干线)或者升等(比如买指定席)的时候就会多一张票。
另外,东京到新横滨坐指定席简直是贵得不像话。
这个行程应该用JR东日本周游券(东北版本)

2016-08-20 16:12

引用 kiminonaka 发表于 2016-08-20 16:12:37 的回复:

另外,东京到新横滨坐指定席简直是贵得不像话。
这个行程应该用JR东日本周游券(东北版本)

回复kiminonaka:东日本周游券是去福岛和横滨都能用么?

2016-08-20 17:52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08-20 17:52:08 的回复:

东日本周游券是去福岛和横滨都能用么?

回复Seven:福岛可以用,东京到横滨不能坐新干线。

2016-08-20 19:37

那种只有日文的地方咋点菜啊

2016-08-23 17:08

这个换多少日元合适

2016-08-23 17:18

引用 babyvoxxp 发表于 2016-08-23 17:08:47 的回复:

那种只有日文的地方咋点菜啊

回复babyvoxxp:有图的看图,没图的一般都有套餐,点套餐就好啦。就说course或者set,日文发音和英文差不多,他们能听懂。而且一般总有一两个中文字你能看懂的。

2016-08-24 11:53

引用 babyvoxxp 发表于 2016-08-23 17:18:35 的回复:

这个换多少日元合适

回复babyvoxxp:北京换个2000人民币,到了日本好多ATM机都可以用银联取现,一般7-11, Lawson这些便利店都可以。

2016-08-24 11:54

咱姑这拍照技术亟待提高啊!!!巨臂~~~在我心里,你明明那么瘦的!!!

2016-08-24 14:07

引用 Seven 的图片:

i dictic jump inside your love

2016-09-04 17:18

姑娘照片拍得很好啊姑姑真的很年轻很潮。
    我看到标题忍不住进来啦哈哈。
    没有看成演唱会很可惜啊。这次的控是arena tour,就算是提前在网站上买转手的票也买不到呢。因为进场实行的是颜认证,是一种高科技的技术,据说会用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FC会员在抽票的时候被要求上传自己的清晰证件照,抽中了之后也必须是本人去看(除非整容啦哈哈哈)
      说白了,以前入场是“人和票上的会员名字要对得上号”,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工作人员根本来不及核对持票者的身份(杰尼斯的演唱会观众人数八万到几千人不等)这次的“颜认证”入场就是“票和脸要对得上号”。大家开玩笑说这是“刷脸入场”。所以买二手票也进不去呢。(具体的我可能也说得不清楚,感觉你日语不错可以去看看相关网页啦)
姑娘如果下次想去看演唱会,可以看年末的巨蛋巡回,目前并没有实行“颜认证”。就算是时间比较赶也无没关系,截止时间一般是那场次的演唱会开始的前一天。我曾经在截止日前一天买过票。可以和卖家商量,把票寄到酒店或者邮局,到达日本的时候就可以拿到票啦。
祝希望能够早日看到嵐啦

2016-11-04 02:17

说错了,买票不是买不到。网上确实是有人在卖票,非常地贵,几十万日元的有很多很多。但是风险太高了,毕竟人很难长得一样

2016-11-04 02:19

引用 袁子幸滚滚 发表于 2016-11-04 02:19:25 的回复:

回复袁子幸滚滚:去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张横滨的票,但只有1张就没买... 幸亏没买,要不只能整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