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情歌(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滇西北游

bradpitt LV.14
2016-08-19 12:41 591/4
  • 出发时间/2016-08-07

去了很多地方,但是没有像模像样的写过一次游记,一个不会写游记的厨子不是好裁缝。杂乱无章的写一篇游记试试手笔。
       事情非常多,有点喘不过气,偶尔在微信的群里跟朋友聊天,想去西藏自驾,所有的行程和车辆都联系好了,两个突然说走不了,22天时间太久了。假也请好了,于是临时改成去云南。匆匆的订了火车票,出发去南昌集合,再从南昌坐火车到昆明
8月7日 早上福州出发 中午12点到南昌 下午5点从南昌出发
8月8日晚上10点到昆明  晚上11点的火车从昆明大理
8月9日早7点到大理

南昌昆明的火车上

火车沿路经过贵州的高山

到达大理大理火车站

9日早上到大理后 出了火车站 碰到一个白族的大姐,问她到大理古城多少钱,她说10块一个人,说已经有三个姑娘了,上车就走。大姐巨能忽悠,说包车带我们去大理玩一天200,包吃一餐 包景点门票,什么崇圣寺,苍山索道,洱海划船。结果到里地方 才发现原来是把我们又买给了旅行团。300一个人,我们3个人 900.

当地的旅行团带我们去泡温泉,100押金 泡完以后可以退,是真的 泡完以后真的退给我们了 没有套路。

泡完温泉后带我们去的一家购物店,说是什么寸光标的店。哈哈

下午去了崇圣寺三塔 其实是可以逃票的。

逛完三塔以后,又带我们去了边上不远处的苍山索道,应该是几条索道里面最短的一条了,专门是旅行社安排低价团,忽悠客人的。

晚上吃饭的时候 安排的白族舞蹈 纯忽悠的。

晚上睡的标间,160,3张床 给大哥上张照。晚上吃的汽锅鸡 还有羊肉还行。图片拍的有点暗

8月10日 3人决定不跟团了,自己租个电动车环洱海,这个车很猛带三个人来回跑了140公里 回来还有很多电,还有倒挡,车租120一天 押金100 再压个身份证。我们从大理古镇骑到双廊以后,再打听路,继续往前还有140多公里 原路返回70多公里,我们果断往回。

总有些文盲嘲笑我的村名。

很多人租这种敞篷的jeep。司机开的飞快。

8月10号晚上 顺风车到丽江,100一个人 送我们过来的那个兄弟 5月1号就过来了,在丽江租了一间房子500一个月,说等家里不那么热了以后回去,9月还要开车去下西藏。这日子过的。8月是丽江的旺季,在大理我们提前订的房间 到了以后发现很多好的旅馆都是空的,2个大哥就开始嘚瑟了 说到丽江不用先订房间,去看了情况再说。然后就悲剧了,晚上9点到了古镇 找房子找到11点才入住。
8月11号去拉市海骑马 划船。走1800年的茶马古道。

在路上的时候 大哥问我这条路是通到哪的,我回答说 到缅甸。边上的一个小姑凉默默的笑了。

纳西族马帮年代的生活照

纳西租的12生肖。

这个门楼要大几十万到一百万

远处山顶的彝族山寨。山下的纳西族人都不敢上去,彝族人在山上有埋地雷,成年男人都配枪。

下午去丽江宋城 看《丽江千古情》

演员妹子

晚上逛丽江古镇

8月12号到13号去香格里拉
路上眺望哈巴雪山 都是雾

观景台下面的彝族山寨

进入了藏区,藏民家里的房子里是不让拍照的 只能在院子和外面拍照 因为家家户户都供奉了活佛,金塔,和毛主席。

独克宗古城 重新盖的

普达措国家公园,船票真的没必要买 完全可以徒步。门票258 包括的里面旅游车的钱 船票50一张 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购买。游览路线 顺时针一圈

牦牛边上的那种大叶植物叫酥油花,当地藏民用来包裹酥油,据说能保存很长时间。

属都湖

森林草甸

碧塔海

卖假藏药的农民,千万别买。

晚上的藏民家访,大家可以上百度搜索一下 哈哈

香格里拉的早晨 还有有点冷的。

虎跳峡,去虎跳峡的路上山上都是风化石,容易坠落。车辆不要停留

偷拍的美女,后面的侧脸。如果介意,请留言删除。

虎跳峡背后的玉龙雪山

传说的长江第一湾。

玉龙雪山

束河古镇,适合喝喝茶,喝喝咖啡,发发呆。

纳西象形字的 “肯德基”

8月16号飞机回福州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9 15:34

引用 amy_park 发表于 2016-08-19 15:34:09 的回复:

回复amy_park:今天刚上的图,后面慢慢的把介绍和心得补上。

2016-08-19 15:3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2 15:56

引用 sungda 发表于 2016-08-22 15:5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