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威海-荣成-牟平-南京六日自驾游记

2016-08-19 12:42 1766/9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2016年还剩四天年假,孩子暑假想去看海,去过日照厦门,今年打算去趟威海。核算了一下,自驾游虽然累,但是对于我家出门喜欢带一堆东西的人来说是最方便的。上网查了下资料,据说威海荣成西霞口值得去,于是初步规划了行程,订好了酒店,8月9日早上六点就出发了。

Day1:出发威海

走的是以上线路,中间停了几个服务区,其中日照服务区是最长的,排了半天队都没吃上饭,最后下楼吃泡面,到达酒店(汉庭山大店)房间时间是17:30。
稍作休息,就去酒店旁边(步行10分钟)的北方饺子王吃饭,尝试了一下鲅鱼水饺,女儿吃不来,我们觉得还行(可能是因为饿狠了)

吃过晚饭,决定步行到海边看看——订的酒店走到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大概15分钟,走了快30分钟(从吃饭的地方过去),海水好凉,全是人,在海边玩了20分钟,打道回府(酒店),在酒店楼下买了半个西瓜,口味不错还挺便宜(1元/斤),吃饱喝足后,好好休息了一晚。对了,临睡前在同程上定了第二天的酒+景行程。

2: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出发至荣成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步行至海边,抵达时间是上午九点半,人不算多,但太阳好大,好热,提前租了个游泳圈(10元不限时间),开始玩海咯。

威海国际浴场的海水还是很清澈的,我觉得比日照厦门的好。孩子玩的很high。

一直玩到12点,赶紧往酒店赶,洗澡收拾完后退房,找了个开封菜(KFC)吃点东西,赶完下个目的地——荣成

到达荣成是下午4点多钟,酒店就在西霞口旁边,性价比不错,孩子说海水还没玩够,和老板咨询附近有海水浴场吗?老板说附近约15公里有个那香海海水浴场还不错,这会去正好能赶上看到夕阳,景色很美的,二话不说,立马驱车前往,幸运的赶在日落前十分钟抵达,于是有了下面这几张照片。

话说这海边太阳下山可真快,真的10来分钟就全部黑下来了,没太阳,海水太凉了,就在海边玩玩沙,刚好弥补一下上午没玩到沙的时间。

3:海驴岛+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还是在酒店老板的指引下,我们定了接下来的行程——海驴岛+神雕山野生动物园1天,成山头1天。一大早就起来吃了早饭,驱车前往海驴岛码头,坐海轮去海驴岛。虽然8月不是看海鸥最好月份(最好的是4-6月),但海驴岛绝对值得一去,下面发几张景色大家可以感受下。

海驴岛比较有特色的是环岛铁丝网栈道,脚下是海水,左边海边岩石,右边是波澜壮阔的海景,挺有意思。成群的海鸥在岛上随处可见。海驴岛不大,2个小时足够能全部玩下来,需要提醒的是坐船去岛一定要早点去,迟了坐船的人太多,排队候船的时间太长了。

玩完海驴岛,接近中午,赶紧上车前往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停好车在动物园门口找了个餐馆随便吃了点东西,动物园可以开车进去,40元/辆,但是开车很多动物都看不到了,当然比较省劲,因为一圈走下来最快也要3个小时左右,这个看个人选择了。
我们选择走路逛,这个太阳下的温度感人啊,真是太热了!不过什么区都逛遍了,孩子非常高兴。

这动物园设计的就是一个环形圈,不走回头路,最后到达从猛兽区开始,最后到达海洋动物园。表演分为海狮表演和海豚表演两个(在不同的地方,先看海狮再看海豚,有时间差的)。
这个动物园还是不错的,挺全的,带孩子的建议来一下,如果没孩子也不喜欢动物的,就不必来了。孩子跟我说,动物园比海驴岛好玩100倍。

晚饭是在港西镇上吃的,一大碗米线30块,三个人(两大一小)居然能吃饱,赞。

4:成山头+摩天岭,出发牟平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成山头,也就是胡耀邦同志提写天尽头的地方,是荣成最出名的景点,也是中国海岸线的最东面,和韩国相距82海里。成山头和摩天岭是靠在一起的景点,可以一起玩。
强烈推荐成山头多花40块钱开车进去,因为三个景区隔的太远,在烈日下要么选择坐电瓶车要么选择走路。
成山头第一个风景区完全是人造的,牛鬼蛇神一窝蜂,就中间的一段能看看,第二个风景区就是看海,心潮澎湃的那种,第三个是始皇庙,坑爹。
反倒是摩天岭好很多,海景美丽,从成山头坐索道去摩天岭来回只要20块,如果不是天热的话(天热就是在缆车里蒸桑拿了),可以坐看海景。
到了摩天岭推荐坐一个娱乐设施叫什么太空漫游的,就是环摩天岭绕一周,大人20小孩10块,约摸10分钟,但是可以感受360度的海景,很爽!

下午四点不到,从摩天岭出发去烟台牟平,晚上在牟平吃了一顿当地很有名的烧烤,非常不错,可惜忘记拍照片了。

5:牟平养马岛,出发胶州

这次行程基本接近尾声,最后一个景点是牟平的养马岛,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中午在当地同事的带领下,我们还在岛上吃了本次第一顿正式海鲜大餐。吃完中饭,还去骑了一圈赛马,给了孩子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

骑完马,就开始往家赶了,晚上在胶州订好酒店,开到胶州休息一晚,第二天直接开回家。

Day6,回家+费用总结

早上九点半从胶州出发回南京,一路还算顺利,就是在日照堵了会车,中午在服务区泡面填饱肚子,下午五点半平安抵达家中。
总结一下费用吧。所有费用约5000元,明细表在下面。

好了,罗罗嗦嗦写了一堆话,感谢耐心看完的您!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0 12:26

引用 natasha_yu 发表于 2016-08-20 12:26:21 的回复:

回复natasha_yu:加油

2016-08-20 12:36

照片好漂亮哦,给你点赞,欢迎围观我的游记哦

2016-08-20 17:19

赶了点,慢品更好!

2016-08-20 19: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0 19:10:54 的回复:

赶了点,慢品更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时间不够啊,唉

2016-08-21 09:15

哪里的沙滩

2016-08-21 13:00

引用 、family、 发表于 2016-08-21 13:00:41 的回复:

哪里的沙滩

回复、family、: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和荣成那香海海水浴场

2016-08-21 18:5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2 09:57

引用 kofcw 发表于 2016-08-22 09:57: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