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風,反方向的锺。

LL (宁波) LV.5
2016-08-19 12:57 1056/4

1、准备工作

自从去年走完丝绸之路之后就对西北的大好风光有了审美疲劳(喂,两年的暑假基本都泡在了西北)所以想去个娟秀点儿的地方看看,所以选择了宝岛。蓝后,一个学弟说这时候去台湾很危险……辣时候哪想这么多啊,一头扎进赴台的准备工作中去。
1、通行证。最先准备的是这个本本,挺快的出证,大概一礼拜吧。在行政服务中心的出入境管理柜台就可办理。
2、入台证。办好通行证还要办一个入台证,在某宝上找的代理(跟买机票的卖家是一家的,这样会比较划算哦,其他的我也看过,基本200左右吧,跟机票一起的话,只要160左右)按照上面要求提供材料就好啦,可能我们去办的时候局势比较紧张吧,半个月才下来,恩,估计批的比较严。
3、机票。来回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上订的,恩,买了好几回了,靠谱的!买的是机票+酒店的套餐,买来回机票送一晚酒店(台北)我选的是在台湾停留13天的,才1899好嘛!简直太划算了,看了别的机票,7月中旬去,基本都是2000+了。
4、接机服务。花了1元钱从桃园机场接机到我们下榻的饭店,别问我是怎么找到的,没别的就是多看别人的攻略(敲黑板!!!)(携程上有哦,有需要的盆友可以留言给我
这几样搞定之后,看了一些网上攻略,做了些功课,就坐等飞啦~

2、行程安排

714 大概晚上九点出机场,之前的1元接机服务就在出闸口那里哦,很好找,登记好之后,就跟小伙伴去办理手机业务了,选择的是中华电信,15日的套餐,好像是700台币,无限流量,真好!然后搭乘车子去饭店啦。不得不说,湾湾人民太太太太友善了,细声软语,关怀备至,感动!!!在酒店稍微休息,去了西门町(饭店就在西门町边上,很近)估计太晚了,夜市也收摊了,买了鸡排就回饭店休息啦~
入住饭店:台北国王大饭店 标间 比较干净

715 台北停留一天,稍微修整,其实是因为明天要去清境农场看羊咩咩脱衣服(只有周末有,台中的住宿简直贵!!)台北到处逛逛。逛个商场,吃吃喝喝。
入住:民宿(一套房子都是我们的!!!出于意料啊有木有)

716  买了高铁票去台中,不得不说台湾的高铁车厢太干净了又很安静,很快到了台中,不出站直接买了清境农场的套票(600台币,包括了门票和来回接驳车的车票,很划算)坐接驳车去了清境。行李寄存在车站。(呵呵哒,寄存费花了200台币,也是醉醉的)话说去清境的时候,山路十八弯,绕的晕车……容易晕车的小伙伴建议不要去了,路上估计要1个半小时。到了清境,立马凉爽了!我们就去了农场,没去瑞士小花园,就是个花圃呵呵。看了羊咩咩脱衣服,其实就是剪羊毛啦,主持人超级逗,开心。之前的晕车的糟糕赶脚一扫而光,也值得啦~清境农场里有很多当地的粑粑麻麻带着俩小朋友一起来的,亲子游比较多哦。逛完一圈,坐上接驳车回台中,已是7点了,肚子饿得咕咕叫。车站拿好行李坐公交去民宿,安顿好晚上去了逢甲夜市临市面。(从台中车站出发,刷悠游卡10公里以内不要钱)
入住:台中的一家民宿,我们住的是4楼,木有电梯,楼道灰常狭窄,扛着行李实属不易,以后知道了,订民宿的时候一定要看楼层啊同志们!而且价格比台北贵很多……
*叮叮叮* 顺便提一句哈,台中的牛肉面是我在台湾吃过的牛肉面里最最最好吃的!简直业界良心啊有木有!一定要去吃,答应我!你会感动。虽说我们这里的牛肉面的牛肉是用量词”片”来计算的,人家湾湾人民的是用“块”来计算的好嘛,台中的牛肉面不会甜不啦几的,味儿很正!其他地方的(除垦丁)为什么会甜甜的!我一个南方妹子也吃不习惯的甜呵呵。

717 可能是被前一天山路十八弯绕晕的缘故,原本安排的阿里山日月潭都兴趣缺缺,于是乎,买了去高雄的高铁就出发了,呵呵哒女人还真是善变呢~因为原本是不打算去高雄的,结果高雄一待就是两天。漫游漫游的到了高雄,既然到了,总不要辜负这时光吧。机缘巧合之下游了一趟旗津(哎喂,本来我们是打算去英国打狗领事馆和中山大学的,稀里糊涂的上了轮渡,到了高雄港的对岸,呵呵)旗津那会儿正有沙雕展出,看了看,就回来了。然后去了美丽岛捷运站,很美哦~六合夜市可以顺带着去一下,夜晚基本都泡在夜市里了,六合夜市入口处就有很大的屈臣氏、康是美和日本药铺。
住宿:高雄85大楼(里面很多很多的民宿,85大楼本是高雄的地标,下面是商场来着,上面是办公楼,民宿老板说后来说商场生意不好就关闭了,全部改建成民宿了)高雄的民宿比台中的性价比高太多了!
购物:能说同样的东西高雄比较便宜吗?!先到台北再到高雄的小伙伴可以比较下哦~如果最后还是要回到台北的盆友,建议可以在高雄买点小东西,大件的就不推荐了,毕竟带着大东西去玩耍不方便呀~

719 启程拼车去垦丁,车子是垦丁民宿老板给订的,价格跟自己坐车去垦丁差不多,直接到民宿门口。中午到了垦丁,饭都顾不上吃,就去潜水了。因为我们订的民宿离垦丁大街比较远,所以交通不是很便利,老板就叫浮潜店的伙计来接我们去,还蛮贴心的。强烈推荐这家民宿哦,叫日安宝贝,环境炒鸡好,老板一家子也很nice,看了图片你就知道啦~老板的爸爸是一位核工程师,很和蔼儒雅,还请我们和梅子特饮,自己家做的,超好喝的。
  垦丁,出发前在16番约了两个女生一起包车一日游。司机龙哥据说是“花莲萧敬腾”,哈哈,长得很像!拍照技术挺好的,还会带我们去一些游人比较少的地方。后来,又包车纵谷线到花莲花莲一日游,都是找的他。
 垦丁民宿包早餐,老板娘rubby做的早餐很好吃哦~超丰盛!

722 经纵谷线,到达花莲 住花莲
723 花莲一日游 住花莲
花莲民宿老板人也很好,给我们升级了房间。
这两日,路上风景也是美的没话说了,直接上图啦~

724 从花莲台北,途径瑞芳,去了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场景地----九份九份适合看夜景~红红的灯笼连成一片,很赞。
725-727 台北 购购物,看看台北故宫博物院。
727回家(13天终于结束了,好想回家~~~年纪大了就玩不动了,想想前年暑假在川西高原蹦跶了20多天咋一点感觉也木有,没有一两年好差的啦……)

3 、写在最后

台湾之行结束啦,发现原来出发之前的忐忑一点也没有,台湾这个地方,最美的不是她的风景而是在于人。感受了一把湾湾人民的高素质,也体会到了他们的拳拳热情,真好。有机会,还是会再去,下次不能这么贪心环岛了,实在累的慌。下次去专门挑一个地方,住上几天,慢慢游……(哎喂,剩下好多台币)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19 17: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2 09:57

引用 wangwa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7:40 的回复:

回复wangwang:对呢!

2016-08-22 16:37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08-19 17:26:0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dhgzjl: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