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五国行(二)

乐儿 LV.5
2016-08-19 12:57 111/4

溜眼看世界

这次的中欧五国行源于7年前,当时打算从伦敦飞到慕尼黑再转去布拉格,所有机票和酒店全都预定好了,我家的宝贝大溜来了,无奈放弃旅行,匆忙忙就成为了一个小生命的守护者,爱她,宠她,陪伴她!转眼大溜6岁有余,能跑能跳性格活泼,环球旅行正式拉开帷幕。
      我要记录的不是旅游攻略不是亲子关系,而是心情故事。首先讨论的是旅行的意义,很想做个实验看看旅行对一个孩子到底有多大程度的影响,记录旅行小故事,记录十二年旅行对一个小孩未来人格,求学,职业生涯到底会有怎么的影响,也许还有对婚姻、择偶,家庭关系都有或多或少的影响,也许旅行只是能让我的大溜快乐,这些已经足够。
      故事开始了
      溜溜的帅哥大舅带我们去了施万高楚格峰,在海拔1000多米的雪山上,大溜认识了一个小朋友,不需要什么语言,你说你的,我理解我的,小孩儿认真的给大溜讲解了石子儿粉碎机的使用方法,根本听不懂的大溜一点都不影响好心情,依然与人家牵手成功
      山顶餐厅大溜想喝饮料,自己一个人成功的买到一瓶橙汁,与服务员沟通^_^了好长时间,会多少英语不重要,有胆量交流才是学习语言的最终目标,给闺女点个赞!
     旅行的迷人之处还有就是种种的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时不时会给人小惊喜。今天从慕尼黑坐火车来的布拉格,在路上遇到一群德国小学生,溜溜和她们分享了中国零食之后,很快溜溜就得到了小朋友的饼干和糖果,原本语言不通的尴尬很快就让吃货世界的简单逻辑冲淡了,车厢内一片和谐。
      我们买的德铁通票,本以为可以直接到布拉格,其实是不能越过捷克边境的,帅气的列车员在耐心解释之后,告诉我们下次要注意了,这次也不用补票,顿时让我们心中暖暖的,有时人家对你的尊重更凸显出人的素质。
       还有不得不提醒大家,由于国内不能直接兑换捷克克朗,到了捷克境内一定要找0%commision的地方换钱,汇率还是差不少的。
      原本两个人的旅行现在因为有了大溜,一路欢声笑语,金句不断。在天文钟楼上塔楼的留言册上,大溜用拼音洋洋洒洒抒发情感,认真程度不输大文豪卡夫卡。
        大溜用独特的视角在众多的屋顶中发现了恐怖的倒人脸形状的屋顶,让我对闺女的想象力和观察力刮目相看。
      关于极简生活
       旅行的时候突然有了人生感悟,发现快乐更多的来源于简单生活,不需要更多的物质。一本能启发智慧的书、一段心仪的旅程、简单的情感、简单的服饰、饭菜,一切足够,心里轻松了,才有了智慧。
溜眼看世界  二
 诚信
        原来一直以为世界上所有的地铁、公交车、火车都有刷票机,来到捷克德国奥地利才知道这些公共交通是没有什么拦截,更没什么安检,作为北京的上班族感触太深。在布拉格早上买了家庭票没人检查票,直接就到了目的地,这种被人信任的感觉真好,到慕尼黑坐城铁不管几点的车从来没遇到有人拦截查票。昨天在因戈施塔特的公交车上,有位老人先出示自己的证件,很客气的检查票。弟弟说我们基本上像中彩票一般,他们一年都遇不到查票的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被别人这样的信任和尊重,世界肯定会永远和平的。
       香气
       记得当年刚到伦敦的时候一个朋友问我,对这个城市什么初印象,我的感觉就是安静和香气,诺大的城市竟然没有吵杂声,耳朵一下子舒服了很多。还有重要的感受就是整个城市散发的香气,来到南德依然能感受到那种香气,植物、花香、咖啡、食物中的香料还有香水的混合味道,香香甜甜,浓郁又香醇。
溜眼看世界 三
       大溜在这次行程中表现超出溜娘的想象,总计步行不少于150公里,满脚的水泡,脚上好几个创可贴,脚脖子也崴了几次,一直坚持。[强]少女峰上,海拔3454米,溜宝上去没一会嘴唇就发紫,身体不适,吓坏溜娘,后来依旧是老办法解决问题的,那就是吃东西,吃了一个大三明治,全部高原反应消失,吃货的世界真美好,所有的事情都靠吃解决的,不舒服时候吃、无聊的时候吃、需要社交的时候也靠互换零食,我的大溜太可爱了。
       在旅行中看到大溜好多优点,情商高、乐意与人交往、善解人意、个性活泼,善于与人沟通,不怯场。在旅途中遇到好多中国人,溜宝都主动上前与人打招呼,和人分享旅行见闻,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聊到最后连大舅家猫的名字也告诉人家。溜宝路上都是自己与售货员沟通买东西,回来的时候经常会有人送的糖果,她自己也很开心。溜宝还在旅途中帮助我们记下很多有用的信息,有一次赶火车,我们存包之后就走了,小家伙记下存箱柜子的密码,而且一直记的很牢。希望这次旅行大宝能收获多多。
四   关于自由行神器
      排名第一的就是谷歌地图,实在是太好用了,只要手机能上网,谷歌就会准确提供信息,连你要去的地方公交线路和到站时间都准确无误,有次在库尔的村里迷路,都是谷歌地图帮着找路找公交。还有能上网的手机和自拍杆,超有用。德铁、瑞铁的官网需要随时查询。如果晚点或者换站台都有update。还有就是咨询information,这里的工作人员英语都好,态度也好。旅行中一定要带好冲锋衣、皮肤衣、牛仔裤、运动鞋、帽子、大墨镜。还有最好用的神器是翠花爸

引用 乐儿 的图片:

看着就好有重量感!

2016-08-19 13:19

2016-08-19 13:3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