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大阪、奈良、京都、伊东、东京十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7

经过长达半年的实习生活,终于在7月我迎来了计划已久的毕业旅行!!(内心一万个激动)!因为这次爸妈没有像往常一样赞助我,大部分旅行费用需要从我做英语助教的工资和零花钱中支取,所以在制定攻略时,我选择在机票、住宿方面尽量从简,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

旅行时间:7月7号—7月18号
人均:13000人民币
其中 机票:1700 (提前一个月左右订了jetstar7.7号香港大阪,7.18号东京香港的机票,来回含税含十五公斤的行李。廉航行李票不限托运行李件数,只要重量不要超过总的公斤数就可以。但登机行李的件数会受限制,从东京飞回香港时,手提行李是每人不能超过两件。)
签证:750   (在楼下旅行社办理,我觉得贵了,但当时比较急就没有选择在淘宝上办理签证)
住宿:2700  (airbnb和booking上预订,如果人多的话建议住airbnb,我们在大阪的三晚住airbnb人均200出头,一栋三层楼的房子,遇到的日本房东很nice,有问必答,房间也非常干净。)https://zh.airbnb.com/rooms/13010253,链接为当时订的民宿。
地铁、新干线及景点门票:2400  (从东京走建议在淘宝上先买好西瓜卡,从大阪走买icoca卡。两种卡都可以在关西和关东的大部分地铁,jr和公交车上使用,只是退卡地点不一样。新干线不能用,要额外再买票,新干线真的很贵。。。如果要在大阪东京新干线来回,建议买jr全国周游券)
在这里安利一个app:去日本,里面可以查到各个城市的好玩景点与美食,还会附上别人的评价作参考。我使用比较多的是电车查询功能,可以查到站数、时间和金额,不足的地方是要输入日本站名,可以下一个翻译软件把中文翻译成日语。

餐费:1500
其余为买买买:其实大阪东京的药妆店价格并没有差太多,听朋友说很多中国人开的药妆店会卖假货,所以选择在松本清买药妆

7.7号:香港大阪

7.8号:大阪(吃货的一天哈哈哈)
大阪首要任务就是吃,早上去了黑门市场,但是并没有给我们太多惊喜,相比之下,更推荐去东京的筑地市场,寿司很新鲜,听说去早了还可以看到吞拿鱼拍卖。
中午去了大名鼎鼎的蟹道乐,如果你选择工作日的中午去,是不需要在网上预约的,我们当时不用排队就直接进去了。中午会有一些很划算的午市套餐,价格比晚上便宜很多。我们两个人加起来5000多日元,点了两个套餐。

那个现煮的蟹肉饭真的很好吃(饿了。。)!!原本对章鱼小丸子抱有很高的期待,但其实味道一般,试一下就好。

7.9号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虽然那天下雨了,但早上还是跑去排队吃一兰拉面。排队进店后会有一个点单机器,类似饮料贩卖机,选择完毕后机器会印出餐券。

店里一个个的小格子是不是非常适合单身🐶一个人去吃拉面,分量很足,一份1290日元的套餐已经撑了。个人觉得一兰拉面的味道秒杀一风堂,店里还有卖拉面伴手礼,但不建议购买,因为我朋友买回去后发现和店里现做的差别很大。。
下午去了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大阪城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天守阁在大阪城公园内,是日本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的,期间多次遭到损毁,现在的天守阁实际为二战后民众筹资重建。进入天守阁需要买票,内部陈列了很多丰臣秀吉执政时期的物品、建筑资料和战争介绍,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进去看看,在顶楼可以眺望大阪市。

公园里还偶遇了一只长得很像哈士奇的小柴犬,超级可爱!!在它旁边看了它好久

7.10号:去奈良看小鹿
奈良建议坐近铁奈良线到近铁奈良站,走路十分钟左右便可到达奈良公园,坐jr好像还要换乘公交。在公园里有很多卖鹿仙贝的小摊位,150日元一份,买好后记得把仙贝藏好~因为小鹿虽然看着很可爱,但看到吃的可能会围着你抢哦。春日大社奈良公园附近,越往春日大社的方向走,树木就越茂密,有种走进幽静的森林的感觉。

中午去吃了一家非常有人气的咖喱乌冬面店,面店的名字叫面斗庵,地址奈良市桥本町30-1,距离近铁奈良站步行五分钟的距离。我们一点多到店还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不过当我们吃到第一口面的时候,觉得排队是值得的!这家店的乌冬面是包在一个豆腐做成的袋子里,咖喱汤汁非常香。

7.11日:环球影城
我们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环球影城门票和快速四项票,总共700+人民币。如果打算购买快速票,建议提早购买,会有名额限制,购买后店家会发电子版快速票给你,使用时把二维码给员工扫就可以了~我们购买的快速四项票里包括蜘蛛侠、哈利波特这两项,其他两项在大白鲨、侏罗纪和终结者里任选,其中,哈利波特需要在购买时提前选择入园时间。园内两个过山车我们都玩了,飞天翼龙排了一个小时,不过从最高处往下冲的时候真的飞起来的感觉。

7.12、7.13、7.14:在京都感受慢节奏的生活
京都最难忘的属试穿和服逛清水寺和八坂神社了,我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了和服体验,我选的是热销的正装套餐,加了一个发型,5600日元左右,店内和服选择很多,会有人帮你换衣服,束腰带。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链接为店铺网址。

相比于伏见稻荷大社,我更喜欢清水寺,大殿前为悬空的木质平台,由数根高达十几米的大圆木支撑,清水寺旁内有个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据说很灵,妹子们可以去试一下哈哈哈!从平台上沿着阶梯下来,可以看到三股清泉,分别代表财富、姻缘和健康,可以选择其中一个喝下。

7.15、7.16日:伊东的海与日式旅馆
京都伊东只能选择新干线,因为其他交通方式时间都太长了,做攻略时已听说新干线价格昂贵,但买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一万多日元。。)新干线座位可以选择自由席和指定席,自由席为先到先得,有可能去完了没有位置坐,指定席是有固定座位,但是票价相应会贵一些。

伊东这一晚的住宿是最令我惊喜和满意的,在booking上预订了k之家日式旅舍,旅舍是一幢拥有百年历史的木质建筑,入住时员工特意嘱咐我们行李不能在地上拖,要手拎,因为怕在木地板上留下痕迹。旅舍靠近一条清澈的河流,河边种了柳树,从窗外看出去很美,光是坐在窗口发呆都是一种享受。

放完行李后,我们搭乘沿海的伊豆急行线到城崎海岸站,步行二十分钟抵达城崎海岸,一路上都是庭院打理得十分精致的别墅,感觉这一带是富人休闲度假的地区。

从城崎海岸回来后已是傍晚,晚餐是在旅舍对面的一家卖鳗鱼饭的店吃的,价格不便宜,1800日元一小碗,但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鳗鱼饭!

吃完后换上浴衣,回旅舍泡温泉释放一整天奔波的疲惫。旅舍的温泉男女分开,不大但是很干净,女汤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哈哈!

7.16、7.17东京:在东京塔里看满天繁星
东京是我们旅途的最后一站,去了雷门寺,但因为在京都看的寺庙太多,已没有太多惊喜,但寺前有一条商业街,卖的人形烧很好吃,可以带一些当手信。
东京的那几天正好碰上海贼王主题展,展览在东京塔内,东京塔门票加上展览门票3000日元。里面有一些小游戏,海贼迷可以去看看~但自助餐就不建议去吃了,吃土豆吃饱的。。。

逛完展览便搭乘电梯上东京塔展望台,当晚展望台里挂上了蓝色的灯,像星星一样,很浪漫!

7.17号一早出发去筑地市场吃刺身,不得不说这里的吞拿鱼寿司完全颠覆了我对国内吞拿鱼寿司的偏见!店内有不同的吞拿鱼寿司,最好的是fatty tuna,生鱼片红白分明,可以看到鱼脂,很新鲜,有种好吃到想哭的感觉!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去了银座百货买化妆品,人很多,买满5000日元(记不太清了)以上可以退税,退税不是直接把税金退到你刷的卡里,而是给你现金,而且还会收一笔手续费。百货的楼上有一家免税店,有白色恋人巧克力和薯条三兄弟,在那里购买后可以直接到机场提货,省去拎东西的烦恼。

7.18: 东京——香港

十一天很快过去,当地人的友善,日本干净的街道和美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走的时候,我已在计划着以后冬天去北海道滑雪泡温泉的旅程~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9 19:26

请问一下从大阪去京都你是怎么去的呢?

2016-08-19 19: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9 19:39: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从新大阪站坐JR可以到京都站,在那里有很多公交可以搭乘,在京都主要也是搭乘大巴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