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初印象

消费清单

第一天:
购买香港移动电话卡80港币×2=160港币
购买地铁八达通250港币×2=500港币
翠华餐厅下午餐298港币
零食20港币
租车22港币
天星游轮往返6.8港币×2=13.6港币
映月楼晚餐501港币
共计:1514.6港币
第二天:
酒店到海洋公园出租车62港币
海洋公园门票385港币×2=770港币
游戏20港币
海洋公园到酒店出租车57港币
桥底辣蟹晚餐772港币
地铁费用11.6港币×4=46.4港币
零食27.4港币
共计:1754.8港币
第三天:
翠华餐厅早茶34港币×2=68港币
往返迪士尼地铁费用25.2港币×4=100.8港币
迪士尼门票535港币×2=1170港币
迪士尼午餐211港币
翠华餐厅晚餐244港币5
零食19.4港币
共计:1813.2港币
第四天:
租车25港币
天际100观览费用168港币×2=336港币
零食礼物113港币
共计:1765.7
第五天:
翠华餐厅早餐68港币
酒店到机场地铁100港币×2=200港币
机场饮品112.2港币

游记印象

幸好当时保存了香港之行的只言片语,时隔半年多还能上传到这里留个纪念。
        结束了我的香港之行,总想写点儿什么,一是出于一种习惯,二是为了以后能随时翻阅,便于回忆。
        说实话32岁才完成了我的首次香港之旅,同我身边人而言,真算起步晚的,要知道连我妈都是多年以前就去此一游过的。之前多少对香港这座城市有些了解,也通过朋友们知道一些香港的别致,所以或多或少对香港之行是有一些期待的,尽管在此之前因为这样那样的政治原因,这座城市越来越不接纳我们这些所谓的大陆客,甚至爆出了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动乱事件,却依旧没能阻挡住我们前往的步伐。
        那么,先来说一说它的好吧。
        一如之前去过的南方城市一般,卫生环境良好,没有一点的垃圾污染,且相关环节做的井井有条,不得不说,这多少得益于回归前接受外来文化留下的良好习惯与传统;气候环境,靠近海岸的城市,自然是舒爽宜人,空气都是透着清新的味道,旅行的这些日子,虽然天气预报给的都是下雨天,可老天爷赏面子的统统给了多云的天气,既没有太阳毒辣的照射,又没被雨丝恼人的干扰,想想还真是幸运,每天出门单衣单裤即可,还能享受到轻风拂面的小凉爽,真真是极好的;人文环境,有它多年来自成一派的独特风格,每个人都自觉自律的遵守规矩,满大街没有噪音污染,出租车一水的干净整洁,红绿灯和人行道充分展示其存在感,街面上行驶的车辆都是干净到可以用崭新这个词来形容,在你身边穿梭都不会让你产生烦躁感,包括很多的公共设施被设计的很人性化。也许因为香港也是一座夜生活比较丰富的城市吧,所以越到晚上越是繁华,地铁末班车几乎都是运营到凌晨一点左右,商业区也是人流涌动,大大小小的餐厅、超市都不会让你因为天黑而发愁没处消费。刚刚提到香港的地铁又要多说几句,首先是各个线路很方便,其次地铁车厢及换乘通道都设置的宽敞,一点让你体会不到拥挤的烦躁(当然并不排除是春节假期,所以人流相对工作日会轻松一些),地铁通道内部随处可见的便利店、蛋糕房、小型购物场所,如果你不忙着赶时间,还可以轻松的闲逛一下。
        至于景点嘛,不用多说,大家熟知的迪斯尼乐园,简直就是孩子,还有大人的童话乐园;海洋公园,尽管和北京动物园相比,这里的动物种类少的可怜,可因为它干净的环境卫生,让你觉得也是非常享受的,还有各种游艺设施,在这里轻松就能度过一整天;维多利亚港,这里的夜色真的很美,各大建筑物晚上都是灯火通明,在海港的映衬之下显得那么好看,当然也基于我本人非常喜欢这种景象;太平山,坐着缆车不费力的就到了太平山顶,在这里可以一览山下景色,俯瞰香港,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云雾缭绕,虽然遗憾错过欣赏山下美景,却有机会让自己置身于云雾之中,也是难得的一种体会;浅水湾,旁边就是住宅区,生活在这里的人,享受着依山傍海的景致,或一家三口带着宝宝在海边嬉戏玩耍、或独自霸占一片阴凉树下怡人小憩、或卷起裤管和朋友们一起踢浪花抓小蟹、再或者换上装备下海畅游一番,而我们选择光着脚丫坐在阴凉处,时而嬉笑互逗,时而惬意看海;天际100,这里是香港第一高,也是全球第七高,坐电梯60秒抵达100层,360度俯瞰香港夜景,那一刻的那种美,镜头记录不全,只能通过双眼亲自去体会感受,并将之记于脑海;海港城,我不知道这该不该算为一个景点,可这里的确是大多数人的天堂,购物天堂,于我而言只是一个热闹的场所。因为行程的原因,很多地方没能前往,略有遗憾。
        说了那么多,想简述一下它的不足,其实很简单,两个字足以概述-态度,对大陆人的态度,着实让我不太满意。当然从感情上我能理解,因为间接的我也在体会这种外来人口,频繁流动给自身生活带来的不便,自然能做到感同身受,不过作为礼尚往来而言,我们的礼貌言行,并没有得到同属性的对待,冷漠的服务态度已然是值得欣慰的,更多是不耐烦,只因我不能第一时间明白他们粤语所阐述的内容,而且如果你讲普通话得到的反馈,和讲英语得到的态度是不同的,这一点很明显的透露出来,难免让人觉得别扭。另外,这里几乎所有餐饮行业都要额外加收至少10%的服务费,可能是我或许肤浅,我并没过分的要求什么跪式服务,可起码要让我多花的服务费能有所回馈吧,花了服务费没享受到良好的服务,这钱让我花的憋屈和不甘。最后说一点,谈不上不好,更多是感触吧,这里的物价对比北京,真的是很贵,交通、饮食、住宿(对照国内同价格酒店),购物嘛,因为没有需求,所以不予置评。
        总结而言,这次香港之旅留下的更多是美好,不单单是景色、景致的美丽,更多得益于老公的周到服务、细致安排的用心之处,才有了这次愉快的香港之旅。未来,不知道是否还会再去香港,至少希望这座城市越来越好!

by 2016.2.1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19 15:40

引用 大宝_小白 发表于 2016-08-19 15:40:06 的回复:

回复大宝_小白:其实当初就是自己写着留个记录的,并不全面,也整理的不好,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8-19 15:57

很不错

2016-08-21 04:0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2 12:55

引用 胖妞爱打呼 发表于 2016-08-22 12:55:42 的回复:

回复胖妞爱打呼:是的,以后坚持更完整的记录下每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