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北的阳光与海滩

赶在踏上一段新的旅程之前,躲开长沙的热浪,我第一次踏上了东北这片对我来说十分遥远的土地。我来到了达里尼,也就是如今的大连。在我落地的那一刻,我甚至不知道我脚下是东北。向远处望去是无边无际的海,岸边金色的沙滩上,是身着五颜六色泳衣的游人。这不是我想象中的东北,有着灰色的寒带针叶林和暗淡的山岭。相反,这里给我的感觉像一座坐落在太平洋上的海岛,四季如夏。

中山广场

第一天,来到了大连市里的中山广场。广场上有许多小孩在喂鸽子,我的表妹也兴冲冲的跑去买了一包鸽子食。我想起以前看过的大师拍的广场上鸽子飞舞的照片,十分震撼,于是想试试能不能拍出同样的效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也许这里的鸽子平日里生活太好,不仅不怕人,似乎也胖得飞不起来了。

旅顺

旅顺没有呆特别久,在军港带着外婆看了看海和海鸥,这是外婆第一次坐飞机旅游,也是第一次看海。

广鹿岛

从港口坐快船四十分钟便可到达广鹿岛。在大连市里的出租车上,司机特别热情的和我们聊天。每每得知我们去的是广鹿岛都会激动的说道:“广鹿岛啊,那地方海水老清澈了!那儿海水不错吧,海鲜也特别新鲜,都是刚捞上来的,是个好地方。”
        坐在快船上,天气正好转晴,前些天的乌云已经散去,湛蓝的天空倒映在海面上,令我们这种从小生活在内陆的人目不转睛。
在广鹿岛上我们住在海边,住宿条件就如同一般的渔民家里,但是洗漱条件比较艰苦,也许还是比较缺水。

海边住宿的“别墅”

第一次在海边见到鸭子,被我戏称为“盐水鸭”

海边停泊的渔船

在海里漂荡了一下午后等来了夕阳,许多人在夕阳前留下了剪影

晚饭全是这里的渔民当天出海打捞回来的海鲜,不如外面饭馆和酒店加工的精致,基本是全炖熟了就揭锅开吃了。住宿的老板能说会道,听说我们从湖南远道而来,便一直站在我们饭桌边给我们介绍桌上各式各样的海鲜。“这海鲜刚捞上来我们就用水一炖,什么也不加,你们尝尝,这汤水老鲜了。”说着,老板就从热气腾腾的锅里抓起一个奇怪的海鲜帮我利索的剥开了,递到了我面前。

晚上有几家人自己带了孔明灯来到海边,让我想起很多年前夜晚的湘江边上,许多人将自己的孔明灯缓缓的送上高空,可惜现在南方的许多城市已经禁放孔明灯了。可惜的是,海边风太大,这些孔明灯也没能成功升起。

临走在码头边登船时发现了一处不错的景色,不忍心错过这张照片的我在全家人的手忙脚乱下摆好了三脚架装好了方镜,赶在开船前匆忙抓拍了一张。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行影ontheway本公众号以文字和相片为载体,诉说一个个沉默或喧嚣的场景背后的故事。目前主页君以及小伙伴们正就读于不同的UWC,之后也会不定期更新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的青春剪影与故事。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9 18:44

引用 vivian_lee 发表于 2016-08-19 18:44:04 的回复:

回复vivian_lee:谢谢支持!

2016-08-19 18:4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2 12:55

引用 摩天轮懒懒 发表于 2016-08-22 12:55:42 的回复:

回复摩天轮懒懒:谢谢支持😊因为此行时间较短只有四天,所以攻略只写了一个大概,我可以把详细一点的分享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