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的尾巴……泰国甲米亲子之行

litleyytt LV.3
2016-08-19 13:28 268/3

前提

想去海岛游很久了,不想去三亚了,不想再被坑。老公说去甲米,那里国人少,也可以从广州直飞,方便。那就直接成行吧!亚航的机票看来看去,暑假的都很贵,要到8.20后才平一点点,那就选择了8.20~8.26,直飞甲米,出发!

准备

工作太忙,从7月份定好机票后一直没时间订酒店买装备,也搞不清楚甲米的大概情况,只是在网上看下攻略,到了临出发前在一个星期才急忙去准备。
浮潜装备:面罩(没洁癖在话可以不带,出海的船上有公用的),水陆两用泳衣(大人小孩都要,不然晒掉皮),溯溪鞋(比较重要,潜水的时候就不会给珊瑚岩石刮到脚了)。
防晒:防晒衣服,防晒霜,晒后修复(注意如果行李不托运的话,就别带了,超150就过不了安检,我在150+块的晒后修复和防晒霜都留在白云机场了。甲米到处都有711可以买。)
衣服:暑假去的原因,全部短袖,速干,减少行李重量~
日用:牙膏牙刷冲凉液等都不用买了,满街的711和全家,防蚊水也不用,泰国的蚊子要泰国的防蚊水,平宜又好用。
行李:去的时候亚航真的会称,7KG每个人,自己看着办吧,背着的人家不管你,随便背。

0一切就绪,出发吧!
19号:
20号凌晨2:50,广州白云机场。19号还正常上下班,回家慢慢收拾东西,洗澡,做10:30的地铁到机场不到11:30,亚航要12:00才开始值机。激动的小朋友在机场上串下跳,我总是提醒他省点力气,总是不听。建议买点吃的过去安检,因为过看安检,时间太晚了,店铺都关门了,小朋友喊肚子饿了也没什么可以吃的。
20号:
终于登机了,亚航的飞机餐真心难吃,还要全部额外给钱。建议买个方便面就是了,质量有点保证。我们还在网上用18/人选了位置,结果背椅后面是紧急通道吧,根本不能调。身材不是太肥的人,直接值机就是了,不用加钱选位置……
3个半小时的飞机,吃完飞机餐,好不容易哄了小朋友睡着,填完入境卡,自己也睡了吧……5:30当地时间降落甲米机场。入境的时候,我们早办了签证,不用搞落地签,可怜我有限的英文水平,看了老半天都不知道排哪个队。反正排队的只有这个飞机的人,就乖乖的排着过去了。人家也不卡。
出发前TB 订了接车的,看到人家举着拍子等你的时候,混混欲睡也感觉温暖。有限元的英语和司机说了下,他就拿着我们的行李上了车。
天蒙蒙,路好黑,儿子和我坐后排。好困,但是又怕人家把我们卖了……(事实证明当地人都很纯,根本不会这样)。眼皮打架又撑着去到酒店。45分钟的车程,来到酒店Srisuksant Resort。给了司机20B 的小费,又开始有限元的英语去check in。……说了半天,原来说小孩不含早餐,要另外付钱。多少已经忘了,反正不贵~门童帮我们把行李拿上房间,继续20B的小费~我们自觉给的啦~ 才不到7点,赶紧睡觉睡觉~(我们是特意订多了一个晚上的房间,怕是到了酒店不到下午不能check in),不贵,大概200多rmb左右一晚,带娃出来要多考虑啊! 大人能熬小孩不行~(其实貌似如果酒店有多的房间,就可以入住了,不需要订多一个晚上)。自己衡量吧!
睡到9:30,赶紧去吃个早餐吧,阳台有小鸟在叫,推窗看出去,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心情舒畅。酒店的早餐还可以,因为快没了,所以服务员还免费给我们一人做了一set的早餐。吹着海风看着蓝天吃早餐,舒服。
吃完我们去走走,需要去全家买冲凉液洗头水牙膏牙刷之类的了。甲米到处是711和全家。买完就回去酒店游泳了·~泳池没其他人,两父子就各种水下自拍,私家泳池一样,湛蓝的天,宁静的时空(我电话飞行了,没电话打来,哈哈)逃离的感觉真好!只是小朋友在泳池边把脚底割破了,流了很多血,吓死我了…… 叫了服务员帮忙止血,消毒,手忙脚乱,幸好不是很严重。回房间里面休息一下,缓一下情绪,就出发去传说中评价很高的WANGSAI seafood午饭。离酒店很近,过马路就看见了。价钱一般般吧,环境还好,只是我们吃的时候下大雨,不能靠边上做看海。开始了我们泰国的第一顿正餐,必点菠萝炒粉和芒果汁……
     午饭后去附近的代理店定了第二天要去的hong island,没在淘宝比较过价钱,只是用蹩脚的英语表达我需要的是fast boat,独木舟的不用(我们计划是去莱利的时候再玩,事实证明莱利沙滩玩这个很平。)最后3500B,成交,两大一小。酒店接送。
     然后就回去继续睡觉,一家三口都是猪,除了吃就是睡,从下午两点睡到六点,没醒过,要不是肚子饿了,估计是不会起床的……补觉吗,飞机上基本没睡觉
     起来继续找吃的,因为酒店距离奥南最繁华的地方有点小距离(2KM),我们选择了去TOWN 里面找吃的,想着有夜市,租了一辆TUTU,800B,来回TOWN和酒店,可以等我们到晚上10点。想着去夜市找好吃的,又要去TOWN 找个正规点的药店买点消炎药给小猪的脚涂一下,就上了TUTU了。大约3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TOWN,传说中的猩猩红灯位置。老实的小伙子司机下车,告诉我们他在这里等,我们可以随便逛到10点都可以。我们问不用先付钱吗,他很平常的表情说,不用先付钱,等你们回去酒店再给吧。我和老公很惊讶的表情,是我们太复杂了?难道你不害怕我们会跑掉不给钱吗?又一次感受当地人的淳朴。
在夜色中走来走去,还是找不到传说中的夜市,回去问那个小伙子,他说,难道你们要找的那个是night market吗?今天不是周末啊……晕死,自己要找什么原来我们还没弄清楚。买完了消炎药,叫小伙子带我们去找个地方可以吃seafood的。他说很近的,5分钟。经过路边烧烤摊,去到一个饭店前。看见服务员马上迎了上来,出于国人的习惯想法,估计这个小伙子肯定和这个饭店有回扣,我们说不在这里吃了,很不好意思的自己走过去路边摊的小店去吃。很平,烧烤有烧鱼烧虾,用仅有的英文程度,努力去理解人家说的话和菜单上的东西,儿子一开口就是 mango juice。吃得很开心,价钱很公道。吃完9点多了,很不好意思的叫司机搭我们回去酒店。到门口,老公用蹩脚的英文和人家说不好意思,“没进去饭店没给麻烦你吧?”我不知道他怎么表达的,后来给了80B人家做小费,一直称赞人家淳朴。
   回酒店,睡吧睡吧,累死了!

21号,约了车8点半过来接我们。酒店用完早餐退房把行李寄存了就在泳池边等。意外发现居然有两只猴子自己在酒店的外墙爬来爬去。够原生态吧!是猴子,不是壁虎啊!8点半过,真的有车过来接我们了,不得不赞他们的守时。做着TUTU和其他人一起到了集合点,换了大巴,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到达码头。注意,出海前,一定要在酒店换好泳衣,出发了就没地方给你换了!浮潜装备自己带好,我们直接穿着溯溪鞋去的,方便又好用。
上船了,我们做的是fast boat,大概15人左右一船。船在大海中飞驰,儿子开心到大叫,hong island 游览有几个海滩,前几个海滩逗留时间都不长,最长也是1个小时,含午饭时间,海滩真心漂亮,水好清,我们在第一个海滩就迫不及待的下去浮潜了。(事实证明穿溯溪鞋比较方便,不会给岩石扎脚)。有些海滩会有些透明的水母扎人,开始不知道什么回事,身体有些地方又痒又痛,后来船主说最后的海滩逗留两个小时的地方,才是没水母最漂亮的。好吧,我们午饭后来了!
这应该是我见过最最漂亮的海滩(原谅我没见过世面),海南蜈支洲岛根本不算什么~在这里,海滩很平,走到很远儿子还能着地,低下头就可以看到各种鱼。用浮潜镜往下看的时候,看着一群群鱼向我冲过来,有密集恐惧症的我有点恐慌……语言不能表达海滩的美丽,只能存在于记忆中……
3点多,回程了,大巴送到酒店门口。很喜欢这样的行程安排,不会很累,时间充足。拉着行李换酒店了。
第二家酒店,也是全程最贵的,在奥南的Peace Laguna Resort。我们订的是独栋小屋,两个晚上含税大概是800多RMB左右。酒店大堂很舒适,四边透风,自然采光,够环保,在等待房间安排的时候还有果汁和小点心随便吃。虽然游泳完了一直还没洗澡,泰国的天气比广州舒适,居然还没多大感觉不舒服。
独栋小屋在二楼,酒店环境比较清静,从大堂走到小屋大概5分钟路程,有点小远。洗澡休息后出发去找吃的。奥南这边明显比之前酒店那边热闹,大街上每隔10几米就是全家711,还有马杀鸡。严重诱惑着我~我们按大众点评介绍(到了国外还用这个)找到一个seafood street,里面很多家餐馆,随便找了一家泰国菜,就是靠着海边,可惜不是坐第一排。学会了点菜,不看菜单,直接去前台指着那个鱿鱼那个虾说i want this……真为自己的英语汗颜。饱餐一顿,价格有点小贵,还可以接受吧。边看边走回去酒店。还是在酒店门口做了个马杀鸡。两父子听见我做,马上支持,他们俩可以回去酒店打游戏没人管了。
选择了做head and shoulder的,200B一个小时,好好的享受吧,小店环境一般,不过手势很好,按完好放松。走回去酒店的时候就害怕了,晚上才9点多,从大堂走回去小屋那段路,只有一点点路灯,没人。听着青蛙叫,蟋蟀叫,心脏加速跳的小跑回去小屋。洗澡睡觉,计划第三天的旅程。
很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基本不会把行程定死,基本是计划一天玩一天。很多行程都可以提前一天在当地的小店找旅行代购订就行了,没必要一大早在TB上订好,貌似价钱不会差很多。

22号,睡到自然醒后去Railay beach玩,不用找代理,直接走到海边的那个码头,买了100B一个人来回的船票(好像是这个价钱),船家等够了8个人就开船。去莱利的基本是歪果仁,同船的就是全讲英文的,这次搭的是long boat,记得穿短裤,不是短裙,穿拖鞋,不是运动鞋!记得手机放防水袋!上船有点困难,船不能直接靠岸,人要走一段海面才能上去。本人身高太矮,结果裤子全部湿了!儿子被他老爸抱着,老爸的书包也湿了一大截。很艰难的上船了,长尾船是船的后面有个发动机?靠那个东西来启动和掌握方向(原谅我这个机械白痴)。去莱利的路上,海水是深蓝的,天空是蔚蓝的,加上海上有各种小岛(好像是石灰岩),好壮观,又好怕怕。船程大概20分钟吧,船很抛,幸亏我们都不晕。15分钟左右就到了莱利海滩。天下起了下雨,想起了泰国正是雨季。不过雨不会下很久,10来分钟就会停了。海滩边买了个垫子,直接躺着。儿子在玩沙,老公跑去看人家攀岩去了。好舒服的海滩……午饭后租了个独木舟玩,好像是100B一个人吧,我们租了个三人的。小心翼翼的在海里划,总是避免不了翻船的命运。莱利玩这个比在hong island便宜多了~在连续翻船两次之后,都累了,就等长尾船离开Railay beach。
   回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去觅食。坐TUTU去night market啊,终于等到周末了~貌似是60B一个人的价钱上了一部已经装满人的TUTU,全部人的目标都一致,就是去night market!半路司机还继续上客了,最后的三个歪果仁还是直接站在TUTU后面用双手抓住栏杆就开车的那种~ 感觉真是泰囧了。
  night market很大,很多吃的还有小商品。开启吃货模式。买买买,吃吃吃,最爽的是 shake,20B一大杯,喝完还打包回去。吃饱就回去酒店睡觉觉了吧,累了……

23号:起来收拾好东西,在酒店等着司机,要往lantan出发了。司机接我们到一个码头,接了另外的乘客,到一个中转站去换车,在中转站直接订好了24号在lanta的四岛游。原来去lanta就是要去rok island的,但是被告知8月份不开放……无奈只好接受四岛游。(注意此四岛并非奥南的四岛!)
车程大概2个小时,和一帮歪果仁一起到达了lanta。这里更少国人,可能我的poor english……到达酒店,又是独栋小木屋,还有壁虎做陪伴。按攻略提醒的先在酒店租了个摩托车,三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