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到漠河寻找北极光(七)

第七天  哈尔滨
      昨天晚上8点就到了哈尔滨站,从”哈站“(简称)坐车十分钟就到了旅店了,吃了点东西,就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今天早上我们先去了”圣“.索菲亚教堂。圣.索菲亚教堂是仿照俄罗斯的建筑特色”大葱头“的风格,所以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教堂旁边还有一个喂鸽子的地方,有许多小朋友在那里买一包三块地饲料贡鸽子食用。不一阵的时候,鸽子会飞在教堂上面“旅行”几圈,有些人就等着它们飞上去的那一瞬间的场景。

圣.索菲亚现在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教堂内部现在作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博物馆”对大众开放,它也是全部重点保护文物之一。
       我们进去看了一会儿,就走路去了附近的中央大街。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市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共长1400多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勒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
       我们走着走着,来到了哈尔滨著名的百年老字号——马迭尔冰棍。我和妈妈各要了一根,吃了很久也不见融化,感觉真是“甜而不腻,冰中带香”啊!中央大街的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我们坐公交车到了“哈大(哈尔滨工业大学)去参观。这所学校的特色主要以航天特色为主,是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我们在大学转了一圈,发奋自己要好好努力学习。哈工大的食堂也是物美价廉。吃饱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9 14:40

2016-08-19 15:24

引用 jklee 发表于 2016-08-19 14:40:0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jklee:下次更新一路向西

2016-08-19 16:0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