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哥在哪儿 南法 又一次半一个人的旅行 还得给你们说说坐火车这点事儿

• 出发时间/2016-06-21

梦的方向很遥远
不是一个人的追逐
而是整个世界在沉寂

我怎么可能写的这么文艺呢 只是想用嘴简单的方式纪念一下半一个人的欧洲,哦不,法国旅行
而已

自从经历了生死和半残边缘后家里对于我的宠爱就是上天了
可能是因为太心疼我了。所以我有各种后备资金支持我去耍
而且 世界这么大 再不走走 谁知道哪天我又要进地狱 是不
还有一句话 你见过哪个女人花钱花破产的~

之所以选择法国 是因为刚好家里有个切(qiě)【北京话:亲戚】在那读博士!
【博士 非单身 哥哥在法国陪读 狗粮不!我干了她们那碗狗粮】
当然,人家不可能陪我全程,我只是先去投奔了解一下大概的风土人情,然后再自己上路!
酷不酷!

第一次写 是不是得先整个行程

怎么又要写字(上了几年大学 语言表达能力只有 牛X【好】 and   傻X【不好】X→bi)

行程一共15天
DAY 1    6月21日 北京T3→巴黎(戴高乐机场1)CA875 02:05-07:25【当地时间】 680min 8185km
              巴黎戴高乐机场T2 坐火车【TGV类似咱们高铁】前往图尔城外火车站 5h
              在图尔溜达
DAY 2    6月22日  坐城市小火车去昂布瓦兹城堡 【他们的火车去各个小镇就相当于咱们
              的地铁从通州到石景山,比那还近 就半个小时】
DAY 3    6月23日  自己去城堡 坐小火车去舍农索城堡
DAY 4    6月24日  哥哥开车带我去城堡 老子tm 真的记不住这几个城堡叫啥【你去你也记不住
              就是你 看游记的你

图尔这个地方啊 就是城堡 看城堡外面 看城堡里面 好几百个城堡 一会儿给你讲为啥这城堡多

DAY 5    6月25日   上午逛图尔的超市【这里所有的大型超市都在郊区
                              下午 图尔阿维尼翁
DAY 6    6月26日  逛阿维尼翁暴走啊
DAY 7    6月27日  坐小火车奥朗日ORANGE 看看罗马斗兽场
DAY 8    6月28日  报1日团 去看看我梦中魂牵梦绕的薰衣草田
DAY 9    6月29日  坐小火车阿尔勒 看看梵高大爷割耳朵的地方

全程住在阿维尼翁 这就是自己出门的好处老子想住哪里住哪里 我喜欢话剧 所以对阿维尼翁这个有戏剧节的地方就颇为喜欢【我去早了一周 反正就是留了个遗憾没赶上】
每年7月第一个周五是阿维尼翁戏剧节开幕的日子!喜欢话剧的你一定要去!

DAY10   6月30日  坐大火车去巴黎 也就是TGV 到达蒙啥啥啥火车站 【就是巴黎的一个火车站】
DAY11   7月01日  逛巴黎 暴走 就是走 沿着塞纳河
DAY12   7月02日  买东西 去什么老佛爷啊  香街啊 我不喜欢买买买 但是便宜啊 其实我真的不懂有啥可买
DAY13   7月03日  凡尔赛宫 【这个我要一定后面给你们普及怎么做巴黎的地铁】
DAY14   7月04日  卢浮宫 巴黎圣母院 蒙马特高地 【我从来都不孤单!有个南方小哥陪我逛!嘎嘎】
DAY15   7月05日  回家!!!!!!!!!!!!大北京!!!!哥回来了
               巴黎戴高乐机场1→ 北京T3  CA876    14:10----6:20(反正就是北京一大早)
               都回来了管他啥时候呢

给你 不爱看文字就看图!简单 明了

我给你介绍一下我的写作思路和格式 方便你跟上我飞速旋转的大脑

我才不会写怎么办签证 为了这个签证我快办吐了 我是学生 无业 无收入 无身份 所以比较麻烦 其实就是什么网上买个行程单机票单 自己的证明 爸妈的证明 出资证明 然后就中智去申请一下 然后你自己看看别的攻略吧 实在不行你再给我发私信或者邮件 我一样一样告诉你 在校学生怎么申请
我特傲娇 不过我热心 凡是我写了的你没看明白或者想了解背后更多故事你可以私信我【zyhope1221@qq.com发邮件也行 我肯定能看 聊的好我再给你微信】
我不会按照我一天去哪那么写 就想根据图写点有意思的事儿 旅行嘛 就是得有意思 得酷 得苦
我就想说说怎么坐火车 因为我发现没啥人具体写
                         还有就是地铁
第五点我还没想好 就是  你们自己领悟 自己看吧
 哦 我想起来了 图片别乱拿走 喜欢我可以发给你 照得再不好也别逼逼出来 我听不见看不见的

是不是可以写点心情分享了

先说说图尔 and 周围的城堡们

第一天到图尔在街上乱逛,基本处于村儿里人进城的状态
瞎寻摸,看啥都觉着好!
然后我发现他们这儿花多
而且街道上每户人家的门基本也不一样颜色,不像咱们这儿基本统一着装
当然除了人家热爱生活,更重要的是,这儿啥都贵,尤其是人工

这个是

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欧洲
去超市买东西,结果碰上一群卖海鲜的大哥大姐(大爷?大妈?)狂欢!
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在法国的超市火 【想得多】
我正要给他们拍照,结果被一个大叔拉着要求一起照相
看吧,哥哥就帮忙照了
后来我们走了接着逛,那大叔还拿了纸笔记了我哥得邮箱让他记得把照片发来
【所以我才说我会火】‘一中国女孩同超市员工一同庆祝欧洲杯在法国胜利召开!’

这就是图尔的乡下了
这里也有很多的酒农,可能没波尔多的红酒有名,具体怎么样 我也不太懂
这是我们去的老爷爷家的门口
法国人很爱花,也爱种花
温和的气候也适宜各种花花草草生长,
so  到处是花 各种 花!!!!

酒窖里面  只有12°  很凉快!
不 特tm冷!!!!!!!

这就是这个爷爷家 葡萄酒很便宜 就不到10欧
他还特意打开了一瓶请我品尝~
我们就是随便走进了一家,特别客气的爷爷~~超nice!
如果你认识法语,刚好还自驾,你可以去爷爷家买酒,提我
不打折·········

图尔市中心也是不错的呢!

图尔的教堂 哎呦我天 相当漂亮~~重点是!人少!!!!!!

窗花虽然没圣母百花大教堂漂亮 那也不错了!

除了意大利,这儿也满大街冰淇淋
我一个夏天连凉水都不喝的人
法国几天还真没少吃冰淇淋 除了热 还有就是馋 因为真的很好吃!!!
图尔没有小天使冰淇淋

我就觉得这树特有意思 给剪成平的了 啊哈哈
后来我去城堡才知道 哎呦我去 全是平的
回来我还跟姥爷说,“”您看看人家这个!多厉害“”
我姥爷是高级技工,专门养花花草草,
“”这都得人工剪,我年轻时候就剪这个,要求严着呢(骄傲脸)。你看看现在剪的那个,跟狗啃得似的“”
好吧姥爷,您最牛!

无数的城堡 城堡 天天看城堡 各式各样的城堡

当时之所以选择住在图尔 除了姐姐他们住在这儿意外,还因为这里城堡多
谁没个公主梦啊【我是王子梦】
话说沿着卢尔瓦河大大小小的城堡有100来个!
知道为什么嘛!因为河谷地区,富庶,有粮食,有水, 而且河谷地势容易防守【有知识吧
这也是为啥这里也有葡萄酒庄园 因为大王把当地山给掏空了,石头用来建城堡,
剩下的大洞,就是酒窖!废物利用的相当好

昂布瓦兹城堡

芬奇大爷是个gay【具体是不是咱们也不知道 传说跟佛朗索瓦一世好 偷情!
听说这儿埋着达芬奇大爷的心脏 这对面就是城堡
芬奇大爷的城堡到国王的城堡之间还有条密道呢!!

这是俯瞰 昂布瓦兹小镇~~ 这儿最著名的就是灰色房顶~

看见河了不~
这个城堡也是 从图尔坐火车就到了  很方便  从火车站走两步就到了  大约20分钟吧

下了火车 清晨昂布瓦兹小镇 随便一家的花花借义哥照个相

知道为什么画个自行车吗!因为自行车可以上火车!酷不!!

这就是火车站 特小 跟咱们地铁口大小是的~~~
没安检 几乎没查票 全凭自觉

舍农索城堡

这外面的大树是这儿最有名的 而且这个城堡是建在河上的城堡~

我只有自己 懒得背三角架 随便拍一下留个念就得了

还有俩城堡 我真的记不住叫啥 这是哥哥开车带我去的

该去阿维尼翁了

城市不大 靠腿就能走完 看看教皇新堡 看看断桥 买买东西 也就是这样了
可以 以阿维尼翁为中心 去周围的小镇转转 小火车就到~
也可以不走回头路 一路向东 到尼斯

有了地图我写啥都是废话! 能看的就是这个紫色的圈圈 景点都在这
基本一天时间就能暴走完
在这我还遇上个姐姐~一起玩了一下~ 爱笑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奥朗日Orange 不是橘子 没啥可看 就是随便坐火车走走

普罗旺斯地区 一日游 从淘宝找的一日游的团~

瓦尔登湖 圣十字湖
来这个湖一定要有个好身材!
因为到这你特别想脱  水特清凉,直接脱了去游泳!酷到爆炸!

还是那个湖 我后悔没脱 我实在不好意思 随便报了个团 和一群留学生小伙子(5个人)
算上导游 就我一个小(nv)姑(han)娘(zi)
胆儿有大

我的team!就这5个小伙子 加 一个 我

阿尔勒 梵高大爷而出名 各种梵高大爷的画做的明信片

一个竞技场 实在不想看 没进去 审美已经疲劳了

梵高大爷在这割耳朵后修养

走吧 最后一站 巴黎

住宿很好解决,首先我不是穷游 怎么能亏待自己
在booking上正好有打折的酒店,就住在了离凯旋门不远的地方
每天回来都看一遍 第一次看还挺高兴,过几天再看就跟每天我都经过天安门一个感觉

刚到就瞎溜达 去日本街吃个日料

凡尔赛宫

卢浮宫 蒙马特高地

奶奶特别友好,我在蒙马特高地瞎溜达,刚好一抬头就看见奶奶在看风景
我把相机对准她被她发现,她就跟我打招呼
刚好 这是我在法国的倒数第二天 最后一天一大早就要去机场了

回家!!!!老子一分钟都不想在那呆着

切记!提前至少4个小时去机场!
第一 不要相信法国人的办事效率
第二 不要怀疑天朝人群的购买力 以及人口数量!
第三 不要妄想逛免税店 免税店跟7-11一样大
能不能记住!

我就想给你们讲讲怎么在法国坐火车zhei事儿

哎 我跟你说这个火车这个事儿 真的 快弄死我了.....
其实我就算告诉你怎么订 就咱们国家这个网 这个邮箱 这个银行卡 估计都费劲
 http://de.voyages-sncf.com/de/  给你们这是网站 堪比咱们的12306
这网页用手机也能打开 我当时在那就是用的手机 没用app 反而下载下来的app 我没用
题外话 我在淘宝买的手机卡 然后国内的手机卡还也开通了国际漫游 带了两个手机

首先  国外的火车票价是飘忽不定的 越早定越便宜 而且根据法国人民爱罢工的性格
                    随时还有可能停运
其次  他们的票价不光不定 而且你要是岁数不同的人价格也不一样
                    所以!趁年轻!麻利儿得 赶紧得!背起你的小书包赶紧走
然后  他们的火车是分为 高铁(TGV) 这个是大城市和大城市之间的 分上下层 一等 二等座
                                               普通小火车 (有点像咱们的S2线 城际列车 或者地铁)
                     你想想p大的地方,还没西城区(北京的一个区)大呢,这就叫一个镇
                     从A镇 到B镇 上个厕所的功夫就到了 但是人家就是得坐火车!怎么着!就是火车
                     北京这上个班儿早上挤地铁还得1个小时呢吧
最后  他们这火车到站分为  某某 center(中心)和 某某镇
                  意思就是说 比如 我要到图尔  就分为图尔中心火车站 (Tours Center)
                                                                          图尔火车站(Tours)
                   通常是到郊外那个 然后可以倒车 或者 有公交车进城
                   当然 小一点就没有那么多区别了 比如阿维尼翁 去 奥朗日 奥朗日可以用你的双脚丈量

这么写能看懂了不!
他们那是你上车前5分钟都能买票 千万别逃票!!!

打开网页后右上角有个语言 一定选法语啊!法语!听见没!

接着就是选择你需要哪个列车时间 价钱上也略有差别 【有时候差别很大】
BTW!!一定要用带芯片的信用卡
                           一定要用带芯片的信用卡
  填写邮箱(qq邮箱也可以用啊)
  信用卡卡号(我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就的需要短信认证 老子人在国外怎么认证 半天验证信息不到
                                我只 能用那张不带芯片的信用卡)
  还有一个Code什么的 是填写 卡背面的最后三位

好 按步骤填写完毕 什么你的姓名啊啥的   支付 坐等发邮件

根据车号在大屏幕找到站台
然后去站台找一个屏幕画着列车找对应的登车等候的位置 就是A BCD哪节车厢
车来了开门 抬头看你的号是楼上还是楼下

我的这个标注还能理解吗!!!不能理解咱们单谈好吧

我说一下为啥最好的是带芯片的信用卡 因为他们那的取票机都是直接插卡的那种
如果你用的是磁条卡就没法机器取票 就得去人工窗口
跟他们用英语沟通没问题的 放心 取票的机器上也有英文版本 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你要告诉我你不会说英语还去法国我就真的没辙了 好不您趁早儿 家呆着吧!昂】

然后取票后记得去那个黄色机器上打一下卡 把票塞进去就行了 黄色机器我没照 如果你去了就看见了
打卡是为了不逃票 因为如果不打卡 刚好又没人查票 这票你是可以退了的 懂了吧

黄色的就是取票机   这是在图尔的中心火车站

哥到家了!

哟义哥最酷了~

2016-08-19 23:30

引用 李有礼理 发表于 2016-08-19 23:30:19 的回复:

哟义哥最酷了~

回复李有礼理:哪里哪里,还得靠琴姐

2016-08-19 23:31

想跟义哥走一把了😏

2016-09-06 10:16

引用 我白着呢 发表于 2016-09-06 10:1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