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到漠河寻找北极光(十)

第十天  漠河
      昨天下午从哈尔滨坐火车来到了最后一站,就是中国的最北,漠河

今天早上4点就自然醒来了,这里的天晚上9点才黑透,早上4点就和东莞的6点一样亮了。火车上的 姐姐告诉我,这里每年夏至前后极昼发生时,午夜向北眺望,天空泛白,像傍晚,又像黎明。
      经过15小时火车到达了漠河,我们下了火车之后,在网上包好车的司机就来接我们了。载我们先到他们公司去谈行程安排。早餐过后,我们就开始了三天的漠河寻北之旅。

第一个景点叫九曲十八弯。下了车感觉实在太冷了,许多人已经穿棉衣了。看这个九曲十八弯必须要上几层楼才能看到,可是我无论怎么看,也只能看到6个弯。后来听当地人说,九曲十八弯只是一种说话,形容道路曲折,虽弯不足十八,从远处观看却十分壮观。
        第二个景点就在不远处是一片白桦林,景区名就是白桦林。走进白桦林,笔直俊秀的白桦树伸向空中,白桦树洁白的树干仿佛继承下了欧洲的血统,树干上的稀疏黑色仿佛从天空落下的黑色雨点,风干在枝干上。
      离第三个景点还有点远,司机就问我们要不要摘野生蓝莓。大家同意了,下车野果遍地都是蓝莓树,野生蓝莓很小,只有人工种植的一半,吃起来十分的酸。我觉得并不好吃,但是妈妈喜欢,还是摘了一包带走。
      车又开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龙江第一湾,在山脚根本看不出江湾的气势,只有沿着登山一直爬到山顶的观景台,磅礴才能尽收眼中。这一整条江就是黑龙江,整条江以月形围着俄罗斯的山区,湾中间的小岛属于俄罗斯,名字叫金环岛。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的外貌及守卫。
      直到下午五点,我们才到了第一天的终点,中国最北的村庄,北红村。一条主街就穿越了整个村庄。在这江边驻有中国最北陆地的水兵,他们肩负着保卫祖国最北边疆的使命。向他们致敬!在村口,又一次见证了瞬间的变天,宛若龙卷风的乌云刹那间遮住了太阳,好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
    原想晚上可以看到最亮的北斗星,可惜天公不作美。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9 14:4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