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之旅

2016-08-19 14:06 438/2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亲子

2016年8月6日,期盼已久的长白山之旅隆重启程!
这次长白山之旅是我酝酿已久的一次旅行,出发之前也做过充分的准备,自驾1100多公里对我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个梦想!季节适当!天气晴朗!情绪高昂!这一定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
车辆进入沈吉高速以后,路边的风景越来越漂亮,公路两侧不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就是叠翠层层的山峦,加上湛蓝的天空,和朵朵白云,在这样的美景中穿行,身体的疲劳被极度的兴奋所掩盖,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距离目的地还有200公里的辉南县,这时天色已晚,于是准备在辉南县落脚!

一夜无话。第二天居然下起雨来,当然赶路要紧,我们冒雨启程。
再次来到高速上一看,支线高速本来车就少,再一下雨,整条高速成了我们的专线,只有我们一辆车一会儿在云里一会儿在雾中穿行,虽然开不快,也是一种别样体验,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

到了长白山西坡景区,雨势渐疏,本想利用当天剩余的时间先游览西坡,可是一打听,说这样的天气山上什么也看不到,索性马不停蹄,直奔北坡!
西坡通往北坡有一条环山公路。如果说来时的高速两旁风景如画,这时的环山公路就直接通往画中了:公路两旁栽满了黄色的菊花,此时开的正艳。菊花丛外,就是茂密的丛林,高耸的松柏以及白桦和低矮的灌木丛,将视线封锁的严严实实,只在路过小桥流水,或是林间小径时,漏出一点点缝隙,就这样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距离北坡大约30公里的二道白河镇,安营扎寨。
其实沈阳一过,就感觉环境和空气都在不断“更新”,到了二道白河镇,这种人与自然的和谐感亲近感上升到了极点!小镇坐落在丛林之中,小镇中又坐落着一座丛林公园—美人松公园。漫步其中,一会儿丛林栈道,一会儿河道石桥,一会儿草坪雕塑,一会儿又看到街道车流。走着走着,天又下起了小雨,林间还有歇脚的小亭,坐在亭中,听着雨点拍打着大地的哗哗声,看着大雨冲刷过的笔直的松柏和灌木丛,还有远处一段巨大的朽木,一切都那么悠闲,那么美妙!

第二天,天居然放晴了!天高云淡,我们有一种预感,一定能够如愿看到天池!
早晨5点多启程,一路上的美景再不必说,很快来到了长白山北坡景区门口,停好车赶紧去排队买票。

也许这就叫好事多磨,接下来就是各种等待,各种排队。等到了坐上通往天池的小中巴,已经8点了!

接下来就是刺激的盘山之旅!小中巴在蜿蜒曲折的盘山道上快速的奔驰,每次经过一个弯道都好像要把乘客甩出车外,引起一阵兴奋刺激的尖叫。随着山势的升高,盘山道两侧的植物渐渐的发生了变化,树木渐矮,视野越来越开阔,快到山顶时,连草都不再长了,干旱贫瘠,与山下茂密的丛林判若两地!放眼望去,我们像是站在另一个星球在欣赏我们的家园,远处,大地和蓝天混为一色,天地之间仅相隔一层白云,湛蓝的天空像一个巨大的穹顶罩着茫茫大地,壮观至极!

在北坡山顶观看天池有两条路线,一条是站在山峰之上,视野更加开阔,当然人就更多,
为了限制客流,以免发生危险,这里仍然需要排队等候;另一条路线就像是在山梁上观赏天池,观景点更多,不限客流,也更近,马上就能看到令我魂牵梦绕的天池,选择线路B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很快在B线的尽头,天池娴静而温柔的呈现在我们面前!毫不遮掩,毫无保留!不错它就是安睡在火山口的一汪湖水,然而当你以彼时的视角将湖水尽收眼底时,感觉又是那么不同凡响,湖水变得比天空还要蓝,湖面看上去更像是一面蓝色的镜子,那么平整,不见一丝波纹。湖水的边缘沿着山势走向而变得弯弯曲曲,你才能确定那是水,不是镜子。有人可能会把她比作蓝宝石,我却觉得她更像是斟入环形山这只巨樽中的玉液琼浆,淳厚绵柔,回味无穷!100多米的山梁站满了拍照留影和等待拍照留影的游客,你根本就没有机会站在一个地方好好端详她,只得像大家一样一个点一个点的拍照,不落下一个角度,日后也好再细细品味。最后一个视角就是峰顶了,等我们再回到A线,排队的人还是那么多,利用排队的机会,我赶紧补充了一些能量,大约放了3-4拨人,我们也登上了峰顶。在这里,你的四周都不再有遮拦,世上所有的美都呈现在你的眼前,这一刻她们就是你的!

下山的路上,整个身心沉浸在回味、满足、喜悦之中!
长白山的第二个必游景点就是长白山瀑布。到长白山瀑布仍然需要乘坐景区内的环保车,不过这次路线不是太长,大约1公里的路程,车站旁边是一个游客休息点,有网上盛赞的温泉煮鸡蛋、玉米,我可没有兴趣,摸摸温泉却是必须的,水有40-50度,手浸在里面还是蛮舒服的。旁边温泉流过的地方,岩石变得五颜六色,里面还长有一种特殊的水草,甚是奇特。无心观赏温泉,稍作停留后,我们直奔长白瀑布了

其实远在游客接待中心,就可以在密林之上看到瀑布了,它那么虚幻飘渺,像是源自天际的神水,给人如临仙境之感。当你走近长白瀑布,又会被它的宏伟、磅礴的气势所震撼。轰鸣的水声震耳欲聋,溅起的水雾在山中四处弥漫,流下来的水在身旁奔流而下,溅起洁白的水花,此时此刻,一切烦恼都将离你去,心灵如河水中的顽石,被纯净的河水冲刷的洁净而又清凉。

长白瀑布回程,我们没有乘坐环保车,一是厌倦了排队等候,二是可以步行与长白山来个亲密接触。实践证明我们的选择是不错的。从林之中,游客稀少,空气新鲜,一路有小河奔流相伴,还可以顺便观赏林间的奇花异草,另外半路上还有个号称小 天池的景点——银环湖景点,其不乏清新、恬静之美,也让人耳目一新。

本次长白山之旅的最后观看的景点叫绿渊潭,这里有三个瀑布和一汪碧绿的湖水,看过长白瀑布再看这里的瀑布未免有些乏味,我们只在这里小憩一会儿,就直接返回了。半路上还有一个地下森林景点,更是连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了。直奔山门,结束这 场视觉盛宴。

心愿已满,归心似箭。大约3点,离开美丽的长白山景区踏上归途。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19 18:3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