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到漠河寻找北极光(十一)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第十一天   漠河
       早上6点起来,去看了最北哨所和北红村小学,村中现在人口大约400左右,只有一所小学,15名学生。村中至今没有自来水,全靠井下抽水。北红村比较淳朴和原生态是远离城市喧华的净土。吃过早饭就出发去北极村了。
     北极村虽然也有北字,但路程还是比较远的。我们先去到了鄂温克驯鹿部落看鹿,这里的驯鹿依旧是半野生,多数是在森林中寻找苔藓等食物。驯鹿群的前方有个鄂温克族传统住所——“撮罗子”现在人不在入住了,但依然保留给游客观光使用。
      一路上走走停停,又摘了不少野果。红红的,叫树莓,也叫覆盆子。酸甜可口,很美味~
      终于在下午四点,来到了北极村。进入北极村,把东西放在旅舍就可以出来找北了。带着好奇,沿着一排排的农舍,田地向北前行,北极村有很多关于北的东西:最北邮局、最北哨所、最北商店、最北一家,我们都很兴奋就是找到北了,然后合影,证明我们的找北之旅。大约10分钟,一个“最北点”的指示牌出现在眼前,这是通往丛林深处的一条木板路,由木吊桥,木板路组成,一路上发现了无数的“北”字,有的写在树上,有的刻在石头中,也有不同字体的“北”字。沿着形态各异的“北”字,终于走到我国最北端的广场,北望垭口。马上拿出指南针,上面显示0°北 大兴安岭地区黑龙江省,东经122°20‘43.48E北纬53°29’52.28‘’N‘’的标志就立在这里,旁边一块巨大的石头上刻着”中国北极点“前面不远处,也有一块石板上面刻着”我找到北了“。
      到了中国最北端,听说极光都是在半夜出现,很遗憾的并没有幸运地与极光牵手,极光现象也并不常出现,需要运气才能看得到的。北极村不仅仅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镇,也逐渐成了一种象征、一个坐标。大家的来到,也是体会那份最北的幸福。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19 15:34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08-19 15:34:12 的回复: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谢谢夸奖,我是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有写日记的形式的。能看到文字吗?

2016-08-19 16:0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