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到漠河寻找北极光(十二)

第十二天  漠河
        今天 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又回到了漠河县城,因为火车是下午5点 的,所以司机叔叔把我们载到了几个很有特色与纪念意义的地方。
       我们先到了北极星广场。它的正前方有一座名为腾飞的标志性建筑,左边是只展翅欲飞的天鹅,右边是一只引亢高歌的金鸡,表示漠河是:”金鸡之冠、天鹅之首“。在天鹅头上有一颗北极星,意为着漠河中国北方的一颗璀璨明星。
      接着,我们来到了不远处的五.六火灾纪念馆,五.六火灾纪念馆是为了反思并警告世人在1987年5月6日在大兴安岭发生的特大森林火灾而造的。
       一楼设有五个展厅,讲述了从起火的原因到后来悲惨的模样。因为大火是从林场开始的,而大兴安岭大部分地区又都是树林,所以这一场大火也是建国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森林火灾。
       因为经历过了这么一次大火,所以现在的防火设备也是最为先进的,我们也在二楼了解到了。三楼有一个环幕影厅全面的向我们展示了从起火、成灾、扑火、救灾及重建家园等过程。
      走出来以后,心灵真的很震撼,人人防火,从我做起!
      最后,司机叔叔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我们的旅行也要结束了。

2016-08-19 15:2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9 15:36

引用 懒人总网购 发表于 2016-08-19 15:36:09 的回复:

回复懒人总网购:我是新手,原谅我。下期更新一路向西。

2016-08-19 16: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