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英国之自助12天(五)牛津偶遇英国王子

不留 LV.15
2016-08-19 14:15 678/2

牛津离伦顿不远. 交通可以坐火车火车伦敦牛津的汽车X90 . 当日/转天往返票价15。1小时40分钟。 在伦敦的Victoria 站附近的Green line Coah Station 上车。 在(二) 的伦敦交通去温莎城堡介绍过地址。伦敦发车频次基本15-20分钟。 具体信息 http://www.oxfordbus.co.uk/
牛津附近的看点
1。 学院风
2。 牛津城外田园景色庄园:布伦海姆宫Blenheim Palace
3。 购物
牛津称小巧玲珑。 腿着市区, 基本不会遗漏什么景点。 在网上看到一篇介绍牛津线路的http://bbs.qyer.com/thread-160759-1.html 作为我的参考路线图了,还是不错的. 我住在城边上民居酒店,距离Chris church colledge 步行5-7分钟。 一个学院挨着学院, 教堂连着教堂。 行前读书少了,只能看个乐呵吧。
Christ church colledge entrance 的马路(St Aldate's) 对面是Alice 's shop, 小小的。
牛津的叹息桥( Bridge of sight ) 在 New College lan 和 Catts St. 交口出。风格与剑桥相似.
沿Catts St. 向北, 有牛津大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这 是达尔文发表演化论的机构,该博物馆的讲座大厅,曾是1860年牛津演化论大辩论的场址。内存各种动物如恐龙以及其他 灭绝动物珍贵化石。如果随行有小朋友, 可以多逗留.
牛津城西部,有Oxford Castle. 在new road 上, 这里讲述牛津千年历史演变。
从oxford Castle 出来往Queen St.走, 你不会错过Carfax Tower , 每隔15 分钟, 钟塔的机械小人就会敲响时钟.
清晨漫步牛津河畔, 会看到几支晨练的赛舟队.刻苦,努力,勤奋. 无论在学习还是划船比赛,牛津学子都彰显了一流老牌学子风范.

牛津是整个行程中唯一遭遇小雨天气的城市, 没有经历英国小雨,怎能真正感受英伦。更让人始料不及的是竟然近距离遇见了威廉王子。
牛津自然历史博物馆出来后, 转悠到Weston 图书馆, 发现图书馆门口出现三三两两警察后, 我上前问了一位警察姐姐,原来王子正在图书馆内给Weston 图书馆重启进揭幕。此时, 马路上渐渐人群聚拢起来, 机会难得,我也停下来等待一见王子真容.王子的一些随从人员一直在图书馆外静候, 满满的英伦宫廷气息. 等了30分钟, 终于见到了真容。 总的来说, 王子还是蛮高富帅。

牛津郊外的Blenheim Palace, 曾是英国前首相居住的旧址, 号称 最大的建筑之一和依旧居住使用的官邸。介绍可以百度,此处不多言。不过真的不错。在官邸外售票出兑换了一年卡。 我还会再来的。从牛津去可以在牛津的汽车站Gloucester Green 或 George Street 上车( George Street 上的Bella Italia 餐厅 处)乘坐S3 公交车, 在 Blenheim Palace gate 站下车。 公交每30 分钟一趟。 大概30分钟到达目的地。 一定要在公交车上买Blenheim Palace 的门票 ,节省30% 。 有钱任性,另当别论。 S3 终点 Chipping Norton 距离英国最美乡村 Cotswolds 不远了, 有时间溜达溜达。 话说这条线路沿路已经挺美的了。

购物当然是牛津郊外的比斯特 Bicester outlet 了。 英格兰最大的outlet ,  outlet 大牌云集, 游人如织 。 是否可以买到性价比高的商品,那就人者见人了。牛津市内 乘坐S5 或X5。最早一班工作日是7 点。 乘X5 终点在剑桥,到Biscester 只坐一站 大概 30分钟。 往返 票价 5.2 胖。
最后补充, 伦敦Heathrow 和Gatwick 机场到牛津也有大巴, 到Heathrow 的HLR 线24 小时运营。 返29胖, 单程23 胖,单程时间80-100 分钟, 30 分钟一班 。到Gatwick 的LGW 线也是小时运营。 返37胖, 单程28 胖,单程2-2.5小时。白天高峰期1小时一天趟。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2 13:0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