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悠闲清迈

2016-08-19 14:24 608/9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带小孩

作为一个很爱玩的麻麻,终于等到宝宝两岁了,可以出国玩耍啦!之前单身的时候已经去过一次泰国,但是还是将泰国作为出国的第一站,因为泰国的确是一个去了还想去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尤其是清迈!可以拍漂亮的照片,可以吃各种好吃的水果,可以淘便宜又好玩的小东西。这篇游记可以给不了各位非常多的实用信息,因为我真的不擅长攻略,而且我们的旅游真的很随性,写这篇游记的目的也只是为了纪念,记下我们一起走过的山山水水。相比于景点我更乐意悠闲的瞎逛,尤其是还带着一个拖油瓶&两位老人的情况下,所以是一次非常随便的旅行或者叫做走走看看更合适一些。
我们是三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去的,因为老公非常不好请假,这个时间让我很不开心的是没有吃到我喜欢的山竹榴莲,但是重新认识了我一直不待见的莲雾,原来莲雾是这样的好吃!但是三月份的好处就是除了中午早晚没有那么的热。机票购于亚航官网。从澳门出发,先去曼谷再转机清迈,回来也是。不得不说虽然省了钱,但是真的是一个不太明智的决定。从深圳坐船去澳门码头比较费时间,而且我们居然晕船了,到了澳门氹仔码头,可能是因为离机场比较近,居然没有车坐,也许是我们没找对方向,然后我们就步行了,路程不远,但是没有人行道,比较危险。澳门机场也比较小,早早的在机场吃了个饭,就开始闲逛等飞机。回来的时候更曲折,后面再说,所以一定不要转机了,尤其是带着小孩,转机也一定要去香港机场。还好全程宝贝都没有闹人!
有人可能要问泰国适合小孩子吗?主要是吃的问题,我们家娃两岁多,喝一次奶,刚到的时候我们没经验,点的泰国菜他压根就吃不了,后来我们居然找到了一家香港茶餐厅,还有凤飞飞猪脚饭娃也超级爱,海南鸡饭也吃了很多,就是蔬菜没有什么办法,多吃点水果吧。再就是早餐最好定酒店含早,外面的泰国早餐实在是太重口味了
关于本文中的照片,虽然我很爱拍,但是技术有限,有的时候带着小孩拿相机不方便就直接手机了。

3月26日 深圳--清迈

不知道为嘛,前一天晚上我居然深深的失眠了,可能我很害怕坐船坐飞机(请大笑吧,对我就是有坐飞机恐惧症),早上7点起来赶紧把行李收拢叫醒仔仔,塞了点早餐,滴滴了一个的士出发去蛇口码头,我们是之前在微信上买的船票,但是只买了去程(此处后续有失误)。我们大概是提前了快一个小时到的,其实后来发现压根不用,蛇头码头简直是过关太速度了,似乎是船开前十五分钟才开始放行过关,我严重晕倒!之前坐过一次船去香港机场,感觉船似乎没这么小,然后我就开始晕船了,仔仔后来也吐了,婆婆更不用说。终于熬过了一个小时,遥望到了澳门码头,赶紧跑下船。
澳门海关过关的人还不少,我们排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的队,也没有优先通道什么的。出了海关全是各大赌场的接送客大巴。站在门口就能看到机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坐什么车,于是我们就抱着娃步行了。

无聊候机中,无聊自拍中。。。我们是下午的航班,等到两点多还是三点多忘记了终于登机了,本来我还在担心娃第一次坐飞机会不会不适应,结果人家还在飞机助跑的时候坐在位子上就睡着了,一睡就是两小时,省事了!还好路线长一点的飞机似乎飞的挺稳的。

曼谷已经是晚饭时间了,一下去就是热浪扑面而来,赶紧脱衣服换装备。在老公的带领下,说是找到一家非常好吃的飞机员都去就餐的地方,最后事实证明,一点也不好吃,还走了许多路。转机去清迈要去另外一个航站楼,等我们到达清迈的时候应该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提前给酒店前台打了电话,预约了接机服务,收费比外面的贵,但是想着很晚了,还有老人小孩就定了。出来就看到酒店的工作人员拿着名牌来接了,非常的有礼貌也很热情。前两晚住的是靠近清迈大学这边的ibis。酒店还行,赶紧放下行李,瘫痪在床上,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清迈的日子

囧 有点记不太清每一天的行程了,就按去过的地方来说吧。
ibis酒店是提供早餐的,还有一个泳池,虽然很小,但是有划一小块比较浅的儿童游泳区。第二天早上,睡足了吃饱了,我们决定去清迈大学逛逛,早上的清迈还有点凉意。坐着著名的双条车很快就到了清迈大学,沿着一条幽静的路往前走,结果没走多久就被拦住了,不让进,必须坐统一的车游览,好吧。。。到了著名的静思湖,会停车十五分钟,让你拍照,学校里面到处都是树,风景还不错。渐渐的热起来了,回到了上车的地方有个卖冷饮的店,门口还有秋千,大象造型,买了几杯喝的,坐下来休息了一会。

在大学坐车进去的冷饮店逗留了一会,因为小孩爱上了秋千。看,多么容易满足的小孩子。。。

和店里的店员瞎聊了一会,主要是问哪里有好吃的,店员给推荐了一家叫Huen Phen泰国菜餐厅,还很热心的给我们画了一张图,说大概是那条著名的宁曼路附近。然后我们就开始步行,中午越来越热,小盆友也开始不想走路了,可惜没有带推车去。只好在路边的小店给他买了一把小水枪,和一瓶益力多,总算是同意自己走路了,不然真是要热死人了。

终于走到了传说中的宁曼路,可是怎么有种大失所望的赶脚。又热又饿,匆匆忙忙的找了一家坐下来,点了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还有啥忘记了。菠萝炒饭不好吃,本来是给小孩点的,但是他啥也不吃,愁死妈咪了。糯米饭还行,我们四大一小吃了两百多,这是吃的比较贵又没啥好吃的一顿饭。
吃完饭赶紧坐车回酒店,补觉+避暑,实在有点热。下午和晚上干了啥我已经完成失忆了

3月28日 今天的主题是 素贴山—马杀鸡—夜间动物园

今天的行程是满满当当的呀!一大早起来,其实也没有刻意起那么早,不知道为啥大人小孩一到六点多就醒了,仔仔每天起来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妈妈你看天都亮了,赶紧起来吧。应该是惦记着玩。酒店吃早餐是在另外一栋楼里,早餐还行吧,口味没有那么本地化,有粥,而且每天的内容还不一样,有时候是鱼粥有时候是鸡粥,可是啊我们这个娃早上不喝咸味的粥。所以基本上早上也没吃啥,馒头不吃,包子不吃,玉米不吃,那就随便吧。有时候就喝点奶或者酸奶。

出了酒店就叫了一个双条龙上山去咯,然后娃和奶奶又晕车了,其实我也快吐了。还好不算太远。我们是买票坐的缆车上去的,然后就到了著名的双龙寺。接下来是各种拍照。看到下面的照片是不是觉得我很机智捏,因为寺庙不能穿短裤短裙,于是我在外面拍完照,把自己带的长裙套在了外面,又可以进庙又可以换装了,嘿嘿,臭美的人就是这样。

我们是包车往返,多少钱我已经不记得了。司机一直很耐心的在入口处等着我们,下山的时候我们问司机有什么还吃的推荐,他很热心的带我们去了一家据说是很地道的泰国菜,我们一看,咦这不是昨天没找到的那家吗?香肠很好吃,糯米饭也很不错,可惜小孩还是不怎么吃,也没啥吃的。我着急的没办法,查了查发现附件有一家香港茶餐厅。于是就派他爹去买点回来吃,因为外面实在是太……热了。可怜的粑粑冒着大太阳去了,终于等到了—肠粉,好吧,娃肯定是饿坏了,全部吃完。

接下来我们准备去马杀鸡,来了泰国怎么可以不去一次。因为有小孩,所以我们就分两批,我和奶奶先去,粑粑和爷爷先带娃回酒店休息一会,再过来替换。找到了一家叫masumi spa, 位置实在是太好了,在一家商场的旁边,要打电话预约,支付宝九折,很舒服的度过了一个小时,按的不错,我是这样觉得哈。然后换粑粑爷爷去,我和小孩,还有奶奶就去旁边的这家商场逛了,为什么说位置太好了呢,因为这家商场实在是太棒了,楼下有个大超市,超市里面有好多水果,还有面包,更重要的是还有各种饭和粉,面,炒菜,终于在这里把娃给喂饱了,还吃了蔬菜。价格非常之便宜。味道也不错。酒足饭饱带着一堆水果(其实我觉得超市的水果不贵呀)回到酒店。

上面这个框里面的是小芒果,真的好mini,但是特别甜,好吃!

然后就准备出发去夜间动物园啦。因为路程有点远就叫了一个的士,泰国的的士真奇怪都是需要电话预约的,不是像国内站在马路上招手即停。也是定的往返。
 夜间动物园的门票购于某宝。带小孩来玩一下还是不错的,讲真,长颈鹿伸脖子过来的时候我其实挺紧张的,路过什么老虎,熊的地盘我其实挺害怕的。嘿嘿!可以提前买吃的喂动物,我们没经验没买。估计我也不会买,因为有点害怕。坐在我们后面的是一对外国欧美的夫妇带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娃,胆子真是大的不行。各种投食。坐车环游了一圈,在广场那边看了音乐喷泉,还有一场泰国什么表演。然后就回酒店啦!

3月29日 今天的活动是酒店游泳池和换酒店
小孩子最喜欢玩水了,吃过早餐,一家大小就换上泳装,然后是各种拍照和玩水。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解决了午餐,然后就提着行李搬到了新酒店。这家是在古城里面,le naview,是法语名吗?哈哈!酒店夜景很美,里面的布置和房间都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喜也没有特别失望。最满意的是酒店不远不行三五分钟有一家泰国餐厅,非常不错,有不辣的粉和蔬菜,小孩可以吃。然后我又发现这家酒店离之前说的那家香港茶餐厅挺近的。嗯小孩的吃饭问题终于解决了。

3月30日 塔佩门
吃过早餐,我们就开始朝着著名的塔佩门方向散步,古城不大的。泰国的寺庙真是随处可见,途中遇到好多,还有一个纪念广场。还有一条两边是竹子的路,很美,但是某人把我拍的像个女鬼似的。慢慢的,太远有点晒了。等到了塔佩门估计也十点左右了。广场上人还好不太多,但是我们不太会找视觉,有很多很多鸽子一点也不怕人。有个骑着摩托车的蜀黍拿着一包吃的在喂鸽子,看到我们去了,非常友善的分了一大包给我们。太热了太热了,匆匆忙忙的躲进了一家甜品店,来杯冰冰的饮料或者椰子吧。中午吃了茶餐厅,下午就在酒店吃着水果睡着小觉,度假度假就应该这样。这家酒店也有一个泳池,但是水比较深,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没敢带娃去玩。

酒店的夜景,是不是很美腻!好像无数的萤火虫!

著名的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真的很好吃!小孩都吃了一盘子!

泰国超市买的尿不湿,是不是很cute!

3月31日 美莎大象营—契迪龙寺
昨天在网上订了美莎大象营的门票,有车接送。爷爷奶奶没去就在酒店休息。早上八点多司机就到酒店接上了我们。路程还有点远。感觉有一个小时。到了那里导游就先带着我们排队去坐大象了,虽然我以前也骑过大象,但是这一次真的让我有点怕怕了,大象真的好大了,而且路也不是平的,是在山上,走的是山路,一开始,仔仔还挺紧张的,其实我也是。然后看了大象表演,看了小象,喂了大象。上午也就过去了。嗯大象营活动圆满结束。中午回到酒店还是去了那家泰国菜餐厅,吃的饱饱的回酒店睡觉。

回到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吃了水果,太阳开始西下了,换好衣服,出发。Google Map还是很好用的。契迪龙寺离我们住的酒店大概七八分钟步行。在夕阳下看这座古寺有一种特别沧桑和雄壮的感觉,红色调的砖,残缺的顶,云层中的夕阳,让人心里生出一种地老天荒的感觉。

一颗又直又高的树,处处都是风景。

4月1日  清迈--曼谷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就开始准备去机场去曼谷了。这一次因为小孩还小,所以没有去PAI县,也没有去白庙黑庙,也没有去丛林飞跃(这个项目其实我不敢的)。泰北玫瑰的称呼确实名不虚传,清迈是一个会上瘾的地方,友善的本地人,便宜的物价,好吃的各种水果,悠闲的生活,让人在这里感觉停留多久都不会觉得无聊,尤其是去了曼谷之后更怀念清迈的日子。
清迈曼谷只要一个多小时,这一次真的是被吓到了,这个机长肯定是个年轻人。一会一个俯冲,我差点以为我要掉下来了,全程忐忑的紧张的手心冒汗,感觉再也不敢坐飞机了。
曼谷我们预订的是Holiday inn, 就在四面佛附近。位置很不错很方便购物。酒店就是假日酒店的一贯水准。折腾到酒店已经晚上八点了。我还是非常有干劲的跑去central world和big C瞄了瞄,去的路上也有很多小摊。在central world 有个很大的曼谷包专卖店。然后你们懂的。

4月2日 卧佛寺 –暹罗广场
早上在酒店餐厅饱饱的吃了一顿,然后拖着娃去打的士,出门的太晚,结果结果就悲剧了,堵车堵得不要不要的,外面也越来越热了,小盆友的痱子感觉都要出来了。曼谷的司机也很不厚道,我们本来是打车去大皇宫的,结果在卧佛寺司机就要我们下车了。那就先去卧佛寺吧。但是太远越来越厉害,已经不能步行去大皇宫了。于是我们又决定找个凉快的地方逛逛,暹罗广场离我们住的酒店隔一站地铁。里面还挺大了,吃喝玩乐啥都有。我们就在那消磨了四五个小时,又买了一些瓶瓶罐罐。在美食广场吃饱饭,休息了一会,就打车去大皇宫了,于是又堵车了。那个司机也是,明知道我们要去大皇宫,作为一个曼谷人他应该知道三点半大皇宫就不让进了吧,还把我们拉到那收钱走了。相比之下,清迈的人就实诚多了。隔着墙眺望了一下,就走了。作为此次的有一个遗憾吧。
下一站,唐人街,燕窝。

满满的一大碗,看着很棒吧!全吃光就会变美了吧霍霍

4月2日  乍都乍市场--四面佛
悠闲的吃完早餐,我们坐地铁去了传说中非常著名的乍都乍市场,感觉怎么样?我只能说我啥也没有买除了一个蛇皮袋子(用来装我买的曼谷包)吃了一个还不错的椰子冰激凌,然后就打道回府了。因为实在是太热了。而且也木有特别想买的东东。
下午就在酒店休息,去游泳池泡泡了水,晚上去四面佛还愿啦!四面佛的香火真的是很旺,灵验不,应该还是不错的吧。然后我们就一起去central world玩啦!

饭店配的儿童餐具倒是挺有意思的,是黄色的维尼熊,我喜欢!

中午去的是一个商场里面,吃咖喱蟹和虾,味道一般,所以餐厅的名字俺也忘记了。

刚开始小家伙还不敢下水,默默的坐在岸边望着水,我估计娃的内心应该很激烈吧,偷笑,我们也没管他,我先自己下去了,过了一会,坐不住了,下去了就拉不上来了。

四面佛的香火真!旺!

连起来看下面三张觉得表情特别搞笑

4月3日 曼谷--澳门--深圳
一天都在路上,太折腾了。尤其失败的是没有提前买回来的船票,结果到了氹仔码头就悲剧了,这个码头本来船就少,于是我们打车去了新港澳码头,买到的最早的票居然是下午5点,难道我们要在码头这呆一个下午?欲哭无泪!还好我们不停的询问不同的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提前?结果答复说等三点的船也许有空,我们只好先去码头找地方吃饭,KFC还是有的,人巨多。还好还好,我们坐上了三点半的船,开了没多久就开始狂风暴雨,从船舱的窗户望出去,白茫茫的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浪也挺大的,心里忐忑死了。终于熬到了福永码头,对,因为蛇口码头的船要等。。赶紧打车回家!回到温暖的家里

如果还有机会你还会去清迈,回答是YES,因为在清迈的每一天就真的像是在度假一样,随便在街上逛逛就已经很满足了,随处都是小惊喜。好啦,完毕!

引用 马铃鼠 的图片:

哈哈 真可爱~~

2016-08-19 15:4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19 16: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1 18:0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9 15:41:09 的回复:

哈哈 真可爱~~

回复耳背de阿怂:有时候拍照就是喜欢歪头,装萌

2016-08-22 09:09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1 18:02:38 的回复:

回复东游:稍后去围观

2016-08-22 09:09

引用 yamkit 发表于 2016-08-19 16:26:2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yamkit:等时光过去再回来看看,应该也蛮多感触的!

2016-08-22 09:1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2 09:57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哟,不知道亲们从机场出来都是怎么去酒店的?

2016-11-17 09:53

引用 再回首 发表于 2016-11-17 09:53:19 的回复:

回复再回首:没事的,泰国人民都挺热情的,会英语的也不少。我是定的酒店接车,司机举着牌子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