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国度(西宁&拉萨) 致我们永远的青春

2016-08-19 14:29 827/7
  • 出发时间/2016-07-18

为什么要去彩虹国度呢

很多人问我为啥要去西宁玩啊,其实西宁本不在我的计划之中。我的健身教练 东东哥去年刚刚从拉萨回来,在和东东哥的交流之中忽然对西藏变得好向往,于是默默将拉萨写在了自己的小本本上。更加幸运的是期末时朋友提出来去西藏玩,一拍即合策划了这场旅行。

西宁,作为旅行的中转站,我们主要为了适应高原反应,也可能正因为如此,我们不管在青海还是在拉萨都过的很好。我们在西宁呆了四天,真正旅行了两天。

西藏,作为我们旅行的主要目的点,色彩鲜艳的

先来一波照片,不然你们就没心情看下去了哈哈,

摄影装备

单反:佳能70d  +135镜头   一开始听说高原不要带负重,所以没带三脚架,快门线等装备,在纳木错拍星空时候感觉好遗憾,其实高反没有很严重。身体好的朋友还是建议带全设备和镜头

手机:三星s6,ip 6+一个广角镜头

旅行的小伙伴

牛大

摄影担当、老中医担当、食量担当

ab-囡高
大二老腊肉
172的身高担当,黄段子小公主

西藏小公主-顾思维
西藏是她的故乡,同样和我一样是食量担当
但为什么她吃不胖?!

祺哥-邱万

老道士,会移动的笑点

不纯洁-淳杰

旅行规划担当,摄影担当

暴走的路线

西宁
师徒五人主要走的是二日线:
day1: 22:00到达西宁。宵夜走起
day2: 西宁-青海湖-青海湖公路-黑马河中餐-茶卡盐湖-黑马河帐篷
day3:黑马河日出-青海湖山丘全景-金沙湖-中餐-两弹一星的参观
day4:准备零食。17点火车出发去拉萨

长时间的在火车上路过啊! 中途还留了一顿鼻血

拉萨
day1.   3点到达拉萨,入住酒店,休息
day2.   布宫,大昭寺,八廓街
day3    羊湖
day4   林芝3日游
day7  纳木错2日游
day9  回到拉萨3点飞机

西宁的日子

嗯哼,先阐述一下我们坎坷的旅程,从上虞北站这个起始站,我们就差点错过高铁,吓得我小心脏砰砰跳啊!然后9:30到上海的高铁站到火车站又是一路小跑,差点以为又要错过了(11:00)的火车!火车是准点开的,一到11:00就发车了~不过还好安检很快,没有耽误很多时间,我们提前半小时上了火车。

上海出发,坐了34小时的火车,到达西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9点了,住宿我们订的是西宁的麻尼台青年旅社,这是一家比较有人情味的客栈吧,价格也比较实惠,5个人我们住一个套房430/天,有120多平方吧,就是小区里的房子,设备也都很齐全,只是被单什么的需要自己套(老板娘会洗好晒在阳台)
(ps:这边给个链接,给大家一个参考http://hotel.qunar.com/city/xining/dt-3841/comments.html)

放好行李就按捺不住去吃宵夜了啊!7月的西宁晚上不是很冷,穿一件短袖刚好,长袖已经撑死了,第一站我们选了在新闻大厦旁边的尕(ga)穆萨美食城,9点正好是他们吃晚饭的店?店里面挤满了人,看起来很多是本地人,羊排,煮羊肉都是80/斤,羊肉串 2/串,酸奶5/碗,面片10/大份,酸奶的味道实在是很奇怪,有点酸酸的!不过据说是正宗的味道。

由于第二天我们要走一个2日线,早上7点要出发,所以我们洗完刷完12点就早早休息了。

这边有要介绍一个新的小伙伴,西宁秋名山车神-马哥,带领我们走两日线,包车800/天,不包吃住,人真的不错,带我们避免了很多比较坑的景点,也为我们去一些景区省了不少门票。

出行的第一天,有点不走运,下起了雨,西宁的温度在下雨之后变得好冷,我们果断换上了棉袄,早上感觉就是大冬天的感觉,可能在浙江的冬天都没那么冷,让我想起了张学友“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西宁市区出来,开了将近2小时的车程,才到青海湖,雨天的青海湖颜色没有照片上那么艳丽,不过我们属于那种一个小土堆就可以玩半天的家伙~进青海湖相当于是去牧民的牧地,所以要收钱,一般是30,但是如果司机认识的话可以只给10,在青海湖拍了将近2小时的照片才恋恋不舍的走了。

感觉直白的文字说不了什么,把一些我认为重要的tips说一下好了,有什么问题可以再问我
日月山的门票感觉不值
黑马河主要是吃饭和住宿的地方,7月份的话日出在6-6:30,不必要太早起床
晚上的话不怕冷可以看星星,第一次看到北斗七星
9点左右可以在黑马河上看到月亮升起来(月出?!)
住帐篷的话是按人头算的,而不是房间。60/人,淡季会更便宜
金沙湖感觉一定要去,30块无限华沙次数,不过板要自己拿有点累,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西宁还是挺好玩的,有时间的推荐大家多万几天

在西藏的日子

这里先声明我们在西藏大部分是包车的  比亚迪s7 和丰田prado

布宫的话网上预订是200门票吧,但是要提前3天,门票的地方有卖黄牛票,400不带解说。淘宝、蜂窝上也有,但是好像还是不太靠谱。
布宫的北面是一个人民广场,布宫周围有一圈转经筒,有很多僧人和小孩,可以换一些一元的纸币给孩子

羊湖的话可以一日游,也可以走林芝羊湖四日线,这里感觉坐大巴和包个越野车差不多

林芝的话三日游感觉是在不太值,3日的话每天大概要坐6小时的车

纳木错,强烈推荐去无人区的二日游,可以住在圣象天门,看月牙湾,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们住在二号营地,海拔在4800米左右

客栈的话可以推荐米修图雅,今年8月刚刚开业,7月份试营业我们在那住了7天,就在布宫的后面的300米,火车站做14路,坐到雪新村就行

原谅我偷懒了

更多的是给大家旅行的tips

拉萨的话其实计程车比滴滴要便宜(火车站当然除外),火车站出来人多行李多的话可以提前向酒店预约车,不多的话推荐直接查路线! 公交车1元绕城,耿直的西藏人民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9 19: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8-22 10:5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2 16:57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8-22 10:56:20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嗯好的

2016-08-22 16:58

引用 tweety_wang 发表于 2016-08-22 16:57:13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tweety_wang:好的,一路顺风哈哈

2016-08-22 16:59

同是上虞人。。。。过年想去西藏。求详细攻略

2016-11-24 15:54

引用 拉不拉卡 发表于 2016-11-24 15:54:23 的回复:

回复拉不拉卡:这样啊~  可以加我微信tim7chan, 我可以推荐我们在西藏住的客栈老板~他走的2条路线超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