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桂林小聚会——时隔四年相同阵容多加一个包子再次出行

Sarah (广州) LV.6
2016-08-19 14:36 307/3
  • 出发时间/2016-06-17

第一天 高铁广州至桂林

周五下午请假后直奔广州南站,上高铁与姐姐们汇合。PS.广州桂林的高铁票真心很便宜。坐高铁很舒服,看着窗外的风景,喝着自带的茶叶泡的茶水(PS.中国高铁很适合中国人啊,有开水啊!两个月前去日本日本新干线没有提供水!只有自动售饮机!),吃着零食,聊着天,心情真美。下午五点多久到桂林北站,出来艳阳高照,天空蓝蓝。桂林北站交通还蛮方便,坐公交去定好的客栈。客栈很有特色,房间里窗台上有个小矮茶几,上面放着茶具,我们几姐妹兴奋地拿出准备的茶叶,开始煮水泡茶。古意桌椅茶具,茶香袅袅,别有一番滋味。

第二天 轮船游漓江

第一次游江,感觉兴奋异常。我们报了旅游团,大巴在客栈接我们直奔码头。游轮不算大,我们一家刚好安排了一个桌子。
    开船之后,拿着相机就跑上甲板。风很大,阳光也很猛。在大风中,帽子戴不了,只能顶着烈日观赏。在江中看江边两岸景色,与在江边看江中及对岸景色,感觉完全不同。江两边几乎都是山,各种形状的山,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构成我对这次旅途的深刻印象。这是我另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只可惜此时是汛期,江水浑浊,看不到蓝天青山的倒影,略有遗憾。
    游完漓江下船,一路走到四方街,打滴滴去到客栈(千万不要坐那些不打卡,一口价的,坑你的,我过去只花了十几块,一口价要四十!出来旅游谨慎一些。)客栈挺有特色的,背靠大山,面向河流与另一排大山。这里真的是与世隔绝,长长的马路边上只坐落着几栋小楼(所以吃饭比较贵)。这是在遇龙河畔。
    傍晚在遇龙河边散步,偶然间看到夕阳阳光洒在遇龙河面上,将河面染成了金红色,风吹过,河面闪闪发光。金红的河面,连着青山、印着彩霞的天空、夕阳,构成一幅难忘的画面。
    夜晚非常宁静,有小时候的味道:不同种类的昆虫各自演奏,形成一曲熟悉的夜曲;沿着马路走向暗处,抬头是错落在墨色天空中的几颗星星,两边草丛中是萤火虫,好多好多萤火虫,美得像是仙境。一行五个女人享受着难得的美景。然后妈妈先回客栈,我们四个舍不得回去准备继续走一会儿。然后忽然感觉氛围一变,心里开始发毛,老大问:“你们有没有想到什么故事……”话落惊起四声尖叫,然后就是四个狂奔向客栈的女人。所以心境会影响处境。

第三天:小竹排,顺河流

小竹排 顺水流 鸟儿唱 鱼儿游……小时候读过这篇课文之后一直想坐小竹排,终于在今天实现,特别激动。感觉每次出游都能完成自己小时候或者中二期时候的梦想。
    一个竹排坐两人,我跟妹妹一组。坐上竹排之后赶紧脱掉鞋袜。竹排上有两张有靠背的椅子,两张椅子中间撑着一把太阳伞。船夫站在我们身后,用竹竿撑竹排。我们把脚泡在水里,船夫提醒我们说小心水蛭。说明这里的水质好呢哈哈。竹筏开始沿着遇龙河漂流,两岸的景色慢慢地向后,我怀着新奇的心情,不断向四周观看着,泡泡脚,跟妹妹说说话,然后自拍,然后跟另一只竹筏上的姐姐和妈妈打招呼、拍照。
    船夫们很淳朴,他们现在每撑一趟有50块,然后他们奋斗的目标是52.5元(好简单的目标~),很可爱的一群人。坐在竹筏上,看着前面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点缀着只只竹筏,美成了一幅画。船夫们穿着同一的蓝背心,戴着斗笠,撑着长竹竿,顺着竹筏漂在河面上,远远望去像一个个身怀轻功的大侠,潇洒的背影跟桂林的山水融合成一副画卷。
    因为带来小包子,我们分两批坐竹筏,不坐竹筏的人带小包子,骑车环绕遇龙河。沿着河岸骑车也别有一番滋味。

第四天 闲坐喝茶发呆看河景 回广州

客栈房间阳台正对着遇龙河。拿出准备的矿泉水、茶具、茶叶,喝茶、聊天。客栈老板帮忙联系了包车直接到桂林北站。
    到阳朔玩,住宿吃饭交通都蛮贵的。不过挺适合周末游。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8-19 15:40

无图无真相!

2016-08-22 12:55

引用 wangmeiqing 发表于 2016-08-19 15:4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