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这一路

小野 (成都) LV.2
2016-08-19 14:51 602/3

自从5月参加了汶川越野跑之后,团员们对越野跑的热情高涨,四处搜寻可以再次奔跑在山野间的机会,并将环勃朗峰作为了终极目标。崇礼.100超级天路越野赛被大家选中,不仅是因为它丰富多样的山间美景,更多是因为它有UTMA积分,有了积分,我们才能离勃朗峰更近一些。
      酒店晚餐现场堪比婚宴,据说全国的越野疯子纷纷齐聚在此。

8月14日凌晨12点,我们终于站在了崇礼.100超级天路越野赛50km组的起跑点。伴着现场劲爆的音乐,心情是激动的,但想到要跑如此长的距离,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毕竟以前自己只跑过全马(42.195km)。随着人流,我们迈过起跑线,开始了这一次昼夜征程。

一出来,就是一个大上坡,加上人又多,根本跑不开,只有见缝插针的往前串,没多久突然发现前面人的头灯统一翻转过来了。原来,大家都跑错路了,哈哈哈,第一次乌龙就这样自然发生了。赛后,组委会官方解释是:原本封闭的赛道围挡在赛前被施工车辆擅自打开,而起跑时冲在前面的选手们误以为洞开的围挡方向才是赛道方向,而夜间跑步时由于黑夜和大家的跟随性,导致大家起跑时冲错方向,多跑了2km。虽然大家赛前都把参赛手册看了好几遍,对于线路了然于胸,但还是免不了从众。
      起点到CP1,5km,全是上坡,爬升415M。这一段路比较窄,加之白天下雨造成路面积水,大家的爬升速度都不快,大约1小时,抵达CP1。简单吃了几口西瓜,继续前行。
      话说英仙座流星雨,我们是没看到了。但是,关掉头灯,抬头便见银河。也有跑友看到流星划过,不知道有没有许下美好的愿望。

CP1到CP2,5km,基本是下坡,爬升40M。相比上坡,下坡对我来说,更难,路边碎石超多,老是觉得自己在向下冲的时候要滑到。在冲最后一个碎石路面大坡时,我开始觉得左膝盖有点隐隐作痛,于是放慢了脚步。等切换到水泥马路时,在空旷的山野,我看到山的那一面泛出一片银光,很美,美得我都忘了膝盖的痛。很快就到了CP2,一般在补给站都选择少量进食的原则,这次我们选择了一小块西瓜和一片面包(夹榨菜)。
      CP2到CP3,7.5km,一个大上坡一个大下坡,爬升398M。这时已快凌晨2点,山上开始刮风,体感温度不超过10度,赶紧穿上一开始脱下的防风外套,开始爬坡。夜是寂静的,天空是明亮的,一台台风机在黑夜中不知疲惫的转动着,天上的银河与地上头灯组成的银龙呼应着。

CP3到CP4,13km,这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也许是体力消耗太大,加之晚上温度本来就低,开始觉得很冷,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失温,也后悔没有多带点衣服,唯一的办法就是动起来。于是我们不敢再CP3久留,便向CP4前行。此外,困意也渐渐袭来,队友开玩笑说,终于知道为什么50km组的参赛选手平均年龄只有27岁了,因为只有年轻人才能熬夜跑步啊,老年人伤不起了。一整夜的煎熬和等待,终于没有白费,我们在翻过第一个山头时,天边开始泛红光,看日出啰!

看完日出,我们迎着朝阳,奔向下一个补给站。青青草原被披上一层薄薄的金色,花儿在风中静静的开放,成群的牛羊安静的享用着它们的早餐,一切都那么恬静与和谐。

CP4到CP5,7km,水泥铺装路面,为了赶时间必须跑起来。CP5的羊肉汤,原汁原味,对于羊肉爱好者,怎能错过。

CP5到CP6,第一次感到绝望,在暴晒中看不到尽头的走,走,走。本来CP5到CP6是一个爬升583米,6.5km的上坡,但被组委会临时取消(据说道路出现塌方之类的情况),换成10km的水泥铺装路面缓上坡,看着弯弯折折的山路,我感觉自己在翻折多山。好不容易到达CP6,以为还剩几公里就完赛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还有10km!!其中5公里全是上坡,也就是CP1到CP2那一段下坡反着走一遍,心中真的是一万头草泥马。还好,我们都是想得开的人,事已至此,还能怎样,索性坐下来把西瓜吃饱,做鬼也不要做饿死鬼啊。一口西瓜,一口榨菜,人间美味啊。

CP6到CP7,反正就是一直爬坡,爬坡,爬坡,根本不敢停,深怕停下来自己就没法启动了。

CP7到终点,不知道翻越了几座大山,每次燃起的希望都被现实的距离无情的浇灭。连续的下坡让我的膝盖越来越痛,以至于下坡比上坡还要慢,当在半山腰看到终点时,差点就哭了。靠了手杖的支撑,一步步的挪动,最后几百米就像几公里那么漫长。冲过终点的那一刹那,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只是庆幸,还好没放弃。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有些痛苦,其实咬咬牙也就过去了。

崇礼这一路,不求完美,只愿无悔。眼中的美景,淌下的汗水,过程中的纠结,伙伴们的陪伴,陌生跑友的帮助和鼓励,都是满满的收获和暖暖的感动。在崇礼最美的夜空下,我们一起寻找更好的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1943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19 16: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2 09:57

无悔就是完美,不过膝盖要注意,你们都是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