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倪阿塞哟!太极旗飘飘!大韩民国冬季6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15

韩国归来已经有大半年了,我很喜欢写很多很多的朋友圈来记录生活,但是已经废弃博客很久,一直都有很多朋友说,期待你的文章,期待你的攻略。真的有点不好意思,我一直说太忙没空写,从2013年北极之旅开始,之后墨西哥,无数北美城市,到俄罗斯日本韩国...我欠下了数不清的日志与攻略。终于有想要开始提笔写一写,毕竟真的有些很不错的小众地,独家放送给大家以造福后来者咯。

我比较推崇自由行,从制定行程,到选择线路,我总是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按照自己的喜好,最大限度的享受自己的人生。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认识世界,了解世界,对于我来说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希望我所记录的点滴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文中有彩蛋特色韩食餐厅以及韩式下午茶,目前还没有找到中文介绍,为韩国姐妹特别推荐!希望推广给寻觅特色小众餐厅的朋友

行程篇

Day 1 2016/01/15: 首尔 首尔塔 & 木覓山房 & 南山夜景
Day 2 2016/01/16: 首尔 北屋韩村 & 韩屋茶室 & 八色烤肉
Day 3 2016/01/17: 釜山 札嘎其海鲜市场 & 海云台 & 庆州 雁鸭池夜景
Day 4 2016/01/18: 洪川 大明雪场滑雪& 午夜东大门买买买 & 姜虎东烤肉
Day 5 2016/01/19: 首尔 明洞买买买 &  啤酒与炸鸡
Day 6 2016/01/20: 首尔 普乐酱蟹 & Dior Cafe

住宿篇

CASA Myeongdong Guesthouse
地址:12-27 Chungmu-ro 2-ga, Seoul

因为先前一个月在日本住了几次胶囊旅馆,非常的喜欢。毕竟韩国日本的旅行对我来说不是度假,而是文化美食的体验,所以我不会去选择奢华型酒店。经济实用是我考虑的重点。选择一个位置佳,环境好,价格便宜的胶囊旅馆对于我这样独自旅行的人来说实在是很重要。这间CASA Guesthouse 是我在明洞的几十个旅社中精挑细选出来的。

几乎每个月都会旅行的我来说,安全便捷永远是第一位。所以酒店位置尤为重要。CASA 位于明洞稍微有一点偏,但是到达明洞中心区域也不过五分钟步行路程。重点是,它离地铁站,和机场快速大巴车站非常近,一两个街口距离。因为我是在回美国的途中在韩国停留一周。我到达韩国的时候是一个大书包,一个32寸大箱子外加一个登机箱。等我离开韩国的时候又多了整整一个32寸托运箱,可想而知,酒店位置对我来说何等的重要。Guesthouse 还提供免费的早餐,虽然花样没有很多,但是水果,面包,鸡蛋,咖啡这些还是齐全的。我在这里住了五个晚上,平均下来,20美金一晚。对我来说,非常满意。如果有想要选择经济实用住所的朋友可以考虑看看喔。

下图为回到纽约的我,两个托运最大号箱子,一个登机箱,一个大书包,外加免税店采购的一包。真是女汉子!

对了哦,因为在这里,认识了几个很可爱的韩国女高中生。她们三个小女生,刚刚参加完韩国的高考,一同从南部的巫山第一次来到首尔。真的是一段很美妙的姐妹缘分,小姑娘们第一次来到大城市,第一次认识外国人(哈哈哈,对于他们来说我就是外国人)。她们把我当成大姐姐一样对待,她们来首尔一共只有三天,最后一天,我们一起去吃了炸鸡啤酒,我们一起去尝了路边摊,她们的英文没有很好,但是还是非常努力比手画脚,外加google translate 跟我交流,跟我说他们的家庭,说她们的小男朋友,聊韩剧,聊明星,一起在大马路上边走边唱,一起去逛夜市。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最后离别的时候还是满是泪水,不过心里满满的都是美好回忆。也是我此趟韩国之行的一个意外收获。

下图韩国小妹妹们说,照相的时候,不看镜头才会显得脸小。

交通篇

关于交通我主要利用如下几种:

机场-市区 :快速公交
这个出机场后可以询问一下,很多去首尔的快速公交,可以在网上查好,我是从仁川机场到明洞为6015号车,大概10美金,非常方便快捷。

首尔市区:地铁
可以买一个临时的卡,或者便利店出售的卡通形象的滴滴卡,每天往里面充值就好。

首尔-釜山-庆州: KTX
类似中国高铁,KTX 畅游韩国,外国人凭护照可以购买优惠票。我买的是一日券大约70美金。我规划的是充分利用一日券,从首尔大约三个半小时到达南部釜山,我早上九点出发,下午约一点左右到达,我是直接搭公交前往海云台,在海云台大约逗留一小时之后,天降豪雨与冰雹,实在是没办法公交异常堵塞,我当时纠结好久,下一个既定行程为札嘎其海鲜市场,之后赶场去庆州的泰迪熊博物馆,之后再去雁鸭池欣赏夜景。可惜因为交通导致我在公交上堵了1小时多,到达札嘎其海鲜市场已经下午三点半左右,火速选了海鲜吃饱之后,搭乘KTX前往庆州,结果买票时被告知,只有新庆州,没有去庆州的车,于是只能去新庆州,大约半小时,之后到达新庆州发现公交依然很难等,最后花了一小时等到了新庆州庆州雁鸭池的公交,因为已经错过泰迪熊博物馆最后进入时间,还是略有遗憾的哈。在雁鸭池拍了大约一小时左右,回程要赶晚上九点的KTX 于是直接打车过去。顺利回到首尔

韩国做火车标配:香蕉牛奶+烤鸡蛋

终于在八点半赶回到新庆州火车站,搭乘夜车回到首尔

景点篇

首尔:
1. 南山 & 首尔

相信去首尔每个人都会要登一下南山嘛。 我自然不例外。韩剧里的经典桥段必然是冬天发现被困在南山缆车站台,然后跑去买一杯热咖啡取暖,所以一看到vendor machine 我就冲过去,一定要喝一杯50韩币的热咖啡,可惜味道一般,而且量很少。之后搭乘南山的缆车欣赏一下首尔的百万夜景。 之前首尔塔里面还有一个泰迪熊博物馆,不过已经迁走,只在塔下还设有一个纪念品店。话说东西蛮贵的。我虽然很爱熊,可是还是没舍得买,有点下不了手。

首尔
2.北屋韩村 & 三清洞

韩国小姐妹是我在美国念书时的朋友,她之前来美国做交换生一年。一年多前结束学业回韩国。其实在美国的时候只是聚餐见过几次,并没有特别熟悉,可以说这次韩国行让我真正了解这个女生。所以说缘分很美妙。她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女生。出生在江南区的她,妈妈是个画家,据她说自从她出生妈妈就开始全心全意照顾她以及妹妹,再没出去工作,爸爸在公司供职。她后来考上了韩国外国语大学,主修西班牙语,辅修英文。我还记得第一见到她,我们在学校排队买狮子王的票,她站在我后面,静静的读着一本西班牙语书。她跟我说道,在韩国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毕业就早早出来工作,能够供得起孩子出国念书的也是在少数。她的妈妈虽然是家庭妇女,但是思想非常开明,当别的父母都在强迫孩子找工作找实习的时候,她的父母却支持她到美国交流,后来去西班牙游学。我在韩国的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在她的陪同下,爬了南山,逛了北屋韩村。在韩国印象最好的三顿餐也都是她推荐的地道特色韩国美食。

本来想在北屋韩村做韩服体验,可是当时天气实在太冷于是作罢。不过韩村大家讲话都是悄悄地,毕竟还是住宅区,不能太打扰别人家庭的正常生活。北屋旁边的三清洞明显热闹许多,很多精致的小店足以让女生驻足片刻,特色的咖啡厅也很适合停下稍作休息。

首尔的景点我没有逛太多,只是挑了这几个特色的去了一下。如果有机会,下次我一定会提前预约青瓦台。只是可以我知道可以参观的时候,发现已经有点晚了,时间全部占满。有兴趣的可以试着去搜一下。

洪川
大明威尔第雪场 Vivaldi Park

作为一个滑雪爱好者,怎么可以放过冬季去韩国这一热门项目呢?几乎韩剧里都会有雪场滑雪的镜头,我自然不会错过嘛。 Vivaldi 雪场真的很大,不过因为韩国当时天气实在是太冷(零下十五度),我只玩到中级,从上往下滑行时,最受不了的就是刺骨的寒风,真是分分钟钻心入骨的寒气像冰刀刮在脸上戳在身上。因为天气实在太冷,我跟在机场认识的台湾mm 后来就躲在休息室吹暖气喝咖啡聊天,哈哈。话说,认识这个韩国mm也是很有缘分。当时我在机场取行李,刚好碰到她找不到自己的行李,于是,我就用英文帮她跟机场的工作人员沟通,帮她找到行李。之后,她就跟我一起搭乘快速巴士到达明洞。在路上我们很聊得来就加了FB,并且相约到了首尔之后再约了一起逛东大门市场,以及看看她要不要去滑雪。就这样,她真的就被我的花言巧语“拐骗”跟我一起去滑雪。因为台湾很少下雪,所以这是她人生第一次滑雪,而我也做为她的老师,很负责任的第一次就教会了她滑雪!(撩头发)更重要的是,我们到现在还有联系,经常会FB聊天。因为她之前在韩国做买手,现在有想法开发欧美商品,所以未来也可能我会成为她的合作伙伴。

在去之前,我查了很多大明雪场的一日团,发现某宝上的价格多在700多人民币。说真的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偏贵,于是我就开始做功课,最后发现这个免费接送的雪场自己的旅行团,他们的价格最优,大概是70 美金的样子,包括租借全套装备。于是我就给他们发邮件预订。有好几个上车地点,大家可以自行选择。联系人信息附上。大家如果有需要,应该可以直接联系。
------------------------------------------------------------------------
Linda Lim
Assistant of marketing division of Winterfriend.com / Familytourfriend.com / Fourseasonsfriend.com
Office no. 02 2238 2895 / Fax no. 02 2238 2894
www.winterfriend.com
www.familytourfriend.com
www.fourseasonsfriend.com

釜山
1.海云台

冬天去海云台好像真的没有什么看头,只能说努力眺望一下远处的日本。。。听听大海的声音。估计夏天来的话,应该可以晒晒日光浴。

釜山
2. 札嘎其海鲜市场 자갈치시장札

相信所有去釜山的朋友肯定对会被推荐去这个海鲜市场!当然,我也一定是强烈推荐!一楼海鲜市场是由一个个海鲜摊位组成的,你可以再和你心意的摊位选好新鲜的海鲜,然后请阿加西或者阿珠妈给你带到二楼的合作餐厅,现做现吃。各位记得要还价哦!虽然我不懂韩文,可是跟阿珠妈还价就靠着在计算器上按数字。真的是超级便宜啊!一大盘鲍鱼10美金,一条活章鱼5美金,还可以组合起来卖。想一想我在纽约韩国餐厅一小份活章鱼就要40美金呀!我买了一大堆才25美金多一点。谈好价格付款之后,阿珠妈打了一个电话,二楼就下来了一个小妹,带我上楼,帮我加工,一半BBQ,一半sashimi,加工费15000韩币,也就是15美金不到。可惜我不会喝酒,不然可以像旁边的韩国大叔大妈一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熙熙攘攘,好不热闹。真的是一个体验真正当地民俗的好地方。BTW,记得吃饱喝足可以到楼顶的眺望台看一看,风景很不错,只是有点可惜,我去的那天大风大雨。

庆州
雁鸭池夜景

都说庆州是没有屋顶的博物馆,可惜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夜游雁鸭池。当天由于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气并不是那么美妙。不过雁鸭池园区内还是有不少人参观。绕着池子走一圈大概15分钟的样子。号称韩国新罗时代东宫最华丽的荷花池,其实跟咱们天朝的亭台花池比起来,真的差的不是一点点。可能是我到达已是深夜所以并未欣赏到日落时的美景。不过,还是算不错的景点。

从新庆州庆州站的公交车上一路只有我一个人。也算是独享一回VIP

由于下午在釜山淋了暴雨,感觉有点感冒,于是在上火车前买了一瓶热的生姜红枣汁暖暖胃。

美食篇

首尔美食之统韩屋餐厅木覓山房 목멱산방 (强推

价格:人均 10美金
环境:

韩国小姐妹强推的传统韩屋餐厅木覓山房(목멱산방)是我到达韩国的第一餐,韩国小姐妹Yoosun 是我在美国念书的时候,来我学校交换的本科生,Yoosun在韩国外国语大学念书,今年刚刚毕业。小姑娘特别热情,一听说我要去韩国,开心的说要带我去这里去哪里。因为我住在明洞,所以小姐妹约了我在南山半山腰的木覓山房,一个体味真正传统韩食的好地方。虽然菜色品种不多,但是味道及其的地道。看着说不出名的五颜六色小菜,就让人喜上眉梢。因为餐厅里面类似饭堂,你去前台点餐,用餐之后要自己收拾。所以费用也是非常便宜。一个人10美金都不要,可以吃的饱饱的。小姐妹点的是生牛肉拌饭,我点的是经典的韩式拌饭。我们有单独点了一个海鲜饼,味道真是棒棒的,而且环境很清幽,适合聊天。如果爬南山累的话,可以到这个半山腰的餐厅觅食小憩一下。

首尔美食之八色烤肉(东大门店)

价格:人均 40美金
环境:

相比较而言,附近的八色烤肉就出彩许多了!八色五花肉是它们的招牌,大蒜,红酒,松叶,香草,咖喱,大酱,辣酱,人参这八种酱料腌制而成,可以说色香味俱全。如果到韩国,请务必品尝喔!我去的是东大门店, 本来是要去东大门逛街,可是因为去的时候刚好休市,加上天寒地冻,韩国小姐妹又一直强烈推荐,于是就去尝尝鲜!真的是超赞的,甩了韩国姜虎东几百条街。

首尔美食之姜虎东烤肉(东大门店)

味:
价格:人均 50美金 (自助烤肉)
环境:

我个人在美国真的很爱姜虎东,每次去都要等很久不说,各种高大上的感觉,里面的obba 也是拽拽的。重点是每次60美金我都吃不饱啊!可是到了韩国真的令我超级失望啊,感觉就是非常普通的连锁烤肉店,我跟台湾美眉点了All you can eat ,一个人50美金不到,食物饮料都是全包。酱汁明显没有美国的好吃,而且肉明显不够精致,肉的质量也要差许多。顺便提一嘴,里面全是中国人游客,服务员也会说中文。不过我们滑雪滑了一整天,又累又饿,还是招架不住All you can eat 的巨大诱惑,吃饱喝足之后,直接去东大门买买买了一整夜。哈哈。

首尔美食之啤酒炸鸡 Fusion Chicken Factory (明洞店)

价格:人均 20 美金
环境:

因为我在旅社认识的韩国小妹妹们第二天就要离开首尔回家,所以走之前大家决定不醉不归。这些小妹妹真的超可爱,明明没到喝酒的年龄,虽然害怕被查ID,可是当她们发现店员忘记查ID的时候,一直不停地暗爽,其中一个更夸张的跑到楼下的超市又买了一瓶专门给我喝的酒。蓝色瓶子那个,确实是非常好喝,适合我这种不太能喝酒的。味道类似milkis 气泡饮料。吃炸鸡,喝啤酒,聊八卦,我们就这样指手画脚,外加google translate 愉快地玩耍了一整晚。

韩国小妹妹们也是吃饭之前要先验验毒。左边的妹妹特别搞笑,有天早上起床后,跟我在公共浴室碰到,立即扔下手上的东西捂着脸跑掉了,搞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发现她回到房间就开始化妆。我就问她,Jiwon 你怎么了,她就很着急地说,Sistar 你不要过来,我不要让你看到我没化妆的眼睛。我的眼睛看不到。我当时就跟她说你不化妆眼睛也不小哈。真是见识到了韩国女生的爱美之心,想当年我高中毕业的时候,连一件像样的化妆品都没有。

首尔美食之普乐酱蟹

价格:人均 35美金
环境:

普乐酱蟹安排在我行程的最后一天,因为要跟从国内赶来的一个小姐妹在韩国最后相聚一下,所以约在了普乐酱蟹,虽说酱蟹花名在外,因为其为生鲜,所以很多人吃不习惯,可不是每个人都是千颂伊哟,可以大口大口吃酱蟹。小姐妹跟她弟弟就不太能吃,最后酱蟹被蒸熟之后还是味道太重,我们确实浪费了不少,有点可惜,建议大家如果不是特别爱吃的话,务必慎选。

首尔美食之路边摊

韩国的路边摊真的是到处都是,相比较而言,我觉得明洞的路边摊比东大门附近的花样更多,价格相对要更便宜一些。不过这些热门景点的价格还是相对较高,如果避开市区,去街头巷尾找寻一下,可以发现很多又便宜有好吃的路边摊。

下午茶篇

韩屋茶舍 차마시는뜰 (强推

价格:人均 30 美金
环境:

在北村韩屋村附近幽静的胡同小巷里有一家叫做“차마시는뜰”的传统韩式茶馆,店名翻译过来是“喝茶的院子”的意思,这家店非常隐秘,我在店里呆了一下午,没有听到一句中文。可以说在三清洞这种游览区,着实少见。幽秘的环境
还可以到首尔北边北村一带的三清洞探访特色café。三清洞保留着不少李氏朝鲜时期兴建的韩屋,前往韩屋村的路上有不少古色古香的博物馆、古玩店和欧式风情的画廊、咖啡馆,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小资地。还可以到首尔北边北村一带的三清洞探访特色café。三清洞保留着不少李氏朝鲜时期兴建的韩屋,前往韩屋村的路上有不少古色古香的博物馆、古玩店和欧式风情的画廊、咖啡馆,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小资地。韩屋村是北村地区传统韩屋最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有很多历史古迹和文化遗址,因此也被被称为首尔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随着韩屋画廊、传统作坊、韩屋餐厅的入驻,这里如今也成为一个倍受瞩目的新文化艺术区。

老板正在为我们呈上刚蒸出来的特色南瓜米糕。配茶非常赞喔!

Dior Cafe

价格:人均 35 美金
环境:

位于韩国首尔江南区清潭洞狎鸥亭的Dior旗舰店顶楼开设号称甜品爱马仕的 Pierre Hermé 合开的Dior Cafe。由于我要赶飞机,所以整个过程不过半小时,并没有充分享受美味的甜品。但是Pierre Hermé 素来是我的大爱,所以他们家的甜品很对我的胃口。唯一可惜的是时间不够,不然可以好好享受整个下午茶。

购物篇

护肤品 & 化妆品: 明洞

明洞集中了各式各样的化妆品专卖店以及护肤品店,我在这里采购了整整一个箱子的面膜以及化妆品护肤品带回美国,号称是接下来三年都不用再买了。想说买买买大家都会,韩国购物很方便,因为几乎所有的店里都有会讲中文的导购小姐。各位可以放心前往。

一只心心念念的飞利浦美容仪,可以在韩国买到好价钱,真的是意外收获

LINE STORE 必打卡之处。

第一次知道原来买面膜还可以还价。。。。记得要找会讲中文的柜姐。一定有更优折扣。

买了一大堆可爱的袜子,记得要在明洞买哟,买十双送一双。1000 韩币一双。

衣服鞋子包包:东大门

中国人民应该对东大门三个字非常不陌生。哈哈。只要逛某宝就一定可以看到各路东大门爆款。第一晚到东大门不巧赶上休市,什么都没买到,只是逛了一下东大门附近有名的灯玫瑰园。

隔了几日,跟买手台湾mm一起去逛东大门,酒饱饭足之后,直接买了一整夜!我干脆直接买了一个箱子把所有东西放进去托运回美国

带你走近最真实的东大门。。。

这里的夜如白天一般热闹,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这里见识到了真实的东大门。不是那些高楼林立,吹着暖气的商场,这里的衣服都是批发,很多5件起卖。在这里没有人讲礼貌,大家都是风风火火,骂骂咧咧。我在这里真是没少受气,不是被人无缘无故推一把,不然就是被店家无视。一件两件真的是捡宝。这里的衣服真的是极其便宜。差不多两万韩币约20美金,就可以买到一件大衣,还有找。楼下全是快递,上前看了一眼几乎全是发往中国大陆各地。感觉大东门前排高楼大卖场全是中国观光客照顾生意,背后这几个批发商场全靠中国人某宝广大市场来撑场。来这里,真的需要勇气。如果做买手的韩国mm带过来,我想我应该再来十趟也找不到。

发往世界各地的快递点,大部分还是中国大陆。各路买手,楼上挑好衣服,楼下截单,一条龙。

The End

我相信这趟韩国旅行只是开始,心愿名单上还有许多未完成的项目,期待下一次的韩国行。

2016-08-19 15:04

引用 Aurora Tang 的图片:

哈哈 好可爱,不看镜头显脸小

2016-08-19 15:06

引用 Yuan 发表于 2016-08-19 15:06:06 的回复:

回复Yuan:哈哈哈是滴

2016-08-19 15:22

引用 Aurora Tang 的图片:

这家消费怎样?

2016-08-19 15:36

衣服好看

2016-08-19 15:37

引用 Yuan 发表于 2016-08-19 15:36:33 的回复:

这家消费怎样?

回复Yuan:一个人大概30-40 美金

2016-08-19 15:39

引用 Yuan 发表于 2016-08-19 15:37:48 的回复:

衣服好看

回复Yuan:韩国的衣服都好看又便宜~

2016-08-19 15:40

不看镜头显脸小  记忆犹新

2016-08-19 16:27

引用 邹晴 发表于 2016-08-19 16:27:18 的回复:

回复邹晴:哈哈哈哈哈

2016-08-19 16: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9 17:26

引用 水波 发表于 2016-08-19 17:26:13 的回复:

回复水波:你也可以的!

2016-08-19 19:08

2016-08-20 11:1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2 11:55

引用 我要fitfit 发表于 2016-08-22 11:55:32 的回复:

回复我要fitfit:哈哈哈哈!是的撒!多出去看看世界,总是好的

2016-08-22 13:43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20 11:16:21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8-22 13:43

最近釜山很火啊,最近想去看看,不知会不会有僵尸啊,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