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普吉曼谷十二日蜜月自由行

滟 (曲靖) LV.3
2016-08-19 15:08 586/10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出国旅游,说实话还是有些担忧,但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此提前差不多十天就开始准备,查攻略,天气,看各种游记,旅游攻略分享视频,做足了功课,旅行结束后感叹真是没白费之前的功夫,十二天行程下来没出什么纰漏,非常顺利,因此在此提醒准备出国旅游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做足功课,否则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是很灵光的情况,身处异国他乡才真是无奈,更别提能有好心情尽情放松了。
      此次旅游非奢游也非穷游,时间还算充裕,本着随遇而安,轻松自在的原则,在看了不下十篇游记攻略后决定跟随我一直追的网红腻腻的脚步定位泰国,(因为她的蜜月地就是泰国,最爱的国家也是。)有人说一般情况蜜月旅游穷游就选泰国,富游选马尔代夫,对此我不置可否,仁则见仁,智者见智,马尔代夫还要看是什么岛什么行程呢,,都去过的人更有发言权吧,准备旅游其实是一件很费脑细胞的事情,但理清头绪后会发现没那么困难,首先你要确定时间,然后是地点,最后是行程,确定后就可以订机票然后是酒店,然后是各趟接机,各种一日游项目,各种旅游装备,万事具备后休息两天就可以开始旅程啦,

行程计划

关于签证护照,本人坐标定位云南曲靖市,护照办理还算简单,拿着户口本身份证到公安局就可以办理,照片就在指定的相馆照就可以了,用时半月拿到护照。
     关于签证,看攻略没有选择落地签,原因有三,到达后怕麻烦,万一证件等不合格变成机场一日游,价格都差不多,因此在淘宝找了代办,用时来回五天。
      关于货币,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相当于五千人民币的泰铢,没有兑换太多因为泰国遍地ATM机及货币兑换点,大多都支持银联,甚至不用VISA卡,但一些非常本土的店铺还是只能刷VISA卡,最好两种卡都带上,事实证明我们两人十二天换那么点泰铢是明智的,没节约也没乱花,最后在机场还剩一千多。

关于行程

机票及酒店
7.3  昆明清迈     7.3-7.5住清迈 阿特平纳克尔华考清迈酒店 At Pingnakorn Huaykaew Rd
7.6  清迈拜县     7.6住拜县 普派艺术酒店 Phu Pai  Art Resort
7.7  清迈普吉岛  7.7-7.11住普吉岛 芭东帕尔米拉度假村 Palmyra Patong Resort
7.11普吉岛曼谷  7.11-7.13住曼谷 UMA公寓 UMA Residence
7.14曼谷昆明
  之所以这样安排行程顺序是想轻装上阵,不想转机麻烦,昆明无直飞普吉岛航班。
  此次选择航班本着不坐夜间凌晨航班太累,又不浪费白天旅行时间的原则,几乎都是晚饭后的航班,因此没省多少钱,但都是短航程也不太贵,如果能提前很久在亚航官网预定,估计能省一半,对比了各种订票软件还是我大淘宝最方便,所有机票都定于阿里旅行,但方便也有弊端就是淘宝订的机票一些无良票务公司在航班延误改期不会及时通知,甚至会把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弄错,曾经一次从成都昆明亲身遭遇,这次在长水机场飞清迈同一航班一老人就是因为票务公司把护照号码弄错一位数字无法正常换登机牌。回程亚航航班行李限重每人7KG,在淘宝提前购买了亚航行李托运20KG,170RMB,机场贵一倍以上,除回程最后一趟托运,其他航班均轻装上阵登机箱直接上飞机。
  此次酒店都是跟着Nara-Liu订的一模一样,她也在蚂蜂窝写了一篇泰国游记,可能我们品位相同吧,看了那么多酒店,还是觉得她推荐的比较喜欢,私下我们还加了微信好友,正如一些人所说在泰国以相同价格定的酒店比国内上了一个台阶,总体满意,对比了各大预定网站,酒店三家订于艺龙,一家定于淘宝agoda专营,

接送机
     全程接送机都是在淘宝预定,体验非常好,虽然国内都是中介,但泰国飞机场打车并不便宜,傍晚航班公共交通不便,一些司机不打表,再加上行李,语言等原因预定接送机非常必要,此次接送机的泰国司机都非常准时,只有提前等待,从没让人等,态度也灰常好,重点是来接我们的车辆都是专车,商务车或丰田凯美瑞,车辆内部干净,空调十足,个别司机会英语,还能简单交流,上下车都帮忙提送行李,开关车门,我们坐后排都会把前排座位调往前面,让坐后排的坐的更舒适,让人才到新的目的地就倍感亲切,真的忍不住一定要给小费,虽然之前预定都已经付钱,在这样一个小费国度,真心觉得为这样的服务多付钱是值得的。淘宝上接送机很多,不一定都要在同一家订,因为价格有悬殊,但不变的是每一家预定的服务都一样棒,

关于语言
      泰国官方语言泰语,旅游区的所有牌及标志都以泰文和英文共同标识,旅游点几乎都是会有说中文的人,但大部分人都会说一些英文,本人英语CET-6,高考英语口语县中学全校第三,去之前没任何复习口语,听说语言不是问题,没有下载任何翻译软件,事实证明会一点英语是非常必要的,虽然泰国人英语也不是太好,但毕竟不是什么地方都有会中文的人,会一点点中文的人有时候也要中英并用才能描述清楚问题,特别是打车叫车指路问路讲价点菜check in, check out等,最后一天返程出泰国海关我们把其中一个护照的出境单弄丢了,那严肃的海关大妈硬是不通融,让出去重新到值机柜台要出境单填写,眼见飞机起飞时间临近,排队几百人,最后还算英文百般恳求感谢通融给了一张重填。

关于通讯
      提前一周在淘宝上购买了7天HAPPY卡35RMB,七天无限流量,国际通话价格也很低,充值7-11可以,全程上网导航,没充值用到最后一天都没停机,4G信号除个别偏远地方都有。

关于交通
     清迈双条车,方便便宜,车主几乎都会一些中英文。拜县租摩托车。普吉出租车,虽非常贵但别无选择,因为双条嘟嘟车价格都一样贵且七月雨季的天气都非常热。曼谷出租轻轨地铁按路线选择,买票售票机转换英文,车主大多会简单英文,且曼谷司机大多职业道德高直接打表,不绕路,但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他们眼神都不太好,每次告知目的地都要拿出眼睛来看

关于预定一日游
      分别预定了清迈双龙寺 素贴山 蒲平皇宫半日游包接送, 清迈夜间动物园半日游包接送,普吉西蒙人妖秀VIP包接送,攀牙湾一日游包接送,都定于淘宝懒猫家,除第一个感觉不是太好天气原因,导游原因外其他都非常值。

关于拍照
IPHONE6
以及在淘宝“小P摄影器材”租的兼具美貌颜值与便携于一身的索尼ILCE-A5100,此次旅行大部分图片都用这部相机拍摄。白色机身简约不简单,屏幕还可以翻转拍照,自拍非常方便,拍摄效果更是杠杠滴,还有蓝牙功能可直接和手机连接,上传到朋友圈的照片质量颇高,搭配相机包也很不错,真牛皮质感,复古色调美美哒,还附带一本拍摄技巧的小册子,简单明了的教会不擅长拍照的人如何调色构图,非常贴心,两块电池,不用担心外出相机没电,储存卡,内寸也很够,上千张照片没问题

DAY1 昆明至清迈

7.3昆明清迈

泰航起飞

泰航飞机餐,还有三文鱼不过感觉不新鲜,蛋糕果汁还行

一个半小时后,清迈上空

到达

入境处,下午四点,人很少,十多分钟顺利入境,落地签处有二十多号人在各种填表排队,庆幸提前办理了签证

平纳华考酒店外观,绿色建筑,十足泰国清迈特色,

路口指示牌

酒店各种清迈小清新,随意感受一下吧

酒店大堂

酒店早餐,大部分为泰式早餐,也有吐司水果咖啡牛奶等西餐,总体觉得还行,丰盛

每天必喝红茶加牛奶

特别稀饭的一副壁画,白孔雀

酒店健身房外,没去,一天到晚太累

酒店室内泳池,没有下去游泳,很有泰式贵族气质,拍照绝佳地,循环水,旁边有室外座位,可单独点餐

当天晚上正值周末,遇到了每周最大的清迈周末夜市,当然要去啦,就在清迈古城门旁,酒店有摆渡车送我们到街边打车,双条车前往很近。

周末夜市小吃很多,价格也很便宜,但味道不是很好,可以随便尝尝。

我们在逛街时,好像泰国国歌还是什么类的广播响起,所有人包括摊贩游客都立马立正站起,停下手头上的事,伫立至歌曲结束

周末夜市旁的寺庙。

周末夜市上的街头艺人,行为艺术家很多,而且来自不同的国家,偶遇一队欧美行为艺术家,边走边跳舞,自弹自唱,旋律听似与佛教有关。还很好听

特色香蕉饼

风铃

各种鲜榨果汁,色彩缤纷

买了菠萝汁

椰子壳做的镂空灯饰

具有泰国特色的各种油画,有现场作画

看到可爱的大象杯子,杯子控没买,想着之后在曼谷遇到再买,现在表示很后悔

各种果干

特色烤芭蕉,没吃,想想就不对胃口

在周末夜市吃了很多小吃,但都觉得味道不太好,这是在街尾一家装修清迈特色的小店吃的晚饭

泰国有名的大象啤酒,味道略苦

海鲜冬阴功

空心菜,很嫩

海鲜炒饭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回到酒店,泳池边的塌,很有情调的样子

day2 清迈暴走寺庙游

导航发现其实古城离我们所住酒店不是太远,于是决定步行游历清迈古城各大古寺庙,照片上看天气不是很热,其实气温近30度。

清迈街头,其实步行的人很少,尾气十足

去了差不多四五处古寺庙,没怎么拍照,进寺庙都要脱鞋,也没有都进去,有些寺庙还不允许妇女进入。

路过清迈警局

警局院子里的雕塑

basic house,清迈当地才有的植物精油品牌,后悔没买几个蜡烛

大多寺庙都不收费,这除外,不过确实更加富丽堂皇

实在壮观,忍不住进去拍了一张。

十二生肖

一颗果实倒挂的树

清迈街头交警正在培训小交警

加了盐的橘子汁,在清迈喝到的最好喝的果汁没有之一

暴走半天,几乎走遍清迈古城各大寺庙,不过气温太高,多为走马观花,中午来到宁曼路觅食,千回百转找到网络上最火的餐厅,门口标志不明显,据说是最正宗的泰北菜,但中国胃还是不适应这个口味,生辣,这个饮料不错,

我们点了网上评价比较高的几道菜

炸猪排

又到最火的mangotanggo小坐,价格不低,味道加了太多奶制品,反而没有街头鲜榨果汁清爽。

步行回酒店路边经过一处都市田园与外面车水马龙形成鲜明对比,颇有大隐于市的清新,个人觉得很惬意

晚上步行来到maya购物中心吃饭,感觉全是中国人,还两次遇到六年前的熟人,感觉世界真是小

地下一层类似大食代的美食小吃区,多家知名便利店药店生活用品店。

在三楼吃的海鲜火锅自助,价格不高,还可以微信支付减免,海鲜供应充足新鲜,吃了很多新鲜虾和炸虾

day3 清迈双龙寺 素贴山 蒲平皇宫半日游

在懒猫报的一个团,人均人民币一百不到,导游是个大妈,很随意,不专业,如果大家要去根本没必要跟团,可自行打车双条或出租,

蒲屏皇宫的花草很多,自然环境没得说,空气非常好。

先到了蒲屏皇宫,据说泰国国王身体好时夏天都要到这里来度夏,自然环境不错,

后又去了双龙寺,一直下雨,绕寺庙走了一圈,雨雾中观景平台上看不到清迈全景,遗憾,要光脚进寺庙没进去,据说里面有佛祖舍利,

寺庙下面买的供奉荷花,很美

菠萝蜜🍍树

中午回到清迈城区又到maya逛超市吃饭

各种水果

晚上清迈夜间动物园,五点懒猫旅行社导游准时来接,因为天气不太好又是晚上,没拍多少照片,个人觉得很不错,特别是坐游览车逛夜间动物园,导游人很好,值得点赞,我们走散了还一直找我们。

晚上十点半左右回到清迈城区,本来想去最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吃,但是觉得太晚,还是在宁曼路下车,找了一大圈,晚上大多是露天餐吧酒吧,被蚊子叮怕了的我们随意进了一家小清新十足的餐馆,意想不到的惊艳到,随便点的,每一样都太好吃了,抹茶冰淇淋是我迄今为止吃到最好吃的,导致回国后DQ都提不起胃口。现在想想都还想吃

炸虾新鲜

猪肉炒饭,猪肉特别嫩

胡椒海鲜汤

黑胡椒海鱼

吃完又去了一家开在宁曼路老牌的马杀鸡,表示很正宗。

day4前往小清新拜县

一大早就有早已预定好的车来酒店接我们去清迈车站坐车前往拜县,车上除了我们两个全是欧美背包客,车程将近三个小时,途径3座大山,762个转弯,道路曲折蜿蜒陡峭,一点都不是吹的,身处云贵高原的我们都坐车坐得七荤八素。

一个接一个的直角转弯

九拐十八湾后终于到了,大雨倾盆,我们决定在小镇上吃点东西再去租摩托车去酒店,小店就在车站旁,华人评价很高,当地人就餐的也很多,第一次喝到地道的泰式奶茶,红茶味重,好喝,

绿咖喱

我们在镇上租了摩托前往酒店,租给我们摩托的人还是云南老乡,祖籍保山,父辈滇缅战争迁移到泰国,人很nice,第二天我们骑摩托环游拜县把行李寄存在他店里。

从镇上骑车十多分钟到达酒店,谷歌地图导航,还是有点不好找,此为酒店前台,

我们住的小别墅,与其说是别墅,不如说是独栋大房间,前面是卧室,后面开门分别是卫生间浴缸淋浴化妆间都分开的。

外面是一条小溪,感觉很亲近大自然

露台

我们租的小摩托

感觉泰国的狗都不怎么叫,懒洋洋的成天睡大觉

很多鸡蛋花树

酒店大堂外的一辆炫酷摩托

早餐很难吃,建议大家自带泡面

重点来了,无边泳池,水温适中,干净,就是太浅,非常适合拍照,远处就是田野山间,田园味十足,还能看到牛在水田里,貌似还可以租山地摩托在田野里驰骋

day 5拜县摩托游览拍照一日游

蒙面照一张

第二天就在疯狂骑行赶路游历拜县各大小清新景点拍照中度过,各种小资景点,真是让人诧异,在这么一个边远的地方住着那么多有情调的人。天气晴一阵雨一阵,很是心塞。

草莓园

鲜花💐和蝴蝶

草莓园的草莓汁,很好喝,虽然没看到新鲜草莓在哪里

各种草莓汁草莓酒

二战桥,最远的一个景点,拍照很壮观

欧美有型男型女

coffee in love,屋顶都是风景

在coffee in love点的蛋糕和咖啡,还不错吧 ,下雨了,都进去躲雨,人满为患

黄色小屋

下午三点所有景点在雨中游完,退回摩托,拿上行李后就到拜县车站兑车票回清迈了,又是山路十八弯后回到清迈,天气一路上很好,

到了清迈搭乘双条车来到清迈河边夜市吃了好几样当地最正宗的小吃,非常便宜,但是没找到腻腻推荐的猪脚饭,下图是当地的一种分,佐料自己加,还有鸡蛋,酸爽到极致

后又搭双条车到清迈机场,晚上10点飞普吉,在机场星巴克待机,点的咖啡和DQ,泰国星巴克一点不比国内便宜还略贵,但人家服务态度可比国内好了不知多少倍,清迈抹茶冰淇淋后DQ吃着无感,

好几趟飞机我们都在最后一排泰国亚航飞机无餐食,在飞机上点了芒果饭和果汁,芒果饭很硬不好吃,果汁是百分百纯果汁不错,但量太少

将近一点才到达酒店,凌晨的普吉机场

day6 普吉初印象

普吉气温明显高很多,入住的是一家小型度假酒店,前台服务员中文很好,酒店设施不算太新,但还算干净,华人很多,位置不错,出门十分不到就到达芭东海滩,酒店外便利店小吃马杀鸡遍布,繁华区

酒店早餐还不错室内外都有座位

热带地区的绿萝偏嫩黄色

普吉沙滩初印象,海岸线美极了

看到就决定要坐滑翔伞,可惜当天穿裙子,只有改天

大家都穿比基尼

滑翔伞

晚餐决定去芭东出名的班赞海鲜市场解决,酒店步行十多分钟到达,一路上经过很多家这样风格的老虎餐厅,晚上还有唱歌表演。

这个市场普吉当地人也回来购买蔬菜等,海鲜摊位很多,价格要靠砍价,楼下现买楼上加工,我们一顿饭吃了差不多七百人民币,新鲜程度没得说,价格让我们初次体验到普吉的高物价,之后几天更是深有体会,打车普遍500株起价,一个字贵,

吃完饭就到对面的江西冷购物中心闲逛,一楼出名的BIG C超市,人很多,各种水果是我的最爱

西番莲加海盐

拳头大的小菠萝,很甜

各种蔬果汁

泰式佐料

再次路过老虎餐厅

鱼疗

晚上七点回到酒店,预订的西蒙人妖秀就安排车辆来接,到达后没多久就开始表演,禁止拍照,表演内容还算健康,一些还很有趣,我们的VIP票靠前,但最好不要在过道,不让会有被人妖拉上去表演的可能,主要就是歌舞表演,各国名曲,小丑表演很搞笑,没觉得艺术含量有多高,明显假唱,但让人觉得这些人妖真是非常敬业,一丝不苟的表演,大多数当家人妖身材都很好,个子很高穿上高跟估计都到两米了

表演结束后人妖出门一字排开招揽观众拍照,小费不菲按人头收费,非常热情

day 7攀牙湾007岛一日游

来到普吉的第二天,我们如期参加了先前就预定好的攀牙湾一日游,价格中上吧,全程中文导游,船上也全是中国游客,导游是一位六十岁的华裔泰国人,据他说祖辈为福建厦门人,是一名泰国大学退休教师,MBA学位,在泰国一所大学里教中文,信奉佛教,全素食者,一上船就开始讲佛教精神云云,意图主要是告知船上的游客注意自身行为,注意仪态,不要争抢食物等,让人隐隐感觉到他曾今遇到的中国游客是有多不堪。事实证明他的铺垫是有效果的,大家都很听他安排。按次序就餐,游玩也都很准时归队,此次游览个人觉得真的很值得,船上提供免费无限量饮品,中午饭味道也非常不错。

天气还算不错的一天,途中下了一场大雨,但之后天空放晴。
此为出海码头,很多豪华游轮。

攀牙湾素有海上桂林之称。

途中一项为坐香蕉船游览海边溶洞小岛,我们只下去了一次,给了1000泰币小费,感觉还不错船员见我们给的小费多,十分热情的帮忙各种拍照,还摘了海草编了一朵玫瑰花🌹送给我。

007岛,大白菜

兔子和乌龟

007岛,很多人拍照的圣地

乌龟和兔子

等待游客下船的香蕉船

蝙蝠岛听说很臭,我们没下去

结束一天旅途,我们又来到江西冷吃饭,这家餐厅不错

三拼的肉,不记得菜名了,白色蘸酱好吃

清淡冬阴功

鸡腿,土豆泥很沙

俄罗斯饺子,形状非常萌,面皮有劲道,馅料感觉加了奶油

薯条,还行

江西冷里的甜甜圈

此行泰国爱上了榴莲,在普吉几乎每天都买

江西冷外的露天摊位,饰品很多,但都不便宜

day8 卡塔海滩漫步

中午打车到普吉最美的一个海滩,十多分钟的路程,换算人民币一百多,不过还算值得,因为这个海滩确实更美,虽然天气不太好,海水感觉不那么美,但沙滩沙子细白如面粉,人也相比芭东少多了,中国人更是少,大多是欧美人,周边很多五星级豪华酒店,感觉非常好。

没吃早饭,来到一家坡上的星巴克解决,店员非常热情,店内装修也很美,点了我最爱的麦芬,能量满满开始卡塔游玩

后来吃的芒果饭和盖饭,很一般

无糖可乐

两个当地小孩在沙塘边玩耍

白沙滩,就地买了冲浪裤,准备坐滑翔伞

卡哇伊小螃蟹

起飞啦飞到最高处看得到卡塔卡伦两个海滩和普吉山顶大佛,没想象的恐怖,安全带勒得慌倒是事实

从卡塔海滩回来又打车到班赞海鲜市场吃饭,这次加工选择了网络上最红的五号铺面,收费比其他家高,不过味道确实更好

新鲜现宰鱿鱼和海鱼

三种蘸料

这个冰淇淋推荐大家一定要试试,泰国本土品牌,味道好过哈更达斯,就在江西冷大门右手边。

第二天准备飞曼谷中午再次来到江西冷吃饭,这家环境不错,收费略高,还要收税。

第一次吃芝麻菜

一种海鲜面,味道很一般,但对于很多天没吃到热汤面的我来说还是吃完了。

这个薄底披萨好吃

江西冷步行街里的鱼疗。收费也不高。

江西冷BIG C买了准备去飞机场的食物和一些小手工艺品。

鲜榨果蔬汁。有胡萝卜西柚番茄等红色蔬果,

下午回到酒店取回寄存的行李等待预订的车辆来接我们去普吉机场,一路倾盆大雨。

普吉机场

day9-11曼谷短暂两天逛吃游

下机接机来到酒店将近一点。酒店并没有位于曼谷是中心,但位置距离景点购物中心也不算太远,打车大概100泰铢,很多司机都找不到,需要导航,因为是在曼谷一居民区,因此还是能体会到真实的曼谷当地人生活状态,酒店偏欧美范,虽然房间略小,但各项设施还不错,有一小泳池,没去游过

站在房间阳台上俯视,院子里茂盛的银杏树

酒店早餐,还行

打车到大皇宫,真是很壮观精致,色彩缤纷,叹为观止!

金色建筑和蓝色天空,随便拍都美,都是明信片般,不过一般都是仰拍,因为下面全是人。

游览完大皇宫,我们打车到曼谷比较有特色的teminal 21 购物中心闲逛,此购物中心以航站楼为灵感,每一层都以不同国家风格为装饰,包括厕所,很有特点,中国人非常少,大多泰国本地人和日本人。这里多数店铺不可以使用银联卡只支持visa。先到地下一层吃午饭,

泰国本土最出名的手标奶茶。点的绿奶茶,好喝

陈皮味珍珠果汁,个人不是很喜欢。

韩国铁板烧,主厨都是韩国人。

teminai 21 一层类似乡村集市展的一家小摊位上选的柚木制品,非常质朴的感觉,价格一点不便宜,还不可以讲价

之后几天的逛吃逛吃

感觉曼谷当地日企很多,很多日本餐厅,之后几天多次光顾的日式小吃店,乌冬面很好吃

曼谷很多地方都有的一家冰淇淋,价格很便宜,味道还行,我们去时主打巧克力系列,品种非常多。

最后一天晚上决定去吃最有名的MK火锅,把手上的泰铢全部花光。

菜都很小份,非常新鲜。

海鲜饺子特别赞

特推的珍珠奶盖茶,很浓郁,太多芝士奶盖,个人不是很喜欢,

最后又点了一个肉类海鲜拼盘,我们是有多能吃

还是泰式奶茶更清爽

第二天早上凌晨四点出发去机场,来接我们的司机提前就到了,太感动,此图为网上找的退税流程,很详细,提醒各位如果需要退税托运一定提前三小时以上到机场,曼谷机场凌晨人都非常多。

亚航值机柜台大排长龙。

前后大概一个多小时才办好各种手续,虽然此次旅途还算顺利愉快,但还是想回家啦

出境处百分之八十都是中国旅客。

亚航冷气十足,且不提供免费毛毯,自备外衣

此次旅行有惊喜也有遗憾,因为身体原因,时间安排还不算最合理,错过了一些本来很想去的景点和项目,但留有遗憾的旅程不正是还想再来的借口吗,总之,还是很喜欢泰国这个国家,总体感觉都还不错,有机会一定还要来,还没结束这次旅程前我们就开始期待下一次再来泰国了,可见她的迷人之处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9 16:26

哈哈,快去亲自感受吧

2016-08-19 17:33

酒店是在哪里订的亲 多少钱一晚

2016-08-19 19:26

引用 Agoni# 发表于 2016-08-19 19:26:37 的回复:

回复Agoni#:我写了啊,在携程和淘宝分别订的,价格都在三百左右吧

2016-08-19 19:5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1 18:0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2 09:57

引用 edison_amy 发表于 2016-08-22 09:57:47 的回复:

回复edison_amy: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问我

2016-08-22 11:47

2016-08-30 12:43

一个人大概花了多少啊

2016-09-08 12:36

引用 十七 发表于 2016-09-08 12:3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