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青海湖

花未眠 (西安) LV.5
2016-08-19 15:11 969/4
  • 出发时间/2016-07-25

忙碌七月的尾巴,决定给自己放一个假。一波三折,召集了来自三个地方的四位小伙伴,组成了这次的自驾“夏日青海湖”之旅。

出发

没想到出发前又有了小状况,西安遭遇了大暴雨,整个城市开启观海模式。李嘿嘿的车差点也被淹了,我们还担心无法顺利出行,结果到了出发当天,迎着蒙蒙细雨,我们一路向晴,终遇蓝天。

第一站~兰州

我的第二次兰州之旅,兰州变得越来越奇怪,外地车还限行。到达特色的青旅后我们开启拍照模式。

夜游中山桥,仿佛成了到兰州必做的事,同时这次我们住的青旅离一个黄河上新修的桥很近,于是就有了这张奇怪的照片。(哦,忘了说还有一个小伙伴还在上海

上次来兰州我偷懒没去白塔山公园,这次我果断起早,走起!这个公园还蛮有韵味的,古色古香,关键还能俯瞰黄河,原计划半小时的行程不知不觉爬了1个半小时。在逛公园的时候我们还机智的向一个当地叔叔询问到了一家美味的兰州拉面店,得到了小伙伴们一致好评。

第二站~西宁

完成了吃一顿正宗拉面的吃货任务后,我们赶赴西宁与另一位伙伴汇合,终于曾经只存在“夏日青海湖”微信群里的人正式集合。
我们也迎来了第一个收门票的景区——塔尔寺。其实我蛮喜欢这种寺庙的,神明和自然会让人有敬畏感,那里虔诚跪拜的人让我动容,尽管我没有宗教信仰,但我相信好人会有好报,我也在心爱的文殊菩萨面前许下的我的心愿——世界和平

西宁的天气变幻莫测,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我们不仅淋湿了,还感受到了冷飕飕。塔尔寺之旅只能匆匆结束。

淋湿后自然是来一顿火锅了,驱寒解馋。西宁人都很友好,服务态度值得点赞。

吃撑后,夜游西宁

第三站~青海湖

突然在远方看到一抹不一样的蓝,我们就知道快到青海湖了。大家开始激动起来了,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

路途中的天气是最重要也是最难以掌控的,我很感激我们到达青海湖时的蓝天白云,它们的出现是我们旅程中最美的风景。

我们在花海中拍照,在湖边拍照;我们站着拍照,躺着拍照,跳起来拍照……想用手机、相机用心留住这里的美丽。

青海湖装逼照

大片感觉

爱横躺的王美丽

准备开车离开的时候,天边的一抹彩虹,又勾起了我的少女心。青海湖也许知道我们就要离开,这是它送给我们的离别礼物。

第四站~黑马河

到达黑马河住宿的地方已经是夜里10点多,篝火晚会也接近尾声。漫天繁星,藏式帐篷,颇有以天为盖,地为庐的feel,就是有点冷!

早上6点,还是冷。但是一颗看日出的心克服了一切困难,我们披着厚毛毯,顾不得形象守候在湖边等待着。面对着大自然的美,我总有种词穷的感觉,看着太阳缓缓浮出湖面,我只能苍白的说一句:好美啊!

第六站~茶卡盐湖

一路我们跟着导航来到了茶卡盐湖的小道,导航也许知道我们是穷游吧,给我们省了门票费。
盐湖的美让我们惊叹不已,天空之镜!蓝天白云与湖水交映生辉,看着湖水中的倒影,仿佛与自己的灵魂对话。

我们还偷了一瓶盐,想要的与我联系哦!

第七站~卓尔山

这里啥都有,丹霞地貌、油菜花、针叶林、雪山……自然还有我们的欢声笑语。

第八站~扁都口

这个地方不在我们的行程计划内,路途中看到了这个美好的地方我们便停下来,山下的小贩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品尝他们的特色小吃:搓鱼,青稞面,还有一个用来蘸土豆吃的什么花。总之很美味,也不贵。

这个地方是不收门票的,山脚下还有村民组织骑马爬山项目,我们看了一眼山顶的观景台,觉得徒步有点累,再加上没有骑马爬过山,果断决定骑行上山。骑马爬山比在平地更刺激,我的那匹高大的红马吓得我,手心都出了汗,不过牵马的大叔很友好一直跟我聊天、还安慰我,还满足我们停马拍照的要求。

本来我们骑马还跟村民砍价了,看着她们辛苦的在大太阳下牵马上山,果断加了钱。在观景台上俯视远山,油菜花海,小镇……美!

第九站~张掖

初次来到张掖,第一感受就是热、干燥。大自然的苍凉让人心生畏惧,毫无生机的红土地,让我有种世界末日的感觉。
这里也算是我们一路上游客最多的地方了!

这里海拔不高,天气的原因,走两步就觉得喘。一共5个观景台,所有的景观都是需要发挥想象力去联想的。本想在丹霞地貌看日落的,但是太阳不等人,遗憾错过。

第十站~在路上

途中经过一个达坂山观景台,遇到几个卖青稞爆米花的小孩,很可爱!几个厚脸皮的哥哥姐姐强烈要求合影。

观景台上看到的远处雪山。

海拔3767的景阳岭垭口,对面就能看见雪山的草原上,一个老奶奶虔诚的跪拜。

充满鲜花的地方
每个有少女心的人都想徜徉在这花海中,做梦憧憬!
沿途有很多这种花海,拍照都是需要收费的。而我,看到这向日葵又让我想起金粉世家里的那片向日葵花海。

沿途都是牛羊,草原,绵绵的祁连山脉。

炸了的云

最后一站~西安

第七天,5个黑人一路高速,平安归来,大西安的闷热让我们开始怀念青海湖的凉爽,但是人生不只远方的美景,还有眼前的生活。
青菜,鱼是我们路途最缺少的东西,离别晚饭一次性满足。

小伙伴们的感受

@李嘿污
当小花叫我一起去青海湖时,我十分激动,想看看神秘的青海湖长什么样子,而且是跟一群不认识的同龄人一起去,想想就很过瘾。
果然不出所料,出发第一天就有三位美女相伴,精神倍足,开了8小时到兰州,首先感受到的是凉爽,这也是接下来5天在青海最深的感受,气温凉爽,身体舒服。

我用四个词来形容此次夏日青海湖之旅。
第一个词是“辽阔”。车辆行驶在草原上,视野非常宽阔,尤其是在垭口,感觉车都要开上天了,下车站在马路边,伸出手仿佛就能够到蓝天白云。快到青海湖时,远远地就望见一条蓝丝带挂在天边,水天一色,绵延千里,走进青海湖,湛蓝的湖水拍打着湖岸,激起一层层浪花,仿佛置身于海边,辽阔十足。
第二个词是“安静”。到了塔尔寺,听着喇嘛念经,看着寺内佛像,即使遇到狂风大雨,也感到心静如水。在茶卡盐湖,感官上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安静,安静的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尤其是望着无边无际的白色湖面,感觉更加空灵。
第三个词是“惊险”。在青海湖边开车一定要谨慎,车速一般都在百公里,对向超车非常野蛮,感觉车都快撞到一起了,甚至将你正常行驶的车辆逼下马路。过了海拔4120的大冬树山垭口,一路都是下坡加180度急转弯,又是夜间行车,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跌入万丈深渊。在227国道,为了拍摄格桑花,我倒车靠边时,右后轮直接戳到了渠里,而且水流湍急,我感觉车身倾斜,赶紧踩刹车拉手刹,他们从左侧下车后,我屏住呼吸,松离合,猛踩油门,松手刹,一下开上来,想想就后怕,再多倒一点点,就连人带车翻入水沟里了。
第四个词是“壮美”。行驶在227国道,笔纸高大的白杨树站立两边,望向远方,仿佛这些树木上接天际。路边一片片金黄色的向日葵、菊花,五彩斑斓的格桑花,让人目不暇接,与远处绵延不绝的祁连山脉遥相辉映。在达坂山观景台,远眺祁连雪山,俯瞰草原牛羊,壮哉!美哉!
七天旅程,眨眼结束,景美人善,历历在目,心之念念,望再相聚!

@孙晕晕
愉快的青海之旅结束了,带着不舍返程。回忆过程都是美好的,感谢总策划@花未眠 财务主管@花漾大白 李大哥@李甲 和碎碎念@燕妮 。感谢亲爱的小伙伴的邀约,每个人都像一种味道不可或缺的调和成一路欢声笑语。美景相随可爱的人相伴,致青春不老,致友谊万岁!

@高嘴子
一千个人读哈姆雷特,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正如路上所遇到的风景,每个人的感悟也是异样。还没放暑假,我们就开始规划青海湖之旅了,虽然中途出了一点小插曲,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那颗为青海湖燃烧了激情的心一直在期待着。
24号的凌晨一点,我踏上了青海之旅的第一站——西安 和我的小伙伴们汇合 在见到闺蜜接我的一刹那,火车上一夜的疲劳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迎来的便是兴奋、激动。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被西安的一场大雨困住了我们的出行,带着乐观的心情在西安看了“海”。身临其境的享受到了水过大腿的快感,不到最后决不放弃。在大家共同期盼下 25日终于踏上了我们的青海湖之旅。除了徐美丽和孙行者外,其他的两个朋友都是初次见面,但却和大家相处的十分融洽。虽说李黑污老说我是高嘴子,王美丽老黑我,但我还是很喜欢他们。
我的第二站就是兰州 这是让我有很多回忆的地方 14年的十一也来过这里 当晚还和一个帅气的警察哥哥合了影 然而时过境迁 物是人非 终究是无缘 没能再次相见 和大家吃了饭 说着笑着逛着回来 这种快乐无法言喻 我们住的青旅特别的有格调 在此要感谢具有慧眼的王美丽 订房选房物美价廉 不愧是做财务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一起逛了白塔公园 照了美美的照片 遇到一个怪人要给我照相 然而 我想问的是 哥们儿 你连微信都不给我留 你是不打算给我照片了吧 在热情大叔的推荐下 我们吃了一碗正宗美味的兰州拉面

伴着蓝天白云绿树,我们满足地踏上旅程 去西宁和我们的最后一个小伙伴汇合 西宁是一个很凉快的城市 这里的人都特别友善 匆匆吃过午饭 我们便去了佛教圣地 塔尔寺 因为穷游 我们控制了成本 没有请导游 但是机智的我们还蹭了一伙人的导游 巧的是这些人也是西安的 王美丽 回去可以发展发展哈 出了塔尔寺 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那雨下的叫一个歇斯底里 把人弄的跟过冬似的 我想我的感冒可能从那天就开始了吧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便开始规划明天的行程 青海湖 我们逐梦而来了 一路皆是景 蔚蓝的天空 各种形状的云朵 还有一望无际绿色的大草原 这分明就是电脑桌面屏保嘛   青海湖 就更美了 辽阔 静美 都说大自然是最好的色彩调和师 青海湖就是它最好的证明 在青海湖的面前 我看到了我的渺小 在享受湖风滋润的同时我又感受到了它的慈爱 可是当它淘气地用湖水给我的脚丫瘙痒时 我又觉得这是个可爱的孩子 晚上我们在黑海河富有特色的蒙古包落了脚 我们打算一大早在青海湖边上看日出 美美的日出就如同我们的心情 蓬头垢面 冒着严寒 遇见了美好的事物 人就会无所顾忌 说的就是此时的我们吧 看完日出 我们来到了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整个天都被倒映在湖面上 我们都被惊艳到了 为了满足孙行者吃肉的心愿 我们给他点了100串烤肉 没想到这孩子吃到嘴烂啦 次日 我们来到了卓尔山 远处的祁连山脉宛如天的屏障 给天空镶嵌了一道墨蓝色的花边 下午我们又去了张掖 去看看地理书上所说的丹霞地貌 好似一面面随风飘动的彩旗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了返程 最后一晚我们在海东这个城市落脚 晚上大家一起 吃烤肉 喝啤酒 玩真心话大冒险 这种感觉真的是爽翻了

最后我想对一路照顾我的朋友,尤其是徐漂亮, 谢谢你们对我的容忍和关怀 让我的这次旅行意义非凡 人有人说 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我 发现了美丽的风景 而你用美丽的眼睛发现了我 一路相随 有你珍贵

@王昭君
能有此次出行,是在小花的努力策划下进行的,计划了很久终于在一个暴雨过后的清晨我们整装待发,沉寂了半年多终于有时间重新踏上旅程看看世界的美好与壮观。事实证明我不虚此行,因为认识了你们。大家随各有特点却也能其乐融融。 做为此次行动的队长花未眠不仅给我们规划路线还成为了团队的摄影担当,用一张张照片留住了一路的美好与记忆。两位男士的开车技术无与伦比,一路带领我们翻山越岭,追逐太阳。美女教师成了此行的御用模特,并一路欢声笑语陪伴我们。

出行一周我们的旅行完美收官,发现一个人的眼界和机遇无关,而在于他所看到的天地和感悟。每次的旅行带给我们的意义都不同,让美好在我们心里永存,发现美好一路前行。
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千与千寻》

最后我想说:自驾游的意义不在于远处的风景有多美,而在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经历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沿途的风景永远是最美的。
(照片太多,感触良多,言辞匮乏,我们的旅途未完待续)

最后的最后让我臭美一个^_^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19 17:26

引用 mingmei 发表于 2016-08-19 17:26:13 的回复:

回复mingmei:7月份

2016-08-19 21:2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3:02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8-22 13:02:37 的回复:

回复teresa:挺美的地方,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