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和猫先生的新动之旅2016.8.8~14 Part of Sentosa

小k (上海) LV.6
2016-08-19 15:14 734/4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早早的三月份我们就订好了出游计划,最吸引猫先生的就是位于圣淘沙的环球影城,话说环球影城亚洲地区还有日本大阪有一个,我们不选择的原因真的就是因为怕~辐~射~
之前对于新加坡几乎没有一个大概的印象,只知道叫“狮城”and有个会喷水的狮子雕像,连“鱼尾狮”这个名称都知道的不是很明确。听了朋友的一番介绍后我开始自己去了解新加坡这个花园城市,猫先生则更倾向于海岛度假,在游说猫先生时我尽量让自己巧舌如簧,言尽美好之词、细数游玩景点,把一切都说的花🌸好稻🌾好,最最关键我着重强调新加坡没什么可买的我不会抱着“买买买”的目标去。
现在组织语句开始写这篇游记心里一下子还有点小感动呢,对于旅游记录这件事情不是说为了分享或者说为了给别人借鉴,是在以后记忆模糊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回忆一下我们曾走过的一段旅程。

准备出发&所需花费

机加酒

携程机加酒:¥12000 + 泛太平洋3晚升级海景房¥1200 = ¥13200
航班——
东航往返。预订的时候也看过春秋,没有我们要的航班,关键是猫先生嫌位子太小有朋友问我为什么要订红眼航班,那是因为我想要玩到实足的6天。飞行时长要5个半小时,订早上或中午的航班不但浪费了第一天的时间还会多增加一晚的住宿费。
酒店——新加坡的酒店普遍价位都比较高,五星的基本都在¥1200及以上一晚
Festive Hotel Sentosa 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 2晚
Pan Pacific Singapore 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3晚

签证

携程上海送签:新加坡个人旅游签证 2人¥456
这次出签很快,携程送签的第二天就出签了,也没有遇到领馆打电话之类的,猫先生说我俩的工作应该没有拒签的可能我们的签证时效为两年,两年内可多次往返。朋友说北上广一般都是两年免签。
朋友说在淘宝上看到一人¥198的,看大家各自所需了。
新加坡的签证如上图是电子签证,不粘贴在护照上。出签后发送到指定邮箱,下载并A4打印。入境的时候其实海关也没看就让我们过去了,但还是要带在身上的哦。

出境Wi-Fi

携程订的“途鸽WIFI”机场取还:¥19一天,¥19 X 7天 = ¥133
我们加头尾一共要订8天,20点后取或者6点前还,可以免一日租金,订的时候记得勾选“申请”。
猫先生每天要玩“天天打波利”,我喜欢发朋友圈,wifi必不可少。淘宝有种手机卡带流量带通话的大家也可以去比较一下,我们都不想换电话号码就租了wifi设备。

门票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环球影城实体票 & EXPRESS 1次快捷票。
快捷票是换票证,电子票发送到邮箱自己A4打印。
USS快捷票分两种:1次快捷票和多次快捷票。快捷票都是需要叠加在门票之上的,单买快捷票是没用的哦。

Luge Skyline 天际线斜坡滑车实体票,真的是1次玩不够啊。
我买的是1次票,现场有1次、3次、5次和7次票出售。

S.E.A. AQUARIUM 海洋馆换票证,电子票发送到邮箱自己A4打印。
买的时候以为是包含台风剧场的,但实际上还需要另外购买。

圣淘沙鱼尾狮像塔实体票

Wings of Time 时光之翼换票证,电子票发送到邮箱自己A4打印。

GARDENS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
FLOWER DOME 花穹馆 & CLOUD FOREST 云雾林实体票 + OCBC SKYWAY 华桥银行空中栈道实体票
滨海湾花园的万国花园部分是免费的,其中就有著名的多棵超级树。

携程City Tour 鸭子船换票码

Singapore Flyer 飞行者摩天轮换票证,电子票发送到邮箱自己A4打印。

Singapore Zoo 新加坡动物园实体票

**********************************************************************************************************************

共计¥2710
鸭子船和摩天轮是要事先预约的,在某宝购买门票的时候摩天轮是可代为预约。
鸭子船的预约就给了个电话,要顾客自行打电话到新加坡的鸭子船客服进行预约,我嫌麻烦就订了携程的,携程店大果然好办事可以代为预订鸭子船,但是价格就略高于某宝。
至于购买门票的某宝店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我会私信你,这里就不打广告了。

兑换新币

汇率:4.96
金额:¥4960兑换S$1000
新币算小币种去银行兑换是要提前预约的,下载中国银行app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预约,省的多跑一次银行,我备注了尽量兑换小面额,就怕千元大钞万一使用起来不方便。

行程安排

游记正式开始啦啦啦啦啦

8月8日~9日

浦东机场准备登机,我们订的是隔夜航班,23点50分从上海起飞,新加坡上海没有时差哦。

猫先生白天还去上了会班,一上飞机就开始睡觉,说不然到了新加坡环球影城玩不动了。

8月9日早上5点25分到达新加坡,地上铺的是地毯哦。一大早上的有不少人在休息,估计是转机的吧。可供休息的椅子有好多,还有很多沙发位。

要乘一段Skytrain🚈

电梯下去就是海关入境处了。

樟宜机场被评为最佳机场的原因之一就是机场像花园。

海关入境处。

过关之后回过身再拍一张,入境和离境的时候海关柜台上都有新加坡机场特有的樟宜糖,透明包装的紫色和蓝色硬糖,我忘记拍照了,离境的时候拿了两颗,想拍照被海关say no了。

出关后的免税店,也说不出为什么看到什么DFS啊、Duty Free啊的就兴奋

取行李的地方,现场看的话这层高配上绿植,这大气

好漂酿的餐厅🍴

大清早工作人员就在整理装饰的花花草草。

T3到达的HELLO KITTY餐厅,可惜来不及没吃上。

出机场我们叫了辆德士🚕直接去圣淘沙的酒店,和上海一样是排队的,分到载我们的是白色德士,司机师傅会讲华语。路上向我们介绍沿途的景观和地标,我询问了德士等级,黑色最贵、其次是银色&白色,红色&蓝色价格便宜些。我们坐的白色德士是3.8新币起步价,红蓝德士貌似是3.3新币起步价,具体我忘了

到酒店了,忘记拿车票,不过也没什么用。车费是28点几新币,从机场出来的德士要加3新币的附加费,还有坐德士进圣淘沙如果你有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单就可以免去进岛费,3新币还是6新币的我忘了。进岛之后会有个收费岗站,刚上车司机就问我有没有酒店确认单,这时拿出来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放我们进去了。这些之前游记里都看到过,so easy

给大奔德士来一张。

圣淘沙节庆酒店CHECK IN

圣淘沙节庆酒店🏨在名胜世界里面,是离环球影城最近的三个酒店之一。迈克尔、节庆、硬石酒店三个是连在一起的,大堂走来走去都是通的。

坐德士是送你到酒店大门口,如果搭捷运入岛是从名胜世界各种其他入口进来。

网上之前看到的最多的酒店前台后面的背景,好喜欢这种彩色的风格。

我们到的太早还没有房间,寄存行李之后我们一天游玩就开始了。前台给了我们圣淘沙捷运三日免费券,就是圣淘沙上的单轨小火车🚝可以乘到怡丰城VIVO CITY的。

酒店大堂顶上的装饰灯。

新加坡每个著名景点都会有自制纪念币机器。

我们到的比较早时间充裕可以随意的拍拍照片🍎

酒店大门外。

酒店大堂连着的商店,还有香化免税店、什么维秘、施华洛等等。

走出面对酒店大门左手边的那条商店街左手边就是这只太空象🐘找到它就找到酒店。

太空象对面的荟萃廊免税店,有少量奢侈品牌子大多是表。看到CHANEL猫先生说挑个饰品算作七夕💑礼物🎁,结果也是卖表的。

走出荟萃廊免税店,快走到迈克尔酒店这里看到亚当夏娃雕塑👫就可以出来了,出来就是节庆大道。

门口有个思想者雕塑。

垃圾分类很清晰。

沿着节庆大道走下来,就会看到LAKE OF DREAMS梦之湖。

再走就会看到THE FORUM福廊了。这一层是1F,环球影城也在这一层。楼下是B1,很多美食都在下面。酒店什么的都是建在2F的。就是这样一个结构啦

亚洲最大糖果店Candylicious。

下一层到B1,圣淘沙的黄亚细还没开,好可惜好可惜

早餐我们就去鼎鼎大名的TOAST BOX土司工坊啦。

肉松土司套餐有两个半熟蛋、一杯咖啡或奶茶好像,还有肉松土司,猫先生要了咖啡。

敲开是嫩嫩的流心蛋黄,加上酱油膏,搅不搅碎都可以。我们就爱整颗吞下,就像我爸烧的水铺蛋。

肉松土司上有竹签吃起来很方便,我们还叫了碗叻沙,我真是迫不及待要尝尝叻沙的味道长什么样。

调羹里的就是叻沙的粉,感觉像是人工搓出来的一条条,和我在上海吃的略有不同,但是我总算是吃到正宗的叻沙了。

吃完再到处逛下拍拍照。这些都是在别人游记里看到过的,终于我也照上了。

这是我最喜欢的鱼尾狮,就喜欢彩色那股劲儿,心里暗想着就想要个彩色鱼尾狮。后来去牛车水买冰箱贴被猫先生阻挠着没买到,我就一直装可怜的念叨念叨,他只好说以后去再买。哈哈,以后……再去

USS环球影城

好了,吃饱了。开始准备在USS消耗体力。

USS大门。这天是新加坡国庆节,我在一篇游记里看到说国庆节人会少,就义无反顾的订了这天去USS,可能记串了我以为是9点开园,其实还是10点,只是晚上闭园时间延长了。我们足足等了超过一小时。猫先生说要是知道10点开园我们笃悠悠从机场出来乘地铁了

开园前鞋猫剑客出来和大家互动了下,猫先生说它的剑是弯的。

就喜欢猫猫这种,真的假的人装的都喜欢。

进园后拿一份中文游园指南和演出时间表,我们就是没拿中文的所以错过了未来水世界的表演。猫先生随手就拿了一份英文指南并觉得自己有绝对路感,这种英文版地图小case,其实很多项目的英文介绍他就会不细看了。不过带路他真的是一流,他总说旅游这个事情我负责做攻略,他负责带着我到东到西。这样的分工我们也形成了默契,配合的刚刚好

爆米花车。想合影的,想想还是先去玩吧趁现在人还没有那么多,但是离园的时候也太累了根本不想留念了。

马达加斯加

我们走的是顺时针路线,先到达的是马达加斯加区域,以前没看过这个电影,为了来USS还特意看了遍,我可不想到了USS什么都不了解。

和迪士尼一样固定景点会有工作人员为你们拍照,当然拍好的照片直接打印出来是收费的,30新币一张。好就好在他也肯用游客自己的相机按两张,但是用我们的相机拍的就比较敷衍,他们三脚架立好的相机拍出来的是好呀,还教你做这个动作那个动作。我们没买,所以看到相机里的照片还不错时内心是感谢的。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剧情就是电影里那段水上漂流的赶脚,坐在我前面的一个大叔对着ALEX叫着辛巴辛巴,我也是醉了。

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其实就是马达加斯加版的旋转木马🎠

把马换成了电影里的角色。

遥远王国

史瑞克4-D电影。讲述的是史瑞克和多话驴去救菲欧娜公主。

看完4D电影出来有个迷你摩天轮,拍个照就完事了,急急忙忙包都没关好。

小龙飞行学校。是个小型过山车,确切的说是个小朋友过山车。

和木偶人合影,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排队的,我看队伍不长就排了下。猫先生这次拍照方便还算配合,没有以前那么那么排斥,所以说脑子洗的多了都会跟上节奏的。

鞋猫🐱剑客历险记。

主题悬吊飞车。坐得位子是整个被吊在上面的轨道上的,游玩的感觉就是在空中穿梭。

失落的世界

侏罗纪公园。

侏罗纪河流探险。漂流的圆形橡皮艇全世界都长一个样子,但是这个比较有电影里的氛围,感觉自己被困住随时会跑出来一个恐龙,里面一会儿暗暗地、一会儿就黑灯瞎火的了,这个算漂流里比较刺激的。

为了迪士尼那个漂流买的雨披带到这里来用上了,我这个雨披质量很好的,绝对不是一次性垃圾袋的那种,但是猫先生硬说5块钱的东西就当一次性的,我说做做好人送给人家好来,他也嫌烦看到个垃圾筒就扔掉了。

天幕飞行。这个不能用EXPRESS,只能硬排,但是我们其他项目没怎么排队所以排一下也还好。

这个也是悬吊飞行舰,可以看看整个侏罗纪公园,飞飞还蛮爽的,吹吹风。

恐龙骑士。飞上飞下而已,小朋友玩的。

古埃及

木乃伊复仇记。这个是室内过山车,蛮刺激的。

寻宝奇兵。小朋友开吉普车探险的,不能用EXPRESS,要硬排,我们就放弃了。

科幻城市

旋转飞盘。

看样子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吧。

大黄蜂🐝,我们家小四的前辈。

我身后的红蓝过山车🎢遗漏拍照了,当时拍了微信小视频。
过山车名为:太空堡垒人类战队(红色)机械战队(蓝色)。
红色过山车的车型就像一艘飞船,猫先生无畏过山车的人也不时发出一点点鬼叫。
蓝色过山车是悬挂式过山车,排队排不动了,舍弃。
过山车比较热门,即使用EXPRESS也要排队就是稍微比普通通道快一点。

截了小视频里的图。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

纽约

斯匹堡大导演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就在这里左手边,忘记拍门面了。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站。就在附近,很可爱,就像迪士尼的小熊维尼,坐一圈就当休息休息。

好莱坞

USS环球影城礼品店。

出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Finish?or Come back?我们等会还要再次入园的,被敲了个隐形图章在手臂上就出园了,再次入园时工作人员会有特制手电筒照一下这个图章的,还有门票不要掉。晚餐后我们再次进园晃了一圈逛了礼品商店就真的结束了。之前想说写个具体的USS游记,我现在只想说:谁高兴啊!

买了个马达加斯加的冰箱贴。

USS出来我们去预约第二天的午餐——新加坡海鲜共和国。

酒店房间

酒店可以拿到房间的时间是15点,我们到酒店17点,可以进房间了。

我们订的是豪华房,房间不小,设施齐全,无功无过,只是没有惊艳,毕竟也要1200+💰一晚了。看在地理位置超好也值了。

我们房间在8层,总高就是8层,VIEW很好,休息一会准备出去吃晚饭。

路过赌场。

马来西亚美食街

晚餐地点到了,就在USS环球影城门口旁边。

这个卤面是甜甜的,有面条有粉丝有肉有蛋,一碗下去也饱了。

炒粿条,就像我们的河粉多了海鲜,味道还蛮好的,量还可以。

晚餐后18点又进了次USS,出来猫先生就奔着星爸爸来了,价格和上海差不多。

屈臣氏里买了瓶椰子水,又回酒店休息会儿,想着下楼游个泳可是猫先生嫌累,软磨硬泡后在房里换好泳衣,结果到泳池快接近20点要CLOSE了。

从别的游记里看到21点海边应该有仙鹤芭蕾的表演,但是等了好久并没有,旁边日本人还问我时间,我只能说Im not sure。梦之湖表演也延迟到23点,太晚了我们不看了。

猫先生还想吃点什么逛了圈韩国美食街。

7-11里我看到了新加坡特有的彩色养乐多。

特意拍一张彩色鱼尾狮🦁️爸爸,终于要回酒店了。

8月10日

节庆酒店连接硬石酒店的通道。今天往这个方向走,猫先生对名胜世界的上下楼梯都很了解了,我还是一头雾水。

珠宝缆车🚡看到吗

早餐还是土司工坊,今天换了奶茶。

直接吃也可以,用土司蘸着吃也OK。

五谷牛油土司。

猫先生点的芝士炸鸡面,没看错这是早餐。

我们名胜世界捷运🚝这一站叫滨海沙捷运站,我们要坐到海滩站去巴拉湾海滩走走。有三日免费捷运券,畅通无阻。

方向指示很清楚。

就和地铁差不多的,车厢只有两节。

海滩捷运站到了,猫先生会带路到海滩的。

旁边的便利店。

真的很干净。

全世界的小区健身器材都一个样嘛。

有人在踢⚽️。

已经有沙滩了,海也快了。

带路在树林小路的猫先生。

巴拉湾海滩

图上这个就是亚洲最南端小岛,玩会儿海水就上岛。我们猫先生白着呢

水晶波浪。

前人留下的。手机拍的颜色就淡些。

手机拍的颜色就没相机拍的好看。

沙滩再上面的喷泉。

正好冲一下满是沙的脚,猫先生催着快走,鞋子里的沙还有些但不难受就走了。

掉在地上的椰子,“咕咚”来了。

亚洲最南端小岛

快上岛了。

其实就为了拍这块牌子呗。

到此一游。

即使是公共海滩也是有救生员的。沙滩上面有救护站、冲淋、厕所,设施都很完善。

冲个脚走大路回捷运站,其实冲好走走还是有沙的。

岛上的警车。

路过一个鸟园里面有鹦鹉,感觉鹦鹉其实很凶的。

路过一个巴士站。

圣淘沙海滩火车,就是观光车咯。不知道是不是免费的,我们也没需要坐就没研究。

给有需要的人。

这个是Sentosa iFLY室内高空跳伞风洞。猫先生貌似有点感兴趣,我说量子号不是也有的么。

楼梯下去就是时光之翼了。

晚上还要再来次看时光之翼。

天际线斜坡滑车

缆车和斜坡滑车是一体的,坐吊椅缆车上到斜坡的起点,再乘坐自己用手控制方向、速度的滑车滑下来,过程不短,是个不一样的体验,很好玩。

开始以为就是扭扭车,其实滑车把手就是方向盘和刹车,在开滑之前会有教练教的,简单易学。本来猫先生还担心我,后来自己嘀咕:小孩子都可以的你应该也没问题

已经坐了段缆车上山了,自己拿帽子带好去排队准备斜坡滑车。

很好玩的项目,玩个几次都是值得的。

对面就是西乐索海滩方向。

斜坡滑车玩好要回次酒店,休息休息再去S.E.A.海洋馆。坐捷运路过英比奥站,这站下去就是鱼尾狮爸爸,但是我们酒店这里节庆大道往反方向走就能到了,也是晚上的行程。

屈臣氏,店里分药店和屈臣氏两个区域,很多我们需要代购的保健品和药这里都有。

本来以为新加坡很热酒店送的水都不够喝,岛上的酒店一天送三瓶,我们自己就买了瓶椰子水和两瓶这个黑加仑饮料,后来出岛的时候根本喝不掉。

在岛上订了两晚酒店的方便之处就是因为岛不大,要去的景点距离也较紧凑,我们可以及时回酒店休息一下。新加坡虽然没有上海热的那么怪,但是温度也都要在28~30摄氏度,而且热带国家日照还强些,一上午下来也是有些力不足啊。节庆酒店每个楼层的制冰机真是太有必要了,早前在游记里看到有人提到过节庆酒店的制冰机,问了工作人员确定可食用真是太兴奋了,房间里的小冰箱力道不够啊。

这次我特意带了一个膳魔师的保温杯可以装冰水带出门,本来是想着路边便利店里买的冰水直接倒在保温杯里。一开始我用膳魔师直接去接冰,但是膳魔师口太小好多冰掉下来没有进入杯子里反而浪费了,还是猫先生发现房间里有接冰的大保温杯。对于带膳魔师这件事猫先生也赞我机智,装完冰在膳魔师里我们就要出发海洋馆了。

S.E.A.海洋馆

郑和的船🚢

先要走过一段海事博物馆。

郑和下西洋时船的横切面。

🐠🐟🐡

号称是最大的巨幕观景玻璃鱼缸,抱歉没拍出全景。对于海洋馆这样的姐姐我已经是去了不要去了,猫先生倒是从来没去过,正好开次洋荤

新加坡海鲜共和国

炸黄金小馒头,可以蘸🌶️🦀️的汤汁。

新加坡国菜,🌶️🦀️

麦片虾。

猫先生给我剥的整块肉

本来预算是300新币(1500人民币),结果只有一半,所以我们觉得价格还好。

和珍宝是一家集团的。

很满足的大螃蟹🦀,喜欢喜欢。

Candylicious

亚洲最大糖果店,其实也不一定爱吃糖,但进去就想买点什么。

回酒店下去游个泳,泳池在三楼。

圣淘沙鱼尾狮像塔

我们即将进入狮子爸爸🦁的肚子里。

我问猫先生,这个狮子爸爸在看哪里,他说在看新加坡

进塔的时候门票换的两张卡。

看完一段新加坡由来的动画我们来到了工作人员示意可以插卡的金色鱼尾狮前。

神奇的是卡被吃掉了,吐出了一枚金鱼尾狮纪念币。

我们直接乘电梯到高处,出来一边是头顶的观景位。

圣淘沙一览,在USS没拍的红蓝过山车倒在这里出现了。

一边是狮嘴的观景位。

狮子爸爸嘴巴里,工作人员会主动帮忙合照的。

敲钟祈福。

安吉祥。

狮子爸爸出来就看到了这些说不出但很好看的。。。天色也渐暗。

时光之翼

一路走到时光之翼换好门票等开场,我们是19点40的场次。

天还没暗,我们坐到了第一排。

时光之翼是圣淘沙的一个海上永久搭建的大型星光水火演出。猫先生觉得很不错,至少国内没见过,演出25分钟。

出来买了老曾记咖喱饺,其他都卖光了。

捷运人太多,都是不住在岛上的游客要乘出去,我们走着就可以回酒店了。

狮子爸爸灯光秀,这个很像Moschino的蓝天白云香水。

额,牙齿好尖

变形金刚。

又逛到福廊下面,买好夜宵回酒店。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9 16:2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2 12:55

引用 被追杀的狼 发表于 2016-08-19 16:24:12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被追杀的狼:一定

2016-08-22 13:26

引用 poppocx 发表于 2016-08-22 12:55:5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