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亚庇游

ice(shelly) (广州) LV.5
2016-08-19 15:16 772/8
  • 出发时间/2016-07-14

Day 1 香港往亚庇

原本决定去KK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狠下心去考牌(ow),结果看着暑假,也是带女儿出行的好时机,父母也说很想跟出外一游,好吧,一家大小出发吧。机票很便宜,一家大细1200/RMB,就是HK往返比较郁闷,为了舒服,选择莲花港过关,去程过关人少的不要不要得,基本2分钟搞掂,自己开车到莲花港,车停港口20/日。抵达HK,还意外地收到120/HKD离境税,oh yeah! 编辑

晚上抵达KK已经是11点了,接机的说要等齐人一起再送去酒店,OMG,足足浪费了快一个小时得时间,到酒店已经累得不行了。。。

Day 2 我的第一次深潜课

起来洗洗脸,直奔码头,我深深的呼吸着,又惊死又反动,朋友们都说很easy,不要太担心,可是我觉得不懂游水的人根本一点安全感都没有,这种感觉他们不会懂,我内心还是拼命的挣扎着,可是已经不可以反悔了,只可能勇往直前

待教练讲好一切注意事项,要下水练习,唉,好折腾,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坐到船边翻下去的,强大的内心支持我按指示做,心想,我老公在,应该不会让我死掉的(翻下船的一霎那,真的好恐怖),还好,几秒钟就浮上水面了,哈哈。第一半天的练习,愉快的结束了,我除了不会在水底佩戴面镜完成排水,其它还是很好地进行的。。。

中午休息时间,到岛上用餐,Gaya岛,我第一次来,很舒服,游客少,有的基本就是歪果仁了。等上菜期间,到处看看,顺便拍两张,王老师实在不让我失望

用餐后,继续潜,我又继续紧张起来了,下午潜的有点深,大概15米左右吧,比我想象要好要顺利,我才知道,原来什么干呕, 咳嗽,呼吸所有问题,带上面镜和氧气瓶,都可以解决,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在我们潜的同时,爷爷奶奶带着我们的公主参团前往红树林,观看日落,萤火虫,长鼻猴等等,由于我们没有跟上,此处只能忽略。。。。

Day 3 继续潜...

起来洗洗脸往码头走,继续我的潜课,同时,也帮老人家和孩子们报了沙皮岛一天游。今天的课程让我紧张了,师傅说要将所以设备扔下海,然后人是自己从船跳下海去穿上BC,55555,不会游泳的人,怎么可能会敢跳下海呢,越想越怕,也怕呛到海水,反正挣扎一番,大家给我的结论是:你不会沉下去的,尽管跳吧。。。无奈中一个眼神凶了一下老公,叫他先跳,然后警告距要保证我3秒浮上水面,要是我呛到海水了,我就不跟你们疯了,哼。。。结果结果,什么事情都没有,一切顺利中,哈哈哈。。。

中午吃饭,正好可以和家人一起在沙皮岛聚餐,放一些沙皮岛的照片吧(真心不喜欢,好多人,不过也很多鱼)

估计怕面包被鱼吃光了,紧张的掉起面包了,哈哈。

午餐过后,继续潜。。。(每天都感觉耗尽体力,无法想象哪里来的能量,简直不相信是怎么能坚持在海底里游走的) 下午大概潜有19米吧,没有认真看手表,不过也差不多这个数, 比起昨天,舒服得多了,耳压也好一些了,就是还是有点难控制高低升降,总体感觉比昨天要好。

潜完上水,还要等其他的学员上船,无聊中,那些会游水的人们就说想玩跳水,说跳水比较刺激,好吧,你们玩,我来拍,哈哈哈。。。

Day 4 第三天 Fun Dive

依旧那个码头,已经第三天,今天过后潜课就结束了,加油。。。早上发了个照片出去,全世界神回复,说我跟当地人一样黑了,哈哈哈。。。

我想今天应该有趣一些吧,不需要考什么了,教练就带着我们潜潜,看看有没有遇到些有趣的(第一天我们想着好好学习,什么相机啊都没带下水,遇见海兔 、 ray鳐,拍不到,今天大家都轻松了,开始各自游各自拍,还是收获挺多的)

朋友一潜落水,就和教练示意帮我们来个大合照,哈哈,由于大家都是初学生,好难成功装B,能凑到一个画面已经很不错了,不能追求更多了,哈哈哈哈哈

中午上水,依然在加雅岛用餐,天蓝蓝,白云朵朵,感觉心情很愉快轻松(再不需要担心又有什么考题发生)。。。照旧也来几张照片。。。

下午潜的时间特别短,很快就发现氧气瓶只有50了。。。我跟师傅打了下手势,也跟潜伴提醒下,师傅估计想着考试最后一天潜,尽量找一些稀奇的给我们看,40.。。。老公忍不住来给我打个上升的手势,我依旧淡定,只是伸手把他拖着在一起。。。30。。。师傅仍旧没有上水的意思,仍然在翻找,我也依旧淡定,因为我想我们都在一起,我想再不行就用他们的备管吧。。。老公忍不住拉我往上了,这次他也不示意了,直接帮我按BC充气,呵呵,就这样手拉手的往上浮了。。。一上到水面,狂骂!!!!!。。。。。说万一没有气充BC,浮不起来怎么办。。。(我也实在没有考虑到要将BC充气,哈哈哈),潜水课程终于结束啦!!!

Day 5 环滩岛游

还是这个码头,不过今天是出发环滩岛游,天空好美,心情好好,带着一家大小出发咯。。。

乘船要一个小时十五分钟,船上风好大,也有点抛,总体感觉还好,如果有老人家,建议贴个耳贴(防晕船)

环滩岛一天的活动是:早上浮潜(两个地方)--中午岛上午餐---下午出海海钓。。。

浮潜

浮潜记得带点面包吸引鱼哦。。。

午餐

还有米饭菜饮料,没有拍下来,因为我们选择午餐简单些,可以+免费海钓。。。

海钓

大合照。。。不是全部自己钓的,有些是问开船的小伙子要回来的,大家都投来羡慕的眼光呢

环滩岛景色

沙巴美食

还有好多吃的喝的没拍到,海鲜琵琶虾不错,这次因为潜水少了好多时间找吃的,沙巴,我想就是约上闺蜜随时可以走起的感觉

本篇游记共含2076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19 16:26

可以合家欢一起出还玩,真系一个好idea,学习了。后面有问题再请教。

2016-08-19 18:53

引用 琉璃eva 发表于 2016-08-19 16:26:2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琉璃eva:尽快计划

2016-08-19 20:44

就这样了?太短了!

2016-08-19 20:5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1 17:59

引用 RocLI 发表于 2016-08-19 20:52:59 的回复:

就这样了?太短了!

回复RocLI:让你写你不写

2016-08-21 18:0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2 09:57

引用 superjunko 发表于 2016-08-22 09:5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