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的太阳,父子从红土地来到红都----北京!

我是假的72 LV.5
2016-08-19 15:23 514/3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暑期过了一半,也要兑现带儿子出去走走的承诺,问及儿子打算去哪里呢?回答想去看看心中的太阳---北京!说走就走,12306一查,晕,所有本地去北京的票全没,也难怪这旺季,都想去北京啊。这难不倒我,选择中转,南昌长沙,一看,南昌有卧铺,呵呵,小二(12306)来2盘卧铺!出发喽!
    我也是去之前看了马蜂窝的游记,有的值得推荐,如:购买一卡通,尽量用美团,去长城坐877路不要相信任何一日游等等。但也有些不足如:前门的全聚德烤鸭并不是北京最好吃的,住宿其实你能找到更便宜的,在前面的步行街并不是最繁华的,北京好吃的其实不在南锣鼓巷等等。
   第一天:火车上   宿火车上
   第二天:上午8点到北京,看毛主席纪念堂 国家博物馆 军事博物馆  前门步行街溜达 宿 前门附近的旅店(¥328)
   第三天 :故宫 南锣鼓巷  宿 安德里附近旅店(¥188)
   第四天:  长城          宿 安德里附近旅店  (¥188)
   第五天: 圆明园 颐和园 北大 清华 宿 安德里附近旅店  (¥188)
   第六天 :北大  国家图书馆  景山 宿火车上

第一天:火车上

1635比较适合拍风景,大部分的相片来自这个1635的头。我很懒,不喜欢p。所有的照片都真实还原原景。

16 35头是租的,价格是3天200元。比起6000元买个新头租还是很划算的。租的卖家在国家动物博物馆,离我住的安德里不远,归还的时候是自己送回的,北京真是太大坐车花费3元,消耗时间2个小时。

时间太久。困了。

南昌到了。准备晚上7点的火车去北京,车上睡个觉,省了一晚的住宿。

车上的小孩还是很多的。都是去北京的。

早上8点到达北京北京我来了,其实我去了n次。

45度拍摄的天安门还是挺震撼的。

毛主席纪念堂,儿子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伍,说只看到2分钟。谁叫毛主席是百姓心中的太阳呢?大家都敬仰他,怀念他。

北京办张一卡通还是挺省的。我们在北京5天,2人共花费车票100元。退卡的地址如图。

一卡通就是这样的。

这个是坐车的费用,用卡坐汽车半折。8月9号16:54的6元是从长城坐877回来的费用。想必你们是12元吧。有卡还是不一样。

国家博物馆,看了半天真没看懂,听说有圆明园兽首,但转了几层也没有看到兽首,

安检很严格,我被一个年轻女全身都摸了个遍。

博物馆的图片都是儿子拍的,构图还可以。

佩服古人,放鸡鸡的地方也设计好了。

换地铁风尘仆仆来到国家军事博物馆一看闭馆了,儿子心情失落下了。

门口来一张,不枉到此一游。

从军事博物馆出来,饥肠辘辘了。听之前的蜂友说前门的全聚德好吃,就赶过去,一看人很多,心想一定好吃。这个是传说中大前门香烟的图标。

娇艳似火的天气下,前门全聚德一溜的长队伍,都是吃货惹的祸。

吃的这么高兴,真以为吃到好吃的烤鸭。

这个是金百万的烤鸭比全聚德的丰盛很多,关键是价格只要69、69、69元!

前门的步行街,真不值得去,这条街上的东西很贵,人也是稀稀拉拉的,都是旅行社带来的人被忽悠着采购,我也是被忽悠到前门吃了所谓的烤鸭,其实在前门步行街右边10多米外的一条小巷子才是老北京的热点,东西被前门步行街的多,价格也更实惠,关键是人气足啊。

那人气足啊。比步行街的人多很多,烤鸭到处是关键价格不在是300了,其实北京的小巷子才是吃货的最爱,旅游景点尽量管紧自己的嘴巴。价格贵。

黑色的是前门步行街,红色的旁边的小巷子,里面的人气足啊。

晚上住前门附近的旅馆,目的是为了看明天的升旗,住宿价格¥328,这旅馆破啊,在本地这个价格能住5星级了。好在附近就有水果摊,一问黄桃和蟠桃价格只要5元一斤,这是我在北京吃到最便宜的桃,后来住到安德里,再也没看到这么便宜的桃了。

桃真水,儿子真胖。

这个叫什么卤煮火烧,蜂友之前有推荐,不建议吃!,都是些内脏,而且这些卤煮天天的熬,亚硝酸类肯定多。

开始第二天的行程,看升旗和故宫,

开始第二天的行程,看升旗和故宫,由于就住在前门,步行只要15分钟。故将闹钟设置在早上4点半起来,心想起个大早,应该能到升旗的最前面的位置。

4点50分赶到了广场,晕啊。人太多了。还以为自己算早的。听说有当天凌晨就在广场等候的。呵呵,我可伤不起。

我在后面只能看到自拍杆,

升旗后。人终于散了。来张北京天安门的全景吧。

由于交通管制,煤市街是空荡荡的。

1635的广角还是不错的,可惜米要很多。

看完升国旗,就会旅店休息下了,早上10点慢吞吞的来到了天安门准备去故宫。在前面附件,看到旁边有个面爱面的餐馆,点了个老北京的酱面,价格是28元。后来比较金百万的老北京的酱面(¥18),面爱面的差多了。还是那句话。好吃的在小巷子中。

这个是金百万的炸酱面。那肉叫一个多啊。

故宫人那个多啊。记住,背对的都不是主角。

旺季的人就是多。我也是赶集中的一分子。

由于前面的住宿超标,打算去安德里附近换旅馆,故宫出来后,将近2点多了。背着大小包,也没去景山了,由于景山附近没地铁,直接滴滴叫车到联系好的旅馆,一问价格188元。好啊。便宜140元一晚。这2天累了,在旅馆躺倒了下午5点。直接从安德里坐8号线去了南锣鼓巷。

那人多啊,摩肩擦踵,其实就是一个吃货街,天南地北的,来的都是我们这些非北京人。价格也贵啊。

这个是蜂友推荐的章鱼小丸子,价格好像是25元一份。真难吃,真不希望大家买,

这个可以吃,文宇店卖的。名字忘记了。

这个30元。我取名叫冰火两重天。可以吃。

香肠10元。不是超市的口味。可以吃。还有一个什么土豆条的,味道还可以,但价格很贵要38元。麦丹劳的土豆条也就8元啊。

在南锣鼓巷旁边的菊儿胡同边上有个小摊。味道不错。还是那句话。好吃的不在景区。

这杯咖啡38元。还是我的雀巢实惠。

大快朵颐,花费2张毛爷爷,但肚子还是很饿。其实没吃到什么,南锣鼓巷的东西平均都是30元左右,各位浅尝即止,还是那就话。好吃的可能就在你的隔壁。 出南锣鼓巷,右转200米,儿子看到有个机器人在吆喝,挺好奇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花费¥100

孩子们就是这样的天真,好怀念自己的童年生活,无拘无束,天马行空。

吃饱了,一看地图离我住的安德里旅馆不原,也就2km,顺着北锣鼓巷步行回家。北锣鼓巷对比南锣鼓巷那一个人气萧条啊,可是那才是真正的北京胡同。途中在一个胡同有个卖北京羊蝎子的。食客真多,难道是肉香不怕巷子深?本想去尝尝。可是晚餐吃太饱了。父子越好。明天长城后搞定羊蝎子。

鼓楼巷子内一溜的烧烤,人气旺啊。

夜晚的北京。一溜溜就到了。

第三天 爬长城

-----------------------------------------------------------------------------------------------------------------------------------
开始第三天的行程,今天没早起。反正只有一个行程,去长城。其实我去过几次长城了,看蜂友介绍是去德胜门箭楼坐877.。

到安德里住后,以后每天的早餐都是煎饼果子¥5,和庆丰包子,我们想吃主席套餐,可惜这个安德里的庆丰包子没有。。。,卖煎饼果子的一溜的排队,还是那句话,好吃的在小巷子中。

左下角的炒肝,超难吃。南方的朋友,建议不要买了。

北京上午的大街还是不堵的。安德里去德胜门箭楼优步过去。

下车一看旁边好多的人。一问就是去长城的。人多车也多。也就排了10几分钟就上车了。

这就是箭楼,城楼上密密麻麻的射击孔,可惜已经作古了。旁边会有小贩兜售矿泉水。5元3瓶。想买就买,其实长城那也只要2元一瓶。而且是冰冻的。长城卖8元的水我真没看到。

进入长城后。分别有左右2段长城,左边的人少比较平趟,右边的人多但陡峭。商量后走右边,区征服最高点。

人多啊。基本背景都是人。

巍巍长城,真感叹古人的睿智,几千年依然屹立,换做今人去修建,恐怕。。。

我以前来长城这段没开,也是原路返回的。登上长城最高处后,很多和旅行社的人都是原路返回,我们没走回头路,按照红线标注的长城一直走过去。这段长城比之前的还要陡峭。

红色是我们走的路线。

太陡峭,很多的时候都是需要手脚并用的

下长城了,儿子经受了考验,奖励香肠一根,看似美滋滋的,小孩就是这样天真。

下长城后的黑熊园。

下午4点多到德胜楼,肚子饿了,百度地图寻找昨晚约定的羊蝎子,一看回家的方向有个叫老城一锅
的羊蝎子店。走上。。。

后来觉得没吃饱,又点了一斤羊排,哪个骚啊,没吃完,花费¥200,其实很多的时候,人生也如此,满则溢。。。

第四天 颐和园 圆明园 北大清华

租个讲解器20元。

万寿山后,很多老年人在一起悠然自得,大家高歌中。

顽皮中。。。

龙凤摆放比较奇怪。按道理,龙应该在中间。可怜的光绪帝。。。

远景一张。

17孔桥上的挺介绍说有500多个,远看的话好像也没这么多,近看下,原来如此。

每个狮子下都有许多的小狮子,而且每个雕刻都不一样,赞叹古人的精艺。今人们您们汗颜吗?

太多了。拍了几个对比下。每个都不一样。

出来颐和园滴滴到了圆明园。眼前荷花一片。可惜少了亭楼台榭的装饰。。。

到处是残垣断壁,每次去圆明园我的心情都是沉重的,假如祖国强大的话,这么精美的园林留到现在,那是一种什么感想呢?。。。。。。。。我估计入园票价要200以上吧。

残垣断壁

复制的。。。

每一块石头和柱子的雕刻还能看到这么精美,可惜啊。。。

圆明园是个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方,励志励志孩子,只有祖国的强大才有个人的平安。

对英法的痛斥。

雨果你好。

出圆明园滴滴到清华,本想进去,一看人太多了。队伍排了200多米。没辙,门口拍照一张,到此一游,不忘给孩子励志下。

清华北大是每一个家长和孩子梦寐的地方。

排队的人

排队的人那一个多。

清华人太多,只能在门口拍一张,走起去北大碰碰机会。看能否进入。

清华和北大的进入时间。

北大的人也很多,只能在北门拍图到此一游。

北大出来滴滴到附件的一个东来顺羊肉刷。价格¥110元,旁边桌的。和我们的一样。没团。结账的时候好似¥398,儿子听后咋舌。

这是在北京团的吃的。

酒足饭饱后,附件消遣下,儿子的枪法不错。

旅馆内景,1635  16端拍的。1636真广。

2870 28端拍的。

第五天 再探北大清华

昨天由于人太多,悻悻而回,商量好,今天早起就去北大清华排队,在北京这几天就今天儿子早起了,看着兴奋的样子,不禁高兴,早上依旧是煎饼果子和庆丰包子。

八点半到北大已经是长长的队伍。排队半个小时进入了北大。

没名字的湖

北大太大了,没时间。只走了20分之一,花费1个小时。到西门拍下北大。

西门的2个石狮子听说来自圆明园,那雕工精细啊。

北大出来后,儿子说想去国家图书馆看看,

在天桥上拍的国家图书馆

中餐在国家图书馆对面的吉野解决,一起¥20元。应该是北京这几天最便宜的餐费了。

图书馆内景,羡慕嫉妒恨,为啥我家乡没这样的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出来,已经买好回家的车票,一看是北京站,离景山也近。

镜头归还了。以下是2870拍的。北京你的天能清澈点吗?

北京站的路上,不知道名的车,反正再好的车在北京也是龟速。

北京站附近的金百万烤鸭。穿过天桥的一个巷子中。

69的烤鸭!丰盛啊。

金百万的炸酱面应该是正宗的北京口味,价格¥18元,听说还是跑男亲手调制的。我不信。但口味真好,可惜被烤鸭胀饱了。

回家的票昨天就12306买好。还是晚上的卧铺。省钱啊。

第六天 回家了。

久违家乡的天空,是北京没有的。家乡的天。。。蓝啊。。。

远景对比下。故宫雾蒙蒙的。家乡的天空清澈无底

总费用

2人一共花费了4900元左右。
其中:
火车费用: 1600元左右
住宿:900元左右
地铁:100元
滴滴:50元
景区门票: 300元左右
吃饭:2000元左右。

总结:

自助游我的体念是:
     交通工具:我一般都是选择坐晚上的卧铺火车,尽量避开高铁。旅途中父子间的相互的交流还是很愉悦的。
     住宿:价格在¥200内,尽量选择干净卫生靠地铁边的家庭旅馆,能省则省。没必要住更贵的,除非钱烧得慌,听说水立方附近的宾馆一夜是¥2680元。
      吃:到达一个新的地方,有好吃的尽量放开来吃,别省,但记住好吃的一定在巷子内。多跨一步你能发现美味的源头。
      行:尽量选择地铁出行,和滴滴优步+11路,很多好吃的地方都是在走动中发现的。
      手机app: 12306,一般在出行的前一天你能买的心怡的火车票。
                       百度地图,搜索和定位。
                           美团,发现周边实惠的美味。
      最后,多看马蜂窝的游记,始终能站在别人肩头远看的才是聪明人。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9 16:26

写的真好,实在也实用,感谢分享😊

2016-08-19 17:1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