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七日闺蜜自由行

夏目雨霖 (合肥) LV.4
2016-08-19 15:23 1562/11

行前准备

机票 全部是从携程和去哪儿预订的,包括国内往返曼谷的机票,泰国国内机票。因为不是提前订的,一个人往返大概2000。这里提醒下,泰国国内机票订的亚航,亚航不包括行李费,需要另外购买。我们从tb买的行李费,两个女生一共买了25千克。

材料。因为时间急没来得及办签证只能落地签是重大失误!因为我们是红眼航班,落地签又排了两三个小时,真的太累了,所以提醒小伙伴们时间不急一定把签证提前办好了,tb有,提前一个星期就可以。另外需要酒店电子行程单,提前打印出来就可以。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放,提前带好笔。

酒店 全部是去哪儿网预订好的,我们抱着简单舒适的目的去的,所以酒店订的都不是很贵,但胜在性价比高。

通讯和交通  电话卡提前淘宝买了happy,35元7天还送1.5G流量很划算,反正我这么爱拍照的人没用完。交通主要靠淘宝预订的接机送机和打车。

货币兑换  我们是提前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的泰铢,要打电话预约,第二天就可以去,每个人兑换了4000人民币,汇率5.04大概,加上购物后面差不多正好花完,就这样激动的出发啦!

行程安排

8月4日  合肥广州
8月5日 广州曼谷  上午酒店休息,下午曼谷闲逛 晚上考山路
8月6日 白天大皇宫玉佛寺 晚上飞普吉
8月7日 上午酒店休息 下午普吉江西冷闲逛
8月8日 皮皮岛一日游
8月9日 普吉闲逛
8月10日 早上飞曼谷 下午晚上曼谷血拼
8月11日 回国

8月4日

今天就出发去曼谷啦。我们两个女生第一次出国还是自由行,说实话心情还是很忐忑的,家人也都不是很同意。但是我们行前攻略准备做的还算充足,加上两颗自由的心,就这样踏上了未知的征程。

我们坐的飞机经转广州,在广州转了下,吃吃小吃,说实话对广州印象并不好,地铁毫无秩序,但是小吃还不错

晚上快12点的飞机飞曼谷,加上晚点,我已经困的不行了。

8月5日 曼谷闲逛

大概凌晨2点多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落地签人很多,我们弄到4点多将近5点才出去,在某宝上预订的接机还在等我们。曼谷女司机阿姨开的超快!飞速!我实在困的不行在车上已经睡着,小伙伴被吓的根本睡不着。大概6点到了酒店。
困!补觉!

睡到中午感觉活了过来,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建兴酒家,咖喱蟹好美味,真的是那种美味到流泪。我终于理解为什么中华小当家会有那种吃了美食,光芒万丈的画面感,真的是好吃到炸裂!当然这顿饭一共吃了400人民币,是泰国行程中吃饭最贵的一次,但是我觉得很值!

吃完饭我们就很随意的逛逛曼谷市区,发现一个风景还不错的花园,后来才知道是个孔子学院。这也算是旅行中的小惊喜。

还发现一个晒太阳的小海龟,好可爱。曼谷的静谧和美丽就体现在这不经意的细节中。

然后走到曼谷暹罗中心逛了逛,因为行程最后一天安排了购物,今天就只是暂时逛逛。

晚上我们准备去原定计划的考山路。其实我感觉有点坑,首先傍晚是曼谷最堵的时候,我们打车到考山路大概花了一个小时,这很强势,感觉比帝都更堵。去了考山路感觉也就那样,主要我和闺蜜都不是爱泡吧的人,加上下雨了,景色也很一般,吃了点东西就打车回宾馆了。

这里提下我们住的曼谷红星球素拉翁酒店。本身房间很小,但是好在干净舒适,位置又很好,推荐,大概200多一晚上的样子

酒店楼下的711 ,这种便利店泰国到处都是,而且很便宜

8月6日大皇宫 晚上飞普吉

曼谷一定要去大皇宫,所以我们就出发啦。因为去年四面佛发生了爆炸,所以我们两个胆小的没敢去。出了宾馆坐轻轨,然后再坐船去大皇宫很方便。

我们只看建筑,欣赏艺术,不拜佛。因为我相信有所求必定有所还,专心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大皇宫其实很快就可以玩完,我们又原路返回去宾馆拿行李,打车去机场,准备✈️往普吉啦

普吉第一晚的酒店很棒,我们订的池畔房,超级好。在曼谷的小房间待了两晚遇到这样的大房间不要太感动!人生啊,就要享受!

8月7日 普吉闲逛

早上当然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拍照啦。这家酒店最有特色的就是无边泳池。但是天气很不给力的下了暴雨,不然天空会更美。

这个酒店住了很多韩国人。上午去无边泳池的时候,有几个韩国妹子类似闺蜜这种一直在很开心的拍拍拍,很多人对这种自拍行为挺反感的,但是那一刻我看到她们开心的笑颜,我被感染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旅行方式,难道旅行自拍就没有乐趣吗?不见得

下午我们换了离江西冷比较近的酒店,好不舍得这个无边泳池

吃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ps餐馆,味道挺好。下午就去逛江西冷了,这里的华歌尔真的不要太便宜!

8月8日 皮皮岛一日游

今天是整个行程中最开心的一天。我们早在淘宝预定了皮皮岛一日游,而且天气超给力的没有下雨。五点起床,六点司机来接我们,出发!

不得不说,懒猫的业务还是很成熟的,导游服务非常贴心,还主动给拍照。

可是我居然!晕船!  那个浪颠的我有苦说不出,紧紧的抓住扶手,还好没吐,我好坚强。。

第一站玛雅湾

沙子很细软,拍照很好

皮皮岛   我下去游泳了。同伴害怕不敢下,哈哈。
这表情也是没谁了,害怕啊,我大白鲨电影看多了

然后是大家都推荐的浮潜。是挺好玩的,可是我觉得没有我想象的鱼多。

吃了饭到竹子岛休息,我们没有选择继续浮潜,而是在海滩上吹风晒太阳。惬意。

看着这样宁静的海滩,你很难想象04年海啸这里死了几千人,而皮皮是泰国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我在听导游说了以后才详细了解了情况,心情很复杂,愿逝者安息

8月9日 芭东海滩闲逛

今天又是睡到中午,然后去找饭吃。大众点评推荐的6号餐厅,但是我们都一致觉得real一般,不推荐。

下午在芭东海滩等日落,我想我就是在这个时候真正收获了旅行的意义。

海滩,微风,宁静,一切仿佛都静止了。人们跳着,笑着,闹着,我静静地看着。夕阳西下,我沉醉其中。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晚上去做了马杀鸡,就在我们宾馆楼下,手法很正宗,来张泰国老阿姨的照片  一直很照顾我生怕我疼了,最后我们给了一百株小费

8月10日 曼谷血拼

一早预订的送机,普吉飞曼谷,下午就在曼谷血拼啦。推荐曼谷阿索克外星酒店,离bts和素逸坤商圈都很近。坐bts两三站就可以去暹罗。

8月11日 曼谷飞广州 回国

没什么,就是机场免税店大血拼!tips 欧莱雅什么的不用说了,另外敲黑板!!!祖马龙特别便宜,全亚洲最低!!

另外 boots别在机场买了,比市区贵。

酒店总结

8月4日5日曼谷酒店

8月6日普吉酒店

8月7日到10日普吉酒店

8月10日曼谷酒店

花费

出发前我们每个人机票酒店预订大概花费4300左右,加上兑换的4000人民币,不购物的话大概每人6000

最后

总体来说,这次泰国行是非常棒的,小伙伴也说可以打9分了。尤其曼谷人民给我的印象,非常nice,非常友好
      还记得我去机场路上,自己提着大行李箱苦逼地下楼梯,旁边一位带着眼镜的泰国男子对我说  may i help you的那一刻的温暖和感动。反观我们国内深圳机场,我捡到项链给旁边的空姐,空姐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说,你给我也没用啊,我又不知道谁丢的。
    当然出门在外,安全一定要注意,我们晚上超过10点是不会出去的,也不会去泡吧。
   最后,祝愿大家能够自由行愉快。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19 16:26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8-19 16:26:27 的回复:

回复angel:就用手机哦,普吉浮潜是租的水下相机。有的照片加了滤镜,ins,妥妥够用

2016-08-19 17:27

引用 夏目雨霖 的图片:

我也稀饭他们家,等位什么都是值得的!!

2016-08-19 18:1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19 18:13:35 的回复:

回复如飞*.:特别好吃,嘿嘿

2016-08-19 19:30

楼主

2016-08-21 21:20

购物是曼谷合适还是江西冷合适啊 我是先到普吉 再到曼谷

引用 恩恩 发表于 2016-08-21 21:20:55 的回复:

回复恩恩:曼谷牌子更多更全哦,江西冷华歌尔挺不错的,你可以在江西冷买内衣,反正不重,别的就不建议买了

2016-08-22 10:0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2 11:55

引用 ashleybaby 发表于 2016-08-22 11:55:34 的回复:

回复ashleybaby:哈哈,泰国是个值得多次去的国家,不过前段时间有爆炸,注意安全

2016-08-22 15:28

引用 夏目雨霖 发表于 2016-08-22 10:03:47 的回复:

回复夏目雨霖:谢谢

2016-08-22 22:41

在皮皮岛穿的裙子真好看,是TB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