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五日购物游

• 出发时间/2016-08-08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嘻嘻有点小兴奋

1.新宿的吃住行

这次的旅行,是跟几个认识很多年的老朋友一起去的。因为只计划去玩几天,所以就挑选了东京来了个深度游。
   首先说一下,因为选择的是自由行,我们又是四个大学生。所以去之前还是做了比较多功课的,大概定制出了几条线路。东京真的挺大,而且地铁线路复杂,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查好资料。
   我们在出国前每人大概换了两万日元,事实证明,这是不够的!(划重点!!)不够的!即使是买免税品的钱都刷卡,还是不够的!!我到了当地还取了一万日元...而且大家,不要去机场换钱,手续费太高...
   我们是8.8出发的,8.13回国,其实真正可以玩的时间就只有四天。不过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四五天去游东京,绝对是不够的。如果一次旅游不能让你思考,让你有所感悟,那么这次旅游就不完整了。如果大家要去,我建议大家可以在每个景点多给点时间,让自己可以好好思考一下旅行的意义呢~

从白云机场出发呢,搭上了ANA,大概经过了三四个小时,我们就在东京羽田机场降落了。不得不说,全日空的航班还是很有效率的,无论是去程还是返程,我们都是提早到达的。而且全日空的服务还是很好的,空姐们好勤快的,倒茶倒水倒咖啡。又温柔又可爱,大部分的日本空姐都会说中文,所以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飞机餐好吃啊!鸡肉饭、鱼肉饭、牛小排、海鲜餐
  落地之后呢~机场是有接驳大巴去酒店的,我们住的是新宿华盛顿酒店。(机场到酒店的交通路线建议先查看攻略书哟~~攻略书还是很重要的,一定要买,特别是买有地铁线路的!!)也不用担心找不到上车点,机场的咨询台有很多温柔的姐姐会来帮助你的,不过这时就要说英文。(虽然,日本人的英文真的不怎么好,但是简单对话还是没问题的,要认真听。刚好我是英语专业的,朋友又是留学生所以交流上没遇到什么大问题。不过如果一旦日本工作人员发现他们跟你无法沟通,别担心,他们会帮你找会中文的工作人员。
  从接驳大巴上下来,已经是傍晚了。(我们的航班是14:15起飞的,大概是18:50落地,起飞是中国时间,落地是日本时间,日本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之后就到酒店的前台去check in啦~(大家要记住,在国外不比国内,尤其是语言不通的情况下,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勇敢地提问呢!)大部分大酒店都有外国人专区的我相信,那里会有会说不同语言的工作人员接待你。像我们住的新宿华盛顿酒店就有分外国人专区和日本人专区。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立刻开始了第一次觅食。
   新宿真的是一个很繁华的地方,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外国人,当然,我也是外国人嘛嘻嘻~~而且新宿呢,不是那种科技比较发达的地方,它比较像一个繁华的老区,住在广州的朋友们想想北京路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而且新宿的路上会有很多很多居酒屋,大部分是要上楼或者下楼的,楼梯都十分狭窄啊,有点害怕不敢下去是能理解的。我们在街上晃悠了半个小时终于鼓起勇气进了一家居酒屋,(不管是上楼还是下楼,居酒屋的门面前都会有食物的图片介绍,有的甚至有中文菜谱。)下到楼之后我们发现,这家居酒屋就是一家很小很小的饭店,只有两个服务员和十几个座位。日本人说话都是比较温柔柔声细语的,大家注意不要大声喧哗了。而且,最有趣的是,这些小饭店的埋单方式,有点像我们...额...买饭票,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看看图啊~

就是额..先放钱然后按你想吃的东西,会有图片给你看的啦。基本上这些居酒屋的饭食都会有大中小的份量给你选择的,我觉得,真的我很能吃的!小的都已经很多了...还有什么加肉加蛋的大家自己研究研究..买到这个饭票之后就给店员就行啦,因为客人不多所以服务都很周到的!!大家快看我第一晚吃的东西!好像是猪肉体力盖浇饭呢~有辣的和不辣的...真的很辣..我也很能吃辣的..大家慎重...!!

日本饭店提供的水都是冰水,还有,又来划重点了!看到那个蛋没有!!那个蛋!!通常盖浇饭都会给你一个蛋!是生的!生的!!听好了,那个蛋要用你高超的技术打开然后过滤掉蛋清只留蛋黄!!蛋黄倒进饭里拌饭!一定要快!要趁热!!不要吃蛋清!!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第一次打蛋的经历想想都丢脸是后来,我在一家餐厅吃饭,一个小哥看我是外国人,帮我全部搞定了再给我吃我才发现的!!!
  还有一点,日本很多料理都挺咸的,比如上面那个汤..慎重..多喝水..

说完了第一晚的觅食,来讲讲我们酒店。
   新宿华盛顿酒店
   进到酒店房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从外面看酒店的房间的窗户那么小(手动微笑),不过这个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性价比很高,服务也很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查这个酒店的资料。(我们机票、酒店都是在途牛上订的,还有便携wifi和西瓜卡送,建议自由行的朋友也可以参考哟~)酒店里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三楼以上才是酒店一二楼是餐厅宴会厅,负一层还有几家意式餐厅和日式面店,最最最最方便的是大堂就有全家Family Mart,我的早餐全在那买的。而且酒店的清洁人员真的很勤奋的,每天十点多十一点就开始一直在门外“もしもし”,也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手动再见)有一次还是他们叫醒了我!!
  偷偷给你们看看房间有多小,没错就两张床一个电视一个桌一个厕所。不许嫌我房间乱东西多!!我住哪哪就是猪窝!!

好了,这第一晚总算是写完了。不,没有写完,我跟大家说,经过便利店一定要尝尝这个冰沙,在国内挺难找的。
   还值得一提的是啊,新宿有很多百货和药妆店的(终于说到购物游重点!)不过百货和商场都跟国内不同,非常早,大概八九点的样子就会打烊了,所以有什么东西需要的,还是选择药妆店吧。毕竟便宜种类又多。

2.上野公园—秋叶原—台场的一天

第二天,(第二天我还是像猪一样起晚了)本来计划要一大早起来的,因为计划了要去上野公园。我真的跟大家说,涂好防晒涂好防晒...欧美人喜欢美黑..但是大家不要尝试..真的是太热太晒了..戴好墨镜...

上野公园呢,人很多的,风景也很好,从攻略书的地图就可以看到上野公园非常大,里面有很多不同的园区,什么博物馆动物园美术馆。是的,原谅我都没去,因为太晒了...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秋叶原。
   说到坐地铁,在日本坐地铁大家一定要认真仔细。建议大家下载google map,那样的话你查任何路线就非常方便可观,类似这样

好了,从暴晒的上野坐地铁到秋叶原。坐一次地铁大概也就是三四百日元(日本的交通费用是比较高的,地铁已经是最经济的出行,计程车的分分钟上万日元),到了秋叶原之后,就到了一个很繁(宅)华(男)的地方。是的,然后还会看到很多欧美国宅男。秋叶原确实繁华,一个商店可以有十层,每层的地方不大,但是却琳琅满目都是手办、娃娃、周边、漫画书还有光碟(是的,我没有说这里有十八禁区域,你们自己体会)。

还有一点要提醒你们的就是,看准饭点。我们在秋叶原的那个中午是吃的麦当劳!麦当劳!因为去的每个饭店都说已经休息了...不过就算是麦当劳,大家点餐也不要掉以轻心...点冰红茶的要做好心理准备..还有就是日本国民比较喜欢喝绿绿的饮料??就像芬达苹果味那种绿...大家按自己喜好吧反正我不绿
   吃完麦当劳..我们就出发去台场了。台场知道吗!!海边!!!!
  不过这里要提醒一下,台场的地铁,跟平时坐的不是同一个公司的,必须要离开地铁站,去新的站台乘坐(海鸥线),当然了,一开始就说了了,不懂就问人。大胆问,拿着你的攻略书到处问,日本人会很有礼貌的,即使他们听不懂你说什么他们也绝不会打断你的
   到了台场海滨公园。简直就是海风阵阵啊。

别问我怎么那么多吃的!我是猪!
   主要是台场的夜景很美很美,特别适合情侣一起来(好的我吃了一嘴狗粮)。然后!这里还有一个重要景点,是的!就是1998年建造的mini版自由女神像,夜景看她更加漂亮。这里也有两个大的购物中心,AQUA CITY和Mediage,里面吃的穿的用的都可以满足到,一定要逛逛里面还有很多很有创意的生活用品。

3.富士山—outlet的一天

嗯,第三天,起了个一大早!挣扎着起来...(我们富士山的行程,是途牛那个机票酒店里面一起买的。)是一个小团只有14个人。一大早就出发去跟地陪导游汇合然后坐车上了山。富士山,冬天是不允许上山的,只有夏天才允许上山。而且开车上山的话,车只能停在五合目,再往上就得自己爬了...倒是有很多日本家庭喜欢下午爬山然后露营看日出的。车大概开了一两个小时,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是日本的鬼节,大家都放假了,还有那么点赛车。五合目说实在的也没什么可以看的,就一个碑写着五合目,一个服务区的样子。倒是休息的旅客有很多,旅行团有很多。山上比较凉快的,也有点雾。我们也是很幸运,在下山的时候看到了雾散去之后的富士山

在车上颠着颠着下了山,我们就去了outlet。就是一个到处都在卖奢侈品的大卖场啊!反正也是看一看我又买不起不过,那里的哈根达斯跟国内相比不止便宜了一点点,大家不要错过了。

晚上,回到新宿之后。我们又第一时间去了觅食。吃了一顿丰盛的日料。居酒屋的大部分饮料都是含酒精的噢~一定要看清楚问清楚,居酒屋的服务员大部分不怎么会英语,沟通是比较麻烦一点,可以选择店门口有标明有中文菜单的餐馆。还有就是,餐馆的食物都会收税和服务费,菜单上的价格不是最终价格哦!!

安顿好我们的胃之后,我们就到了东京都厅展望台,那里的夜景真是没得说。不过整栋建筑和参观模式有点像台北101的展望台,分批进入乘坐电梯到了顶楼,整个东京的夜景都尽收眼底。

4.新宿—银座购物的一天

前面说过新宿有很多百货吧。有些东西在药妆店找不到的在百货通常都能找到呢~比如说有些牌子的化妆品canmake啊城野先生之类的,要多去百货找找看,倒是KATE哪里都有更像国民品牌...新宿的小田急百货有很多人,几乎每个柜台都有中文的导购,买东西倒是很方便。而且百货买东西都能退税,记得带上你的护照哟!
   之后就是银座,银座真的很适合女生去逛。一整条街就像步行街一样,有很多服装的店铺像GU之类的。买东西不用我说了吧,带着你的卡带着你的护照杀进去就是了。

银座三越的负一层,是最多人的...因为都是卖吃的..真的包装精美做工精细,那里的食物看上去就像是不能吃的工艺品,也让人不舍得吃掉。

在这里说一下,浅草和六本木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呢,我们战略性放弃了这两个地方,有点可惜...

这是一家新宿的居酒屋,真的是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拉面,豚骨汤汤底浓郁入味。

5.明治神宫—原宿—涩谷的一天

最后一天了!!大早上的我们又去了游公园...明治神宫的设计很好的展现了日本的古风,树木植被也很多,空气是非常的清新。整个御苑非常的静谧,人不少,却给人一种安心清静的感觉。日本大部分的御苑啊公园啊都是免费的,不过里面会有一些要收费的景点,大家可以参考攻略书上面的提示哈,再决定要不要进去。
   离开明治神宫我们就去了原宿,因为真的很近,所以就走过去了,路上见到一家化妆品店又进去刷了一大笔..我真的很能花...其实刚刚我说新宿像北京路..原宿就像上下九...我们又错过了饭点中午就随便吃了个快餐..不过!!这个比麦当劳好吃多了..
   别说为什么是绿绿的!这个跟芬达苹果味不同!这个是抹茶!!

好了,吃完东西就去了涩谷。本来我觉得原宿像上下九,但是涩谷才是名副其实的上下九!!!光是一个涩谷109就已经足够逛几个小时了!!而且有很多小饰品啊,女生的耳钉耳环项链之类的,还有很多萌哒哒的装饰品。不过个人觉得首饰的价格偏高啊,基本上都是1000+日元的,但是款式是真的好看,自己衡量咯~是的,没有图,为什么没有图,因为我顾着买东西!!!
   日本的家电也是出了名的质量好,我还买了个电吹风,真的好用...

最后的机场购物

最后一天,我们是早上9:00的飞机。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早点从酒店订去机场的巴士..不然就只能像我这样..一大早拖着四十几斤的行李搭地铁...而且,东京的地铁全部都是上行的才有扶手电梯,下行只能走楼梯...你们懂了吧!有多重有多累有多痛苦!!
   然后,很多人是到了机场才买伴手礼的,通常都是一些糕点和巧克力,没错,最出名的白色恋人...我看见别人都是十盒十盒这样买的,而且还不贵,你买一直眼线笔的价钱(手动再见)。这里也提醒大家,要查一查在机场什么免税店的商品是最划算的,不要盲目地看到免税就觉得便宜...羽田机场的YSL就很贵...除了白色恋人,日本的生巧克力也是很出名的,好吃。不过生巧克力还有其他一些巧克力是一定要在冷冻的状态的,这个要问清楚店员哟~~

关于药妆店购物

关于在药妆店购物的事情,大家可以多去一两家药妆对比一下价钱,价钱也不是全都相同的噢~
   而且一般都是要买够了5000+日元才能免税的,免税的商品呢,店员会用一个密封袋装给你,示意着在日本是不可以打开的,过了海关回了国才能开。不过其实也可以钻一下空子,不要过分就行了。
   而且药妆的化妆品确实便宜,经常做特价促销等等的活动,质量也好。每个商品都有试用装给大家尝试,这样大家也可以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像日本本土的化妆品KISS ME、CANMAKE、KATE、还有资生堂都是很多人想买的,基本的在药妆都能找到。给大家看看我的战利品唉~~

最后~希望大家玩得开心吧!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0 10:25

你在哪里买化妆品啊?

2016-08-20 15:39

引用 chauncey229 发表于 2016-08-20 15:39:31 的回复:

你在哪里买化妆品啊?

回复chauncey229:我住那个酒店旁边有两家比较大的药妆店,大国药妆还有一家忘了,然后有的牌子药妆找不到可以到小田急百货或者松本清百货找找

2016-08-21 13:22

引用 bbf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8-20 10:25:3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bbf棉花糖:😂因为放假在家有点无聊就写了

2016-08-21 13:23

请问攻略书 有没有推荐的呀~~~~

2016-08-21 19:4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2 01:0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2 13:02

引用 ~叙~嘟嘟 发表于 2016-08-21 19:45:57 的回复:

请问攻略书 有没有推荐的呀~~~~

回复~叙~嘟嘟:我的是在购书中心买的,叫《搭地铁游东京》,里面比较全面吧,也方便按照地铁线路规划行程

2016-08-24 09:09

引用 好运小天使 发表于 2016-08-24 09:09:20 的回复:

回复好运小天使:我刚才搜了一下  好多这个名字的书 ~~~一片茫然哦~~~~~~~~·请问LZ 的封面是什么样子的  哇~~··谢谢

2016-08-24 12:34

引用 ~叙~嘟嘟 发表于 2016-08-24 12:34:18 的回复:

回复~叙~嘟嘟:是那个人民邮电和中国工信出版集团出版的,我买的是第三版,你找到很多可能是因为它还有第一第二版哈哈哈哈,书的左上角有绿色的方块里面有白色字体写着"搭地铁系列"

2016-08-24 17:54

引用 好运小天使 发表于 2016-08-24 17:54:01 的回复:

回复好运小天使:万分感谢 亲爱的 楼主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