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打个飞的,再来看你!

lj997_23 LV.14
2016-08-19 15:39 1311/11
  • 出发时间/2016-03-27

前 言

去年用了9天时间从台北、过花莲、到垦丁、经清静,由台中台北。9天环岛游台湾,给我的感觉就是3个字:累累累!

而台湾留给我的映象却是:景美、人美、味美。只因时间太短,留下了太多遗憾:没能去看101的夜景、没能去十分放天灯、没能去猴硐会一会传说中的喵星人、没能去鹅銮鼻公园海边栈道散步……

今年同学无意间说了准备去台湾,我大概想了下,觉得反正我们去年还有好多地方没去过,这次正好全都补上。说实话,中国周边也真是没什么地方好去,泰国去年年底刚去过、新加坡飞机要5个多小时太远而且人民币在那里不值钱、马来西亚经过上次MH370事件后我看出来那个国家国品有问题暂时不考虑、菲律宾也是刚去过而且去各个岛还要转机这次不想太折腾。台湾比较符合我的出行要求,2小时内的飞行时间、人民币1元当5元用、语言交流不成问题。

有了去年的经验,我们觉得这次8天如果还是环岛游的话太累了,经过几番讨论,最终决定只玩垦丁台北

自由行,最麻烦的就是制订线路、订机票、订酒店。我们本着“一切以省钱为首”的宗旨,乘坐春秋航空从上海高雄、南下到垦丁、再北上台北,由台北上海,全程住宿四人间。

订完机+酒,终于感觉到:台湾,我又来了!相比较于去年,这次的我不再只是光顾着观景,同时也关注着台湾的人文。首先用了几天时间,读完了廖信忠的《我们台湾这些年》,让我从一个普通百姓的角度了解到台湾这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又因为这次安排了九份的行程,所以特地看了宫崎骏的《千与千寻》。

准备工作

关于证件:
  去台湾,先要准备好两样东西: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前者只要在各地出入境事务所办理就可以,每去一次台湾需要办理一次签注,不过也就20块大洋;后者就比较麻烦,需要备齐材料交台湾移民局办理,不过变态的T宝是无所不能的(168元/人)。
  关于MONEY:
  可以先在国内银行换好台币,不过汇率较差;
  也可以带上银联卡,到台湾当地有银联标志ATM直接取现,按照当天汇率结算。网上推荐得比较多的是华夏银行借计卡,每天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不过我更推荐南京银行借计卡,每天境外取款限额2万人民币,取款次数不限、手续费全免;
  关于悠游卡:
  台湾的悠游卡就等于香港的八达通卡,超市、公交、地铁、景点门票等等等等均可使用,可以到台湾地场办理,当然T宝也可。

有了这些,那就带上好心情,准备出发吧。

最后说一下具体行程:
  D6:阳明山温泉
  D7:野柳地质公园
  D8:台北上海-家

DAY 1  在路上……

下午3点的飞机,早早地到达浦东机场,拖着行李排队、换登机牌、过关。

原本以为顺利的行程,被“准时”地告知飞机晚点,具体晚点原因不详、起飞时间不详、登机口改为多少不详……嗯,很好!果然是无晚点、不春秋~
  唉~~谁叫我们选了廉价航空呢,这次晚点足足晚了3个小时,原本3点的飞机,晚上6点才刚刚坐进机舱,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8点多终于降落在高雄国际机场。

进入机场大厅,当我再次听到那嗲嗲地带有台湾当地特色口音的普通话时,我终于体会到:台湾,我又来了!

高雄这个小机场,和台北桃园机场简直不能比,入境、过关10分钟搞定(想想去年在桃园排队过关的情景,真是不忍直视啊)。

拿了行李,过了关,在门口找了辆出租车,谈好价格,直接从高雄垦丁。在坐车的空隙,坐在空空的机场大厅,由于飞机晚点3小时,现在想去办张电话卡都不行,没有网络的日子不好过啊。

等坐上出租车垦丁出发已经快晚上10点了,和我们的司机洪叔说想去垦丁大街吃晚饭,他建议我们先尝尝台湾地道的奶茶-50岚。

50岚,在内地叫“一点点”。两者一比较,就是原装货与山寨货的区别。

台湾,一个机车的国度,路上机车的数量远远大于汽车。外观看着像我们的电动车,而起动速度、最高行驶速度和噪音制造能力却能甩电动车几条街。台湾人也能充分认识到这点,所以路口的停车区基本上都将机车放在汽车的前面。这样的小细节,在台湾随处可见。

洪叔为了能让我们在12点前赶到垦丁大街,以120码的速度行驶在高雄的国道(应该属于国道级别的吧,2车道)。
  洪叔一边开车,一边跟我们天南地北地聊着。从高雄聊到台中,又从台中讲到垦丁,从垦丁说到花莲,又从垦丁侃到台北,还不忘顺带聊一聊台湾海峡对面的福建厦门;从之前的小马哥,谈到现在的蔡英文。从他的角度,明显感觉到如今蔡英文上台,对于台湾的旅游业有了不小的冲击,至少现在内地自由行的客人在明显减少。

车继续行驶在国道上,不知何时,突然感觉到车外风大了起来,仔细一看,路边的树枝已成弯腰状,我问洪叔,明天不会有台风吧?谁知他回了一句“这只是微风(hong)而已啊~”好吧,这样的风叫微风,你们台湾人民都是被风吹大的么?

经过2小时车程,终于达到垦丁,期间我们和洪叔订下了后天的包车行程。
  到达民宿后,放下行李便直奔垦丁大街。然而还是因为时间已经太晚了,垦丁大街夜市已经结束,还在营业的店铺也是了了无几,随便吃了点便回了民宿。

DAY 2  我在垦丁,狂风大作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随便逛了逛民宿。

我们的民宿就在垦丁大街的背面,地理位置不错。去垦丁大街非常方便,而又不会太过吵闹。虽然不是第一排沿海,但正门由一条小路直通海边。
  当我们走下楼梯,站在民宿门口的那一刻,着实被这迷人的海水所惊艳到了。说实话,虽然垦丁同样是属于热带,但从来没想过垦丁的海会给我菲律宾长滩岛的感觉。

看到这样的海景,免不了跑到海边一通乱拍。
  民宿对面的沙滩,游人不多,沙子比较粗一些,不过要求也不能太高。

路过一停车场,一停车牌特别引人注意。不得不感叹台湾日本的影响确实深刻,这些细小的方面确实做得不错。

今天的重点是租电动车游垦丁,其实可以租机车的,不过要有国际驾照,T宝可以办理,我们嫌麻烦,就电动车吧,只是速度慢点,其他都没什么区别。
  台湾和大陆一样,车辆都是靠右行驶、都是左舵,稍有不同的就是,红灯时汽车是不能右转的。行人和机车(包括电动车)在路上有绝对的路权,在台湾的路上基本上听不到喇叭声。
  原本想租这样的可爱型电动车。

可是没租成,只能骑着比较可爱的小蓝和小黄出发了。

骑着小毛驴,向着恒春古城出发。首要任务就是先买手机SIM卡,去年办了张中华中信的卡,发个朋友圈9张图的事情,居然从第一天晚上发到第二天早晨才算发送成功

终于没有侮辱了我的智商,按照民宿前台MM介绍的,沿着垦丁路一路向前,经过银行X转,经过麦当劳X转,大概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怛春镇的台湾大哥大专营店。
  4人以最快速度办理2张4G上网卡,这下至少可以使用google maps了。

有了手机卡,四人便在古城随便逛逛。
  恒春古城,其实就是一个小乡镇。保留着少数城门和城墙,其中的建筑多以2、3层的矮房为主,街道也并不宽,不过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安静。

在台湾看到的汪星人都这样,是不是它们的日子太好过了,不是吃就是睡。

台湾日本的影响非常深刻,小街小巷都充斥着日系风味。

看到前面一处红色古城墙,兴奋地上去一阵乱拍。

就这样走走拍拍,不知不觉已到午饭时间。由于去年来过恒春古城,所以直接去往恒春最有名的牛肉面店“恒春老街牛肉面”。

半筋半肉牛肉面再加两个小菜,虽然价格并不便宜,但味道其实不错,值这个价。

吃完牛肉面,当然要尝一下恒春特有的甜品“绿豆蒜”,说到绿豆蒜当然要推荐“阿娥姐绿豆蒜”了,就在恒春老街牛肉面的对面。据说阿娥姐的绿豆蒜是只用黑糖熬,吃完不会觉得口干,如果吃完一直觉得想喝水了那就不正宗了。只可惜每周一、四阿娥姐休息不营业,我们这次没吃到。在牛肉面店和我们隔壁桌有大概10个来上海MM,估计她们是组团来玩台湾的,一听说阿娥姐的绿豆蒜今天休息,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去年已经吃过了的。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在台湾吃过的最好吃的小吃,没有之一!
  以下照片为去年所拍摄。

绿豆蒜一定要吃冰的,垦丁本来就热,吃冰的绿豆蒜入口那一刻真是太爽了。

既然阿娥姐没开门,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我们去了牛肉面老板推荐的“恒春阿伯绿豆蒜”。离牛肉面店也不远,只需过一个路口就到。
  店面要比阿娥姐的大,里面已经全部坐满,我们等了一会才有空位。

进门看到一只小金毛(应该是金毛吧,哈哈),样子怎么这么可怜呢,你的眼睫毛好长啊,哈哈哈哈哈。

绿豆蒜样子和阿娥姐的差不多,入口感觉也很相似,但区别就在于,吃完没多久没觉得口干想喝水了。

吃完绿豆蒜,我们已经是吃撑的状态。下一个景点就是网上很热的阿嘉的家“海角七号”(虽然我不知道海角七号是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红,既然到了,就去看看吧)。
  恒春古城是个很小的乡镇,景点之间也不远,步行没多久就可以到达。

恒春古城游览完毕,我们决定是白沙湾。
  垦丁白沙湾,是李安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的取景地,在白沙湾的岸边,安放着电影中船和老虎的造型,吸引了不少游客。
  我们开着小毛驴,信心满满地向白沙湾出发。谁知一路上狂风大作,又是上山,又是下坡,到达白沙湾的我们,已然被风吹成了狗。(我不知道为什么网上总是会说X成了狗、XX成了狗,狗惹到谁了?

一直觉得很经典的一句话“美景永远在路上”。

到达白沙湾已是下午4点多,由于风还是很大,阳光已没有中午那样强烈,海水也不再呈现出我们早上看到的那样迷人的深蓝色。

以上两张老虎照为去年拍摄。今年一到白沙湾便开始找老虎,找了半天没找到,最后临走时发现,老虎和船已被分开处理,放到不起眼的角落。也许白沙湾已经因为少年派而打出了名声,再也不需要这只老虎了。

天气也不怎么好,风景一般,放几张去年的照片吧,至少还原一下当时的美景。

原本打算在海边看日落,不过这样的狂风天气,也不指望能看到夕阳了。所以我们开始往垦丁大街赶路,回去吃晚饭。
  回去的路上又是一阵被风吹散架的节奏,到达垦丁大街已是天空微黑、华灯初上,上街觅食的游人也多了起来。

逛垦丁大街,竟然要穿着羽绒服,

每次来都要拍一次这香蕉哥

最后买了两份饮料回民宿,嗯,名字是亮点~~~

DAY 3  我在垦丁,一路美景

一觉醒来,第一感觉便是,嗯,今天又是一个狂风天气,只是风力比昨天小了点。
  今天约了洪叔垦丁包车一日游。由于去年来过,所以我们选了几个大景点,希望每个点的时候多一些,而不是走马观花的逛垦丁

船帆石,免费的景点。和去年相比,游人更少了。

我们一路向南,没几步路就到下一站,砂岛。
  月牙形的砂岛就像一个私家海滩,只是不对游人开放,只能远观。

来到鹅銮鼻公园,进门就看到个牌子,上面写着“海边栈道正在维修,暂不开放”。
  妈的,去年来在修,今年来还在修。我真想去问问大门的售票员,你们是不是每到清明节就要修栈道啊?

鹅銮鼻公园最漂亮的就是海边栈道,既然栈道在修,那最出名的就是那个鹅銮鼻灯塔了。
  一进公园就是一大片草地,一群初中生在练习舞龙灯。

忽然发现,两次来垦丁,都是大风天气啊,上张去年的图看看。

也许来鹅銮鼻公园夏天比较好,地上的草会长得多一点,不过夏天来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夏天经常有台风。
  进入鹅銮鼻灯塔,看看内部。

鹅銮鼻灯塔出来,准备去海边树林里走走,看到这提示牌,你们台湾人真是太用心了

不能去海边栈道,只能隔着树丛看看大海。
  由于之前拍照用了时间较长,差不多也该出园了。
  这次又留下了遗憾,心里又是长草,你们这海边栈道为什么总是乘我来的时候修呢???

出公园前的草地上,又看到一只标准的台湾汪星人,看了我一眼,继续睡觉。

鹅銮鼻公园出来后,我们又一路北上,目的地龙磐公园。
  之前看蚂峰窝游记,有网友在龙磐公园晚上拍到银河,以我们这次的天气状况就不奢望了。

龙磐公园正对太平洋,视野非常开阔,但这里是垦丁风最大的地方。如果垦丁是微风,那这里应该就是狂风;如果垦丁是狂风,那这里就是台风了。

垦丁的天气真是像个小孩一样,一会晴天太阳,一会乌云密布。
  龙磐公园看到这样的小车,似乎只有在垦丁见到。

佳乐水风景区,在台湾这样的景区可能不多见,不过在内地随便数数就是一大把。
  景区背山面海,滨临太平洋,地质属砂岩侵蚀海岸,因地壳变动、强风和海浪的长外冲击,形成各种不同的奇岩怪石,如兔石、球石、海蛙石、方格石、蜂窝岩等动物造型。
  景区不大,可坐游览车边看边听讲解。

刚刚还是蓝天白云,一会就是阴天了。
  佳乐水景色一般,坐着游览车,看看旁边的怪石,听讲解员吹吹牛,到达终点后再原路返回到门口,景区就游览完了。

午餐洪叔带我们去吃了万峦猪脚,别看菜的样子一般,味道确实不错,特别是猪脚肉,很入味。

吃完饭已差不多接近下午2点了,下午安排的景点也不多,先去白沙湾,再到猫鼻头,再去观山看日落,最后后壁湖吃湖鲜。

风慢慢地大了起来,再次来到白沙湾还是和昨天一样,天空不作美,无法呈现太平洋的美丽。
  也许是时间比昨天早,游人要比昨天多不少,我们随便坐了会,拍了几张照片,便赶往下一个景点。

不知不觉,天上云层开始增厚,眼看观山日落是没戏了,我们只得放弃日落,直接前往后壁湖。
  在途中洪叔还带我们车览了一下出水口。出水口曾经是台湾的核能发电厂,这里的海水蓝的很梦幻!

后壁湖1楼的几家店已经被网上炒得火热,我们选了2楼的1家,味道还算可以,也没有传说中的那样特别。

吃完海鲜,回到民宿放下东西,继续垦丁大街闲逛。

在垦丁的最后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明天包了洪叔的车前往台中火车站,我们要坐火车去台北,顺便在火车上尝一下传说中的台湾便当。

DAY 4  火车北上,再遇101

一早我们便坐洪叔的车离开垦丁,前往台中的左营火车站。
  一路上我们又是天南地北地聊,从台湾的明星聊皮和我们差不多同龄的青年;从台湾的房价聊到执政党……
  洪叔在得知我们是11点的火车,时间还比较充足的情况下,顺带送我们去左营火车站旁的免费景点逛了一圈。
  景点确实一般,不过洪叔的热情和国内的包车司机形成鲜明的对比。

路边的沿街小铺则是明显的日系风格。

到达左营车站我们告别洪叔后,拿了车票,火车北上台北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台湾车站给人感觉很干净,很有序。其中一点就是要求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一律使用升降电梯。而扶手电梯只限小件行李的旅客使用,既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更加安全。

台湾有名的便当,一定要尝尝。
  味道中上吧,至少比国内的好吃。

终于,我们来到了台北

我们的旅店(台北日记)就在台北火车站和西门町中间,去火车站和西门町都只需10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比较方便。
  旅店一般,房间面积就是国内如家的档次,房间比较干净,价格个人感觉偏贵(台湾的住宿较国内普遍偏贵)。
  到店后放下行李,稍做修整,出发西门町。

嗯,台北的街道,只有一个感受,干净!

台湾,机车的国度,这样的停车秩序我们内地何时能够学会?

美队在车内

走走停停,终于到达西门町。

虽然我用iphone,不过作为索粉,必须来一张

全台湾最大的Jordan专卖店,不过没有我喜欢的款

对面就是网上爆红的阿宗面线。
  美食是非常主观的、相对面言的,对我来说,这不是我的菜!

西门町的诚品商场,里面也有诚品书店,重点是左下角
  那时候是4月初,台湾比我们内地早上映半个月。

西门町逛了一会,出发前往象山看夜景

台湾的捷运,就是我们内地的地铁,车厢内的深蓝色座位是博爱座,也就等于我们内地的爱心座,专为老弱病残孕准备。不过在台湾和内地不同,这并不是一句空话,不管车厢内多挤,就算整个车厢内都已经脚尖顶着别人的脚根了,博爱座也会空着。

我们内地何时也能多一些这样的公益广告

出了捷运站,跟着路牌走,便能找到象山登山入口。

这些应该是高档小区吧

小区旁的公共篮球场

步行十分钟,终于来到入口处

从入口往上大约15分钟路程,到达第一个观景平台。

这里游人较少,不过遮挡物较多。

继续往上前往第二个观景点。

上到第二个观景平台,这里游人比第一个点多了很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好位置,支起相机等待日落。

天不随人愿,果然又是一个阴天,日落没等到,风到是不小,直接冻成X。

这位蓝衣骚年,站在这样的寒风中你不冷么?

山上风实在太大,眼看天色渐渐暗下,我们也下山去觅食。

终于踏上了平地,再台头看一眼101大厦,此时的101就像奥特曼一样矗立在眼前。

马辣火锅,来台北之前就定下的必吃点。全自助火锅,安格斯肥牛、基围虾、海参、蛏子、哈根达斯、啤的、白的、红的全部任点,晚上每人130RMB的价格,吃到撑死。
  原谅我只顾着吃,照片只有一张。

其实这些盘子只是用来装肥牛的

吃好火锅,就到101逛逛吧。

刚进大门,感觉有点不对劲,几个保安向我们走来
  不好意思,我们打烊了!!!
  什么,夜生活丰富的台北,101竟然10点就打烊了!!!
  这是什么情况,原本还想去Apple Stroe转转,NND,去年来Apple Store在装修,今年来打烊,我靠,回酒店睡觉了。

DAY 5  平溪九份,一日清新

平溪线:是一条由瑞芳车站开往菁桐的全长15.4公里的铁路支线。最初是为了运输自沿线矿坑开采而得的煤矿而兴建,现在演变成为一条观光铁路线。从台北到瑞芳坐火车是最常见的大众交通方式。
  一大早,我们便从台北车站坐火车前往瑞芳。此时悠游卡的强大就体现出来了,无需买票,直接刷卡进站(其实我想说的是,这次台北到瑞芳我们竟然坐了趟免费火车)。

车上的游人还是比较少的。

这地方冬天来一定很暖和

大概经过30分钟车程,到达瑞芳车站。
  到站后不用出站,直接到铁路对面就是平溪线的专列火车,只是需要先买票。

售票处隔壁就是瑞芳区妇女会(是我们内地的妇联么

火车终于来了,小小的车厢,全部挤满。

平溪线上有侯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共8站。由于平溪线结束还要去九份,所以我们从瑞芳站直接坐到菁桐终点站,然后以返程的顺序游玩,发现时间不够可以直接从某站出发去回到瑞芳再去九份,而不用到了菁桐再下车,再等车到瑞芳,这样时间上可以掌握好点。
  说是坐火车,我估计骑个电动车(国内的)速度也比火车快,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在我几乎要被晃晕车的时候,终于到达了菁桐。

老式火车,这速度可以说比乌龟快一点点

台湾的狗,都是这样躺着,好像没见过它们走路

不知道是什么花,暂定为路边的野花吧

这路牌,看着有点累,哈哈

弹珠汽水,不是弹珠做的汽水,只是汽水里有粒弹珠,拿不出来,纯属好玩。

到平溪,第一个就看到这样的老式邮局,很有以前旧上海的味道。

还记得小时候的味道么??

果神

Hellokitty

幸福邮筒,来到十分,就放个天灯吧。

十分老街其实并不大,就依着铁路两边一字排开,所有商品几乎都和天灯有关。
  在这条窄窄的铁路旁边站满了世界各地的游客,火车来了他们就走,火车走了他们又站上铁轨。在天灯上写字的,在旁边拍照的,在商店门口闲逛的,这里比平溪要热闹多了。虽然平溪也可以放天灯,但不知为什么,95%的游客都选择来十分老街

放完天灯,继续出发前往十分的隐藏式景点:十分瀑布。
  从十分老街出发步行好像要半小时左右吧(具体时间忘了),一路风景还不错,只是天空时不时地下起了小雨,我们一路急行,到达瀑布拍了几张照就往回赶。

十分瀑布出来,天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们也没原跟返回,直接叫了辆出租车前往九份

车行20分钟左右(好像是吧),到达九份。雨还是这样淅淅沥沥地下着,不是很大,但是非常影响心情。

九份作为山城,盘山而居,供游人的过道最多也就2-3人并排行走的大小,过道两边开满商铺,现在已经非常商业化。天空下着小雨,再加上源源不断的旅行团的大队人员进入,我已经没有好好逛逛这座山城的心情。

原本还想着等到晚上7、8点,待旅行团的大军离开后,好好地看看九份的夜景,不过这下雨的天气,直接打消了我这剩下的一点点念想。

照着网上说的几个景点,把九份走了一遍。

阿柑芋圆家的阳台,据说是拍九份夜景最好的地方,不过现在已经封闭不让进了,而且今天天气不好。

一个阿柑芋圆、一个赖阿婆芋圆。要我说哪个好吃,其实我觉得差不多,阿柑芋圆更加劲道些。

阿妹茶楼,是《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屋敷原型。也正是因为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使得来这里的日本人非常多。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天黑前的山城。

天色渐渐暗下,雾气越来越浓,远处的大海是看不到了。

天黑了,还有这么多人,好吧,准备离开。

趁人流过去,拍一张。

临走时再从山下看一眼九份的夜景。

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饶河街夜市。不管台湾哪里的夜市,到处都是人。

随便点了几样填饱肚子。

吃完回去睡觉,这一天真是玩得太累了。

DAY 6  阳明山间,养身温泉

一大早,先跑去吃了个豆浆油条,永和豆浆大王,说实话,一……点……都……不……好……吃。

台北随处可见的小巷,非常具有日系小清新风味。

内地说的停车不越线,而台湾确确实实做到了“停车”不越线。

台湾对弱势群体的照顾,是我们内地远远做不到的。

此时的阳明山,正是海芋花开放的季节,除了我们这些内地游客,台湾本地人也会带着家人来踏青。由于我们并未去山上的景点,所以相对来说路上并不是很拥挤。

泡温泉的池子。

温馨提示。

露点照就不上了

回到台北市区,看到这一整楼的广告

晚饭在宁夏夜市解决。
  看到这样的场景,第一反映就是赶快找个地方吃完撤退,实在不想再去人挤人了。

重点推荐一下这家店的牛肉面,想了一年的美味如今终于又尝到了。

吃饭喝足,顺便逛了下就在附近的“家乐福”超市。
  其实我重点想说的是,这里的家乐福竟然营业至凌晨2点!妈的,101大厦也才营业到晚上10点,害得我没去成,一个小超市竟然可以到2点!

超市的布局和设计跟我们大陆没什么不同,吸引我的是他们对于顾客的细心设想。

DAY 7  野柳公园,生态之旅

一大早吃完早饭,步行去车站坐公交车前往野柳,路上偶遇消防车

从旅店到野柳公园,原本应该是1.5小时的车程,没想到因为清明节公休,高速上大堵车,1个半小时的车程竟然开了3个小时,到达野柳已经是12点左右了。

进入公园,到处都是人,顿时没了那股兴奋地劲头。

最著名的“女王头”,不过这个是假的,真的已经被游人包围了。

动物化石

真正的“女王头”,由于风化的原因,已经快要断头了。

在野柳公园内草草地转了一圈,赶紧撤退,看来这样的大众景点还是不适合我们。

每人一支,味道还不错。

难得的拍了几张吃饭的照片

幸好回程还算顺利,1个多小时到达市区,晚上又去家乐福买了点吃的,回旅店打包行李,明天就要回家了。

台北的公交车牌,比较有特色

DAY 8  回家……

在台湾的最后半天,早上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搭巴士到达桃源机场。
  还是春秋航空,还是一样的晚点。不过这次只晚了一个小时,还算可以。

===============================================
以下为彩蛋,附送去年台湾游照片。

台 北

坐捷运去阳明山看海郁花。

阳明山上海郁花季

花 莲

垦 丁

清 境

====================全 篇 完======================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9 19:26

陆局,必须顶一个,让我出了这么多镜!

2016-08-19 22:01

引用 靖果果 发表于 2016-08-19 22:01:09 的回复:

回复靖果果:我很厚道吧,没把你露点照放上去

2016-08-19 22:18

必须赞

2016-08-19 22:19

引用 lj997_23 的图片:

人美 景美!!!

2016-08-20 02:01

蓝天美女

2016-08-20 07:00

2016-08-20 11:07

2016-08-21 17:40

引用 掉在咖啡里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8-19 19:26:1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掉在咖啡里的眼泪:是的,最好要早点写游记,我现在有的细节已经记不清了

2016-08-22 09:1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2 16:57

引用 自驾狂于乐乐 发表于 2016-08-22 16:57:22 的回复:

回复自驾狂于乐乐:一年四季都可以啊,不过夏天去的话有台风,这要看人品